創作內容

0 GP

*王子公主的平凡生活*

作者:葉│2018-11-19 18:26:10│巴幣:0│人氣:98
*王子公主的平凡生活*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結婚之後。

  像白雪公主那樣的故事,啊~~多浪漫啊!他們結婚時的情境,盛大熱鬧,新郎王子俊朗非凡,新娘公主清麗脫俗,那樣的婚禮,像公主那樣高貴的美態,配上王子那樣俊美的伴侶,一起走過紅毯的另一端……

  那是多少女孩子心中嚮往的婚禮情景!

  即使這樣的事大概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能親眼目睹他們一起,還有他們婚禮的場面,我還是覺得很幸福啊。但現在我能不必這麼歹命就更好了。

  今天幹了一整天,真是累死了!要是在皇宮裡,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為什麼他們都不能體諒我的辛勞?

  白雪公主和王子結婚之後,真是一點也不浪漫。

  「小林,妳不會要睡吧?弄些水果出來先嘛……」王子的侍衛探頭入我的房間門口。

  我們住的地方是中部樹林村子的最深處,在一座大湖湖畔的大木屋。可見主人們早有預謀,一下就挑中這麼美的地方。

  「親愛的京先生,你不會笨手笨腳到連弄些水果也不會吧?」

  真是令人火大,你們看,不但主人們,連這大我沒幾歲,身分地位跟我差無幾的小侍衛也支使我,真是氣煞人也!

  「這……妳知道啊……除了武術,我任何事都笨手笨腳的……」他很可憐的後退。

  我只覺他的模樣真教人火大!

  「蠢才--!!!」

  「呀啊--」

  每天總會這樣鬧幾次,自從……

  自從王子公主在結婚大典完結離家出走後。

  什麼?我?我叫美林,今年十七歲,是公主的貼身女僕。熟悉的人都叫我小林,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小美,因為真是太俗氣了,雖然我外表沒什麼氣質,但還是不喜歡啊~

  大家這樣一起生活已一段日子了,原本我是要寫日記的,但沒有時間天天寫。雖然要做的事滿多,但這王子公主的平凡生活,將來回想一定會覺得很有趣的,我寫了些給主人們看,他們很喜歡喔,還給我補充內容。

  雖然我看他們的反應總覺得他們單純過了頭,不過他們支持我把他們的生活寫成書真是太好了,各位讀者放心,我絕對不會造假的,一定實話實說!

  不知夢想王子公主的人看了這故事會否夢想幻滅?不過我與他們一起生活很快樂啊,還有個免費出氣袋呢!呵!

***

  王子的名字是奧凡,公主的名字是卡雪兒,年紀跟我相約,只是十七八歲。

  他們會走在一起,最後離家出走,都是為了他們家人給的困擾。

  奧凡王子是家裡的長子,國王想他繼承自己的位置,不過他並不想,而他們一家子經常為此爭執,一開始是這樣的--

  「現在時勢不同了,根本不一定要長子繼位,隨便一位兄弟也可以啊。而且說起來,二皇叔的兒子,我們的晏皇兄才是這一輩年紀最大的男生。」

  奧凡王子覺得,要當國王根本還輪不到他嘛。

  「幹嗎我一回來你就出言陷害我?!」

  在場的晏王子一副忠臣被奸人陷害的模樣。這是奧凡王子的形容。

  他們所在的地方是皇宮裡的練武場,他們的最佳玩樂地方,通常他們除了用餐時間的碰面機會都是在這。

  晏王子是精力過盛的人,一天不到處玩,不活動筋骨都會要了他的命,他昨天回來,又準備明天離開了。

  「重大的責任自然應落在偉大的兄長上頭喔,你怎麼忍心把這事丟給可憐無辜的小弟我來承擔?」

  「我決定要跟這個家脫離關係。」

  「你們兩個死小子在胡說八道什麼?!」真是氣死國王也。

  他們的爭吵間斷地持續好幾年,奧凡王子的兩位弟弟也是爭吵中的人物之一,有時他們還大打出手--因為是在練武場,那時候他們對對方出招特別狠,奧凡王子最喜歡在那地方挑起這個話題,總是打得十分起勁。

  不過,一直吵得沒完沒了就是,時至今日還是沒有定論。

***

  奧凡王子的困擾,這一了解可真是不知好氣還是好笑,不過卡雪兒公主的困擾是關係一生的幸福呢。

  卡雪兒公主是家中最年長的女生,婚姻壓力自是第一個壓在她頭上,她的父母出主意要為她招親。由於她知道很多童話故事,思想總是充滿幻想色彩的,沒多久她就離家出走了,當自己會跟童話女主角一樣幸運。

  然而她在離家出走第二天就昏倒在樹林中,這才知道童話的公主不是正常人可以當的,她昏迷大半天都沒人經過看到她,支撐了許久走了一段路才找到一樵夫的家。

  樵夫家有六名可愛的孩子,讓她不禁幻想起白雪公主的故事,不過,她母后可是很溫柔,很關懷她的母親啊。

  她在樵夫家住了一陣子,體會到不同自己所認知的生活,覺得那才是真正的生活,漸漸地跟他們學習,但也覺得自己是否該回家呢?

