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鯤島公投出櫃】第十案:反同婚★不同意★

作者:鯤島囝│2018-11-15 19:48:26│巴幣:144│人氣:394
※本文是《2018年11月9日,鯤島囝巴哈公投出櫃日》系列日誌
※是鯤島作為一個普通台灣選民價值選擇我的價值不接受反對和質疑
※不是專業的文章,只是鯤島跟鯤家群組打的筆記,歡迎校誤補充
※文中2018公投懶人包圖檔出自噗浪Swindlers,歡迎自行轉傳和輸出但請整套





一天一鯤島公投出櫃BGM:張惠妹-彩虹

當天空昏暗 當氣溫失常 你用巨大的堅強 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 你用彩虹的浪漫 溫柔包裝






我有位令我尊敬的教授指導我的研究專題、給我受用的計畫建議;

一位我認識的前輩老師,是內地非常有名的名師,有名到我甚至在臺中、在臺北參加進修時,她的教育案例都會被圈內拿出來說。她從南臺灣教回中臺灣,救了許多走歪的學生重新做人;

一位很照顧我的學姐,在我心臟很痛、暑假一個人在宿舍沒有人可以幫我的時候,是她幫我叫車陪我掛急診。

他們三位,都是我認識的同志。

他們也都自己辦婚禮結婚了,只是因為台灣法律不承認,這位教授的伴侶往生時,喪禮一開始全部都是他辦的,但只是因為很久沒出現的伴侶家屬突然到現場、一句話「你跟他沒有關係」,葬儀社就可以「合法請老師離開」。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去拈香的時候,我就這樣看著一位我很尊敬、在他的領域也非常有貢獻的教授,一個大男人在外面孤零零的偷偷哭泣。

內地那位老師,她的腦部曾經受損,經常上課上到一半、開車開到一半會「當機」,為免意外,辦保險受益人給已經互相照顧半輩子的伴侶,卻被業務拒絕:「您跟他沒有任何親屬關係,我不可以幫你辦」。

而我這位學姐,她現在是少年觀護所的輔導老師,她一直在拯救被社會放棄的孩子,教他們重回正軌。

培養建築和空間設計的人才、去救回來整個社會都放棄了的那些孩子,我們能做的比他們多嗎?

我不知道大家對同志有什麼看法,我只是覺得,在我知道他們是同志之前,我覺得他們跟一般人一樣;在我知道他們是同志後,我還是覺得他們很普通,只是比我優秀、比我認真、比我善良、比我孝順、比我會賺錢、比我為台灣付出更多。

他們只是愛的是跟他們同性別的人,他們對自己的伴侶忠誠,並且對自己和社會都有責任感,他們不會家暴打小孩,我的教授在培養台灣人才,幾位學長姐是美商主管、星國航空做調度員、日商在越南的幹部,大概只有我最不優秀。我學姐說她要救台灣小孩,不會去領養或自己做試管,她說她不怕沒小孩以後照顧她,因為她要跟她的伴侶走一輩子,互相照顧到其中一個過世,互相孝養彼此的父母到最後。

我不明白為什麼護家盟要羞辱、誣衊、仇恨同志。有多少家暴是異性戀家庭發生的?有多少強暴犯是異性戀者?有多少異性戀夫妻虐待、拋棄公婆和小孩?有多少不負責任的異性戀父母,只會生不會養?有多少吸毒派對是異性戀?而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說異性戀都很放蕩、私生活很差、很暴力、都會犯罪,因為我知道一個人有不好的行為,跟他的素質好不好有關,而無關性傾向



同志結婚,不會讓人類滅絕,因為自然界本來就存在同志,目前已知的許多動物,企鵝、北極熊、獅子、長頸鹿、狗、鵝等等,都已有研究證明存在同性戀愛和照顧後代;同志的愛情跟你我的愛情沒有不同,並不會因為喜歡的是異性就比較高尚純潔,異性戀只是人口最多而已。

同志的婚姻,只是他們兩個人的事;一個社會接受同志婚姻,也不會影響更多人變成同志,同志沒那麼厲害的,一個人出生喜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那是基因早就決定的事情。

我有個在大學社團認識很熟的學長,他是同志,但是他跟他感情穩定的男友分手,跟一個女生相親結婚了。

我問他你幹嘛結婚?你愛女生嗎?你太太知道嗎?他說他是獨子,他不敢跟他爸媽講,我說所以你就欺騙你太太?他說他會努力賺錢,做一個好丈夫,生小孩,不會讓他太太發現,讓他太太跟一般的妻子一樣幸福快樂,他也會愛他的孩子。

他兒子兩歲還是三歲了,我有時候還會在臉書看到他們全家出去玩的照片。他是完美的丈夫,他會賺錢存錢付房貸車貸、會帶小孩、會主動做家事、脾氣很好不會吵架,對他太太很好會幫她過生日,但是我們幾個熟的都知道他很痛苦,他必須偶爾假裝出差去國外,跟他前男友見面。

這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嗎?對他太太來說,這真的是她要的婚姻嗎?

就像異性戀不會因為跟同志交往就變成同志,同志也不會因為跟異性戀結婚就變成異性戀。我們真的要繼續逼同志只能跟異性戀結婚嗎?我們真的要繼續讓這些同志隱藏自己的性向跟別人結婚嗎?

