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天到晚都在病,日子怎麼過?

作者:文月│2018-11-18 07:29:04│巴幣:2│人氣:216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多少年的折磨,有如地獄火烤般觸目驚心,我是一個得皮膚病的人,這個病折磨我好久好久,一發作就皮膚潰爛像火在燒,癢起來抓了又抓、流血流膿,讓我痛苦好多年。業力實乃不可小覷,但求被冤親債主(業主菩薩)原諒,過去世所造諸惡業都已經過去了,我也無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我只能跟業主菩薩說聲:「對不起,對不起」,並遵照牟尼精舍教導眾生的方便法「因果債 功德還」,以期有解脫的一天!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一點一滴的報應現前,完全躲不掉。欠人家的一定要還,時間一到一定會來討債的,從古至今很多因果案件說明了因果真實存在的道理,輪迴確實存在。因此,千萬莫造殺生業。記得是從民國八十多年起,我父母親開始經營魚池,給人釣魚、買魚,客人要魚時,會殺魚給他,如今二十年過去了,殺業已經造成,萬劫不復,當年也是為了生計,是那口魚池養活我們一家六口人,當時四個兄弟姊妹還嗷嗷待哺,等著吃飯!

    父親當年酗酒、抽煙、賭博、愛看色情節目書刊,搞的全家烏煙瘴氣,開魚池也實數無奈之舉。我的母親辛苦拉拔我們長大,如今也一把年紀了,當年開魚池,賺錢養我們,父親又不理家裡,所謂「嫁錯人,苦了一輩子」,我媽媽差不多到民國九十六年才信佛教,搬了家,家裡才平靜許多。這幾年也常被惡夢嚇醒,夢境是魚池場景,顯得很黑暗、很恐怖,好像一直再找我,應該是池塘的魚要求超度吧!家中我最喜愛佛法,找我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能幫助祂們。

    最後,感謝在這亂世能遇到牟尼精舍,佛菩薩匡時濟世之情懷,令人無比感恩,佛法不必遠求,就在汝心頭,打從接觸牟尼精舍後,我心智恢復正常了,我每天都會看正法正知正見的牟尼精舍文章,感恩牟尼精舍創建網路平台,也造福不少人,重見光明、得到救贖,感應不可思議。

分享二

    自已因從小身體虛弱常生病,大小流行性感冒都會參一腳不缺席,直到長大也是如此,後來開始慢慢觸到佛法,雖然接觸時間不長,但身體健康的狀況開始有極大的改善。我本來時常趕流行,大小流行性感冒都會參與,同事看到我都會說怎麼一天到晚在感冒?如今身體變得很好,不常感冒了,從小到大鼻子問題也很少再犯病。

    我的體質有些敏感,唸完經做小迴向時,偶爾會感到有一鼓小小的力量回到身上,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但真的很奇妙,唸經時身體也會慢慢發熱,有時會流汗。每個人的狀況可能都不太一樣,我分享我的感受,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學習佛法和唸佛經,唸經對自已本身很有幫助,也能幫助開智慧和明心見性。

    有時聽聞唸經會引來鬼,但我想大部份的眾生也是為求解脫所以來聽聞佛法,莫害怕、平常心,發慈悲菩提心,我們苦、眾生也苦,我們要有佛菩薩的心腸,和眾生一起努力共乘佛道。

    唸經真的是妙用無窮,佛菩薩為解救眾生而發大願,讓眾生唸其經文有此功德,幫助眾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願大家還有其肉身時,珍惜此生,為自已多唸點經,明心見性、提升心性,找回本身佛性,拭掉身上所有塵埃、消除業障。

學佛的好處很多,或許不是那麼快就有成效出現,但大家別灰心,因果錯綜復雜,所期待的好報一定會有的,只是以不同形式呈現,我們也別太執著功德或好報,那都是附加價值,重要的是改變自已的心性和行為。例如有人本該命中出現重大車禍、受重傷,但因平時積善做好事常唸經,就轉化成小車禍擦傷。這時可能有人就會埋怨平常做了這麼多善事,工作事業沒變好,反而還出車禍,起了退轉心,但不知已化險為宜,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個人認為學習佛法就要認真好好學,好好過生活、腳踏實地的努力、認真修好自已的心,切莫貪求什麼功德福報,不論做好做壞,一分一毫上天皆有記錄、明察秋毫。學佛真的非常的好,就像經典裡頭的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願大家都能生生世世聽聞佛法、深信因果、明心見性、調伏難化剛強的習氣,使心性柔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分享完畢)

