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2 被甩的真相 03

作者:奈炑│2018-11-15 15:31:08│巴幣:2│人氣:100
032 被甩的真相03


 休息時間,純架聽完事情的大概後,歪著頭不解。

 「這還真是奇怪呢。為什麼山川學長沒辦法說出甩了橘學姊的理由?」

 「作為同性的我也對他有點生氣呢」

 奈緒心情很不好。明明去的時候說「很緊張」,當他進入追問模式的時候,氣勢如虹。果然女生都會對山川學長那搖擺不定、優柔寡斷的態度感到不悅。

 我突然將想到的事情說出口。

 「該不會,山川學長他是GAY吧?」

 驚訝的是,純架居然認真地思考著我隨便脫口而出的戲言。

 「是有這個可能性。嗯、嗯。如果是這樣,事情就解決了。因為沒辦法表明自己是GAY,所以才會回答『是我不行』嗎······。樓路,真是不錯的想法」

 靈機一動的想法就算被稱讚了也高興不起來,倒不如說只覺得很害臊。我耳朵變得通紅地將臉轉向另外一邊。

 奈緒沒有注意到我臉紅,興奮地說。

 「好厲害!就是這個,一定是這樣沒錯。朱雀同學立了大功呢」

 被喜歡的人稱讚了,我得意到喜形於色。甚至讓我產生瞬間變成了天才一樣的錯覺。

 「還好啦······」

 我用手指摸了摸鼻子,然後此時鐘聲響起。




 「他是GAY?」

 聽到我們的報告,橘學姊當場快要昏倒了一樣。

 「山川同學,原來是同性戀者阿」

 「雖然沒有證據,不過可能性很高」

 午休時間,我、純架以及奈緒三人走到2年1班將搜查的結果報告給她聽。把和朋友一起吃飯的橘學姐叫到走廊上,從窗邊傳來深綠的香氣,我們小聲地進行談話。

 在這之中,純架偷偷看著教室內一邊問了我。

 「山川學長是哪一位?」

 「就是那位」

 山川學長跟朋友在窗邊吃飯。

 「嗯,看起來很普通呢」

 我試著詢問橘學姐。

 「他有哪一點讓妳覺得有GAY的傾向嗎?」

 她摸著下巴。

 「至今為止兩個月,我認為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這是真的嗎?」

 我變得很不安。

 「姑且是有這個可能性,所以······」

 「才會不敢明說對吧」

 橘學姐有點不滿。

 「不過已經無所謂了。我已經有新的對象了」

 奈緒不禁笑了出來。

 「學姐,妳振作得也未免太快了吧」

 「這是我的優點喔」

 橘學姐露出白色的牙齒。

 「真的謝謝你們了,『偵探同好會』。之後我一定會答謝你們,就好好期待吧」

 就這樣,事件解決了。我、奈緒因為在沒有純架的情況下將事件解決而滿足,而純架也為我們慶祝。

 「那麼就決定由你們請客吃高級壽司囉」

 為什麼要請你阿。




 第二天的課程上午就結束了。我與純架在遊樂中心打發了漫長地放學時間。對於喜歡家用電玩的我而言,能在外頭測試自己的實力,沒有比這更值得高興的事情了。

 「喂,樓路」

 走在狹窄的走道,純架拉著我的袖子,阻止了想要走到對戰遊戲機台旁邊的我。

 「怎麼了啦」

 純架用眼神指示著角落。我往那邊看過去,不小心從嘴裡叫出了一聲「啊」。

 山川學長正在享受著夾娃娃。而且還不是只有一個人,旁邊有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她有著大大的眼瞳以及瓜子臉,是位光看著就能讓人提起精神的少女。

