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俄羅斯美幼女v.s. 單眼罩肌肉女僕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動畫1~7集 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8-11-18 18:40:15 | 巴幣 4 | 人氣 541




近期百合作品有些多,終將成為妳啊、隔壁吸血鬼美眉啊,再來就是本作。嗯,剛好筆者都有在看耶~~  這是代表什麼?


「沒代表什麼,就只是死變態而已。」


喂喂喂!太超過了吧?死變態是什麼意思,這樣罵人很好玩,很有趣?


我還活著好嗎?起碼要講說是活變態才對啊……






嗯,好,感覺氣氛有點僵,這個過氣笑話就先放一邊,我們看看本作的劇情XD


一名有著俄羅斯血統的小學二年級學生高梨米夏,因母親去世而與父親共同生活,由於不喜歡父親僱傭女傭,總是想方設法進行惡作劇迫使女傭們離開,直到有一天,一名戴著眼罩的女僕鴨居燕,她來到米夏的家,米夏發現,自己不僅是沒辦法趕她走,要試試著趕她走的話,反而會試得起反,被黏得越緊,附帶一提,鴨居燕不只是前空軍上士,也是個蘿莉控。


差不多是這樣,簡單而言,就是壯壯女僕對上可愛外國小學生的搞笑故事。


本來筆者以為,這樣的搞笑喜劇會一味搞笑到底,但,其中也有一點悲劇的成分。


不,與其說是悲劇,不如說是角色的過去經歷,會讓人起同理心的那種。







在搞笑作品裡,加進一點悲劇的成分,要非常小心。


要嘛就是基調定為悲劇或一般向的形式,中間穿插搞笑,這樣合理,然而,要在以搞笑特別是惡搞為賣點的作品中,談點正經事,就必須考驗作者的技術。


是的,我沒辦法認同那些以搞笑為主吸引人之後,後來才知道裡頭,居然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悲情戲的那種東西,然後也不處理好,就這樣跟普通作品一樣放著,有些甚至更超過,後期直接變成悲劇的那種,這種東西,實在悲劇啊,筆者不會稱之為作品的,因為作者擺明沒有考慮到讀者,或是根本不會處理搞笑作品,只是想用搞笑這元素當商業賣點然後後面慢慢寫自己的意淫玩意兒罷了。


當然,若是以那樣的方式作為自己身為作家的賣點,那我就無話可說。



好,扯遠了。換句話說就是,本作這樣悲喜交加,個人認為,這位作者的處理方式,非常到位,我十分喜歡。


類似的筆者可以想到的是爆音少女這部,講的是高中生騎摩托車的故事,搞笑方式有一點像,雖然比例個人覺得,本作搞笑占的成分比較多一點,但其中處理正經戲和搞笑戲的手法,和本作是有些雷同的,作為參考。












總而言之就是,本作大多還是以喜劇,以及肌肉女僕跟金絲蘿的互動為主基調XD  偶爾,才會穿插這些過去經歷進去。


可是,高明的地方在於,在這些經歷敘述的同時,閱聽人要放感情進去的時候,又馬上抽回到喜劇之上,然後在搞笑快疲乏的時候,又切到認真模式,這樣的一來一往,不但不會使人反感,而且還因為這樣進一步昇華了喜劇效果,很是厲害。






本文亦發表於方格子BloggerMedium













喜歡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拙作原創星球連結,不介意的話支持一下: 那座島上的「sweer hear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ae一RaRin
美美香的獄友之一
2018-11-18 20:56:39
黑糖主君o唐健維
獄友~[e35]
2018-11-18 21:3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