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每日一思--為什麼寫出來的小說都沒人看?

作者:星雪│2018-11-15 03:28:56│巴幣:4│人氣:130
歡迎來到每日一思,我是星雪。

今天要談的是為什麼寫出來的小說都沒人看。

提到這個問題,我想大部分的人腦中刷刷刷的應該會湧出許多答案,不過我大概可以說你們想的答案應該不是正確的。

因為沒人看牽涉的條件很多,大部分的人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作品很難看,不吸引人。

不過據我所知,這是錯誤的答案。

並不是因為難看才沒有人看,而是因為

原本題目應該是,為什麼寫出來的小說會很難看。

不過因為難看的原因有很多,裡面牽扯的原因眾多,所以就把範圍改的小一點,換成都沒人看。

沒人看的原因通常很多,這邊就以作品是好看的前提進行討論,所以假如是作品本身有問題就不討論。

這樣才有討論的意義。

那麼,為什麼好作品會沒人看?

主要的理由分為下面兩項。

第一,作品的種類不符合讀者期待。

第二,曝光度不夠高。

一般來說,如果寫出來的作品乏人問津,基本上就是上面兩個加在一起。

作品類型不是讀者喜歡的類型,當然就不會有人看。

畢竟要讓人從不喜歡變成喜歡,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實際上你只是在吸引那些原本就喜歡你寫的這種類型的人。

實際上光是能做到這件事,基本上就已經足夠了。

因為那代表你的作品一定到達了某一種水準,最少最少算是有趣的。

那接下來是曝光度不夠。

這實際上就是你沒有找到喜歡看你寫類型的讀者,所以就會陷入一個沒有任何人回應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大約有九十九啪的人會覺得是自己寫的不夠好,因此陷入了一個無限循環,到最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這時候你需要的其實是大量曝光。

因為不論你的作品在怎麼好,如果沒有看見一切都是白搭。

所以宣傳你的作品吧!!!

不過這當然還有一個小小的前提,就是你的作品要足夠好。

這件事對於一些新手來說可能有點難,因為一開始完全沒有方向,只是想著寫點東西就開始宣傳,這樣其實只會導致無效宣傳。

畢竟前面說過,如果不是讀者喜歡的類型,一定吸引不到讀者,也就是說,假如你寫的類型沒有任何讀者喜歡,那麼當然就不會有什麼人看,就算看過了通常也都無感。

這算是一個在寫作前,要先想的事情。

就是你的作品類型、賣點到底在哪。

為什麼讀者要花時間來看你這部作品?

那裡很猛?那裡很精彩?哪裡讓人感到意外?哪裡讓人百看不厭?

如果沒有這些點,那麼作品無人問津,那原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就算有,沒有人看也不是什麼太神奇的事情。

事實上除非你對到讀者的點,要不然讀者不看原本就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寫作最後說穿了就分成兩件事。

一個是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一個則是寫他人喜歡的東西。

那麼今天的每日一思就到這邊,我們明天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一思--何謂後宮作?... 後一篇:每日一思--為什麼寫出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