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魔王城維新(三)哥布林自治領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8-11-14 21:54:42│巴幣:40│人氣:1069

  於是乎魔王軍中突然出現了那個特別的名詞「哥布林自治領」。


  準備工作如火如荼在魔王城中展開,不會勞累過勞死,本來也沒有病的骷髏及殭屍都成了好用的勞工,用原始的炭筆機械式寫著一篇又一篇的選舉指南,不過要不是肌肉僵硬,要不根本沒有肌肉,歪曲扭八的字體只能勉強不超出版面。


  粗壯的獸人發放著選舉指南,在哥布林的村里維持著治安,高大的身影還順便提醒了哥布林們魔王才是老大。最後則是黑暗精靈了,精靈本來就擅長魔法,念咒畫符不是難事,那麼就去教那群沒文化的哥布林識字吧。


  作為魔王,我其實還是很重視的整個魔族的政治體系的,就在我把魔王城裡那一群整天扯淡的傢伙裁換掉之後,竟發現整座城裡沒有一個人可用的!


  他們時不時想著要去哪一個人類的王國抓幾個公主來給進獻給我,絲毫沒有考慮到我是個沒有血肉的骷髏,可沒辦法做那檔事,我還有一次為了要與血族的公爵萊爾德喝酒把整件長袍弄得一塌糊塗!


  又或者那個好戰得要死的死者元帥莫薩,時不時想要發動大規模的攻擊,攻擊隨便一個大國,等等,是「每」個大國,然後引來強大的勇者跟科技不斷進步的人類軍隊,更別提那些神出鬼沒的冒險者了,商隊破壞的技巧顯然不是只有我會用。


  對此,只能說我了個糟!


  血族就像是階級森嚴的人類皇室一樣,為了見公爵,我甚至還得動用魔王的名義,不死族則個個都是老頑固一堆,尤其是他們的首領。


  這樣下去是不行地,只好把他拿去燉湯了吧!


  「該派誰去把那個該死的不死族軍閥綁來呢?殭屍肉要怎麼煮啊,是不是該來一點寬油大火?佐料又該加上什麼?不喜歡墓土的同學可以不要加吧?」


  一旁的死靈法師露出汗顏, 啊啊啊,為什麼骷髏的思考會從嘴巴變成言語漏出來啊!


  作為藉機篡位的魔王,扭轉局勢最大的阻力大概便是那一群各自為政的魔族領袖了,這才不是我德不配位什麼的啊,而且德不配位的傢伙不是前任魔王嗎!不可以,這樣下去在人類聯軍攻過來之前,還沒開戰魔族的國家大概就要自己崩潰了吧!


  話說,德不配位……讓這群傢伙換一個首領了吧,那麼要怎麼打破血族的爵位或者是死者軍團的軍階呢?


  突然之間有個想法在我的腦海裡冒出,那是許久沒有想起的,被我殺死的冒險者的記憶


  「懇請支持OO號XXX!」


  「跟著###為未來打拼——」


  為什麼是這種劣質的音調啊!那是老舊廣播器裝載了車上在大街上繞著,然後播放著錄音的聲響,一天總是要連續播放好幾個小時,難道這就是另一個世界的洗腦用的咒語跟方法嗎?


  但是我那不存在的臉部肌肉還是揚起了,用大量人口的基礎,來替換掉不適合的頭領,那便是傳說中的「選舉」!


  但是獸人會因為拳頭的大小決定選票的價值,血族在不牽扯到自身的利益時基本上是不搭理這種事情的;而不死族大概永遠都會用他們空空如也的腦袋投同一個人。等等,話說我自己也是個骷髏啊,說不定也可以藉此拉一點不死族的票?


  請支持骷髏a嬰啊!算了,還是挺不對勁的……


  魔族的領地廣大,要馬上建立起一套適合各種族的選舉制度大概無法,貿然推行雖看似不可行,小規模實驗倒是可以考慮。那麼,最適合的,或許是領地西方的那群哥布林了吧?


  首先是大量的人口基礎,樣本數大起來後,對於日後制度的建立有所幫助;其次,哥布林的繁殖速度挺快,這意味著更快速的更新換代,不死族一但認定了信念基本不改變了,但還是得考慮到其他種族;最後,以及他們的社會體系不全然依靠強者,有智慧者往往能成為薩滿或是長老,智謀雖比不上狡猾的精靈,創造力也不及人類,但是這是魔王軍中少數適合的實驗對象了吧?


  只是,我好像有一點點小看了這群傢伙了……?


  當實際上踏入哥布林領地的時候,我所見到的是在個村落間往返的宣傳馬車,上頭的鸚鵡喊著不明所以的口號、要不就是聽到攻擊別人氏族來試圖降低對手聲望的謠言。他們甚至為了選票,把部落裡的哨塔拆了、重建、又拆了、又重建 ……








今天迪洛的腦洞沒有極限!!!!!!!!!!!!




歐對,順帶一提 ……

原創星球最ㄎㄧㄤ作者上線啦!請大家多多支持!



都歡迎來看看,求回覆&訂閱RR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可以再ㄎㄧㄤ一點wwww

11-14 21:58

油油烏
傳教士

11-14 21:59

夜狼(落月殘影)
ㄎㄧㄤ爆

11-14 22:32

大同寶寶
可以,這很台灣

11-15 09:01


這很現代民國

11-16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舔問卷卷 From呼嘎... 後一篇:日常&拓荒期&第五次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