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盜墓筆記第二季之2-陰山古樓❷

作者:超烈焰聖劍爆衝加農砲│2018-11-16 08:06:35│巴幣:6│人氣:61
這一本有兩個章節,不過時間線有點對不上,心中總覺得漏看了什麼,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特殊寫作手法。


特殊名詞:
窨屍:深埋著的屍體。

雷王神:瑤族的凶神,一般不會公開供奉,除非發生過很可怕的事。雷王是專門剋制邪神的,瑤苗神話和漢族的不同,其中很多邪惡的東西都是神,能和正義的神平起平坐,普通的神地位沒那麼高。

石中魚:志怪小說常有的故事,說一塊完整的山石,被人打開後,發現裡面是空心的,不但有水,水中還有一條活魚。沒人知道魚是怎麼進去石頭裡的,也不知道魚是怎麼活下來的,石頭中沒有任何的食物。這種現象被認為是神蹟,石頭中有魚,既然不是從外面進去的,那就是石頭自己產生的,石頭魚傳說很廣泛,似乎不是杜撰的。傳說吃了這種魚可以長生不老,也有人說吃了即刻斃命。

山鬼背:又叫做「走山」,在山中行走的距離突然變很遠,好像空間被移動一樣,據說是山鬼背著走或是山在走路。傳說劉伯溫墓附近的山中,有人走了一天就移動了一百多公里。

密洛陀:瑤人的祖先,他們的第一個女神,從山中產生的。這個女神第一次造人,造出來的就是鐵人,但鐵和女神的神力相剋,沒能成功。

樣式雷:只的是一個雷姓的清朝御用設計師家族,幾乎主管所有皇家的設計工作。

趼:就是繭,手指第二節全都結繭叫做棺材趼,棺材抬多了產生的。

劇情:
這本書前面是大冒險,主角為了找失蹤的悶油瓶跟胖子潛入湖中,跟著潮流走結果最後是死路,氧氣不夠暈了過去,醒來之後突然出現在一個「沒有任何出入口」的山洞,胖子跟悶油瓶也在那,而這個山洞的石壁上都有人影,這些人影可以在石壁中移動,最後出來攻擊主角他們。
而好不容易逃了出去之後,遇到了目前的大Boss—裘德考,他帶了一批裝備精良的人員要下水,主角他們只能乾瞪眼,不甘心,最後去搶了他們的裝備在他們前面先下水。
到這裡,下一個章節就沒說他們下水有沒有新發現、裘德考後來的動向,而是已經探險完各自分開了,讓我好在意中間空白的這一段。
還有另一個很震驚的事實,在幾年前就被貼封條的研究所,那個封條的筆跡竟然是主角自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繼續推神作

11-16 10:22

超烈焰聖劍爆衝加農砲
超神!!!11-17 0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tt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筆記第二季之1-陰山... 後一篇:盜墓筆記第二季之3-邛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