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特庫貝茲-隱密的獸化者》 序章

作者:蘭塔(嵐太)│2018-11-18 22:53:24│巴幣:118│人氣:188
       在這片名為「庫爾什里德」的大陸上,似乎曾發生過巨大的災變。

       天上降下的火焰的石頭雨將大陸轟得高低起伏、山盆迭起,大地的裂縫噴湧無盡的水泉,連同高聳的山崖也一併淹沒。最終水流退去形成遼闊無盡的大海,大陸上的各處也得到了它嶄新的姿態。其中有顆樹木成長得無比茁壯,那巨大的軀幹至今也仍舊聳立在埃里塔明克郊外的森林裡。

       這一切都刻劃在大陸西岸一座小島的石壁上,那古老的傳說仍舊沒人知道究竟是誰留下的。

      而壁畫中也有刻劃到空氣中盈溢著一種看不見的、名為「魔量」的粉塵。它使得某些生物出現「噴火」、「飛行」、「放電」以及各式各樣的特質。時至今日,人們將這樣陸續發現的特質稱作「技能」

      在現代大陸東邊土地上的一個人族的國家「伊迪米爾」,就曾流傳過這樣的民間俗語。「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每當有人遭遇危險、大病,甚至是被人謀害卻能逃過一劫,不久後便會因為活下來而謀得意想不到的幸運與福氣。

      某個神,就如同開玩笑一般將這個俗語化為技能,贈送給了我。



      我的名字叫做「特庫貝滋」,在太陽逐漸西沉的傍晚,正被一位身高一米七、身著熊皮背心的棕髮男子,也就是我的爸爸──「茲尤庫」強硬地扯著手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爸爸......這麼晚還要去打獵嗎?」我疑惑地說,「太陽都要下山了......」

      然而,爸爸並沒有回答我,只是頭也不回抓著我持續深入森林,直至看見一間小木屋才開始放慢腳步。那小木屋是如此的熟識,卻又令我的心裡充斥著複雜的情感,以前只要是打獵的日子就會在這裡過夜......

      「爸爸,我們今天是要獵山豬嗎?還是又要了......?」看著身旁的男人而問著,只是對方卻並不怎麼搭理他本來珍愛的「兒子」,只是冷冷地道了句,「進去。」

      我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不朝那個方向去思考而努力樂觀著,同時緩慢地將腳步踏入門內。

      小木屋並沒有那麼的狹小,右邊火爐旁擺設著生活所需的斧頭、弓箭、木柴等。門口旁靠著張老舊卻依舊堅固的辦公木桌,那桌上放著的幾包未開的乾糧已經被蟲子、老鼠難看地啃食完,而一旁放著的是上次過夜用完煤油的燈。左邊有著一張以稻草推積而成的床,那樣的大小就算是兩個成年人共枕也不嫌小。

      這間愜意的小木屋本來是一直以來和爸爸狩獵結束時,為了休息而搭蓋的狩獵小屋,只是地上擦不乾淨的血跡早已將所有美好的回憶給汙染了。

      爸爸,今天為了獵山豬做準備才來過夜的......?」即便我心裡的答案已經十分明顯,我也依舊想樂觀的逃避而依舊不厭其煩地問著,不過爸爸毫無答應地用力將門嘎吱關上,已經不知把這份黏起來的樂觀撞碎了多少回。

      他確著鎖頭緊緊地扣著的同時,那副他自己也沒察覺的詭異笑容,也已經不知道在多少夜晚裡將我嚇醒......

      在身為父親的男人轉過身來逐步向著自己靠近的同時,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回到那個......一起歡笑的時候......

      「爸──」正當我說話時爸爸瞬間就捉住了的手,並且從腰背後抽出一柄鋒利的小刀說著,「特庫貝茲──你聽我說,『爸爸是愛你的』──」

      這份「父愛」的意義實在令我無法理解,只有不安與恐懼不斷地擴大著、侵蝕著我的身心,即便無法控制身體的顫抖,我也仍想要掙脫爸爸的擒拿,但是不一會兒還是放棄了......他的力氣實在太大了,就算我用盡力氣也辦不到。

      「你要忍耐知道嗎?這個家已經快撐不住了,如果你還有點自覺的話,就像個男人一點。

      就像是要受罰一樣──做錯事的孩子最後都會被父母抓起來打,他們往往還沒被棍子打到掌心就已經發出了悲鳴與求饒聲,只是從來就沒有做過任何壞事的,卻也落得了同樣的下場,這樣絕望的感覺已經快要把我給窒息了。

      即使我已這樣被嚇得說不出話來,卻還是將那句早已窩在心頭裡的話說了出來。

     「你、你才是......像個爸爸一點!」

      說完後我便放下理智,任由情緒在心中奔騰,大哭著接受了來自爸爸的「愛」。

      爸爸將銳利的小刀插在我的手腕上,我只有不斷哭喊「好痛」的份。小刀再次從手腕上抽起,我瞪大眼睛看著無數的血珠從深紅的肉縫中冒出。伴隨著無法忍受的痛楚,我越發劇烈的哭喊聲與滾燙的血水淹沒了肉縫,如同轉開的水龍頭不斷地流到地上。

