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二年級編-理香「十」

作者:莒光│2018-11-16 20:17:32│巴幣:0│人氣:19
二年級編-理香「十」



一大清早我們這班人就被源治吵醒,那傢伙也發了很大脾氣,也難怪,昨晚他走了之後我們都只是在喝酒打屁吃外送,一根毛也沒為今天的行程準備過半分。

所以我們這個早上就是去入入油,買些水啊緊急食物等等,在其他人不怎為意時源治將一把手槍和槍套交給我。

「沒機會用上這玩意吧?」

「帶上沒有壞。」

我倒不希望用上這玩意啦。

各人準備就緒,便在車房前集合,我把空酒瓶放到地上,源治便在旁邊放上指北針和紙本地圖。

「就靠他決定我們命運囉。」

用力一轉--雙眼跟著空瓶一直到轉,直到它慢慢減速停下來,源治就對一對地圖上的方位再說:「北方嗎?」

「所以就隨便往北方開囉?」

「不,開機車就要找小路開嘛,開上高速公路都看不到甚麼風景,非必要也別上公路啊我覺得。」

速水果然也是愛機車之人,我的見解也是差不多,反倒源治把機車當成代步工具說很沒效率,不過既然是無目的旅行,效率甚麼根本不重要。

不過由速水帶頭,不斷往山路走就有點超過了。

十一時多在東京市區出發,開了一個多小時已經不在不斷轉彎的山道上,結果下午三時多我們才去到栃木市找便當吃。

看地圖計也才四五十公里路,我們也花了那麼久,搞不好跑步過來還比較快。

如同餓鬼一樣,我們六個一下子就清光了一家便利店的便當,連早飯也沒吃,我真是快餓死了。

「所以,我們要再轉一次嗎?」

我拿出空瓶一問,倒是福澤立即反對:「每次都轉搞不好我們就在那幾個市的路上打轉,今天就一路向北吧。」

「不過,其實我們是不是真的太沒目的?總是在騎車好像也很悶啊。」

雖然嗚海會開,但似乎也不怎享受騎機車的樂趣,這時源治也補上一句:「在山道玩我比較想開四個輪的,隨便找個地方去去也好。」

「啊!不如就去伊呂波山道吧!就在上一點的日光市罷了。」

內田一說,我腦裡就浮出在玩頭文字D的畫面。

「一於這樣!我們上到山上再鬥快跑下來吧!」

這個時候個個都說好,但騎去到已經是旁晚時間,冬天更是早就入黑了,不怎闊的車道上就只有我們五部車的燈在照亮,前方好像只有些欄杆上的反光燈。

「你們真的要比賽嗎?那我先下車你們待會來接我好了。」

「福澤你想下車好啊,待會自己跑下山,我才不會花油上來接你哦。」

「認真一點,現在也太黑了,安全一點開吧。」

在源治口中聽到安全這些字真奇怪。

其實這裡單行線下山,只要注意別太快轉彎便好了,就算只是低速在這種無盡的髮夾彎也好玩。

「喂,下一個彎就是跳崖了!要玩嗎?」

「別看太多漫畫了白痴內田!」

「事先聲明,你那部車的結構強度沒保證的。」

不知是不是經我和源治說過之後,內田也沒去自殺,全部人安安全全來到山腳,而我們同時要面對一個問題。

「今晚要在那裡住?」

「我已經準備好露營囉!」

鳴海拍拍自己那兩大包帳篷,我沒甚麼所謂就是了。

「先考慮找旅館住一晚吧,要野營我們的準備不太足夠,明天再去買些用品比較好。」

野戰專家的說話沒有人會不聽,看看地圖我們便找了個小鎮開過去,進到來倒有種詭異的氣氛,絕大部份民居都沒開燈,連路燈也像電力不足似的昏昏暗暗,我真的還在日本嗎?

不過就連敏感的源治也不以為意,說去找找有沒有可以住的地方,於是我們便別兩隊行動,但在分開之前他倒指指我右邊肋骨處,是指準備好用槍吧?原來這傢伙也覺得有問題的。

這時是由鳴海和福澤跟著我四處走,突然收到個電郵是源治叫我帶上無線電,但我根本沒帶上這玩意,跟他講完源治就說槍袋裡有一個。

戴起來便測試一下,我兩互雙聽到對方的聲音,我也不禁問道:「喂源治,我們真的要在這裡過一晚嗎?怎看也不安全吧?我寧可在山邊找塊草地睡哦。」

其實在三戰之後,有很多地方都被荒廢了,平常老是待在東京最熱鬧的地方不怎發覺,但其實只要離市中心遠一點,常常也有些被掉空、廢棄的公寓和大廈,所以像這裡幾乎像鬼城的小鎮在日本也應該有不少,只是一踏進來感覺已經不怎對勁,換是感應很強的茜亞和山田大概早就掉頭跑了。

「如果你注意到,我們的油量快見底了,我帶來的後備油應該也不夠我們幾個撐到下一個鎮,最少我們也要找到油站。」

源治說完,我身後的福澤就把其中一邊無線電搶過去:「喂林,你聽到嗎?為甚麼不把油集中給其中一個去下個鎮買油,而其他人待在這裡?」

「此地不而久留,我不想在玩沒子彈撿的惡靈古堡。」

「喂喂,我好像看到油站了!

