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驚悚小說】拾參:詛咒的送葬亡魂之章 後篇

作者:F.D.│2018-11-17 18:22:10│巴幣:8│人氣:124
我看著眼前殘存的那團迷霧:「好了......現在只剩最後一個地方了!」迷霧開始移動了。

這次的方向是......

「是我剛剛來的地方......」我恍神了幾秒,用力搖了搖頭,跟著迷霧向前邁進。

『雖然已經不知道在這條狹長的走廊走了幾趟了,但還是不喜歡這種狹小的壓迫感......』經過了許多驚心膽跳的事後,心裡也不免開始有了一些抱怨的想法。

我再次來到鏡子前,這次迷霧向右飄上了二樓,但......

「為什麼......原本應該崩毀的樓梯......現在會完好如初!」我被眼前的景像給嚇住了,使得我腳步停了下來。

我停頓了幾秒後,用力的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強迫自己忘掉那些不想回首的恐步記憶『別多想了......走吧!』我鼓起勇氣,抬起了變的沉重的雙腳,踏上了階梯,確認沒問題後,我直視前方,向上走去。

到達二樓後,眼前依然是那熟知的病房走道,和那天一樣......都沒變。

迷霧繼續向前飄著,我也繼續移動我的腳步,但現在才發現,二樓比起一樓安靜了許多,滴水聲、鈴聲,甚至是風聲都沒有,反而給人一種窒息式的氛圍。

我經過了多間病房,途中沒有任何事情和變化,但我依然無法靜下心來,就在我心神不定時......

「哈——哈——哈——」走道上迴盪著小孩的笑聲,像是在玩耍般,但陰柔的不像是正常人類會發出的頻率。

我立刻握緊戒指,受恐懼驅使的移動視線,但過了一段時間,聲音又沒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解狀況的東張西望,不知道已經和那團迷霧拐過了幾個轉角了。

「是風?」在那黑暗中,我的皮膚感受到了輕風的吹拂。

「是從前面吹來的!」我繼續走著,前面不遠處似乎看到了微微的亮光,但我絲毫不敢大意得慢步前行,因為迷霧的速度是固定的,所以我還是選擇慢慢的走過去。

「很近了!」當我拐過最後一個彎......

「後門......」我來到了後門的服務台,而門看似已經被破壞掉了,前方只有一個巨大的洞,寒風
從外面吹了進來,月光照映在門口的地板上,周圍殘破不堪,但景像卻格外美麗。

那團迷霧向外飄了出去,我四周稍微看了一下後也緊跟著走了出去。

外面是一個巨大的斜坡,周圍只有一些稀疏的草木,但我突然回想起那天的景像,我四處的查看,發現......

出口右邊幾公尺處有個似曾相似的地方:「那裡是......我那天逃出來時牆壁上的大洞!」我回想起那天,死命的奔走到崖頂上的情景。

「也就是說......是通往崖頂?」我繼續跟著迷霧走著,果不其然,眼前的景色和那天如初一轍!
明月高掛在崖頂前方,山崖下方則是鏡月湖。

「我記得當時,我到了這後......被一團黑霧纏住,結果醒來後就在警察局了......」我扶著我的額頭,回想著那時的情景,而這時迷霧飄到了崖邊後,就消失了。

我慢慢的走到迷霧消失的地方,四處張望,寒冷的微風吹拂著我,身體受寒的發抖,這時我留意到腳邊有個東西......

「找到了!但......」照片上只有站著一個女人的身軀,臉部卻模糊掉了,我試著擦拭看看能不能看清照片,但不管怎麼擦,上面那層模糊的東西就是擦不掉。

「可惡!最關鍵的線索......」我憤恨的搥著地板,眼淚也不自覺得流了出來。

「而且也沒有找到零夜......」我無力的跪坐在崖邊,月光印照在我的身軀上,我望向那高掛在夜空的明月。

「滿月......嗎......」在我看著那圓月的輪廓時,我腦中突然靈機一動。

我將照片的三個部分排在了一起,拿起手電筒,把戒指放在照片中女人的臉上,並用手電筒由上往下照過去。

「果然!」我開心的看著那逐漸消失的模糊黑塊。

黑塊完全消失後,照片終於看清了,右邊是開心笑著的自己,中間是微笑著的小男孩,而最後的左邊是......一個微笑著美麗女人,瞬間,腦袋像是膨脹得要炸開來的震動著,我抱著頭痛苦的低下頭。

「好痛!怎麼回事?」腦中就好像石頭丟入了平靜的水面般,所有的記憶一湧而上。

「這是?」腦袋閃過多個畫面。


穿著醫師服的我,寧靜的村莊,在森裡行走的巫女,在醫院中開心奔走的小孩子,還有那熟悉的臉龐......