  在她下決定之制,遇到來森林裡閒逛遊玩的奧凡王子。卡雪兒公主在不知不覺已走到王子國境內的森林,因為公主的國家王子的國家相鄰。

  當時卡雪兒公主正在河邊釣魚,她學釣魚幾日了,可是沒有魚兒賞她的面……

  「請問我可以加入嗎?」突然一聲溫和低沉的男聲傳進卡雪兒公主耳裡,看向聲音來處,男子溫和的笑臉放大在她眼前。

  一位漂亮美麗的女孩,竟穿著裙子坐在河邊釣魚,重點在她的裙子,讓她看起來很文靜,就像個乖巧的女學生一樣,感覺真是相當不協調,不過,也很有趣呢,奧凡王子彎身在她身邊,眼裡滿是興味的笑意。

  他們連相遇也沒有很浪漫嘛!

  不過,平凡的快樂,才是我們生活的重心!

  雖然……了解過後,我是第一個夢想幻滅的……

***

  現在的生活感覺很自由,每天來往村中的市集讓我遇到很多人,大家又很親切,即使要每天忙來忙去,還是很快樂的,可是……我真不想公主吃苦呢。

  「卡雪兒公主--!妳在幹什麼?!」不敢置信啊!

  「做早餐啊,妳大驚小怪什麼?小美。」公主站在廚房的火爐前,粉嫩的麗顏被煙灰薰黑了一點,我忙不迭上前為她抹淨。

  「公主,妳是公主,是高貴的淑女,怎麼可以入廚房?這裡交給我,還有不要叫我小美啦,公……」我動手拉她出去。

  「美林!」

  我嚇了一跳,聽聲音,公主好像生氣了,我心裡有些怕怕地側首看向卡雪兒公主。公主歎了一聲--什麼嘛?!想歎氣的是我呢!

  「我知道妳一直跟奧凡的侍衛小京抱怨每天打理家裡上下很辛苦。」

  妳不知道……我根本不是抱怨,是發洩……

  「既然這麼辛苦,為什麼總是不讓我幫忙呢?我可以應付啊。」

  「因為妳是公主殿下啊!看妳白晢的皮膚有什麼損傷我會內疚的,公主……」妳知道我辛苦就回皇宮吧!再久留,我會更捨不得……

  公主看著我,淚水開始在水晶般的眼眶裡凝聚……「妳真自私……」

  內疚感立刻充斥著在我全身,我……我弄哭了美女,罪過……

  這是一個令我終於投降的早上,我真是說不過公主。

  因為,我無法想像自己為了保持美麗的肌膚而整天不做事。每天到市集買東西聊聊天可是一天最大的樂趣,熱一下,弄髒了一下,不過小事而已;把家打理好,看大家感到舒適,也滿有成就感。

  公主跟我一樣不喜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想擴闊視野,想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想脫離空虛屈悶的感覺,我妨礙她好像過分了些,難得她已離開了過去生活的那個圈子。

  當初要離開皇宮,公主會跟我說,讓我跟著一起走,代表需要我,信任我,身為一個僕人,我還是照主人意思好好地跟隨就好了。

***

  住在這有近一個月的日子了,這段期間奧凡王子在一家飯店找到工作。

  京侍衛本想跟王子一起,可是人手夠了,只好每天去看王子,不過王子見他跟屁蟲似的,受不了地每次見到都把京揍飛出去,結果京只好到隔了兩間店的一家餐館打工,希望那兒若有什麼事發生可以及時幫助王子,可是--

  那家飯店跟餐館是死對頭……

  我知道的第一反應是大笑,這小侍衛實在太可愛了。雖然跟王子那邊是死對頭,可是因為人家對他好,所以不好意思說不做,結果跟王子成了死對頭。

  奧凡王子和京侍衛對工作都頗適應,王子是因為家族有習武傳統,身手靈活,加上個性溫和,不會擺架子,亦能言善辯,侍應工作對他沒難度;而京雖然笨手笨腳,但畢竟是個合格在王子身邊的侍衛,只要工作不是在廚房裡就沒有問題。

  一開始,王子曾為往後的生活煩惱,因為在皇宮裡學了太多東西,每樣都學得不錯,但沒有一樣特別喜歡,然後卡雪兒公主建議他暫時不要理會過去學過什麼,從最簡單的做起,不喜歡的話可以轉另一份工,慢慢尋找自己的理想事業。

