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樂土 之一

作者:Rei│2018-11-16 00:43:33│巴幣:10│人氣:97
※友情提醒,這是一篇本人中二時期的創作,且目前沒有繼續寫作。我仍然要廣告一下自己現在認真寫的隻手遮眼系列,並且偷偷告訴有點近來這篇的人:抱歉,糖仔po太快,後半段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以後會注意至少積一萬.....

1843年7月15日下午 艾爾頓村外圍
  
  夏日微風輕輕吹開了牧草,不遠處的矮山艾爾依然靜立。薩米拉大陸上擁有北方樂土之稱的艾爾頓村裡,成人們仍忙於農牧,而剛從教育館下課的孩子們正在村子外綠油油的草地上玩耍。

  一如往常的一個夏日午後。孩子們的笑語和歌聲隨風飄盪。

  「那麼、今天玩什麼好呢?」

  淡褐色柔軟長髮在空中畫出一絲絲美麗的弧線。女孩帶著開朗的笑容,雙手合十,向眾男孩們問。

  艾爾頓村裡的男孩們興致高昂地提出意見。

  「捉迷藏?」

  「不──要,每次都玩這個。」

  「那……鬼抓人?」

  「玩這個你又會被抓到唷。」

  棕色頭髮的男孩兩手環胸,紅色的雙瞳有些鄙視地看著提議的男孩。

  「你說什麼──!路克還不是一樣!」

  「當然會被抓到的嘛。事實上全部人都敗給她了不是嗎。」

  不像同齡小孩那般死不認輸,路克到是很快承認了自己的敗北。

  「……姊姊她是最可怕的。」

  路克身後,有個身材瘦小的男孩怯怯地說。

  「西奧!」

  「嗚伊!」

  西奧連忙抓住路克後背的衣服,把他當作擋箭牌。他知道姐姐不可能會打路克的。

  「真是的,誰才是你姊啊──!話說回來,我們今天到底要玩什麼?我可不接受在樹下乘涼的這種提議喔?」

  「不知道啦!可以玩的全都會輸給妳嘛……」

  「噗,好像是這樣沒錯。」

  「那麼──」

  女孩似乎是想到了個好點子,露出了令路克感到些微不安的笑。

  ─每次出現這個笑容肯定就是要搗蛋了!

  雖然路克是這麼想的,但他並沒有一次能成功阻止她的胡鬧,每次都只能跟在後面幫她收拾爛攤。

  「去探險──」

  「不要。絕對不要。」

  「欸──?不會偷擠人家家裡的羊奶啦,一起去吧?」

  「才不要,我今天要先回家。話說妳偷擠過啊?」

  「啊、那個嘛……啊啊不管啦!路克要回家就回去,我們去爬那座山!」

  女孩興沖沖地指向北方的矮山。

  「──喔!」

  孩子們應了聲,就隨女孩而去。西奧不安地看了路克幾眼,也受不了玩樂的誘惑而隨女孩往草原的另一端走去,留下路克一人。

  「喂、喂!北方邊境可是有由米諾在的──很危險啊!你們幾個!」

  「知道啦!」

  女孩不怎麼在意地揮了揮手。

  「居然真的走掉了。明明今天是我的生日,卻只顧著玩……」

  路克輕輕皺著眉。

  稍顯寂寞的身影,緩緩向艾爾頓村的方向踱步。



  1850年7月15日12點13分 中央都市西區


  
  小小的餐館裡人聲鼎沸。十二點出頭正是各餐館營業的尖峰時段,隨著人們這一連串點餐、飽食、談話的動作,香煙、汗和啤酒的味道在這擁擠的空間裡似乎更加濃郁了。

  這間餐館的食物和酒只能勉強搆上「能吃」的界線,但因為價格低於同業將近一半,所以氣味非常糟糕的這裡客人仍絡繹不絕──當然會來的都只是些熟客、或是地方混混,而收入也因為價格過度壓低而只能打平。

  今日,餐館也一如往常地營業。一樣地擁擠、一樣地吵鬧,當然也一樣地混亂。

  清脆的金屬聲響起,木製的店門被另一位飢腸轆轆的客人推開了。門外送貨卡車的引擎聲與廢氣順勢竄進了店內。

  「歡迎光臨──啊、路克,送啤酒的來補貨了!」

  身為店主、同時也是掌廚的大叔尤金‧霍爾特大喊。如裝滿了水的水袋般腫脹的身軀正吃力地攪拌鍋內不知內容物的濃湯,還得顧一旁滋滋作響的豬排,他可沒有空閒親自出去領貨──好吧、因為太胖而搬不動也是事實。

  雖然平常並不會再這個時段執行這項工作,但「搬啤酒」的確是路克‧希卡林在這家餐館的的例行工作之一。這是一項非常耗體力的工作,而且為了把價格壓低,店主通常一次訂貨都是兩個禮拜的分量,每次路克都得搬到全身骨頭快散了才搬得完。有沒有辦法全部賣完又不放到壞掉店主完全不管,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想吃便宜的就別想挑剔。

