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拾壹:「黑之女」

作者:月雨海魅│2018-11-16 16:17:55│巴幣:2│人氣:54
拾壹:「黑之女」

  整個畫面正在旋轉,井然有序的書櫃、室內空間、桌椅,書與木材相互融合的氣味,隆隆作響的玻璃門、手機鈴聲,以及此刻站在身旁的人影,一切彷彿正以自己為中心打轉,頓時頭暈目眩,耳膜嗡嗡作響,有種噁心感襲上咽喉,導致身體無法穩定站立,最後終於只能無力的跪坐在地上。

  「羽晴小姐!」
  在女孩身後的年輕書枋店員,看到跌坐在地的她趕緊上前攙扶,羽晴的臉色蒼白極了,臉上肌肉正不斷抽蓄,就像整個人泡在冷水中一樣。
  「到底該怎麼辦?」羽晴六神無主看著拿在手上的失蹤好友的手機陷入茫然,因為在幾分鐘前,外頭那個人的聲音竟跟杏婷如出一轍,突如其來的衝擊讓她的思緒混亂不堪。
  雖然她不知道外頭的訪客究竟是誰,又是什麼人會在這時打了好友手機,但如果以安全考量的話,她會選擇按下通話鍵,而不是面對外頭的陌生人。

  不對,正因為是突來拜訪且聲音與好友相同的訪客,才讓羽晴感覺到夢境中那股惡寒,所以才會專注在手機來電上,可是這個選項是否又是正確的呢?
  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會是杏婷的求救訊號或是另有其人,還是單純伯父伯母的憂心詢問?
  現在發生的一切……讓人感覺太不正常了。

  「外頭那個女人,可能就是我剛剛提到的那名黑衣女子吧。」鳴桂擋在所有人面前,儘管剛才的恐怖面孔已離開窗戶,但來者的呼喚與敲打始終沒有停過,況且那股當時一瞬間穿透入書店的驚悚感,讓他堅信對方絕對來意不善,更有可能……根本不是「人」。
  「鳴桂哥,她就是這幾年來不斷在暗處監視你的女人嗎?你知道或想得起來她是誰嗎?」呈浩回想起萎靡男子在地窖的推理開口緊張問道。
  「要是知道她是誰,我就不會躲躲藏藏了,肯定是村莊那方的人,準備來抓我回去……等等!」鳴桂像突然想到什麼,連忙轉頭對上思緒混亂的女孩,用恍然大悟的語氣問道:「女大生,妳說外頭那女人,是妳前不久失蹤的死黨嗎?」
  羽晴哭喪著臉點頭,但遲疑後又隨即否認:「我不知道,可是她的語氣還有聲音跟杏婷確實沒有兩樣。」
  原本已經停止的鈴聲此時又再度響起,催化情勢的緊張。
  鳴桂沉思幾秒後,神情凝重的開口:「看來,她是來找妳的。」
  「你們在來的路上,有確認過沒有人跟蹤或監視吧?」許久未開口的教授似乎想把外頭的不速之客認定成政府探員,而這也是他目前能夠找到「符合現實邏輯的解釋」。
  「教授,放心好了,我可以保證來的路上只有我們兩人。」鳴桂一邊大聲回應,同時蹲下身來拿走女孩手上彷彿正不斷尖叫的手機。
  「那我知道了,看來那名女人就是你所說的『監視者』吧?外頭的人是不可能知道這裡的。假如那女人真的針對羽晴小姐而來,那更加不可能是她失蹤的好友。」老人臉色一沉,緊盯不斷晃動的門扉,外頭黑色身影十分矇矓,抽象光影宛如變形蟲般,在霧狀玻璃爬上爬下、忽大忽小。「她不可能知道羽晴小姐為了『雨村』的事來到這裡。」
  「快開門啊!」女人的聲音沒有停止,那聽似好友的嗓音簡直讓羽晴快要崩潰,不斷捂住耳朵搖頭。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至少先把那傢伙趕走吧?」鳴桂這時候看見老人將剛剛於地窖給眾人觀看的神祕書籍「搔耳」,交給站在門旁的呈浩,以毅然決然的口吻說:「我不知道這個方法能抵擋多久,但至少可以發揮些功用!」
  「咦?」
  就在鳴桂感到狐疑時,呈浩立刻開啟門鎖拉開書店門扉,將「搔耳」翻開攤在來客面前,持書人閉上眼睛,外頭穿透厚重雲層的陽光照耀進昏暗玄關,對他來講像是刺眼光線,接著一道鋪天蓋地而來的黑暗溢入眼前呈現長方形的入口,但又突然像時間暫停般,停在大門分界線前。