 我與純架躲在陰影之中看著兩人。

 「那個女孩應該是高中生吧。年紀似乎沒有差距很多。而且感情還挺好的······」

 純架搖著頭。

 「如此一來,山川學長是GAY的說法,就變得沒什麼說服性了」

 山川學長夾到了黑貓的玩偶,少女笑得很純真。而看著她的山川學長也露出微笑。他摸著少女的頭,兩人開開心心地走出店門口。

 「樓路,我們追!」

 「誒、啊、好······」

 我們追在山川學長他們的後方。兩人在咖啡廳休息了一會,接著逛了逛服裝店。因為尾隨他人是純架的興趣,在這點上他可以說是無懈可擊,我還被他責罵了好幾次。

 「樓路,你這樣會被發現啦」

 「吵死了,我知道了啦」

 傍晚的陽光打照萬物的表面,山川學長他們應該是買東西買到滿足了,搭上了電車。純架輕聲細語地跟我說。

 「山川學長看過你的長相,所以你就待在隔壁的車廂。我則是跟他們待在同個車廂監視他們,下車時我會傳訊息跟你說」

 我在人擠人的車內單手拿著手機等著他的暗號。黃昏毫無聲響的到來,天空的月亮早已露出光輝。已經停了兩個站了。

 當要停在第三站時,手機震動了。我確認訊息的內容。

 『下車。重複一次,下車』

 用不著重複。

 我下了站。山川學長背對著我這裡,走向剪票口。我緊緊跟著追在他們後頭的純架。

 「看來他們是要回家」

 「好像是這樣。這附近沒什麼約會地點」

 山川學長他們聊得很開心地走著。他們那副模樣除了戀人關係之外還能是什麼,我腦袋突然有個愚蠢的幻想,要是我能跟奈緒這樣走在一起該有多好。在太陽移動到山的另外一頭時,他們走到了一棟房子前停了下來。

 誒?他們不是情侶嗎?這讓我有點混亂。

 另一方面,純架卻很冷靜。用手機偷偷地拍下影片。

 山川學長把門打開,兩人同時說出這句話。

 「我回來了」

 然後就這樣往裡面走。

 純架將鏡頭轉向門牌。上面寫著『山川』。

 「看來那兩人似乎是兄妹」



 隔天一早,純架與我還有奈緒同行,直接去當面質問山川學長。那是發生在下著毛毛細雨的午休時間。

 純架仔細確認走廊沒有半個人後,直接單刀直入地說出口。

 「山川學長喜歡你的妹妹對吧」

 秘密被揭穿時的山川學長還真是值得一看。他的臉色突然暗了下來,手腳不停地顫抖,停止了呼吸。下一秒吐氣時,他那雙眼睛就像是從監獄裡被放出來的死刑犯一樣。

 「為什麼你會知道」

 純架點著頭。

 「沒錯,這就是山川學長的優點。不會說謊,都會很誠實地回答。所以你承認了對吧?」

 山川學長抓著自己的喉嚨。但既然已經說出口的話就不可能再吞回去了。

 「·······嗯,我承認。所以你為什麼會知道?」

 「我只是單純在之前目擊到了你跟你的妹妹約會。宛如就像是情侶一樣的互動。老實說他們之前還在懷疑山川學長是不是GAY······」

 「你們懷疑我是GAY?」

 山川學長瞪著我跟奈緒。我就只能縮成一團。

 純架清了喉嚨。

 「那個先不管,山川學長拒絕女孩子的理由實在是太不鮮明了。不過這個原因現在也得到解釋了。山川學長有喜歡的人,但卻是自己的妹妹。你只能隱瞞自己心中的這份對親妹妹的近親愛。所以才會盡全力跟對方說『我沒辦法回答』。最終就連自己都在欺騙著自己······」

 「這也沒有辦法吧!」

 就像是在切斷他的話一樣尖銳的聲響。就連喊出口的學長自己都很驚訝,他為了掩飾而將言語拼湊起來。

 「······我也沒有辦法吧。因為我、我喜歡著自己妹妹步美。步美在我心中比起任何一個的女人都還要來得重要」

 奈緒用混著理解以及輕蔑的眼神盯著山川學長。

 「這件事,步美小姐知道嗎?」

 「不,她不知道。我很小心翼翼地不讓她察覺到」

 「那麼就請你放棄」

 奈緒根本就是在命令人的口氣。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高中生|女高中生|美少女|妹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