在不遠之處有座像油站一樣的東西,過了片刻源治便說他們幾個會過來。

「他們不知到我們三個的位置?怎過來啊?」

「剛剛我聽到他們好像把引擎關掉,這裡靜得要死,大概聽到我們在甚麼方向吧?」

開到來油站,這裡雖然破舊還算燈火通明,只是看上去一個員工也沒有,鳴海大叫了一聲好像都沒人回應,我們三個便下車進到店裡看看,除了一陣不怎強烈的腐臭味就甚麼也沒有。

「喂,這些食物全都是快過食用日期還要鋪滿塵的,是有甚麼問題吧?」

「誰都知道啦福澤,別說廢話好嗎?」

「赤城你也是『那一邊』的人吧?你應該知道甚麼才對?」

反正連源治也「出櫃」了,我也沒必要對這班朋友說謊啦。

「搞不好是這裡發生了甚麼魔物騷動,所以被政府強制撤離和清場,雖然清過場也不見得是安全就對了。」

我也有點奇怪,源治的紙本地圖有簡略記載過這小鎮,但用網路地圖卻連來的路也不存在,搞得像甚麼怪談一樣。

「魔物?赤城你在說甚麼鬼啊?」

「鳴海你先別管那麼多,幫忙幹走這些後備汽油吧,赤城你去看看油槍甚麼還能不能用。」

「你們看到甚麼奇怪的東西要馬上過來找我,別打算自己對付啊,知道嗎?」

讓他們兩個自己搞,我便回到機車旁打開油箱,拿起一旁的油槍試著加油。

大概是裝了自由能源接收器,就算變了死城還是有電能讓油泵繼續工作,我想還撐著路燈的電也是這麼來的,不過應該是日久失修,電壓有些問題,出油慢得要死還有時有時沒。

接著鳴海和福澤也把一箱又一箱小油桶搬過來,突然鳴海指著不遠的街角:「喂,那個不是人嗎?」

看過去正有個衣衫破爛、身型消瘦的中年男人一步步走過來,看著他飄忽不定的步伐、黑夜中也亮出一絲紅光的雙眼……

「該死!是吸血鬼!」

「赤城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沒時間解釋了!你們兩個隨便找些武器好好保護自己,絕對不可以被咬或者有體液交流啊!快要撲過來就狠狠打爆他的頭吧!」

「那不是殺人嗎?」

「那傢伙有那一樣是像人呀白痴?把他引離油站我就能搞定它了!」

很不走運那東西已經來到油站範圍,不管開槍還是點火我怕都會把所有人一起炸飛,只能先引開它再算。

「散開走吧!」

我們三個各自四散,但吸血鬼用力一跳就跳到半空,再精準壓到福澤身上,要是現在點火就連福澤也會燒起來,我也只好拔槍先將它擊退。

還沒開槍,鳴海那傢伙已經上前用力把吸血鬼踢開,福澤也應該沒有被他感染到。

「喂!鳴海!拉著福澤快跑啊呀--」

或許不用我叫他已經在拉起福澤,而吸血鬼也快起身了,但他們還不到安全距離,我也只好瞄準吸血鬼的膝蓋點火做個小爆炸,讓它無法追擊兩人。

「這是甚麼鬼啊呀?」

「別發呆了!你們兩個快跑過來!」

這次有乖乖聽我說話,當他們離吸血鬼有夠遠時,我就直接在它頭上點火爆炸,這下子那該死的怪物也死透了。

「赤城,你剛剛是怎做到的?」

「你們當成是超能力就好了,呼……」

「林是傭兵已經有點誇張,赤城你居然還是超能力者啊……不過我更想問你口中的吸血鬼到底是甚麼鬼?」

「這也是莉莉芙在上課時說過,我大概記得吸血鬼是被一種古老的人傳人病毒感染的傢伙,感染者會因為病毒入侵而被基因改造,慢慢變成另一個物種,也不能再當成人類看待,最少在政府立場是這樣啦,所以一般民眾殺了它們都沒法律責任,搞不好還有獎,當然這些玩意超危險,沒超能力的傢伙也別招惹它們比較好。」