一個溫暖的聲音:「照!」照片裡的女人穿著巫女的衣服溫柔的對著我微笑著。


我的意識回到了那寂靜的崖頂,但我卻心口疼痛的淚流不止。

『沒錯!這是我的記憶!我竟然遺忘了如此重要的記憶!』我痛苦得趴跪在地上大哭。

打從一開始,那張照片中女人的身影,還有這張照片中微笑著的女人......


「緋月!你一直在我身邊對吧!」沒錯!我清楚得想起那個悲傷的身影究竟是誰了。

我帶著啜泣聲在月光下嘶喊著:「緋月!對不起!我沒能救下你們!對不起!對不起......」心口好痛,所有的一切,所有的悲傷,好像快要把心臟給撕開!



我以前,是一名醫生,這間醫院裡的病患全是換有不治之症的病人,醫院旁的山上有個古老的村莊,裡面常常會有巫女在進行儀式,而醫院也向村子提供醫療,但之後卻因為非台面上的組織為了進行生化實驗,由於是必死之人,台面上也默許了這樣的行為吧,非正規的軍隊入侵了這裡,抓走了還有辦法進行實驗的病患,但他們誤觸了巫女的禁地,倒置了不明原因的開始濫殺無辜。

而緋月則是繼承主家的巫女,緋月掌管著某樣東西的封印,但在那些軍人的破壞下,封印被解除了,聽說當時有人看了一大片黑色的泥沼將人拖入了深淵,緋月為了阻止,犧牲了自己。
當時當我趕到現場時,已經是一片死寂,我在崩潰的狀態下昏了過去,醒來後......失去了之前的記憶。


我拿出緋月的照片,淚珠一點一滴的落在照片上......

『緋月......對不起!沒能保護妳和妳的弟弟......』我拿著照片痛苦得按著心口,心裡全是揮之不去得愧疚。

那男孩是緋月的弟弟——銀,我們三人的笑容印在那張正在慢慢消逝的照片上。

「那張照片就等同於我的記憶......嗎?」我經過了這麼多事後,覺得自己似乎只找回自己的痛苦,我雙眼無神的坐在原地,只有月光陪伴。


『好累......』我眼睛沉重的快要閉上了。


「照!」一個如雷貫耳聲音,讓我回過神來。

一個身影撲向我,我在悲傷之中感覺到了一個溫暖的身軀緊緊的抱著我,我與那個飛撲而來的身影一起翻滾了幾圈,接著......

「砰!」一聲巨響,我剛剛跪著的地方裂出一個大洞。

「照!你沒事吧!」我睜大眼睛,淚水再度流了下來。

「零......夜......」零夜的身影讓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絲微光。

零夜急忙站了起來拉住我,表情驚慌得喊道:「照!快跑!」

我頭轉了過去......

「那傢伙是......送葬者!」那個巨大的漆黑身影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在回復的記憶中,並沒有和這個相關的記憶,因為自己是事後才到達,但......腦中卻清晰的知道這個巨大的身影和這三個字。

我只能推測是混雜了一點緋月的記憶,而眼前這巨大的怪物,生前似乎是一個高大壯碩的軍人,手持巨大的鐵鎚,因不明原因而到處屠殺當時在場的人們,其他的軍人似乎稱呼他為『送葬者』。


「照,你知道那是什麼嗎?」零夜驚慌失措的問道。

「嗯......我剛剛恢復記憶了!」我拉著零夜向後跑。

「記憶!真的嗎?」零夜吃驚的看著我,我們兩個繼續逃跑著。

「等等再解釋......現在必須先處理掉那個怪物!」我邊跑邊想著如何對付眼前的送葬者,但當我回頭時,那送葬者竟然靜止在原地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我和零夜停下了腳步。


「鈴——」鈴聲發出那瞬間,我抓起零夜的手。

「零夜......你這鈴鐺哪來的?」零夜手上掛著一個綁有紅色鈴鐺的手鐲。
零夜有些不知所措:「這......痾......好像是我醒來時就有了......」零夜仍然一頭霧水時......

