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9-5 格里芬之盾】

黑兔 | 2018-11-15 19:37:33 | 巴幣 44 | 人氣 1064


  EP9-5
  格里芬之盾
 
 
  「放開我!放開我!有種就讓我和妳一對一啊!」
 
 
  指揮室內破壞者坐在凜的腿上大聲嚷嚷,法官一樣悠哉地坐在凜肩上大口吃著洋芋片,餅乾屑花啦啦地掉在凜頭上,雖然有點無奈,不過他的指揮座位就這麼大,也無可奈何。
 
 
  「是不是不敢放開我!妳怕我打死妳對不對!」
  「人不像人,人形不像人形的怪胎!」
 
 
  喊累了,大口吸著羽柚遞的珍奶,糟糕!螢幕上第一人稱視角,藝術家把手狠狠插進遠在日本的傀儡人偶……沒錯,是武裝了蓋亞型態的破壞者的傀儡人偶。
 
 
  「嘎啊啊!」
  「我、我錯了!放開!放開!不要拆掉我的核心啊!」
 
 
  由於傀儡的核心被扯出體內,和指揮部遠端連線的視覺系統也出現延遲,不過破壞者還是很努力地演著這齣戲。
 
 
  「對、對不起啦!放過我啦!藝術家大人!」講這句話時,希露亞握著拳頭在破壞者旁邊,示意要揍她的模樣,讓破壞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破壞者也演得逼真,雖然還有些小缺點,但無傷大雅。
 
 
  遠在日本的藝術家發瘋似的砍殺蓋亞型態的傀儡人偶,裝在傀儡身上的監視器也一一被破壞,最後完全斷開連線。
 
 
  「辛苦囉,破壞者醬。」凜摸摸任務圓滿達成的破壞者的頭:「還挺逼真的,不過法官那裡就……有點慘呢。」
 
 
  「偶捱妹搜襪……鬼儡倫偶揪杯拆惹……(偶還沒說話……傀儡人偶就被拆了……)」法官泫然欲泣地又塞了一大口洋芋片,和得意洋洋的破壞者成了對比。
 
 
  「雖然只是傀儡人偶,但作戰能力不會和本尊差到哪…不管怎樣,這兩個小傢伙已經把主力引出基地,這下要突擊的難度也大伏下降。」希露亞擺著狂笑的誇張表情,一如往常對自己的戰略感到得意,只差這次沒哈哈大笑出來。
 
 
  「好了,破壞者和法官可以先休息了,我烤了很多鬆餅放在甜點室。」PPK專注在自己的指揮上,她說完後停頓了一下,才慢慢把頭別過來。
 
 
  印堂發黑,看垃圾般的眼神,嘴巴不時還說著能把兩人嚇到哭出來的話。
 
 
  「沒吃完,回家就送最新的模擬訓練……副本原型是綾波小姐剛才在關門橋的作戰記錄。」說完後又重回螢幕上。
 
 
  「阿凜!吃點心!」
  「粗點心!一七企粗點心!」
 
 
  「啊,等等……作戰還沒結束啊,妳們兩個先過去……」兩人蹦蹦跳跳像孩子一樣在指揮室裡吵吵鬧鬧拉著凜,想把他一起帶去甜點室,這時PPK又轉頭過來,這次的表情……
 
 
  竟然能在現實當中做出動畫般的神情,長髮遮住的部分側臉完全黑化,燈光通明下PPK的臉是全黑的?黑化神情下清楚能見的左目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花…花官偶眠先機擠企粗……(法…法官我們先自己去吃……)」
  「好、好……阿凜任務結束後要來甜點室哦……」
 
 
  破壞力可真強,嚇到兩人的發聲模組一瞬間都交換了呢。
 
 
 
※   ※   ※
 
 
 
