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4 今早的菸蒂 01

作者:奈炑│2018-11-17 17:19:49│巴幣:2│人氣:109
034 今早的煙蒂 01


 (二)『今早的煙蒂』事件

 最近因為新聞社的活動而忙得不可開交的辰野日向,久違地出現在1年3班的教室裡。黑框眼鏡加上短髮。苗條的身形以及總是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她也是『偵探同好會』的一員。這次她抱著一疊紙登場了。

 「讓你們久等了。這是『涉山台高中學生報』六月號』」

 我們涉山台高中致力於新聞社,A4尺寸的四頁黑白報紙,每個月都會發行。『自由的思想是從正確地報導裡誕生的』,這是校長貴重的座右銘。新聞社社員目前二十名以上,作為文化社團,僅次於吹奏樂社的規模,是學校自滿的一大勢力。

 而在新聞社裡初出茅廬的一年級記者,就是日向。她不曉得是才能被人欣賞了,還是單純覺得她報導寫的很有趣,這個月的報紙被學長姐們命令要來寫有關我們『偵探同好會』的報導。被給予的空間大概是二分之一頁。日向似乎因為被看好成這樣,而有些苦惱的樣子。究竟像自己這樣的菜鳥是否能擔任好這重責大任。

 然後她捨棄了心中的迷惑,所寫出來的成果,就是在我們眼前的六月號。

 「上面有刊載了『偵探同好會』的報導喔」

 我、純架還有奈緒趕緊拿起報紙,在螢光燈下看著我們的報導。今天天候不佳,早上的晨間新聞才說終於要進入梅雨季節了。

 以『偵探同好會的活動實績』為標題,『血之淚』、『被折斷的粉筆』、『奇怪的客人』事件被寫在上面。登場人物都用「A先生」、「B老師」來代替。她之前好像有提過,因為之前的『Takada Satoshi』事件牽扯到暴力問題,所以就不會刊載在上頭。

 就只有純架美麗的容貌變成小小的照片放在上面。沒有我們其他人的照片。

 「我的美貌到哪裡去了」

 奈緒抱怨地說,當然是開玩笑的。

 這份報紙,純架卻在意著跟我所想的不同的點。

 「在這之後得好好注意*Scandal了」

 你什麼時候變藝人了。

 「正月就是要去夏威夷旅行,然後在機場淋浴著相機的閃光燈。嘴裡在說『想去渡個假』。呀,要開始忙碌起來了!」

 他完全陷入了妄想。我雖然笑著看著他的模樣,但一想到我們的所作所為被許多人看到,就讓我有點害羞。感覺很舒服又有點酸甜。


 宮古老師在放學前的班會上將『涉山台高中學生報』發給了學生們。有的人只有看占卜區,有的人卻很認真地在看內容。我期待著要是在這些人之中,『偵探同好會』的第五位成員能出現就好了。





 「別太囂張了,桐木」

 放學後不久,就傳來了刺耳的聲音。這個聲音成為了電流,與腦海裡的某位人物聯繫上了。

 矢原宗雄。下垂眼加上消瘦的臉頰,直挺的鼻樑是他的特徵,從面相來看就知道不是個好貨色。加上膚色很差,光看外表就給人不健康的印象。『被折斷的粉筆』事件裡,把我跟純架稱作是犯人的就是這個討厭的傢伙。

