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夜之歌姬與夜之咆嘯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8-11-17 20:06:24│巴幣:510│人氣:231

 
兩台警車駛入一條小巷裡,停在一棟舊公寓前,公寓外已聚集不少聽到騷動出來圍觀的人。

「聽說那傢伙已經發瘋很久了…」
「晚上都聽得到他在那邊亂吼,說甚麼不要唱歌,哪裡有人在唱歌阿

警察擠開圍觀的民眾,看著地上的男子。他的脖子以不科學的角度扭曲,表情猙獰可怕,生前承受的痛苦表露無遺。

醫護人員趕到後確認男子已經死亡,於是聯絡相關人員來運走屍體。



在殯儀館的解剖室

「這怎麼可能?!怎麼有這種事?!」法醫緊張的察看死者的耳朵。

他費勁把頭骨切開,但接下來看到的更讓他不可置信。

「這是巫術……」他跌坐在地上,嘴唇顫抖的說。
 
 

三個月前

男子在咖啡廳和一名長髮女子談判,男子坦承他已經劈腿了,就順勢向女子提出分手。

但女子只是淡淡地說: 我早就知道了,你不知道女人的第六感很準嗎?
說完,露出疲憊的微笑。

看著她,男子內心忽然湧出一陣罪惡感,但心想木已成舟,反悔早已來不及。

在離去前,女子走到男子身旁,湊近他耳畔低聲說了什麼。男子沒聽清楚,只感覺她轉身前耳朵好像一陣刺痛。
 
 
夜晚,男子躺在床上,聽見女子唱歌的聲音。

難不成那女人找到我家了?!他緊張的望向窗外,卻沒看見她的蹤影。

她不在身旁,但她的聲音卻相當清晰。

「他不愛我 說話的時候不認真
沈默的時候又太用心 我知道他不愛我…」


隔天早上,男子滿臉倦容的詢問公寓管理員昨晚是否有陌生女子進出,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他試圖打電話給女子,但卻怎麼樣都撥不通,四處問她身旁的親友也問不到,女子彷彿在一天之間就消失了。

深夜,女子的歌聲再度響起。

「他的眼神 說出他的心
我看透了他的心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男子試著摀住耳朵,但那歌聲卻宛如從耳朵裡面傳出來的。

他又試著搬去浴室睡,戴上耳機大聲放音樂,甚至乾脆猛灌提神飲料徹夜未眠。方法換了一個又一個,卻始終無法擺脫那揮之不去的歌聲。

幾天下來精神耗弱的男子已無法正常思考,只好向公司請了幾天假在家休養。他整天緊張兮兮的走來走去,時不時用手指用力的戳進耳朵。


入夜後,女子的聲音總會出現在男子腦中。

男子失控的大呼小叫,在陽台對著外頭怒吼要女子閉嘴,別再唱歌了。


某一天,警察上門關切。男子脫序的行為早就影響鄰居的生活。

他試著冷靜的向警察解釋這一切,不過警察反而把他當成精神異常。當男子無意間聽到警察在對講機中用妄想症患者來稱呼他時,就知道根本不可能有人相信他了。

幾個禮拜後,男子已陷入瘋狂。家中的音響不停地撥放震耳欲聾的搖滾樂,試著抵抗女子如影隨形的歌聲。


「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
我看到了他的心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男子曾試著對牆壁吼說他的新女友的早就拋下失去理智的他了,不過依然徒勞。每個夜晚,歌聲總是準時造訪。

最後在某個深夜,精神崩潰的男子從陽台一躍而下,讓歌聲永遠消逝在腦中。



「這是甚麼狀況?」檢察官看著檯上的屍體,屍體的腦門已經被鋸開。

「那是頭髮。」法醫已經恢復冷靜,但還是不太想靠近解剖檯。

「頭髮?」檢察官摀著鼻俯身查看,頭骨內如豆花般的大腦被大量的黑色絲線纏繞。

「你看他的左耳,我是從那兒發現的。」法醫用手隨意指一指。

檢察官取出一只小手電筒照死者的左耳內部,裡頭長滿了頭髮,有幾根甚至都長到外頭了。

「李檢,你可知道這是巫術? 我以前在印尼曾聽過當地的婦女會利用頭髮來降咒。」

「你這學科學的人怎麼會說巫術這種話?晚點我請你喝一杯,你太緊繃了。」



山區一間破屋裡,一名光著腳的女子面容憔悴的坐在地上。

「昨天深夜一名男子跳樓身亡,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聽到收音機播報的新聞,不禁露出笑容。

女子顫巍巍地站起來,拖著腳步走到桌前,把桌上一整瓶安眠藥仰頭吞下。

她抬起手,輕輕的對著纏繞在手指上的頭髮唱歌。


「他不愛我 儘管如此
他還是贏走了 我的心…..」

---
撰寫:11/11
修稿、校正:11/17

快一個月沒寫小說了...都快忘記詞彙怎麼用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獨行
有些獵奇呢……

最後的話語挺有力的,讓人為之震驚。

11-23 13:03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老是不自覺把人寫死了XD11-27 13:00
Reineke
愛你愛到殺死你……

11-27 12:1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俗稱的相愛相殺嘛(?11-27 13:00
筆記用帳號
好看!簡潔有力的文字!
優美的歌詞反而營造出一種毛骨悚然的氣氛(抖

01-13 11:16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老是把情歌改編成死人故事(冏01-13 17:18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是說你原本在自介那邊的回應說什麼啊?我還沒看那篇就不見了01-13 17:21
筆記用帳號
喔 哈哈 我想說太負面了 沒有刪掉 只是隱藏了起來[e16]
等等開放給你看喔 看完跟我說一聲 我再把他藏起來 我們的秘密 xDD

01-13 18:3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好阿w等等去看一下01-13 23:28
earthworm
獵奇,詞雖然不會很恐怖但氣芬營造很棒!!!

02-13 21:00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謝了,我還在琢磨一些台詞的使用

還有避免每次都寫死人XD02-14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翻譯梗圖... 後一篇:裸體溜滑車ㄅㄑ大賽(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