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哲爾王子

作者:葉│2018-11-17 13:16:08│巴幣:2│人氣:42
王子與魔法師<續>@古城篇@6.哲爾王子

  去了找父母的希倫王子,在第二天晚上才回鎮上旅館,還帶了父母一起。

  他的父母是一對中年的美形夫婦,希倫的長相跟他們還真是有七八分相似。他們來到第一件事是找哲爾,這時他是在逸月他們的房間。

  「哲爾!」婦人上前擁住呆愣的哲爾。

  「你離家出走害我們擔心死了啊!」丈夫在婦人身後說。

  哲爾仍愣了一會才有反應,他推開婦人,背向他們說:「我又不是你們兒子,你們的兒子終於回來了,還擔心我幹嗎?」

  婦人說:「哲爾,你現在應該已經很清楚了吧,我們可擔當不起你父母的身份。」

  「我不想聽你們說話!」哲爾怒道,快步走出了客房,不一會隔壁也傳來門開關的聲音。

  真凡說:「他只是到了隔壁,隔壁房間也是我們的。」

  丈夫不好意地說:「啊,抱歉了,請問閣下是?」

  希倫介紹道:「爸,媽,我為你們介紹,這位是大魔法師賽真凡先生,床上這位是安夏國王子,逸月王子。」

  逸月坐在床上,朝他們微笑點頭。

  「很漂亮的孩子!」婦人看著逸月驚訝道。「哎呀!抱歉!王子殿下,你不舒服嗎?我們是不是太打擾了?」

  「不會,你們晚餐吃了嗎?」

  希倫跟父母是吃完晚餐才過來的,於是他們立刻就討論哲爾的事了,大致了解了哲爾跟夫婦二人的關係。

  首先,哲爾身上的平民詛咒,在陌生之地一點效果都沒有,當年的事整個村子的人都知道,雖然這鄰國國王行為太匪夷所思,但因為對方是國王,大家什麼都不敢說,而且也擔心告訴哲爾當年的情況,哲爾會感到受傷,於是大家只是捧他在手心般照顧;有一天,可能是聽了其他孩子說些什麼,他決定當近身照顧他,但一直告訴他不是他父母的夫婦二人是自己父母,可是他們不允許他叫他們做爸爸媽媽,於是他們的關係就開始變差了。

  丈夫繼續說:「其實我們早已打聽到他的行蹤,聽說他在城鎮裡做著一份工作,只是見面他一定提這個問題,到時又會吵嘴,於是我們沒找他回來。」

  真凡看了看房內所有人,然後說:

  「先生,太太,我想你們拒絕他是因為顧慮到國王吧,如果國王點頭,你們的關係就不是問題了,這個話題就暫時結束吧,我去把他拉過來。」說完就起身離開房間,一會後哲爾就跟著真凡回來了。

  逸月感到意外地說:「這麼快肯回來了?真凡,你有他的弱點嗎?」

  「可以這樣說。」真凡朝哲爾說:「雖然我不提好像連希倫王子也不會注意到,但我想你公開解釋,你要自己說,還是由我來開始說?」

  哲爾板著臉應:「我自己會說。」

  這時門口傳來開門聲,露莉絲在門邊探頭問:「我可以進來嗎?」

  希倫朝父母介紹道:「爸,媽,她是我提過的妹妹,露莉絲公主。」

  哲爾輕哼:「女生這麼多事,將來會嫁不出。」然後隨意地在逸月旁邊的空床坐下。露莉絲跑上床在他旁邊抱著枕頭懶坐著。「皇兄才比較可能會娶不到妻子呢!」

  希倫朝她瞪眼道:「露莉絲!妳是公主,給我規矩些!」

  哲爾說:「有人公主不做,寧當野丫頭,我們當她不在算吧。」她聽了一副要襲擊他的樣子,他以長臂為優勢,用掌心推她的臉阻止了。「希倫,你還記得你發現我是你要找的王子時的情況嗎?」

  「......啊!當時真凡大人把你綁起來了,因為你太吵,還想打暈你。」

  露莉絲推開哲爾的手掌,乖乖坐定。

  「不是想,已經打暈過我一次了。」哲爾也收回手坐好。「你認為我是王子,倒是沒想問我是幹了什麼好事會有這種下場呢。」

  「......」突然發現王子已經很稀奇了,哪還想到其他事?

  「這是什麼回事?」希倫的親父母緊張地看著哲爾。

  「我在回來的途中因為惹到了這個小鎮的流氓,為了找機會逃走,我才會聽他們命令去搶劫。不過昨天並沒有流氓在附近徘徊,而且因為這身衣服,也沒流氓來騷擾我,大概沒事了吧?」

  真凡問:「你為什麼會惹到流氓?」

  「我在他們收保護費時正好在買吃的,被誤以為是妨礙他們收保護費,後來我被他們抓走,他們還想洗劫我,於是我裝作身無分文,求他們讓我加入,他們要看我有多少能耐,叫我搶劫途人,還派幾個人來監視我搶劫的情況,於是我只好去搶了。」

  真凡點點頭。「果然,身上有那麼多錢的人,哪有理由去搶劫。」

  婦人疑惑問:「你說哲爾身上有很多錢?」

  眾人看向哲爾。哲爾猶豫了一會後說:「我工作存了些錢啊,因為村子的大家要集資一起搬家......我想拿錢回去幫忙很稀奇嗎?」

  「哲爾。」夫婦二人感動地看著他。

  然後他們討論起搬家的事,原來是小鎮要擴建,村子附近的地都被收購了,村民還有鄰村的人都分批搬走了,剩下的他們曾商量過想搬到更好的房子住。

  希倫回來前已聽父母提起過,對於差點就錯過跟父母相認的機會感到捏一把汗,另外知道原來他們的生活過得並不差,感到有些安心。他建議父母和他們的鄰人搬到布羅德斯的首都或者那裡的附近住,因為他希望能照顧父母,而養父--國王希望他在城堡裡工作,這樣的工作機會他無論如何也想爭取。

  「不過,我當然也要從一般途徑晉升進去,雖然作為國王的養子,但我並非能力者,只能靠努力了。」希倫補充道。「哲爾殿下,將來到你身邊工作是我現在的目標。」

  「......我?」哲爾露出不解的表情。對了,他是鄰國王子,要回去見父母,還要回去做王子,而且是皇位的繼承人......突然有種天掉了下來壓住他的感覺。「你說得太遠了,當王子什麼的,我沒有心理準備。」

  露莉絲插話道:「皇兄,這樣只要我說什麼你做什麼就行了。」

  「妳回妳的床上去作夢吧!」

  夫婦二人微笑看著這對兄妹鬥嘴,然後他們說決定依希倫的建議,不過鄰居會否一起則要回去跟大家商量。

  這之後,他們的事逸月和真凡都不太過問,不過因為大家也是短時間裡不會離開,因此仍相處了幾天。這期間真凡不忘提及逸月跟露莉絲的相親,結果是兩人對這事都沒有意思收場,說既然見過了就不用特地前去見國王相親什麼的。

  後來逸月的病好了,也把小悅和寧音送到利比安了,遺跡的報告也辦好了後,布羅德斯國王派魔法師送信鳥給逸月和真凡,內容大概是,聽說他們對於尋找王子及其養父母的事給了不少幫助,為了答謝他們,邀請他們到布羅德斯遊玩。

  結果他們還是拜訪了國王,然後在布羅德斯遊覽玩樂了一番,才繼續前往下一個國家。


本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里相見... 後一篇:霍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