  之後,王子打算去找苦力做,因為說到最簡單應該是那個了,京侍衛立刻強烈反對--自然反應嘛~而公主失笑的說他不適合。

  「你喜歡說話,喜歡接觸人,怎麼可能當苦力啊?搬搬抬抬,為了省氣力,你沒什麼機會可以說話了。」

  空想沒用,王子逛市集去問問有誰要請他了。結果一共花了半個月時間,當上了侍應。

  奧凡王子一直覺得卡雪兒公主是知心伴侶,從認識開始,他就有這種感覺了……

***

  奧凡王子跟卡雪兒相識的那一天,除了釣魚,什麼事也沒有做。當時王子一時興起,抓了一根粗長的樹枝做成釣竿,在一旁陪公主釣魚,他們就這樣過了一整個下午,回到樵夫家時已是入夜。

  「打擾了。」趕不及回家的王子也借住在樵夫家。

  「不要緊,奧凡先生,這是我們的榮幸。」

  王子和公主二人,都完全沒有表露身分,尤其公主,當時的模樣只是個貧窮的落難少女,
而王子則是一身華貴。

  那天,公主的心情真是屈悶透了,懷疑河中的魚兒全都是雌性,因此跟她同性相斥。

  她,一條魚兒也釣不到……

  她,尊貴的公主殿下,因此而難得地以挑戰的語氣約王子下次再來。

  她,第一次感到完全拋開公主淑女的身分是多麼輕鬆的事。

  當然,對於回家的念頭,公主早已不知丟到世界那一角去了。

  往後王子算是頻頻來跟公主釣魚,非常有趣的發現,公主和他釣了十來天,魚兒還是只會往他這兒送死--他不是用來自己加菜,就是叫人幫他賣掉。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會吃了你們,不會賣了你們,為什麼不上釣……?」公主總是不甘地對著釣竿唸唸有詞。

  王子總是哈哈大笑。

  「笑什麼?!」王子當下噤聲愣愣的看著她。「你這個不愛惜小生命的人,真不明白這些魚兒為什麼這麼笨吃你的魚餌!你更奇怪,常常來這裡做什麼?!」

  她早就沒再叫他要來了,他對她是個打擊啊!

  「呵呵~火山終於爆發了~」王子嘿嘿哈哈又笑起來,看公主再給他笑下去就真要失態了,才收歛態度。「覺得我不愛惜小生命啊,可是我不餓就不會燒牠們吃啊。」

  「可是會賣了他們。」

  「因為我完全沒有錢啊。」

  「你這一身裝扮,怎麼可能。」

  「我想用自己賺來的錢嘛,有次我親自去賣呢,跟人殺價原來我也很會的。」他得意的說。

  「真厲害!」

  「啊?」她認同他?

  「我也很想能自己賺錢啊,如果是我,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卡雪兒公主這次離家,共過了一個月才回去。會自動回去,是因為她忘了父母要給她招夫……

***

  起初聽公主說,我以為王子只是個家境不錯的普通人,公主又說他長得很好看,二人應該相配;只是,公主覺得王子那種看稀有動物的目光讓她很惱。

  我想,公主應該是有些喜歡對方的。

  可是這個時候,我完全看不出,他們是相愛還是不相愛啊!

  他們在生活上配合度極高,有時看起來跟夫妻一樣,但情侶間應有的感動他們完全沒有……

  「各位聽著,我有事情宣佈。」某天公主喜孜孜的對大家說。

  「有什麼高興事?卡雪兒,發現新品種昆蟲?」奧凡王子笑道。

  不知為什麼,王子有時很愛對公主說無聊話。

  「我找到工作了,是寫故事呢,定期把稿子投寄就可以。我很高興啊,有人欣賞我寫的故事。」看得出來,她一副心花朵朵開的模樣。

  「哇~我釣魚回來今晚加菜慶祝!」王子高興道。

  公主當下扁起嘴巴瞪著他,氣呼呼道:「奧.凡--!你故意掃我興!」

  王子總愛把公主當小女孩逗。

  真是,一點也不感動,充滿冷笑話,噢~~我憧憬的公主殿下,我憧憬的白馬王子,我憧憬的浪漫愛情……

***

  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好寫下去呢?

  之前的只是個小小的開始,不久前附近有一個傳言,有許多小鎮被山賊襲擊,這邊的人一直天真地認為山賊不會打到這兒來。

  現在已是山賊事件之後了,我能寫出這篇東西自然是死不掉了,可是其他人怎麼了?現在我們在什麼地方?王子公主能否一直過平凡生活?

  他們逃家的事,大家都沒有聽過,因為他們從未讓人知道過身分,而皇族是不會讓任何人知道的。

  呵……天知地知,就你還未知……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子|公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緣
故事節奏還挺快的

11-21 09:08


原本就是像跳著寫的東西,而且只有一個人(女僕)的視角,其他請慢用(請自由腦補)11-21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霍德... 後一篇:各種差異與磨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