  可是路克從沒抱怨過。他總是一聲不吭地完成工作,然後面不改色地撐著軟綿綿的身體繼續工作。這或許就是這間以「壓低成本!」為店訓的餐館肯雇用他的原因吧。

  「抱歉哪,聯合軍招募期是旺季,光憑我一個人實在有點忙不過來啊。」

  負責送貨的青年爽朗地笑笑,開始在腰上的袋子裡翻找。路克則一如往常地自行放下貨車的卸貨板,把沉重的啤酒桶以扛的方式搬下車。

  「啊……找到了。請簽收。」

  路克單手抓過青年遞過來的筆,敷衍地在簽收單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雙手扶好肩上的大酒桶,用腳推開小巷裡餐館的後門,然後到後方堆滿各式食品木箱的儲藏室放好,再回到原地重複扛、推、放這三個工作。

  一旁的青年把簽收單收好之後也開始動作。只不過青年是慢慢地用雙手把酒桶滾下車,再把酒桶以七十度斜角在地面上滾入儲藏室。

  好一會兒後二十來個酒桶才全數被放入儲藏室。

  「呼、呼啊,我說路克,你都不會累嗎?呼哈、我送貨這三個月來除了你都沒看過一聲不吭搬完所有酒桶的人耶。你連氣都不喘……」

  青年氣喘吁吁地向路克搭話。

  路克冷冷地瞥了青年一眼,轉身入店。青年狠狠地打了個寒顫。

  「什麼嘛……那個眼神。」

  難得被打槍的爽朗青年不禁抱怨。

  「根本就和由米諾一樣充滿憎恨嘛。」



  1850年7月15日12點32分 中央都市西區


  
  「我說路克,人家那是在稱讚你。」

  尤金一面把燉菜放入木碗中,一面責備冷著一張臉的路克。

  「稱讚沒有任何用處。」

  路克把裝滿燉菜的碗放上托盤,轉身離去。

  「嘖嘖、還是一樣囂張啊死小鬼……歡迎光臨!」

  噹啷一聲,店門被一雙纖細的手推開。

  「真不好意思,又來叨擾了。這個時間很忙吧?」

  「當然很忙!忙死了!所以做白工小朋友你就快點來端盤子吧!」

  「沒問題。」

  進門的黑髮男孩微微勾起嘴角,有著水晶般紫色的雙眼因為笑容而瞇成一條線。相較路克下稍顯稚嫩的白皙臉龐有著柔和的線條,使店裡的女性客人移不開眼神。

  「路克今天有沒有給您添麻煩?」

  男孩手腳俐落地綁上圍裙、捲起雙手上的西裝袖子。

  「今天還好,只有嚇到一個送貨的。是說他這種程度可以嚇跑我店裡的客人也算不容易啦。」

  「這樣啊?雖然這事件令人高興的事,但我果然還是替他說聲對不起比較好吧。」

  「不需要。」

  路克突然現身在兩人面前,然後把收拾好的碗盤扔在水槽。

  「……嘿嘿、被發現了。」

  男孩吐了吐舌,引起一陣女性客人們的細聲尖叫、指指點點。

  「你也學學西奧,叫你笑一下這麼困難喔?人家西奧一來我們店裡生意就大增,你呢?不要嚇跑客人就萬幸了。」

  尤金不禁抱怨了起來。

  「上禮拜我們店裡來了『外來的』奧客,這傢伙居然朝客人的臉狠狠揍下去!真是的,知不知道『顧客至上』是服務業的守則啊!」

  「是他不好。而且我們做的是餐飲業。」

  「你這小鬼──!」

  「路克那叫做正義感啦。」

  「西奧小弟啊,怎麼連你也站在他那邊!不過要是你能做正職就好了,這裡的姊姊們都很喜歡你呢。」

  「這樣啊。」

  西奧輕輕一笑,不怎麼在意地走向一桌需要點餐客人們。

  「你可以改聘他。」

  「……哼!」

  ─要不是請你薪水低,我也不聘你啊。

  好不容易午餐時間接近尾聲,店內剩下小貓兩三隻。西奧拿著點菜單走向尤金。

  「老闆,追加兩份啤酒。還有路克一份。」

  「兩份啤酒、還有……你剛說啥?」

  看著尤金的反應,西奧噗哧一笑。

  「今天是路克每個月來我們家吃飯的日子唷,晚上請假。」

  「哦。」

  ─晚上只剩一個人,不能做生意了。中下階層的人要討生活還真不容易,作生意還得看小鬼行程。

  「為了感謝您一直以來對西奧的照顧還有近期陪他坐試驗準備的勞累,送您這個。啊、還有,人手不足的部分請多多包涵了。」

  尤金伸手接過西奧遞來的一張票劵。

  「聯合軍隊第402期新軍公開試驗親屬陪同券……?給我這幹麻!又不能當飯吃!」

  「持有票券才能陪同喔。」

  「我又沒有說要去!」

  「您不收下嗎?」

  西奧笑著。一種極為燦爛,卻又會覺得其中是否有文章的笑。

  「……好啦、好啦!我會去啦!」

  「謝謝。」

------------------
看到這篇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久之前就習慣用「─怎樣怎樣」了啊。
還有為什麼那時候的文字比較輕快啊啊啊啊
對話也有很感覺
我現在的角色都不說話的=_____=
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心境改變了吧?

11-16 00:50

Rei
可能吧。自己翻了一下,發現我從好久以前基本功就沒出過問題了......問題都在其他地方.....

這篇的問題,就是,非常非常中二,中二到極致。之二的時候就知道了(自己冒冷汗)11-16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ovelsm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業... 後一篇:糖仔 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