      接著,昏暗的小屋發出刺眼的白光──

      在我與爸爸面前多出了一把絢麗的匕首。銀色的刀刃上有著獨特的花紋,精細地刻出了數朵黃金色的玫瑰,其根莖從金黃色的握柄上長出,並以整柄匕首為依靠攀附。在握中鑲著一顆碧綠色寶石,定睛一看總會覺得有股螢火之光在寶石裡閃爍著

      「哈......哈哈哈──這樣這個月也不會餓肚子了喔,特庫貝茲!」爸爸一邊拭去額頭上的汗水,一邊笑著說道,只是比起我的傷口,爸爸卻是將視線朝著匕首上下打量

      我已經管不了爸爸看什麼了,不斷流出的血水與火辣辣的傷口,正一分一秒的加劇我的不安,使我大聲哭叫著,「嗚......爸、爸爸嗚......好、好痛啊啊啊啊......」

      「好了、好了──別哭了,剛才我有給刀消毒過了,現在就幫你處理傷口。」爸爸只是帶著無奈的口氣說道。

      「爸、爸爸嗚嗚嗚嗚......每次都,嗚嗚嗚嗚......」即使我努力擠出正常的話語,但是不斷的啜泣已經失去了控制,即使我想停也停不下來了。看著我的爸爸像是心中的湖水被丟入石頭,掀起了巨大的漣漪,激動地怒吼,不要哭了!」

      『明明就是爸爸先刺傷了我的手,卻還要強迫我不要哭』這樣委屈的心情使我繼續像個小孩子大哭著。而爸爸似乎還有那麼一點良心,意識到自己沒能控制住情緒後,只是靜靜地用獵人的技能為我的手腕止血,並塗抹上回復的草藥。

      「好了,不要哭了──爸爸今天難得帶來了乳酪和香腸給特庫貝茲喔今天會在小屋裡過夜,所以特庫貝滋可以慢慢享受這些喔。」爸爸用輕快的語氣說道,便將肩上的包袱攤開在我面前,裡頭的確放了不少的乳酪與香腸。

      看見難得的美食後心情上總算有些平復,不過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努力止住了啜泣。

      顫抖地拿了塊乳酪跟香腸後,我帶著哭泣的餘韻疲憊地走到床邊,側躺著如倉鼠般蠶食著。小木屋裡直到剛才仍舊吵鬧的空氣頓時安靜了下來,聽著木頭與火燃燒的啪滋聲,我輾轉身體面向天花板後斜眼瞄向爸爸。他著了魔一般坐在火爐前打量那把剛冒出來的黃金匕首,那不時傻笑的樣子早就已經忘記不、他根本就沒有將剛才傷害自己兒子的事放在心上。

      要說為什麼爸爸會變成這樣......都得怪那個神!

      在去年的某天晚上,我不知怎麼地就突然醒來,看著窗外映入眼中的流星雨就許了願。後來就夢到神贈與了我這獨特的技能,只是醒來後就發現可以召喚出【技能表】,並且看到唯一一個叫做【大難不死】的技能。

      在那之後每當我遭遇危險時,技能似乎就會自己發生。有時候會在受傷前就發生,但有時候卻又是在受傷之後才會發生......技能的效果是讓我獲得某個「當下最需要的東西」。不過在有次出現了特別的道具之後,爸爸看我的眼神就完全變了。

      他變得不再認真打獵,每天都在算著我的冷卻時間還有多久,然後再次重複今天的事情。我明白為了養家辛苦打獵什麼的根本無法維持生計,但是每天只仰賴傷害我來取得稀有道具換金錢過日子......這樣的爸爸根本就不是人!換作是我就不會對我的兒子做這種事!

      『但也是因此才能夠吃到少見的香腸與乳酪......』懷抱著這樣不知恥的想法的我又屁顛地跑去拿了香腸跟乳酪到床上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有這種天賦技能不去搶銀行太可惜了,入獄不久後新國王上任大赦天下、還能被招安當危機處理專家,進而明正言順帶上主角光環、從此走上人生巔峰,誰還要打獵XDD

12-06 22:39

蘭塔(嵐太)
感謝大漠蒼鼠前輩的指教!(;・∀・)12-06 23:15
蘭塔(嵐太)
我決定給主角這項能力時,一方面是覺得還沒有過這樣的能力在角色上,雖然在強度上有點過於OP,但是為了因應後面龐大的世界觀與可怕的對手,才堅持不改。
至於幹嘛要打獵呢?因為他爸爸是獵人,在兄妹倆出生後便從冒險者行業引退,過著打打獵換錢的日子。12-06 23:22
大漠倉鼠
之前寫的那段回覆挺有想法的,這設定很有趣、找個時間來補完後續的故事,也請多多指教~(・ω・)

12-06 23:19

蘭塔(嵐太)
這個故事我打算最少要寫個100章節(好像有點自肥),刪除剛才的回覆是因為,不小心把後面的劇情劇透了。這樣還沒看過故事的人,看到剛才的留言就會失去一種樂趣了。(;・∀・)12-06 23:24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希望標點符號能再更正一下,有全形又有半形看得很難受。不過主角的天生技超好的,但也很可憐啊。゚ヽ(゚´Д`)ノ゚。

12-19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xdl7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特庫貝茲-隱密的獸化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