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5)

作者:羔羊│2018-11-19 14:00:17│巴幣:22│人氣:460

  夏夜回到廚房,看見背部緊貼牆面哀號的帕斯特和試圖接近安撫對方又遭拒垂耳落寞的大型玩偶。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一見上司降臨,帕斯特連滾帶爬衝向對方,不忘驚恐喊道。

  「夏夜先生,這裡有鬼!」

        「鬼?」

  見對方仍處在原地,帕斯特想抓著對方跑卻放棄,轉而用手指著廚房內的鬼娃娃。

  「就、就是……」

  夏夜轉望大松鼠,四目交接,輕笑一聲。

  「布斯,你嚇到新人了。」

  「就是布斯……誒?」

  一聽,帕斯特驚愕地猛看向他的老闆之一。隨後,察覺自己的行端,尷尬且不解地收回手。

  「帕斯特,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負責伙食的廚師,布斯。」

  布斯跟著介紹走到新人面前,新人身體微僵,疑惑取代唯恐。

  既然是廚師,為何要穿布偶裝在炎熱的廚房烹煮?

  似乎察覺他的尷尬,布斯笑了幾聲,舉起鼠掌在他手臂上拍了拍。

  「很高興認識你,帕斯特。把這裡當自己家不用太拘束。」

  說法奇特,帕斯特微笑稱是,試圖讓自己忽視軟的不像人偶裝的鼠掌。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既然兩位彼此認識了。布斯,我先帶帕斯特回宿舍,晚餐就麻煩你了。」

  告別廚房,他們回到店面,轉入夏夜方才取衣的閣樓,他一邊開門,一邊解釋。

  「這間房不常住人,所以一直當成儲藏室來使用,原本放的東西也不多。」

  一入內,帕斯特宛如身歷古時且不知哪個時期的起居室。房間收拾得十分整潔,窗邊牆角放了一張六柱床,刻有若干簍空花紋與深藍床幔,另一端擺設梳妝台、衣櫥、格子空櫃、書桌和高蹬椅,粉刷的牆壁和地面鋪著青石板。衛浴間設立在房門旁。

  「……」

  側過頭,夏夜瞧了目瞪口呆的人一眼。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嗯,過會兒你可以把你的行李搬過來。」

  帕斯特聞言面有難色,嚥了嚥口水,有些難以啟齒。

  「……夏夜先生,我的行李被人偷走了……」

  「這可真麻煩……這樣吧,你可以直接拿衣櫥裡的衣服來穿,只要你不介意款式的話。關於這件事,我會跟黃蓮解釋。」

  語畢,他從衣櫥內拿了幾套款式與帕斯特手上的沒多大差別。帕斯特一瞬猶豫,夏夜不動聲色地補了一句。

  「房間裡的所有東西包括衣服都會定期整理與清潔,你可以放心使用。」

  貌似思緒被人秒讀,在對方辨不清喜惡的目光下尷尬地道了謝。

  正當他不知該如何圓場時,對方又說了下去。

  「夜班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問黃蓮和五葉……說到職業,你和五葉都是藥師助理,負責的內容都不太重疊。不過這些事情等晚上再說。」

  夏夜關上櫥門。

  「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強壓下尷尬,帕斯特面容僵硬,語氣憂慮詢問。

  「請問,有什麼方法能找回失物?」

  聞言,夏夜露出同情的神情,話語中卻感受不到一絲同情意味。

  「在這裡東西若是丟了……我只能說自求多福。這地區沒有警察局和相關單位,即便商店街設有失物招領專區,也只用來養蚊子。」

  「……」

  即便心有不滿,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帕斯特只能嚥下這口悶氣。想到今後的生活,吃老闆的用老闆的住老闆的,要論抱怨的資格也是老闆最大。

  不知道衛浴間有沒有沫浴用品……沒有的話,只能沖清水度到發薪日為止。

  「之後……嗯,那些不急。算算時間,晚餐應該也差不多快好了……」

  話剛說完,微弱的敲門聲將他們的目光引了過去。一名識不清神情的大松鼠,通知他們晚餐準備好了。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TOY就是籠中鳥
如果我看到鬼娃娃我一定先打一頓再說XD

11-19 20:34

羔羊
那畫面肯定很精彩(;⊙×⊙;)11-19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