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糖仔 之十三

作者:Rei│2018-11-18 22:07:45│巴幣:14│人氣:97
「好慢……」

葉穎如一手提著裝著晚餐的塑膠袋,用另一隻手滑著手機頁面。師傅人好,都會讓林瑋成配合上課時間調班。照理來說,就算有客人,師傅也會一邊說「去去、去上課!」一邊把林瑋成趕來學校。

而且,如果有事會延遲,林瑋成也一定會傳訊息給她。

但是別說訊息了。連已讀也沒有。

葉穎如感到奇怪。她乾脆把手上的東西放到空教室的桌上,然後打電話給林瑋成。

『──快走!』

她聽到了林瑋成著急的聲音。物體碰撞、慘叫的聲音,開始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

不知怎地,她知道林瑋成其實沒有想接自己電話。過去這一小段日子林瑋成異於尋常的反應一件一件浮現腦海。她想起前幾天師傅和她說過,「看好成仔,別讓他給壞人帶去。」

她握緊了手機,低頭看向自己另一隻手。指尖上只有指甲油,和總是被機油弄髒的林瑋成不一樣。

她咬緊了下唇。

-

巷弄裡,只有徐遠嗚咽的聲音。

時間好像過去了很久,也好像只過了一下下。兩個人都不知道。誰都沒有動。

就只是輕輕地靠在一起。而徐遠的雙手垂在身旁。

慢慢地、慢慢地,徐遠的氣息終於緩和了下來。

李亦心當然也感覺到了,但她並沒有問徐遠「好點沒」或是要求他起身。她只是把下巴靠在對她而言有點高的、徐遠的肩膀上,望著被建築物遮去一半的天空。

她稍微移動了下手臂。「哎,木頭。」

「……嗯。」

徐遠的聲音聽起來已經幾近正常了。說是幾近,是因為若是平常的他,不可能這麼溫順地回應李亦心的話。

「我覺得你該起來了。」

「……嗯。」徐遠還是有點恍惚,緩慢地爬起身。

「還有,我認真再問一次,你會打架嗎?」李亦心轉成蹲姿,右手在大衣口袋裡掏呀掏,手也不伸出來,就直接在口袋裡操作那隻智障型手機。

徐遠沒有說話。

李亦心的嘴緩緩張開,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我以為你剛剛是不想打架,才不說話的!你真的不會打架嗎?這不是男人的基本技能嗎?」

「不是。」徐遠回過神,斬釘截鐵地回答。「可以、回去、了嗎。」

「我也想啊!」

李亦心迅速地站起身,一把抓住徐遠的手臂,讓他緊貼牆壁,自己則是拿起了沾滿血塊的刀子,打開雙手,護在前面。

徐遠轉頭一看,卻發現巷口兩側已經堵滿了人。青年們怒目而視,但步伐卻是有些搖晃。

─是因為自己逗留在這種窄口,才導致現在的情況的嗎……

以方才的狀況判斷的話,李亦心應該勉勉強強還應付得住。但考慮到她身上可能已經有傷,且體力也下滑,這個判斷便變得不怎麼可靠。

「喂,三欸,伊在這啦!」

似乎是怕他們逃走,喊出這句話的青年拎著鋼製的球棒,也不管後頭老大的呼叫,兩三步便衝上前,舉起球棒就往李亦心身上砸。

李亦心原本試圖用手把徐遠推開,但徐遠終究是一般人,完全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慢了一拍後退的結果,就是讓李亦心也跟著不能移動位置。

李亦心用肩膀硬頂下了這一招。

「喂!你給我回來!誰說可以動手了!」領頭的阿三大喊。「後面包好!」

小混混們聽到阿三說的話,有如聽到軍令般,迅速地縮短距離。

看到嚴實的包圍網建立,阿三滿意地拍了拍手。「大姐,剛才弄傷我們不少人嘛,嗯?」

「嘻嘻,對呀。」李亦心依舊擺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阿三頭上的青筋暴跳,舉起手就是一巴掌。