  第三防線的湯姆森傳來緊急消息,指揮室內再次陷入一股凝重的氣氛──受到攻擊的不只是前面兩處防線,裝備新武器的鐵血也在猛攻湯姆森的第三防線。
 
 
  轟──!!!!第三防線外北方處傳出爆炸聲響,街道上的民房受到虎式坦克的炮擊,三層樓的水泥建築瞬間崩塌一半,躲藏在裡頭的人形倉皇逃離,制高點成了逃跑的枷鎖,兩名精準射手被水泥殘垣直接活埋,剩餘逃出的也受到坦克旁的鐵血人形追擊。
 
 
  雙方交火,鐵血人形倚靠四輛虎式坦克當掩護,虎式坦克的移動速度也是飛快,鐵血肆無忌憚的追擊格里芬游擊隊。
 
 
  胡蜂手上的步槍開火,一道肉眼可見的黃色能量衝向游擊隊,SG人形的盾牌正面承受這發光束,強大的衝擊使其盾牌根本沒法拿穩,切割者們衝上前,對潰逃的隊伍正面掃射,橘色清析的細長彈道,人形們被擊中的部位瞬間出現焦黑色的大洞。
 
 
  電磁能量武器與一般子彈的對決,這算不上對決,格里芬人形被擊中後立刻出現嚴重的傷勢,加上虎式坦克的支援,她們還沒能夠組織反擊就被消滅了大半。
 
 
  「阿凜!防線的游擊隊遭到猛烈的攻擊!敵人的火力兇猛,一般戰術人形沒辦法抵擋!」
  「我現在把游擊隊送來的影像傳送過去,請盡快分析出敵人的弱點!」
 
 
  湯姆森調移其它游擊隊,分秒必爭的戰況,在指揮部送來新的戰略前,她必須減少游擊隊伍的損失,同時還得拖延敵人的攻勢。
 
 
  轟──!!!!突然間湯姆森所在區域掩體發生了大爆炸,一名冷面的女性人形帶頭從爆破點殺出,是鷹派的AN94。
 
 
  身經百戰的湯姆森也遭到突擊,她也不是沒準備應對的方法,梯隊立刻散開對AN94出現的方向展開交叉火力掃射。
 
 
  咻──!一道光束從湯姆森臉旁閃過,直擊在她身後的戰術人形,人形慘叫一聲後隨之倒下,湯姆森趕緊上前檢查該名人形的傷勢,人形的右臂被擊中處產生短路無法使用,但還勉強能夠行動。
 
 
  「嘖!必須保持游擊隊伍的機動,鐵血使用的電磁武器……正面防守的話,我們的損失會太大……」
 
 
  敵人的電磁武器比起以前的子彈,有了飛躍性的進展,就算靠著完美的陣形,卻無奈火力的差距,被電磁能量擊中會立刻癱瘓數秒,之後被命中的部位便無法使用。
 
 
  「哼,真是棘手的對手……」湯姆森留下數名人形殿後,立刻將其它人形強行四散撤離。
 
 
  殿後的戰術人形一點效果也沒有,沒接近的,遠遠就被子彈命中頭部直接停止動作,貼近身的,也被AN94以軍刀俐落砍殺頸部。
 
 
  鷹AN94鎖定了自己狙擊的目標後,讓其它鐵血人形追擊游擊隊,自己則追擊湯姆森的位置,
 
 
  「湯姐!正在準備對付敵人的火力,妳能拖住她嗎?」
  「將人形的指揮交給我們,妳集中精神逃就對了!」
 
 
  「我盡量!交給你了啊!阿凜!」
 
 
  話是這麼說,面對AN94的窮追猛打,湯姆森根本沒辦法甩開她,就算犧牲人形,也無法減低她追擊的速度。
 
 
  「可惡,窮追不捨的傢伙!」
  「我是欠妳酒嗎!我不搞百合的啊!」
 
 
  凜在湯姆森逃竄的路線中,佈下了伏擊,當AN94衝進一個巷弄時,旁邊的民宅突然引爆了,只見AN94發了瘋似地繼續追擊,那場爆炸不只沒有阻止她,甚至連讓她受到傷害都沒有。
 
