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9 天邪鬼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8-11-18 12:39:36│巴幣:0│人氣:75
29 天邪鬼

「唔……」

一位金髮碧眼的小女孩,漫步在杳無人煙的街道上。

寒風蕭瑟,路上到處都是積雪;小女孩揹著書包,似乎在找尋什麼似的四下張望。

「要去哪裡才遇得到……伊莉雅大姊姊呀?」



「呼……溫泉最棒了。」

伊莉雅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在寒冬(夏?)裡待了一整天,居然能夠泡得到熱水,這讓一群小女孩都陷入了發懶狀態。無非坐在床上翻著書,見她們橫七豎八地倒臥在各處,忍不住搖搖頭:「妳們真的很悠閒啊……算了,這樣也不錯,總比成天苦著臉好。」

「話說回來。」見無非合起了書本,伊芙乾脆也收起了自己的書,想了一下才開口:「既然我們已經選擇這裡做據點,那該建設防禦設施了吧。」

古靈精怪的疾風興奮地舉起手:「拒馬?」

無非:「不,從哪裡找來那麼多資源啊。況且我們又不是要對抗軍隊。」

「滾石?」

「這裡又不是地下迷宮。」

「挖坑?」

「妳是哪裡來的幸運黑兔嗎!」

「那……」疾風歪了歪頭:「自動觸發式箭雨陷阱?」

「都說了沒有那麼多資源……」無非翻了個白眼,抱起胸靠著牆,掃視了保健室一圈,緩緩道:「建立結界吧。既然我們的敵人是魔術師,那就用魔術師的常識。」

「結界……?」

奈葉的腦袋上方彷彿跳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嗯。因為手上材料不夠,大概只能建構基本的符文魔術吧。」

無非跳下床,往保健醫生的辦公桌走過去。

雖然穗群原小學廢棄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就和她們還能找到燃油一樣,絕大多數的東西都還保留著,比如說紙——無非從抽屜和櫃子掏出了幾疊紙,在少女們的圍觀中開始寫寫畫畫,不久後就弄出了大量畫有奇特魔法陣的紙張。

「這是……」

明明親眼看著對方作業,如今奈葉卻難以分辨紙上的圖案究竟是怎麼被完成的,彷彿它們本就被拓印在紙上,渾然天成。

「古拉萊耶文字,被奧爾柯伯雷諾人們稱作神言。因為難以記憶和書寫而自然被淘汰的象形文字,但每個單字都能表達相當繁複且多元的意思,在迦娜西亞登上神王之座後……咳,這麼說妳們也不懂吧。反正就當成是一種符文魔術就好。」

說到動情之處甚至想推眼鏡(雖然沒眼鏡)的無非,見少女們盡是滿臉懵懂,只好鬱悶地停了下來。

「所謂的符文魔術,就是把有意義的文字組合就能施展的魔術儀式,操作簡便且只需要最基礎的魔力就能運作。」露比補充道。

「哦……」

一群法(術)盲發出了不明覺厲的聲音,然後不知道誰帶頭的竟開始鼓起掌。

搞得無非都以為自己在做什麼表演。

「好了好了夠了。」無非翻了個白眼,把那一疊紙平分給大家。「繞著大樓還有校門口,平均每五到十米貼一張,陣地就建造完畢了,很簡單。」

「知道了。」「是是!」「嗯。」

見她們還能很精神地回話,無非滿意地點點頭,閉上眼睛。「那,拜託妳們了。」

「欸?無非哥哥不來嗎?」

「手痠了,懶得動。」

「騙人……」

……

伊莉雅將最後一張符文紙拍在校門旁的牆上,下一刻就見到紙上的符文一閃,竟然不用膠帶就穩穩地平貼在牆上。

「這樣就完成了。」

伊莉雅輕輕吁了一口氣。在寒冷的天氣適當地做一些運動對身體好,何況她至今為止只要狀況允許,都會運作波紋的呼吸法。

如烈火,似烈焰,彷彿連心臟都在噴吐著光一樣。

感覺很不錯。

「那麼,接下來就是回去……」

突然,一個奇怪的東西從眼角餘光閃過。

「欸?……」

伊莉雅轉過頭去一看,徹底愣住了。


她看著牆壁上方趴伏著的一個……

正顫抖著的……下半身?

——陷入了沉思之中。











「看起來、不像是人偶……」

「哎呀哎呀?」紅寶石之星從伊莉雅的後頸處鑽了出來,用鏡頭掃視了一番:「這個小屁屁看起來真可愛耶。」

露比妳給我閉嘴。

伊莉雅嫌棄的眼神傳達了這番意義。

不過可愛的小屁屁小姐顯然不會用屁股瞪人。她聽見伊莉雅和露比的對話,用顫抖的聲音高聲喊道:「千、千萬不要放我下來哦?!」

「——哈?什麼?」

聽聲音似乎是個比伊莉雅還要小好幾歲的孩子。

「總感覺有什麼人在看我!而且妳們肯定有什麼問題想問!但是!」小屁屁小姐晃了晃腿,似乎很得意似的聲音傳出:「我是絕對不會說的!因為這事關淑女(lady)的尊嚴!」

「啊?哦……嗯……」

這個小屁屁聽起來還真跩……

伊莉雅撓了撓臉,她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小孩子。

她偏著頭想了一會,覺得氣氛就這樣僵下去實在不太好,便開口道:「妳是……想進入學校、發現校門鎖著、試著翻牆,接著因為腳搆不到地板而卡在牆上下不來——這樣?」

「妳為什麼會知道?!」

小屁屁小姐很認真地驚訝道。

「不,一看就覺得大概是……」

「唔唔……」

這邊廂伊莉雅很尷尬地別過臉,那邊廂小屁屁小姐卻是發出了低落的哀鳴:「淑女的秘密都被攤在陽光底下了……!」

「那麼!」

露比不懷好意地舉起翅膀,緩緩飄了過去,伊莉雅一時不察沒有及時抓住它,就見露比伸「手」撩起了小屁屁小姐的短裙——

「就讓淑女的裙底風光也攤在陽光底下吧!!」

於是。

看起來就很保暖的純棉小內褲被攤在了陽光底下。

寒風灌進裙下,讓她因為著涼而抖了抖。

……隨後,她就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情,抖得更厲害了。

這次大概是因為羞恥。

「喂露比——?!」

「啊疼疼疼!雖然S一點的伊莉雅露比我也覺得不錯但暴力不是淑女應有的行為啊伊莉雅小姐疼疼疼疼疼!」

伊莉雅氣急敗壞地抓過紅寶石之星開始撕扯它的翅膀,惹得它開始求饒。

然而,為時已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小屁屁小姐那裡,傳出了低低的抽泣聲。

伊莉雅:「她……她是不是在哭啊……?」

露比:「因為只能看見屁股所以很難判斷呢。」

「我……我才沒有在哭呢……而且也不要把我放下來……」

小屁屁小姐,哽咽著,說道:

「要……要是我說了三次不要放我下來……那就……真的不要放我下來哦……」

「……妳是哪裡來的天邪鬼啊!」

有夠煩人的。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把妳放下來!給我等著啦——!」

***

《古事記》中記載天邪鬼為伊邪那岐命與伊邪那美命所生之第二子,因非男非女而被拋棄。因其父親為鬼神、母親為天女,所以白天為鬼神之姿,夜晚為天女之姿。
後來被引申為形容喜好故意與人唱反調,性格彆扭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8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8 一如往常的早晨... 後一篇:30 在照顧小鬼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