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閒聊】繪圖與我

作者:Rk│2018-11-15 21:11:10│巴幣:116│人氣:222
我好像很久沒寫文章了,但是今天特別想跟大家聊聊。

前些日子,因為繪圖碰到了些瓶頸,想上網爬個文章,也找不太到甚麼東西,其實這時的我的心裡是有點自怨自艾,可能是哀怨自己自學的路上,有太多的不順遂,遇到很多問題,卻都無法獨力解決,也沒有找到適當的老師,能在學習的路上給予我反饋,這零零星星的問題,困擾著我每個夜晚,想知道自己還有什麼不足,想要迅速看到自己的成長。

在尋找PS教學的路上,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了wlop大神的影片,可能是從其他地方轉貼的吧,但那不是重點,這影片主要是演示wlop在為其漫畫作品<鬼刀>所畫的一個畫面,老實說我這種程度的人,看了過程也只能略懂一二,但其精美的圖片,我讓我對這部漫畫抱持了很大的興趣,我上網找到了那部漫畫,慢慢地翻閱著,的確很讓我驚豔,每一個角色性格 故事 畫風,都讓我很喜歡,我越看越起勁,也不禁深思著,這麼厲害的大神,又是怎麼成為大神的呢?

在我邊想邊翻閱著漫畫的同時,突然出現了一個,畫風與先前風格完全不同的人物,只用的簡單幾筆線條構成一個Q版人物,與前面精緻的風格完全相反的人物。

從前有一個少年,叫做椎風少年。

圖畫下方一排文字是這麼寫的,這啥啊?,當我正以為是廣告,想趕緊略過,手指快速滑過手機螢幕,但這故事竟然有後續。

在他的腦海哩,總有著不著邊際的幻想。

我這時才意識到,這不是廣告,而作者好像要告訴我們甚麼?
我細細地把那篇小故事看完,或者作者只是想分享他的故事,那我繼續說了喔,他想把故事分享給其他人,但因為家人的期望,他只好寒窗苦讀,考進了所謂的名校,進了企業工作,成為一名工程師,朝九晚六,過著重複且相同的生活,他想起自己過去的初衷,想畫圖,把故事畫出來,想分享自己的故事,礙於畫技不夠,他的故事沒有人看,他靠著自學,找網路上的教學,自己摸索,然後過了很久很久很久,媳婦終於熬成婆,原本模糊的世界開始清晰,人物開始有了情感,一切的一切都開始變的真實起來,wlop終於被越來越多人看到,最後,作者只想說幾句話。

勇敢的面對事實吧,但也永遠不要忘記那個曾經的自己,那個最強大的自己。

看完後,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迴盪,我練圖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不是有點太過心急?   

這些問題我深思著,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我畫圖,是為了創造美感,我沒有故事與人分享,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很美的事物,很讓我感動事物,像是凌晨時的太陽,微笑著的人們,慵懶的貓,還有很多很多,存在這個世界上,或只存在我腦海裡的事物。

而我太過於求好心切,想要快速地達成目標,但卻忘記了,繪圖有時候像個馬拉松,狂跑猛追,換來的只有汗流浹背和氣喘吁吁,而累得不得不在原地駐足,所以需要邁開步伐,有節奏的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或許不快,卻是在持續進步的路上,就算這場馬拉松沒有終點,但能跑多遠,就有多遠。

抱歉又廢話了一番,因為看到這段特別有感觸,想寫文章分享一下,也希望所有有夢想的人,能夠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共勉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熊初末
最近的感想,練畫圖不只要練技術,心態、想法、感知也都要練,才能成為更好的創作者
(哎呀,講的我好像老頭子一樣 WWWW)

11-16 14:28

Rk
感謝你的分享,看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11-16 20:28
柚葉
很喜歡「勇敢的面對事實吧,但也永遠不要忘記那個曾經的自己,那個最強大的自己。」這句話。
謝謝你的分享[e16]

11-16 15:12

Rk
我是因為被感動到了,所以才想分享給其他人,有人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e12]11-16 20:29
小刀
你寫文的感覺有種從內心散溢出溫暖,很實在貼切,短短一篇,看見你的心。

12-08 13:44

Rk
感謝你的喜歡,抱歉,之前沒注意到你的留言。[e12]12-30 20:00
小刀
沒關係啦,不用在意。

12-30 20:01

綾桜緣
初次見面,您好!
頭一回前來您的小屋留言,請您多多包涵與指教!

從這篇的文章中,能深刻體會到Rkさん內心與想法
很有每一個繪圖過後的獨特想法,光是這一點真的很吸引人
深思、邏輯、都有各種的,該怎麼形容或比喻,或許像調色盤的顏色,
各種讓人難以捉摸的層次,不過我很欣賞能表達出自我與他人的觀點這一點
讓人十分尊敬!
所以我投了100/8幣表示完美

謝謝您讓我閱讀到不同的感觸
希望這樣打擾不會太過貿然,若有任何一句雷到或是誤解先行向您道歉!
很高興認識您,謝謝

04-24 03:03

Rk
感謝你的鼓勵,我只是習慣把自己的想法打成文章,能讓你有所感觸,我真的很開心[e12]。04-24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d88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棍節塗鴉... 後一篇:近期手繪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