 
  像是發瘋的變態神經病似的,湯姆森鑽巷子,她就鑽巷子;湯姆森翻牆,AN94就跟著翻牆。
 
 
  眼看距離越拉越近,湯姆森只好讓自己的一名傀儡人偶在途中伏擊AN94。
 
 
  又追逐了三個大街兩個小巷,湯姆森的傀儡人偶從前方街口殺出。
 
 
  AN94知道前來攔截自己的是沒有任何攻略價值的傀儡,但這傀儡卻又有與湯姆森相仿的作戰能力,不可能從旁繞過。
 
 
  她舉槍對準湯姆森的傀儡猛射,眼前這傀儡身中數彈卻絲毫沒有減速,一個擒抱將自己撞倒在地。
 
 
  接著是一連串的大爆炸,原來剛才傀儡身上掛滿了手雷和炸藥,為的就是來個以小換大的自殺攻擊。
 
 
  爆炸的塵煙退去……AN94卻毫髮無傷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瓦粉,她在自殺攻擊引爆前一秒,早一步推開了人形,並展開能量護盾保護了自己,只見湯姆森的另一個傀儡又衝向上來,衝鋒槍子彈一口氣全往身上招呼。
 
 
  一百發的彈鼓全數命中在AN94身旁的護盾,能量護盾卻一點也沒有減弱的跡象,不過湯姆森盤算的不是讓這個傀儡直接造成傷害,和剛才的人形一樣,湯姆森的傀儡人偶引爆了身上的一枚手雷。
 
 
  出現的不是橘紅色火光或四散的破片,而是一道強烈的震波!傀儡人偶停止動作後倒下,AN94又拍了拍被震波掃到身上的灰塵,沒有受到實質的傷害,能量護盾倒沒辦法再開啟了。
 
 
  「英格拉姆!我正往妳那裡移動,準備好了嗎?」
  「哼哼哼……這是份大禮物,煙火準備完成了呢……」
 
  「M9!M1911!」
  「大姐頭!為什麼是我當誘餌的說!」
  「別嚷嚷了!有力氣抱怨還不如快點跑呀啊啊啊啊啊!」
 
 
  接連兩次自殺攻擊,湯姆森好不容易才拉開距離與AN94的距離,美國小隊的其它隊員也沒閒著,湯姆森引開AN94的時候,她們正在拖延那群鐵血,同時英格拉姆照著湯姆森的B計畫打算對付這難纏的敵人。
 
 
  砰砰──!!!!子彈從後方飛來,湯姆森聽到槍聲的瞬間將力場盾張開,擋住兩發對準核心的致命子彈。
 
 
  「可惡!追得也太緊了!」
  「妳是變態狂嗎!我已經跑得夠快了!竟然還緊追不捨!」
 
 
  AN94判斷了防線就算少了自己也能攻破,湯姆森也只要自己一人就能解決,因此對湯姆森窮追猛打。
 
 
  彷彿在舊東京遺址進行的高難度跑酷,湯姆森快速攀爬廢墟穿縮在舊大樓中,AN94跟著從沒了玻璃的窗戶跳進大樓;湯姆森跳到隔壁大樓,一口氣衝了十多層樓梯到頂樓,AN94跳出窗外後用勾繩槍緊追不捨。
 
 
  湯姆森衝到頂樓邊像特技表演般往外跳,捉住了隔壁大樓的防火鐵梯,再從鐵梯上快步跑回地面,AN94一樣用勾繩飛到大樓外牆,靠著勾繩的緩衝垂降地面繼續死追著湯姆森。
 
 
  「可惡!」眼看距離被拉近,湯姆森扔下一枚手雷在地上,但這枚手雷的爆炸只能拖延不到一秒,前方卻出現兩名擋路的切割者。
 
 
  四把電磁衝鋒槍在老遠就掃射向湯姆森,湯姆森開啟力場盾彈開了所有電磁光線,她直直衝向兩名切割者,揪住她們兩人的衣領,藉著左轉身順手將兩人拋向後方的AN94,中間還參雜了一枚手雷。
 