同志本來就存在,只是我們不知道,不認識他們。同志跟我們唯一的不一樣,是喜歡的性別不同而已。除此之外,我看不出來我們有何不同,我也不懂,結婚這麼普通的事情,為什麼要去管人家是男是女?沒有誰比誰髒,沒有誰比誰乾淨,一對伴侶互相愛著、尊重對方、並且互相承諾彼此的下半輩子,想一起負責彼此的人生,為什麼法律不支持他們?

我認為婚姻只要「雙方都想成為對方伴侶」就可以,不必一定要一男一女

我會為了我的老師,我的前輩,我的學長姐,還有我的朋友和學生──

反對第10案







鯤島囝投不同意票






☀鯤島囝的公投系列出櫃文,只接受一種留言:真正想了解我為什麼會做出這種選擇的所有發問

基於不認同我而隱藏批判和質疑的發問,或是就是在質疑我,一律刪

除了發問以外的留言,我不一定回覆。

鯤島囝的公投系列出櫃不為拉票、不求認同,如果無法忍受鯤島囝的政治立場,請退好友、退訂閱、黑名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不來方祐樹
很感謝大大 支持同志族群 幫助一群想要得到自由而爭取的人們~
另外 我想知道大大 除了您上述所提到的部份之外
還有沒有什麼原因 是讓你覺得更想支持婚姻的平權?
(像是 我有同學 他是異性戀 但他會想支持 是因為他想替他好朋友 希望他們也能幸福
同時 也算是預備 如果以後 所有他所愛的人們 子女 若是同志的話 這必定能幫助他們的)

純粹好奇 希望沒有冒犯到大大的地方

11-15 20:22

鯤島囝
不會~~~我很歡迎同伴浮出來相認https://emos.plurk.com/5fb97e48ea6cbfbf3ff11ca989c311aa_w48_h48.gif

其實我在小屋公開的公投出櫃(亮票)日誌,都是寫給我長輩或家人群組看的,所以我會盡量用淺顯的文字、說故事召喚同理心(女性長輩多才這樣用),澄清誤解闢謠。但我個人支持婚姻平權最核心的理由是

能不能結婚是基本人權,如果我們規定只有異性戀可以結婚,同性戀不行,這就是歧視同志,跟一百年前歧視黑人沒有不同。我最常遇到長輩和學生問我,【現在的社會可以接受同志結婚了嗎?】

我都會馬上告訴他們,1860年的美國也有人會問跟你很像的問題,他們會問「現在的社會可以接受黑人是人類了嗎?」但是現在的我們聽到這種問題,一定會覺得對方發神經,黑人跟我們一樣都是人,當然可以受教育、可以從事任何行業、可以買自己的房子和車子。

然後我覺得我支持同志不是在幫助同志,而是在幫我自己、和同志朋友一起打造更友善更舒服更有智慧的社會。

謝謝你浮出來和我聊天:D11-15 20:37
艾力克‧華特羅
不過就我在網路、新聞及日常生或的認識上,台灣的保守力量依然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不知道你周圍會不會有反同意見的存在?

11-15 20:25

鯤島囝
非常多,只能看到一個是一個,被我遇到我就會去主動聊天。

我禮拜二的時候下班去看醫生,因為排隊時一邊處理學生的問題,被櫃台偶爾會聊一下天的大哥問「你是不是老師?你是教什麼的?」

我跟他說我社會科都在教,他就跟我說剛剛有位公民老師來宣傳反同,剛離開診所。我當下就直接笑笑跟他說,公民也是我的專業,我的專業告訴我婚姻是基本人權,性別教育是九年一貫重大議題的內容,他就說萌師表示不會教同志教育,我就說他不了解同志教育的內容、還不知道要進修、只是為自己不了解、害怕就主張反對,不會教是她不專業,我就把性平教育課綱說明一遍,可參考這張圖
https://images.plurk.com/5siKe2oa06qaMAaWjKJMyn.jpg

我覺得對付反同最好的方法,不用生氣,把他們亂講的內容糾正到正確、建立正確的資訊至少是第一步11-15 20:56
Jojorin(990)
我比較想理解宣稱「沒有歧視」但又不想給別人結婚的人在想什麼(抱頭

我目前看過的論述普遍是「直接適用民法比另立專法省資源」,以及「即使是立專法的國家也在往適用民法的方向修法」,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疏漏?

11-15 22:23

鯤島囝
那種人我只想一直問他問題問到他發現自己的思考瑕疵,能夠開始懷疑自己就是最好的進展了
我的理解跟你一樣!明天會貼我跟家人寫的立專法的問題,到時候可以參考看看:D11-16 19:47
ilwiKAMINA
我聽過這個,還有大自然中非雌雄同體的物種都有同性戀/無性戀的原因:每個年幼個體可以分到的有照顧能力的成體,越多的話生存機率越高,所以每個物種最好的延續方式,並非一直生,而是小部分成體傾向不生,然後把力氣和有能力取得的資源,分給同伴生下的幼體.

然後,根據當助教的經驗,有些人成年了還是很屁,只會生不會教真的很可怕.

11-19 03:19

鯤島囝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物種存續機制的演化邏輯,這個假說很有說服力呢!總之我信了!謝謝你補充分享這個觀點~~~11-2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鯤島公投出櫃】第九案:... 後一篇:【鯤島公投出櫃】第十一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