「連女王也有份嗎?」

「是哦鳴海,不過你們記得這是秘密喔。」

「話說赤城,這些傢伙比起吸血鬼更像喪屍才對吧?」

「其實也不一定的,詳細我也忘掉了,好像說感染者發病後超過七成都會受不了突變而掛掉,有接近三成的傢伙大概也會變成喪屍那樣,但有極小數會舉指智力也與常人無異,還變出超能力變成超人的,不過被爆頭還是會死,不像小說故事那麼硬囉。」

「不過既然是病毒應該能醫治的吧?」

「好像在感染後一段時間都能醫的,但如果已經變成別的物種就沒救了,不過初期感染沒甚麼病徵,加上傳染力低,政府多半殺死感染者就了事,反正公開了整個世界都會有恐慌啦。」

鳴海好像想開口說話,但一陣快速的機車聲打斷了他發言,是源治、速水和內田他們三個。

「怎會有個人在著火的?這是甚麼一回事?要報警嗎?」

速水和內田完全不知是甚麼一回事,而源治只是輕鬆的指向那東西:「那是甚麼鬼?」

「是吸血鬼啦,我不想再解釋一次,總之你們當成喪屍之類,被咬到就GG好了。」

「我完全不明白是甚麼一回事啊!」

「速水你現在不需要知太多,快過來幫忙入油,林和赤城你兩個都有槍吧?應該知道要怎做了。」

「不用福澤你說,你們也看好有沒有鬼東西靠過來。」

我和源治左右各一在油站兩邊守著,內田也乖乖去幫忙,反倒完全不知是甚麼事的速水向我走過來:「你們老是一副都知發生甚麼事的樣子,但就不能向我解釋一下嗎?」

「現在不安全啦,你當我和源治都是能合法有槍的人好了,先脫離這小鎮再說好嗎?」

速水也不是那麼婆媽的傢伙,大概見到其他人都那麼認真時,他也過去幫忙盡可能把油桶裝到機車上。

良久,內田說所有機車都入滿了,我們也騎回車上,再跟著源治說應該是出口的位置開。

「理香,根據你經驗,這裡是甚麼情況?」

「我想應該是這邊有吸血鬼病爆發,接著有這區的魔法師來清理過吧?不過吸血鬼再蠢也會有點智力,剛才那隻大概是之前躲起來逃過一劫的傢伙,不過既然有一隻說不定還會有漏網之魚吧?」

「危險性呢?」

「如果是通常種就只是比常人身體機能好一點,稀有種的話有如常人的智力,搞不好還會魔法的。」

「hell man,保持警戒。」

一邊看著有沒有可疑東西一邊騎車,整個車隊一直開到一條山路,但還沒開多久,道路就被一大堆落石擋著,最少都埋到三四公尺高,左邊是爬不上去的山崖,右邊就是懸崖,完全沒法帶著機車走過去。

在隊伍最前的源治下車爬到石上,再用電筒照著前方,背著微弱的光線下我看到他在搖頭:「想都別想,前旁的路被炸成長度和深度都有十多公尺的大坑,大概是政府想用這招封鎖整個鎮的主要出入口,我想城鎮另一邊的路應該也做上差不多的功夫。」

他滑下來之後便再道:「那我們也只得找回頭路了。」

還好我們兄弟裡都沒那個白痴去推卸負責,因為最初是源治說地圖有這個鎮,問大家去不去,一致同意才過來的。

「的確只有這個辦法,先不說安全與否,我們的機車能回去嗎?」

福澤的問題沒有錯,我們來的時候其實是在一條比獸徑好一點的小路,而我們全部都是美式巡航車,背上那麼多重物上坡十分有難度。

「總比飛過去容易,我有一圈軍規傘繩,待會大馬力車先上,再把不行的車拖和推一推好了。」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車隊繼續由我和源治的車帶頭,而福澤就坐到速水的車上。

回到小鎮,離油站沒多遠時源治做了個停車的手勢,同時拿出望遠鏡,而我也依稀看到那邊正有兩個人影在活動。

「……雙眼發紅,怎看也不像正常人,他們好像發現我們了。」

我伸手過去讓源治把望遠鏡交給我,那些傢伙的確向我們跑過來,不過在安全距離根本不用怕,用望遠鏡測出來的距離瞄準點火,兩隻吸血鬼瞬間就爆炸成兩團火球,印象中莉莉芙有說過他們也一樣是活生生的,高溫底下這些鬼東西沒前進多幾步就倒在地上,永遠地變成黑炭。

