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訪員的心聲

作者:Sherry Chen│2018-11-17 22:28:09│巴幣:0│人氣:194
當過電訪員的人都知道,被人拒絕的次數往往是成功次數的好幾倍,一日工作下來,打了上百通電話,成功率卻只有個位數

有的問卷內容之多,訪問時間15分鐘跑不掉,很多受訪者往往答題到一半就掛電話了,中途拒訪的問卷當然就是作廢,喉嚨長期這樣講下去,也都啞了,有時候很不滿某些受訪者一直在趕我們問快一點,而自己卻自顧自地跟我們聊天、浪費時間,受訪者這樣的態度明明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卻將過錯遷怒於我們、說我們問卷太長,還說要客訴我們,這樣的態度倒不如一開始就掛我們電話,讓我們去問下一位還比較快,我們可是分秒必爭的!有些即使解釋了訪問原因,某些受訪者還是聽不懂,聽不懂的情況下就惱怒說要找主管客訴(汗顏)

再加上問卷內容有些甚至需要受訪者提供年齡和收入等相當隱私的個資,受訪者還不能拒答,若拒答的話,這份問卷也是作廢,很多受訪者本身就很排斥訪問,一聽到要問那麼多隱私,對方當然是不願意,甚至給你客訴

受訪者有權利掛我們電話,但真的不要當爛人、耍白目去糟蹋我們電訪員的辛苦,你們這樣只是在浪費雙方的時間罷了,不爽我們的打擾真的可以掛我們電話,別惡搞我們、把我們當成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才不會花那麼多心力去慢慢訪問你們這些問題,我們也是人,大家都是出過社會的成年人,知道賺錢的辛苦,這社會多點體諒和智慧會更好!

而當日成功的卷數若掛零的話,是會被督導念的,更不用提薪水了,有些督導甚至要電訪員追問受訪者更多更詳盡的資訊,這樣的追問行為只會讓受訪者更加排斥,只會被人誤會我們是詐騙集團,很討厭的訪問方式,但為了賺錢,卻又不得不做,真心建議公司也來統計一下為何有那麼多拒訪者!

雖然,遇到很多不理性的受訪者以及數份的作廢問卷和督導的臭臉,但還是能遇到善心的受訪者願意停下他們手邊的工作接受我們的訪問,更好心一點的受訪者還會偷偷教我訪問的話術,受益良多啊!(笑)

受訪者接受訪問很多時候是沒啥報酬的,但少數的受訪者明知沒報酬,還願意協助填完問卷,有的甚至表態支持市場調查,這讓我們覺得「揪感心」唉!

還記得有一次,遇到受訪者是外國人,還好我的英文口說不差,還可以跟他哈拉一下,對方甚至表態願意花時間接受訪問,只可惜督導一聽到我在講英文就立馬衝過來跟我說我們只能訪問本地人,還站在我身後全程聽我講話,但督導似乎聽不懂我們在聊啥,於是我就小小聲地用英文向該名外國婦人訴說我的苦以及督導的機車,也感謝這名外國婦人體諒我們的苦(淚)

即使這世界被黑暗壟罩著、我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但在黑暗世界的底下,有少數人依舊用自身的光照耀者他人、為他人服務以及奉獻心力,兩小時換來一份成功的問卷很少,但我們電訪員的心卻已被暖化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想感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pureg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IMVU這款軟體... 後一篇:含蓄的美國男孩vs直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