   業障會影響人生哪些層面?舉凡身體健康、工作、家庭、婚姻、人際關係、運勢……等等,只要與您生活息息相關的各方面,尤其是您最在意的部分,就有可能是業主菩薩影響的目標。您也別怨嘆業主菩薩為何要處處針對您在意的事情干擾,因果定律就是如此,正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誰定的?自己定的!不可以怨天尤人,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的業報身,六道輪迴就是業報。人來到這個世間做什麼?佛經上說得很清楚,在您還沒覺悟之前到這個人世間是受報應,我們的身叫做業報身。過去生中所造的善業,造就您來享福的;若是造不善業,那您就會來受罪。覺悟之後呢?覺悟之後那就像袁了凡先生的故事一樣,聽了雲谷禪師的開示豁然開朗、大澈大悟,原來我們所受的果報都是自己造的因,那您就能覺悟,從今以後斷惡修善,命運就能馬上開始轉變!

    精舍部落格裡頭有很多因果業障影響身體健康的文章,皮膚病也是常見的例子,試想,若皮膚被蚊子叮一下,就會開始紅腫痛癢不舒服,但長年的皮膚病,癢到流膿流血又怎麼看醫生都不會好,那是多麼的煎熬和痛苦呀!現在很多孩子一出生就有異位性皮膚炎,近年來已經漸漸成為國民常見疾病了,為何會這樣?除了環境汙染、飲食習慣影響之外,很多請示者開示出來的原因都是業障干擾,當然也有祖靈干擾求超度、無緣子女或外靈干擾等等,原因不一。但這些干擾都是可以解決的,「佛是大醫王」不僅醫身也醫心,若您真的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解決您的困擾,試試佛法吧!部落格的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精舍師兄也將各種親身經歷編輯成不同分類的文章供大眾參考,您可針對您較欠缺、有疑問或遇到困難的部分去閱讀,體會請示者們請示前與迴向後的轉變,就能增加您的信心,別人可以解決的問題您一定也可以,只要遵照佛菩薩的開示,您也能翻轉人生!

    以下引用《淨空法師學佛問答集》:

問:世間的一切是否都是註定的,為什麼?

答:世間的一切,這就是我們通常講的命運,確實是註定的。你要說為什麼,這是你前世所造作的因。佛門裡頭有一首偈子說得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你要想知道前生造作的是什麼,這一生所受的就是前生造作的結果;「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你要想知道來生怎麼樣?你今生、這一生所造作的,這是造的因,來生所感的果報,道理就在此地。

我們最近在研究、研討《十善業道經》,《十善業道經》一開端,世尊就把這些事情跟我們講得很明白,一切法都從心想生,叫我們看看這個社會、看看這個世界,芸芸眾生,各個受報都不一樣,什麼原因?因為他們心裡想的不一樣、造的業不一樣,所以善業一定是得善果,惡業決定有惡報。真正通達明白了,我們一個人的心就定了,縱然遇到逆境、逆緣,都可以心安理得,真正做到不怨天、不尤人,可以改造我們自己的生活環境,所以我們依照佛的經典去學習,決定有好處的。

  經上講人在世間有兩種業報:第一是引業,引導你到十法界去投生。這個引業就是五戒、十善。過去生中修五戒十善,修得不錯,這個業力引導你到人道來受生。至於到哪一家,誰作你的父母,也是有緣分的。這個緣很複雜,但總不外乎四大類:「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是報恩的,你的小孩就是孝子賢孫,天性就好;報怨的,將來會搞得你家破人亡,他是來報仇的;討債的,你歡歡喜喜供養他,把他養大了,他就死了,你花的這些錢都是欠他的,他討完就走了;還債的,他來供養父母,照顧你晚年生活所需,但是他沒有恭敬心、孝順心。沒有這四種關係,不會到你家來。明瞭之後,把這些業緣轉變成法緣,這就覺悟了。不管你是怎麼來的,我們都勸你念佛、都勸你學佛、勸你接受佛菩薩的教誨,這就把過去生中的業緣轉變成法緣,冤親債務一筆勾銷,這是真正的智慧。

