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女神的預言

作者:Vincent│2018-11-18 23:11:50│巴幣:0│人氣:110
.  賽特:
.
.  「你在找尋死者復生的方法。」
.
.  賽特失笑了出來:「抱歉,雖然知道全知是鬼扯的把戲,但妳一張口就猜錯反倒出乎我的預料,我要不要再給妳重猜一次我心裡話的機會,女神?免得我們尷尬的接不下話去。」
.
.
.
.  「賽特,你知道『記憶宮殿』嗎?」紫水晶道。
.
.
.
.  「光在 神的眼中是好的,『光明選民』的名字也由此而來,它是維度的旅行者,但它不是唯一能穿行時空的存在。我們每個人腦中都有能力建構記憶宮殿,只要經過適當的訓練,在腦中架構整個宇宙、所佔用的腦容量連百分之一都用不到,這是人類降生以來就被賦予的可能性。萬物都會從世界上離開,但是它們的存在不會消失,可以繼續在記憶裡面延續下去……簡單來說,即使我們死去,我們仍舊可以存在許多人的內心中,而這些人當中如果有人建構了記憶宮殿,我們甚至能『活』在其中。」紫水晶閉目道:「有些浪漫主義者相信這是一種『永生』,記憶宮殿裡面的人們是確實活著的,但這與現實之間存在一條裂縫。賽特,有一天你會不顧一切的跨過那條線……你會被那道裂隙所吞噬。」
.
.  「妳在說什麼……」
.
.  退後一步。
.
.  「我望了一眼你的未來,賽特,我並沒有看太遠。」火鳳凰女神緩緩睜開眼,沉默了片刻,開口續道:「預知是一把雙面刃……我知道如果現在殺了你,對未來會比較仁慈。但是,對你卻是不公平的。」
.
.
.
.  「你和你暗伏的朋友們都回去吧,我選擇犧牲少數來拯救多數,不代表我喜歡殺戮。」火鳳凰女神道:「至少在今天,你們並沒有贏的未來。」
.
.  「回去?別開玩笑了,我有很多賬要找妳算呢。」賽特道:「首先,我要──」
.
.  「他不在這裡。」
.
.  「──妳去把青──」賽特的話哽住了。
.
.  「不,他一無所知。」火鳳凰女神道:「只是領先了你幾秒的未來而已。用大吼保護自己的認知嗎?賽特,我是什麼、你能否接受,這都無關緊要,我只是讓你知道,我看得見。可以。如果你那樣選擇,大約會在十三天內。我不想殺你。未來對你我來說是不可能確定的。西十三、東二十一、北兩名,『涅槃』。什麼條件?不,這不是你要的,把你真正的要求提出來。取決於你,只要你相信我的信用。那麼,你得到我的承諾了。我沒見過這樣的未來,我期待你能讓我見到。」
.
.  「……」賽特愕然:「妳……這是什麼?不……等等……別開玩笑了!拿這種鬼扯嚇唬誰啊!妳真當自己是……妳……」
.
.  他緩緩低下頭來,再也說不下去了。幾秒的沉默後,賽特將劍收回劍鞘,大殿的火光照在賽特臉上,一片蒼白。
.
.  「我承認,今天是妳『將軍』了。」賽特咬牙道:「火鳳凰,我會找到方法擊潰妳,我會殺死妳,妳也得到了我的承諾!」
.
.  賽特抬起右手,輕輕握拳,然後放下,轉身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8大世界物品合成第八篇... 後一篇:(薩德里克,德魯伊)契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