  「麻生博史!」

  外頭光線在那一刻全部消失,門外景色是漆黑一片,像極了沒有路燈照耀的夜晚,並沒有所謂的黑衣女子,只有無比深沉的黑洞,來訪者的聲音頓時變得低沉無比,宛如在水面下開口尖叫混濁又黏膩。
  那一大片黑暗有著生命般,不斷在門前扭動身軀,最後簡直像碰上結界而後退,最後很快恢復成一具完整人形,而那具人形剪影就同鳴桂敘述一樣,漆黑且恐佈,如同眼前的森林畫作缺少的一塊拼圖。
  約莫一分鐘後,黑色女人的身子潰散噴灑濺在草地上,被露出臉的陽光照耀後盡數消失,而那漆黑的外衣在蒸散後,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孩出現在眾人面前,並癱軟無力的倒臥在草地上。
  女孩臉上毫無血色,外表十分清秀,身形嬌小且瘦弱,就這樣閉上眼睛趴伏著,脖子上同樣有一道傷痕。
  「驅走了?」呈浩不斷大口喘氣跌坐門前滿身是汗,如同經歷了場惡鬥疲憊不堪。
  不過,鈴聲還在繼續。
  「喂?」鳴桂一臉嚴肅的按下通話鍵,似乎想好好罵這名不會挑時間的來電者。
  「喂?羽晴嗎?」手機那頭傳來氣喘吁吁的聲音,還伴隨雨水敲擊地面的聲響。
  「請問妳是?」
  「你是誰?羽晴呢?」對方聞聽不是自己所認識的好友,頓時焦急了起來。
  「……羽晴小姐現在不方便接電話,莫非妳是正版的何杏婷小姐?」鳴桂依據目前情況,還有對方聲音推想是女孩失蹤多日的好友。
  「我是,但你到底是誰?」
  此時心緒趨於穩定的羽晴起身,慢慢走至鳴桂身旁,示意對方將話筒交給她。
  「喂?」女孩虛弱開口。
  「羽晴嗎?謝天謝地!妳終於接電話了。剛剛那個男生是誰啊?」
  原本精神不濟的羽晴在聞聽是失去行蹤多日的死黨聲音後再度振奮,心中頓時悲喜交雜。
  「杏婷?太好了!原來妳沒事……」如失復得的女孩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讓一旁的鳴桂有點不知所措。
  「好啦!別哭了,說實在話,並不是真的沒事。」杏婷的語氣有些急促,在停頓幾秒後又說:「或許該說現在這通是求救電話。」
  「求救?」羽晴的腦袋立即恢復運轉,接著驚呼:「杏婷,妳現在難道在……」
  「看來妳有閱讀我留下的那些資料了。」失蹤多日的好友說:「我現在的確是在那座恐怖又奇怪的村莊裡頭,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只記得原本在浴室的場景,馬上轉換成森林,接著就不斷被奇怪的村人追捕,那時候我才想到,該不會我被什麼東西給帶到這來了吧?」

  嘩啦的雨聲是好友那方的背景音,急驟且吵雜。

  「突然被帶去那裡嗎?」羽晴著急得問:「妳是從村內的電話打來的嗎?」
  「對啊!因為那天晚上我準備洗澡,所以把手機放在房間裡,被帶到這裡時什麼都沒有,好不容易逃到一處老夫婦家中,現在是他們借我電話的。」杏婷再度停頓,然後又開口:「但是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村人馬上就會追捕到這邊,所以我只能長話短說。」
  「為什麼村人要追捕妳?」羽晴忐忑不安的問。
  「我哪知道!只聽他們口中不斷喊著『祭品』、『霜降町』之類的鬼話,在聽到前者我就知道,被他們抓到絕對不是什麼好下場!馬上拔腿就跑,搞得現在我又濕又冷。」

  「祭品」、「霜降艇」,錯不了!那裡確實是「雨國」,而且村人正準備抓住杏婷舉行「獻首祭」的「咎首」。
  可是,為什麼是她?

  「杏婷,妳要躲好,絕對不能被村人抓到,不然後果絕對不堪設想!」羽晴咬緊嘴唇,緊張盯著在旁聆聽的教授,對方隱約也察覺情況不樂觀。
  「我知道了,雖然網路上的資料並不多,不過不久前有從某人口中聽來關於村內血腥儀式的內容,看來我成了他們眼中的『祭品』對吧?」杏婷自嘲的說。
  羽晴目光掠過書店門口,呈浩與鳴桂已經走至昏倒在地的女子身旁。
  「杏婷,是一對老夫婦沒錯吧?」
  「對啊!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聯合外頭那些狂人抓我,但就我目前所見並沒有,我想還是會小心為妙。」
  女孩回想到杏婷是遇到之前麻生教授前去「雨國」遇到的那對住在村子邊緣的老夫婦,稍微鬆了口氣,但不忘提醒好友要注意自身安全,並且摸索能逃出那裡的方法,最後還傳達自己也會前往某處與她會合。
  之後兩人在電話中約定,依照網路地圖標示出「雨國」位置附近的一處觀光景點,約在那裡碰頭。另外,對方知道探訪村莊的風險,所以不允許羽晴隻身前來救助。
  而就在準備結束通話前,羽晴腦中閃過一道問題,立刻開口詢問。
  「杏婷,妳說妳是從哪裡得知儀式內容的?」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似乎正在思索得到訊息的經過,良久終於回答:「一個男生……聽說他跟『雨國』有一段淵源,最近仍然在尋找它的蹤跡,他好像……」

  羽晴靜靜聽著好友敘述,最後因為情緒激動睜大雙眼並全身微微顫抖,最後在呈浩的叫喚下,才掛上電話走回他們身旁。
  「她就是……黑衣女子的真面目嗎?」羽晴驚魂未定問道,只見身旁的鳴桂輕輕搖頭。
  「她是霖,與我一同前往『雨國』考察的好友的女友,應該說是他的前女友。因為在好幾年前她就已經去世了。」萎靡男子蹲在昏迷的女孩身旁,一臉痛苦的說。
  「多年前就去世了?」女孩呢喃附和,此時卻隱約聽到有道熟悉的聲音正在呼喚著他。

  那道溫暖的嗓音,久違的殘破記憶。

  「是我另外一名學生的女友。」老人駝背的走至羽晴身邊,用懷念的口吻說出那沉澱在女孩腦中多年的名字。「他的名字叫黃玉祈。」

  哥哥?

  在記憶場景中兄長的模糊笑臉,於女孩最後見到他的清晨時分,化成一道淡薄剪影,消失在門的那一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黑暗|靈魂|恐怖|都市傳說|儀式|死亡|妖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拾:「...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短篇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