  第二是滿業。我們得人身之後,這一生的受用、這一生中所得的財富、在社會上的功名地位,都是過去生中修善、作惡的果報。財佈施是因,得財富是果報;法佈施是因,聰明智慧是果報;無畏佈施是因,健康長壽是果報。如果你這三種佈施都做,你的果報非常圓滿,你有財富、有聰明智慧、又健康長壽。可是我們看到很多人有財富,並沒有聰明智慧,甚至小學都沒有念過,但是他的緣分很好,很多大學生、博士替他做事。他當老闆,屬下員工都替他賣力,那些員工是來報恩的,前世欠他的。所以,人一定要修善積德,滿業就好了。

  過去生中所修的有欠缺,這一生當然各方面比較艱難。可是你懂得佛法之後,現在努力認真修還來得及,真的認真努力去幹,三年之後果報就現前,命運一定改變。命運決定有,也可以改造。如果我們心善、行為善,果報會愈來愈好,愈來愈殊勝;如果我們心不善、行為不善,雖有福報,福報也就折損了,享福的時間縮短,福享盡了,惡業就現前。我們看到現前社會上有很多大富人家,經營沒有多少年就倒閉了,這就是過去生中雖有福報,這一生沒有行善,所以福報很容易享盡。這些道理,我們都必須要懂得。(引用結束)

   文中有緣人也提到:「學佛的好處很多,或許不是那麼快就有成效出現,但大家別灰心,因果錯綜復雜,所期待的好報一定會有的,只是以不同形式呈現,我們也別太執著功德或好報,那都是附加價值,重要的是改變自已的心性和行為。」藉由學佛修行改變人生的例子,在精舍部落格的文章比比皆是,這些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別人能,您一定也能!有佛法就有辦法,無論目前的處境再苦再難,或是您感到人生一片黑暗、毫無希望,都不要灰心,這都是暫時的過渡期,一定都有解決之道,端看您是否願意遵照佛菩薩的開示竭誠努力去做,正所謂「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只要您誠心誠意的精進修行並且利益眾生,佛菩薩和龍天護法都會常伴您左右。

    文中有緣人也提到:「有時聽聞唸經會引來鬼,但我想大部份的眾生也是為求解脫所以來聽聞佛法,莫害怕、平常心,發慈悲菩提心,我們苦、眾生也苦,我們要有佛菩薩的心腸,和眾生一起努力共乘佛道。」唸經的殊勝連無形眾生都知道,但祂們無法自行唸經,所以身為人的我們可以唸經真的要非常珍惜,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人,到處都有無形眾生,難道只有唸經的時候無形眾生才會出現嗎?淨空法師說:唸經的時候會有護法在,唸的越勤,護法就來得越勤,「到最後乾脆住下來!」,或是直接跟在您身邊保護您,這樣的結果才是真正的利益您。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上天都明察秋毫,做人做事都要誠心恭敬,誦經時也是如此,千萬別當交作業一樣敷衍了事、草率唸誦,否則最後的結果還是得由您自行負責。誦經為何要很恭敬呢?一來是心誠則靈,二來是因為會有護法來,一般是龍天護法,如果修得更認真,來的護法等級會提升,甚至佛菩薩會親自來。隨時有護法保護,不是很好嗎?《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頭提到誦讀的二十八種利益:「天龍護念、善果日增、集聖上因、菩提不退、衣食豐足、疾疫不臨、離水火災、無盜賊厄、人見欽敬、神鬼助持、...、夜夢安樂、先亡離苦、宿福受生、諸聖讚歎、聰明利根、饒慈愍心、畢竟成佛」利益這麼多,這都是地藏菩薩的本願與利益,如果不真誠誦讀結緣,那才真是可惜!

    末法時期外道邪魔充斥,修行之路處處都是阻礙,有緣遇到正法真的要珍惜並且堅持到底不退轉,為避免落入邪魔外道的陷阱,切記一定要「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經典是佛菩薩的智慧法語,亙古不變,但世道澆漓,人心不古,人的心會因為環境變化、利益衝突而改變,人的行為要依據經典去檢視,千萬不要盲從,誤信旁門左道、邪魔歪理,導致自己萬劫不復、積重難返。

    牟尼精舍提供問事的平台,希望能夠幫助眾生解決人生的各種困境,進而學習佛法改變人生。改變命運很簡單,精進修行、行善布施,分享正知正見的文章,也是行善的ㄧ種。在網路時代,動動手指分享,就能夠讓佛法廣傳,讓更多眾生得度,若您的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請您也多多分享牟尼精舍的訊息,您的ㄧ句話、一個動作或許就能改變另一個人的一生,想要生命中貴人多,自己就要先當別人的貴人,善的力量會循環,您的善舉未來都會回到您的身上,讓世界更美好就從自己開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 後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3)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