 我往一旁看,坐在椅子上的純架面前,有位跟刻印在我記憶裡一樣的人我站在那裡。

 純架將報紙仔細地收進去書包後,問了在他眼前的矢原。

 「有什麼事嗎?」

 矢原的那張大嘴就像是輪船的截面一樣扭曲。

 「你們『偵探同好會』,不過就只是僥倖將事件解決罷了。別因為上了報紙就開始臭屁起來了」

 矢原兩手抓著他的報紙,就像是現給他看一樣,拿到純架的面前。然後——。

 將報紙撕成兩半。

 這個行為就連純架都傻眼了。

 「你到底在幹什麼」

 矢原沒有回答,無言地繼續將撕成兩半的報紙摺起來再撕成兩半。重複了好幾次後,原本是報紙的東西變成了單純的紙屑。

 「我不會承認你們的」

 矢原丟下了這句話,不爽地將紙屑扔進垃圾桶裡。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

 我拍著純架的肩膀。
 
 「純架,別在意他。矢原就是這種混蛋。看來『被折斷的粉筆』事件裡,那份屈辱讓他懷恨在心」

 純架搖搖頭。

 「我完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剛才他做這種事情有什麼意義嗎?這不是完全沒有成長嗎?」

 「回家吧,把討厭的傢伙還有討厭的事情全部都拋開,去吃漢堡吧」


 「阿、我有事情要去便利商店,我就算了」

 「嗯?你去便利商店要幹嘛?」

 純架露出了散漫的笑容。

 「我要把六月號報紙,有關我們的報導放大影印出來,我想想,印個五十份左右吧。我要把它貼在天花板跟牆壁上。怎麼樣?這主意聽起來不錯吧?」

 我知道你很興奮啦,不過也太過頭了吧。



 幾天後,眺望著外頭下著雨黑漆漆一片的風景,在還算明亮的教室裡開著班會。現在是第五節課。

 宮古老師穿著怒氣的鎧甲出現在教室裡。手上拿著的資料夾沒有敲打講桌這點讓人感覺很奇怪。

 「起立!敬禮!」

 隨著值日生的口號,大家站了起來,向老師鞠躬。大家一邊看著桌子,一邊心想著今天的老師一定出了什麼事,繃緊自己的神經。

 坐下後,教室變得很安靜。宮古老師如同水壺裡吹出的水蒸氣般嘆了一口氣。

 「今天原本想要做別的事情,不過卻沒辦法做了。眼前有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思考,並且一起去阻止,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老師的這段鋪陳使我們表情變得僵硬。宮古老師到底想說什麼?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在這間教室裡,有人抽煙」

 老師慢慢地、語重心長地說。因為這句沉重的話,讓教室瞬間人聲吵雜。我眨了眨眼。在這間教室裡,會有人抽煙?

 有個學生舉起了手,她是夏島同學。擔任學級委員長,五官標緻是她的特點。

 「怎麼了,夏島」

 「為什麼老師會知道呢?」

 宮古老師拿出小塑膠袋,並用右手高舉。

 「因為有菸蒂」

 塑膠袋裡,確實有個短短的,像是被折彎的香菸菸蒂。

 「我找到這個的時候,真的是丟臉到想找個洞鑽進去」

 菊池舉起了手。他是網球社社員,且是運動神經拔群的男人。

 「請問老師是在哪裡撿到的?」

 宮古老師怒火中燒地指向教師桌。

 「這個菸蒂掉在窗邊的教師桌。像是在諷刺我一樣」

 「請問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呢?」

 「今天早上班會結束不久」

 憤慨的聲音很濃厚。

 「一開始我還在想是什麼東西。偏偏是在我的教室裡,正大光明地擺著香菸的菸蒂,真的是做夢也沒想到。我把菸蒂帶回教職員辦公室,然後放進塑膠袋裡。那個瞬間,我下定決心,要在今天放學前的班會上,找出抽菸的犯人」

 他將兩手放在講桌上,用著悲怒交加的表情看著學生們的臉。

 「現在承認我就原諒你。抽菸的自己站出來,雖然會要你受到應得的懲罰,但也是沒辦法。一碼歸一碼,但是自首的話,我將不會過問」

 宛如網球比賽裡等著發球的專業網球手,宮古老師用他的溫柔在等著犯人。

 此時有人舉起了手。居然是純架。

 「是你嗎!桐木」

 隨著老師的咆哮,班上的視線同時集中在純架身上,純架慌張地揮著手。

 「不,不是我、不是我。我有兩、三件事想問老師」


 * Scandal 為日本女子搖滾樂團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高中生|女高中生|美少女|霸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