李亦心已經沒有位置閃躲,又直接吃了這一下。

「還敢講啊,啊?」

「我什麼傷沒受過,怕你這一巴掌喔?呵呵。」

阿三聽到李亦心這麼說,更加憤怒,直接扯住李亦心的大衣,連衣帶人地摔到地上,一拳就往臉上揍去。手上的小刀,也被趁著疼痛奪下。

「──妳剛剛對我兄弟做什麼知道吧?一拳還一拳,一刀還一刀,應該不過分吧,嗯?」

因為李亦心的挑臖,沒有人把注意力放在徐遠身上。徐遠就這樣貼著牆站著,看著李亦心蜷曲在地上,被打得嘴角滲血。

徐遠知道她是故意的。但是他不懂為什麼。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是否該動手……但是他是真的不會打架。

李亦心的大衣被剝了下來。白皙的手臂上,爬滿了粉色、褐色的傷疤。阿三舉起了刀,學著方才刀子主人的手法,戳進她細瘦的手臂,拉出一道長長的刀口。

李亦心一聲也不吭,只是緊緊咬住牙根,閉上眼睛。

徐遠不敢再多看,也跟著閉上了眼。

黑暗中,他又聽到了物體(或是人體?)互相碰撞的聲響,還有此起彼落的慘叫聲。正當他疑惑怎麼又有男性的聲音時,他被扯住了頭髮。

徐遠還沒搞清楚眼前的狀況,就被狠狠揍了一拳。

「銘,住手!」一名穿著制服、且帶著泳鏡的女孩一面拿著噴射式澆花器朝四周青年的眼睛噴,一面急切地喊。「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吧!」

眼前的少年還不甘心,又揍了一拳,才放下拳頭。「你居然……居然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她被打──!」

這當然不是徐遠導致的情況。但不知為何,當林銘進用一種看著背叛者的眼神看著徐遠時,一點也不想反駁。

林銘進和女孩的動作非常精煉,只在必要的時候攻擊。女孩毫不客氣地拿著澆水器大噴特噴。裡面似乎是裝了辣椒水之類的刺激性液體,一部分的小混混被噴到,便痛得倒地不起。而另一部分可能先吃了一點糖的,就被以小刀伺候──

說是伺候,不如說是直接「送上」小刀。男孩手上拿著的輕薄刀子,徐遠猜想,大概是手術刀。要不是這種刀,怎麼可能隨便一施力,整把刀就被推到肚子裡去。

被「送上」小刀的人,就算感覺不太到痛,也被「身體裡有一把刀」這個事實嚇得半死,無心再打鬥。

兩個孩子異常熟練地解決了幾乎所有人。剩下的,要不逃走,要不就只是等著當下一個。

最後,只剩仍不死心地拖著半昏厥的李亦心的阿三。

「你們再動一──」

「你他媽敢動她!」也不等阿三話說完,林銘進就又摸出一把手術刀,直接朝阿三手指砍下。阿三的手指被削下了一小塊肉。

「給我放開。」林銘進小小的身軀劇烈地顫抖,又是拳打又是刀攻,甚至拿刀直接瞄準阿三的眼珠子戳。

阿三沒被戳到,但也在側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刀口。

「滾!都給我滾!下次看到全部滅口!」林銘進吼得聲音都破了。

看到少年瘋狂的樣子,小混混們才有如大夢初醒般地又走又爬離開現場。

少年隨手拔下泳鏡,忿忿地摔在地上,然後銳利地瞪了一眼,一句話也不再說,橫抱起虛弱的李亦心,朝著另一個巷口離去。

隱約之間,徐遠聽到了警車與機車急駛而來的聲音,從孩子們進入的巷口那端傳來。

他回頭,只恍惚地看到另一群打鬥的人影。

「走吧。你是心心姐認識的人吧?」女孩子也摘下了泳鏡,輕輕地對他說。

徐遠緩緩地點頭,隨兩人離去。

巷子另一頭喧囂聲,逐漸停止。

----------------
敬告各位(或是一兩位?)讀者,有關陳杰的各種情感上敘述,已全數刪除。是我的疏忽......有讀過的請拜託忘記這回事QQQQQQQ
真的拜託

※緊急追記:原來還有4700字,看來要分兩回,抱歉QQQ
次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烯歐兔
沒事兒,我全忘了。
我最配合了。

11-19 19:10

Rei
哈哈哈哈好11-19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ovelsm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土 之一... 後一篇:隻手遮眼的我們:糖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