「零夜,繼續讓手上的鈴鐺響!」

追尋著記憶,我記得緋月說過:「侵染巫女之血的鈴鐺可以淨化汙穢!」


零夜遲疑了一下:「痾......嗯!」開始搖著手鐲上的鈴鐺。

『果然......那黑色的東西,與封印有關!』送葬者的動作完全靜止了,就好像被什麼束縛一般。

『趁現在......』我將戒指與手電筒對準送葬者,光線讓送葬者在月光下發出嚇人的悲鳴聲,送葬者身上的黑色區塊漸漸的消失,但送葬者開始動了起來。

「糟糕!光線不夠強嗎?」送葬者與之前遇到的鬼怪完全不同,無法輕易的消滅。

「照!那東西過來了!」零夜的恐懼使得身體開始顫抖。

『怎麼辦......』當我想不到辦法時,那團迷霧突然出現,纏繞在了戒指上。

「怎麼回事?」被纏繞住的戒指發出了強烈的青光,光線的效果變大了,送葬者痛苦的掙扎,直到最後......只剩下一團黑霧,那團黑霧向下飄進了鏡月湖。

我與零夜都被剛剛的狀況給嚇傻了,我下意識的牽住零夜的手,而零夜似乎也回過神來了,感覺到了零夜也緊緊的握住了我的手。


那團迷霧突然飄到了我的面前,我從中感覺到了一絲熟悉感,我不由自主將手伸向了其中......

「你是......銀!」我眼前突然出現了銀的形體,他在月色下對我露出了和照片中一樣得笑容後便消失了。

「銀......原來是你......」我欣慰的握緊了戒指。


「照......這到底......」零夜似乎還完全不清楚狀況,表情顯露著不安的心情。

我輕輕將手放在零夜的手背上:「放心!這次我一定會保護妳!」我堅定的看著零夜。

零夜不安的神情消失了,眼淚從眼角流下,零夜撲進了我的懷裡大哭著,我們兩個的身影在月光下相擁著。


等到零夜稍微冷靜下來後:「零夜妳剛剛在什麼地方?妳有印象嗎?」我輕聲的詢問著零夜。

零夜從我懷中坐了起來,指著遠邊的草叢說道:「我一醒來就發現我倒在那裡,結果就看到那怪物這在偷偷接近你,這裡是哪裡?」零夜似乎不知道自己昏迷的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

我看著零夜手上的手鐲,心裡有些安心了。

『緋月,是妳保護了零夜吧!』我看著手鐲微微得笑著。

「嗯?怎麼了?你在笑什麼?」零夜嘟著嘴問道。

我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沒事!」


『我想起來了......這戒指是當時緋月掛在項鍊上的那個戒指,直到最後都在保護我嗎......』我望著月亮,心中感受到了與緋月在一起時的溫暖。

突然像是地震一般,地面突然搖晃了一下......

「地......地震?」零夜緊張的抓緊了我的手臂。

「不......」我跑到崖頂向下一看......


「湖水......變成黑色的......」我和零夜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景像,我感受到了零夜的害怕,挽著我的手臂正在顫抖著。

我轉身抓住零夜的雙肩:「零夜!你繞過那座廢墟一直直走後就會看到馬路,然後到車上去等我,我還有事要處理!」我抽出被零夜抓著的手臂,往另一條下到山崖下的路跑去。

「等等!」零夜突然抓住我的手......

「我也要去!」雖然零夜嘴上如此說道,但手依然在顫抖著。

「不行!太危險了!我不能再讓妳遇到危險了!」我試圖甩開零夜的手。

零夜突然含著淚一巴掌賞在我臉上。

「喂!妳......」零夜那既擔心又嚴肅的表情讓我的話語停頓了。

「那你就一定要讓我眼睜睜的看著你走進危險當中嗎?」我這時才意識到,零夜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但卻依然徘徊在擔心的心情中。

我低下頭沈思了幾秒後,看了一眼零夜手上得鈴鐺後,我抓住了零夜的手:「但不管發生什麼事,妳要答應我......必須聽我的!」零夜擦了擦眼淚,點了點頭答應了。


我們兩人,步上了一切的源頭!



手記:「侵入熟知的黑暗,依循著三道光影,掙扎於亡魂之境,引導出潛藏之痛,拼組起源頭的記憶碎片,沐浴滿月之淚,逃避著送葬之聲,記憶中的守護之靈,重逢於黑泉之頂,步向哭夜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看到緋月與零夜的時候還在想你是不是把巴友的名字給寫進去了XD

11-23 11:51

F.D.
哈哈 我是不知道啦XD11-23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fy15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