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1)

作者:羔羊│2018-11-15 13:13:52│巴幣:136│人氣:665
 
  即夢非夢,何為真實?



  
  淅瀝瀝……淅瀝瀝……
  
  一道眩目閃光在灰濛濛的雨幕一閃即逝,伴隨刺耳的剎車聲與撞擊聲,儘管刺耳仍遭雨聲蓋過。

  紅色的光不斷閃爍,似乎在傳達些什麼。

  包圍身體四周的濕黏氣息,將他此刻僅有的暖意從體內抽離,取而代之的是麻木的侵襲。

  細碎的雨花。

  蜿蜒的鮮血。

  四散的車體。

  破裂的螢幕。

  宣告一切的終結。

  「……」

  目睹全程的他,依舊不為所動,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與他無關,冷漠地令人畏懼。

  雨水迎風敲打軀殼的聲響,也沒能讓他從思緒中回神。

  灰暗的世界逐漸拉下帷幕,附上比風聲還要細微的聲音。

  
  『路上小心,帕斯特。』
  
  
  ◇
  
  
  他是被驚醒的。

  儘管意識有些模糊,他依然下意識朝刺耳的聲音來源看了過去。

  只見一輛黑色小客車在濕溽的道路打滑,停駛在路口轉角,不一會兒便緩慢地行駛而去。

  四周的冷冽空氣,在清晨的加持下,感受更甚,讓他的意識逐漸清晰。

  環著雙臂搓了搓略顯潮濕的綠白菱心襯衫外套,身體不自由自主地發起抖來。

  夏秋更迭,穿著白圓領上衣外搭襯衫薄外套與褲管內折至腳踝上五公分卡吉色長褲,似乎不是聰明的選擇。

  「……哇,好冷。」

  這股寒意,讓他不禁聯想起方才夢中的場景。所謂的冷上加冷或許就是指他目前的狀態。

  褐捲髮少年望著大清早的公園,神情有些茫然。

  準確來說,是一種有家歸不得,無所適從。
  

  時間回到昨天深夜。

  由於暑假前未抽取到校內宿舍,暑假尾聲,雙親都在海外工作,他先在家中找好一間租屋處,便起身搭火車前往位於南部偏鄉與學校有段不小距離的準落腳地。

  到達目的地時,發現原先談好的住處早已有其他房客入住。

  天色已晚,他利用手機網路查詢即可入住的旅館。

  找到旅館,將查好的號碼撥出去,接通後,儘管他說明自身需求,電話另一頭卻重複著疑惑的探問。

  抱著不願在戶外露宿的迫切需求,試了幾次,結果還是一樣,甚至被當成是惡作劇電話。

  無奈他在這裡的朋友不多,無法為他提供幫助。

  打算再努力一下時,發現電話怎麼打都打不出去,這才驚覺手機的預付卡沒錢了,沒錢等於無法打電話和傳訊息。

  坐了長達五小時的夜車,車廂內人潮擁擠不能好好睡覺,如今附近僅有一座公園,即便他非常不願意,卻也只能妥協。在公園林蔭下長椅休息,身心俱疲的他閉上眼不一會兒便沉沉睡去。
  

  「所以,你現在打算怎麼做,帕斯特?」

  仰望染上魚肚白的天空,聽著老年人晨間慢跑聲、體操歌,帕斯特眨了眨眼睛,語調輕揚地自我詢問。

  正當他習慣性地將手伸向放置一旁的行囊,沒想到卻摸到一灘水。

  他連忙側過頭察看,發現自己放置在椅上的行李箱不見了。他摸了摸身上所有的口袋,除了手機還躺在裡面之外,放在行李內的錢包和證件全都不翼而飛,不管怎麼看都是被偷走了。

  「……」

  他頓了頓,不顯慌亂,反倒露出一抹複雜的神情。

  「嗯,好吧。人嘛,遇到逆境總會越挫越勇。」

  掃去早先的茫然,帕斯特樂觀看待自己目前的處境,樂觀到讓人懷疑他的思考迴路是否異常的程度。

  可惜在偏僻地區,詢問當地民眾都沒有一個人願意告訴他警察局在哪,最後透過網路地圖發現這個地方根本沒有所謂的警察局,甚至連間醫院也都沒有,說的上醫療地點的只有衛生所。

  「……」

  帕斯特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

  行李證件飛了、手機除了緊急電話之外不能打……住處也沒著落,更別說食衣住行的費用……

  所以,現在……先去找住處?還是先去找工作?乾脆兩者一塊進行好了。

  從清晨未進食不斷找工作和住處直至夕陽西落。即使帕斯特再怎麼樂觀,一無分文與無履歷工作沒著落,更不用說需要錢與證件的旅館,也不免感到有些氣餒。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擁抱未來的未來
主角眼中映出的天空,是無限寬廣的蔚藍,還是近乎絕望的深灰?

11-15 14:00

羔羊
由衷期望主角的世界能夠出現一道曙光。11-15 14:17
小布夢夢
嗯,雖然很忙但我會抽時間細品的,加油創作哦!

11-23 19:47

小布夢夢
我可能要半夜看w

11-23 19:48

羔羊
沒關係,希望你會喜歡>///<11-23 19:50
綾桜緣
其實,深夜要是睡不著,有空閒的時候,
品嘗咖啡邊翻閱亞米珞さん(っ´ω`c)的小說

總是會感覺這邊的氣氛令人安心
閱讀著每一行每一句,總讓人心神安定
穿過時光隧道的感觸

今天閱讀這篇,帕斯特的今日,
這篇的結尾令人擔憂,但是我相信亞米珞さん與帕斯特的下一篇小說
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
亞米珞さん的小說總能讓人能翻閱著故事,體悟著領域
像我這樣的人,即使很少觸碰小說,
你是我第二位小說的貴人
能讓我喜歡小說的貴人,能寫出自己的風格與韻味的人
謝謝您,前段時間不好意思!
萬分對不起(鞠躬致歉),謝謝你,亞米珞さん

01-16 22:54

羔羊
謝謝雅戀,很高興聽到妳的讚賞,我一直很希望我的小說能為讀者和世界帶來什麼幫助,謝謝妳!01-17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