「剛剛背著不怎覺,現在親眼看到簡直像漫畫一樣啊……」

「別說些有的沒的了,源治你先把這玩意借我,繼續走吧。」

還好我們都沒再碰到那些鬼東西,山路也比想像中易走,頂多是安全起見才把內田那部車拖上太斜的山坡上,最後也安全地回到正常的道路。

「呼,我想你們幾個也很多問題想問,但最少也找個旅館來點啤酒才說,好嗎?」

大家對這樣都沒甚麼意見,倒是福澤上前了一步:「不過為了今後旅程的安全,我想我們先要有個共識,以後只去網路地圖有的地方好嗎?」

「sorry!」

其實也不能怪源治,開了一整天車大家都很累,又沒吃晚飯,自然想找最近的地方住下去,只是沒想到會轉了個大圈去到那種鬼地方。

來到一個正常的城鎮,已經是十一時多,連居酒屋都快要關門,只好又再掃光便利店的便當,買上不少啤酒,再問店員附近有沒有能投宿的地方。

店員把一處地址寫給了我們,說那裡可以停機車,對我們來說最理想的情況,大家馬上就騎到那裡,雖然外表好像是會鬧鬼一樣,但我們也沒那麼多選擇,老闆用很便宜的價錢租了一家很大的房給我們。

反正有鬼就找鳴海射它滿面熱精好了。

第一時間不是在說魔法的事,我們瘋狂地准眼前一切便當變成空盒,多少有些飽腹感就開了些啤酒來喝,對一切都不知情的速水是第一個開口問正題的:「赤城,到底你剛才是怎樣做到的?一條紅色閃電飛機去就著火了。」

「對啊,你和林一時說超能力一時說魔法,我們都不知你們在說甚麼。」

「其實你們怎形容這種能力也可以啦,大概就是極少部份人大腦有些異變,就可以做出一些其他人做不到的能力,我自己的話就是可以隨意把熱力集中在一個點,只要那東西是燒得到的就會著火,甚至爆炸,當然也可以用來點火了。」

我拿出一根香煙,把熱力集中到未端,控制得宜就只會稍稍燃點,不會爆炸。

「我可以試試嗎?」

內田似乎對這個很有興趣,他坐得離我也有點遠,正好。

「你要像平常抽煙一樣吸喔,也別亂動。」

他也拿像一根香煙在吸,再做同樣的事在他身上,便幫內田點了一口。

「真的很神奇啊……以你們所知,所有會超能力的人都是這樣利害的嗎?」

「才沒這回事啦,能那麼明顯改變周圍情況的傢伙其實是極稀有,不過聽說有很多傢伙其實不自知地都有些超能力,只不過很沒用,就像源治的能力那樣。」

「咦!連林你也會的嗎?」

「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我一向都沒超能力啊。」

「山田不是說你可以和狗溝通嗎?」

「她是有說過我可以單向地和狗說話,如果這個都能算是超能力的話。」

「喂!林,這不是超有用嗎?你可以養一大班狗叫牠們隨便去咬人吧?」

「很簡單,鳴海你跟我說日語我聽得懂,但我跟你只能說中文或者英文那有用嗎?更何況聽得懂又不等於要理你。」

「林,剛才赤城提到山田,在之前也提到女王,這都跟他們有關係的嗎?」

「反正都說了那麼多,是的,莉莉芙一家和深雪她們幾個都會的,而山田的話其實她不是人類,是精靈哦。」

最後一句他們幾個也像暴動一樣,速水先一步大叫:「林你說你搞上了精靈?是像奇幻故事那種精靈嗎?」

「你們可以這麼理解,但現實不盡一樣,除了每個都懂魔法和很長命其實和人類也差不多。」

「可是……山田小姐她一點也不巨乳啊。」

「別看漫畫太多,內田,以我看過其他精靈,在她們的種族裡山田也算巨乳了。」

聽到源治那麼說我差點噴了出來,山田的話大概只跟茜亞差無幾吧?那不就整個種族都是飛機場?

「比起奶子,林,我想聽更多關於精靈的事。」

福澤好像稍稍冷靜了很學術地在問,的確談論貧乳族的奶子是沒意義的。

「我鬼知道那麼多,聽說精靈在人類還在山洞時已經是有一定文明,現在會魔法的傢伙其實多少是有他們的血統,所謂大腦異變其實是甚麼隱性基因浮現了吧?」

「世事真是無奇不有啊……不過林,你為甚麼會有真槍的?」

「因為我以前是傭兵,現在沒幹不過還留著保護自己的工具罷了,這方面速水你也別太深究比較好。」

「嗨速水,你不會覺得我們這班朋友太複雜吧?」

福澤啊他們的取態我想我都清楚,連源治那麼「黑暗」的過去都能接受,我這些奇怪的能力大概也不算甚麼吧?

不過速水我們始終不是認識太久,熟稔度也遠不如其他人,雖然是被迫但那麼快就公開真的好嗎?

「最少我沒看過你用來燒人啦,而且身邊奇怪的傢伙也夠多了,不差你一個。」

我想這方面我應該是奇怪的一個就是了。

在沉默之際,內田也合時地叫了聲飲杯,化解了奇怪的氣氛,之後在一罐又一罐的啤酒後我都不知自己在幹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94552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 後一篇: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