 
  砰砰──!砰砰──!AN94在切割者還沒來得及反應前,直接開槍將空中的兩人給打下來,子彈全數命中頭部破壞了控制核心,自身衝刺撞開兩具機械人體,才發現湯姆森陰險扔來的手雷。
 
 
  磅!手雷在AN94的臉前爆炸,這下AN94終於緩下腳步了,抹了下自己的臉,黑手套上的濕亮面,她也知道自己受到傷害,遲疑了半秒後,AN94又繼續追蹤湯姆森的信號,快步追了上去。
 
 
  「阿凜!希露亞小姐!還沒擬定好嗎!我擺脫不掉她!」
  「雖然……我應該不會輸給她,但這樣逃下去不是辦法!」
 
 
  「湯姐,能再拖延五分鐘……不,三分鐘就好!最後座標在這裡!」
 
 
  凜給的座標就在英格拉姆附近,是距離自身約一公里半的距離,那裡是一個小廣場,湯姆森不只收到座標,還接收到希露亞給的行動暗號。
 
 
  「呵!終於好了嗎?」
  「英格拉姆!照著這個代碼重新佈置!煙火五分鐘後施放!」
  「來!鷹的AN94,讓我看看,俄羅斯新科技的戰術人形,到底有多厲害!」
 
 
  湯姆森不再繼續當被獵人追殺的那一方,急轉身,腳下踏起的廢街沙塵能知道這轉身時煞車的力道。
 
 
  湯姆森舉槍等待數秒後將出現的AN94,AN94衝出巷弄的瞬間,湯姆森扣下板機掃射,並張開了先前能直接抵擋空襲,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力場盾。
 
 
  子彈劃破AN94的眼、臉,打穿了手、身、腳,AN94仍保持同樣的速度突向湯姆森,她僅開了一槍發現子彈打不穿湯姆森的力場盾後,便抽出軍刀同時扔了一枚電磁手雷。
 
 
  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特製的電磁手雷確實也讓湯姆森的力場盾產生不穩,最後消失,AN94持刀砍去。
 
 
  鏘!金屬刀身砍在衝鋒槍上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湯姆森用力推開AN94,自己也抽出軍刀趁AN94未站穩身子時攻擊。
 
 
  雙方都失去了新端科技的保護,讓兩名菁英中的菁英也必須面對近身的肉搏戰,刀身互抵,面對實力未知數的對手,她們只能渾身解數的去對付眼前的敵人。
 
 
 
 
 
*******************************

縮圖: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63890672


看過安慰人的溫柔湯哥、擋下空襲的開盾湯哥,這話是跑酷湯哥(欸)

創作回應

珍珠奶茶一口乾
進度好像忽然變快了?
2018-11-16 00:23:14
黑兔
作戰嘛,總不能兩邊距離不到一百公里卻要打上幾百天,況且都部屬好了
2018-11-16 05:01:08
雨沐
湯哥和an94的動作也太有畫面感咧
2018-11-16 22:45:18
黑兔
跑酷wwwwwww
2018-11-16 23:11:24
朝歌
湯哥的作戰能力有到俄方新銳人型的能力!?湯哥是第三代人型升級上來的?!
2018-11-17 18:19:44
黑兔
還是略輸一些,因為湯哥要不斷用支援,還是被AN94追著打
2018-11-17 18:38:16
朝歌
總算是追完了,爽
2018-11-17 18:20:14
黑兔
賀W
2018-11-17 18:38:20
SoarHz
刺激刺激
2019-02-23 05:10:36
黑兔
湯姐超強
2019-02-23 07:21: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