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正常人

作者:憶翼│2018-11-16 22:07:29│巴幣:18│人氣:125

  「你剛剛說了吧?正常。」
  他看著我,神情不斷轉換。從一開始的憤怒、困惑、失望、難受到悲傷,最後全化做一抹苦笑。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多想當個正常人。」說這句話的同時,他輕輕別過了頭。

─ ─ ─ ─ ─

  我已經想不起來和他是怎麼認識的了。只記得好像是他主動和我打了聲招呼,我倆便好上了。說實在話,他雖然看起來不難相處,但也不像那種會主動結交朋友的人。至今我仍舊不明白他為何會找上我,也許是在我身上看到了特別之處吧?總之,在那以後,我的身邊就一直有他相伴。
  我認識真正的他時大約是高二左右,雖說在那之前我就常認為他似乎不願以真面目示人,不過我也沒放在心上。他偶爾會用比平常低沉的嗓音問些奇怪的問題。比方說「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你覺得活著比較難還是死掉比較難之類的?」不過在那之後他總是會接上一大串幹話,我也就把這類大哉問當作他幹話的開場白而已。

  直到那一天。

  「欸,你快樂嗎?」他又丟了奇怪的問題。不過語氣明顯比以往更認真。
  「嗯……普普通通吧?你呢?」我隨口答道,但接下來的發展遠超出我的預料之外。
  「我不快樂喔。」他抿了抿唇,「非常。」
  他開始緩緩訴說關於他的家庭、他的感情、他的疾病、他的一切。起初他還能勉強維持鎮定,但他的情緒隨著一個個沉重的經歷越來越無法控制。
  「我好愛我所擁有的一切,除了自己。」這是他在淚水爬滿了他的臉時做出的結論。
  「為什麼會找我說?」這是我當下第一個想法。
  「因為你在知道這些後,還是能像沒事一樣。」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微微一笑。

  但,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 ─ ─ ─ ─

  他在外人面前依舊是那個開朗、活潑、喜歡大笑的大男孩。但在我面前就會卸下面具,展現他的悲傷、憤怒與哀愁。
  「在你面前我才能輕鬆地做自己。」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他的眉間也沒稍稍舒展開來。
  「我說你啊,幹嘛一定要裝成正常的樣子啊?」當時我只是想開個玩笑,緩和他的情緒。卻造成了不可抹滅的後果。
  「你剛剛說了吧?正常。」他看著我,神情不斷轉換。從一開始的憤怒、困惑、失望、難受到悲傷,最後全化做一抹苦笑。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多想當個正常人。」說這句話的同時,他輕輕別過了頭。「我多希望就算是這樣的我,也能被當作正常人。」

  他就這樣離開了,而我也沒能留住他。他再也沒出現過,我也沒特意去找。

  我知道,我殺了他。

─ ─ ─ ─ ─

  說了那麼多,我才發現我沒好好介紹這位朋友的名字。
  他的名字只有一個字,而且我們在對話中也常常提到他。我想,也許已經有人猜到了吧?

  「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特/Zero
居然Σ ( *゚д゚ ノ ) ノ

11-18 15:04

獨行
在這個世界,何謂正常?

如果可以,我也想殺了不正常的自己。

大大保重。

11-23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5157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 後一篇:謝謝你,Kobe Br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