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情義百慕達(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18-11-19 08:24:15│巴幣:64│人氣:618
  兩個星期後,我才聽說事情總算解決,正式告一個段落。

  不過就處理這檔事情的各種程序來看,這說不定還算快了。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用替艾萱還錢以外的方式了結此事?說來其實很單純。

  只要讓債主變成我們這邊的人就行了。

  小林低頭拜託老賀,請他買下艾萱的債權,並且替她找個洪叔底下企業的工作來做。

  幸好正如張大哥自己所說的,只要有人拿錢出來就好,賣掉艾萱的債權其價位自然能回收她的欠債。他們那邊沒有多加堅持,很爽快地賣出。

  在洪叔底下的企業好像相當缺電腦輸入員,艾萱過去也是做這種工作,結果在其中一家公司直接拿到主管職缺,薪水比以前高很多。

  除此之外,老賀還特地把利息調整得相當低。可據說債權轉移後的利息是很難調整的,似乎是為了避免新債主隨意操弄搞出什麼花樣。為此老賀還得親自出馬陪同艾萱去跑各種程序,真是麻煩到他老人家了。

  「因為我們之前幫過小賀,還讓他回去學校正經讀書,老賀才願意這麼幫忙啦。」

  和我解釋完老賀如何幫助艾萱的小林最後補了這麼一句話,讓我感慨萬千。

  單憑我的力量,只能為此事給出一個苦澀的結局。然而我還有小林、以及之前透過委託聯繫上的老賀的幫助,才讓這件事有了轉機。

  說來艾萱原本就是為了母女情才深陷泥潭、萱萱也是憑著同樣的情感行動,受她之託調查的我則是欠她一個人情才幫忙。而我因為不想害到小林、破壞和他之間的聯繫才綁手綁腳,最後卻還是靠他相助、而他也是依賴別人的力量解決此事。

  情義這種東西,真是既能把人推入深淵、又能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奧妙力量。

  和什麼樣的人建立怎麼樣的關係,真的是件相當重要的事。現在看來,我和小林相識結交真是再好不過了。

  「阿翰學長你明明就有辦法嘛,不要嚇我啦!」

  「萱萱你這學長真的很壞心眼耶。」

  還記得那母女倆曾梨花帶淚如此笑罵我,我只能在心裡大喊冤枉啊,真正壞心眼的學長是小林才對。

  我暗自心想,小林最後才徐徐登場提供幫助,或許是為了觀察我的為人,想看看我到底會不會做出危害他的事。也許他很滿意我的作法、令他願意繼續和我之間的這份情誼,才會動用自己的人情幫我處理此事。

  當然現在就變成我欠小林人情了,以後有機會再好好償還他吧。

  如今我正待在小林事務所休息,坐在辦公桌前的小林仔細端詳上次那張禮盒促銷單,為的是挑選答謝老賀幫助的禮盒。上次那份賀禮他就挑了很久,這次還得挑個別的不能重複,估計他又得頭痛許久才能做出決定了吧?只可惜在這方面我幫不了他。

  我閒著沒事,忽然有個想法湧上心頭,不禁脫口而出。

  [欸,你挑完那張也給我看看。]

  「啊?幹嘛?你也想買禮盒送老賀啊?不用那麼三八啦反而很奇怪,由我代表我倆買一份賀禮就好。」

  「不是啦……我是想買來帶回家。」

  小林聽我這麼說才放下傳單,雙眼瞪得老大看著我。

  「買來帶回家?幹嘛?你要送你爸媽喔?」

  「對啊,搬出來後我都還沒回去看過,想說買點東西帶回去拜訪——」

  「三小啦!這樣更三八了啦!」

  我還沒說完,小林極其罕見地爆粗口笑罵我。

  「那邊是你家耶,要回去就直接回去啊?買什麼禮盒啦!」

  「啊哈哈,也對喔。」

  「真受不了你耶,笑死人。」

  我羞澀地傻笑,小林搖搖頭回去看傳單。這傢伙現在明明也跟家裡人處不好還敢這麼嗆我。

  不過正如小林所說,禮物什麼的就省了吧。只是回去之前,我還是得先聯絡家裡人一聲。無論是打電話還是傳訊息都好,這樣才合乎禮節。

  畢竟我現在,也算是半個大人了嘛。


(新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