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夢公主】日常之一

作者:Mings│2018-11-14 21:27:38│巴幣:26│人氣:461
  夏季的熱情還未完全消失,婆娑的樹影在烈陽下更顯妖嬈,雖然已不見蟬鳴卻仍可見翩躚的蜻蜓,來自廣播器的鐘聲響徹圍樓,規律的節奏一波一撥的撫平躁動的人群,只是即便如此,也無法掩蓋孩子們無止盡的活力。

  教室嘈雜著不輸盛夏的蟬。

  「好了,同學們上課了。」一襲黑裙洋裝的女教師走了進來,全班一瞬間鴉雀無聲,但全班靜止不動的目光焦點卻不是她,而是跟在她身後一同進來的漂亮女孩子,轉學生,大家同一時間想到的名詞「今天有一位新同學來到我們班,大家要好好相處。」

  「大家好,我是李瑈,興趣是運動,如果有人想跟我挑戰很歡迎喔!」李瑈朝著台下的陌生同學們露出燦爛的笑容,隨著這一笑容,班上的聲音又回歸了,有不少學生再竊竊私語,只有一個人沒怎麼注意講台上的自我介紹。

  龍騰的桌子被推了一下迫使他抬起了頭,搖動的筆桿停了下來。

  「龍騰,這轉學生超可愛的,你不看一下嗎?」

  「以後有的是時間看,還有,連武,你毀了我的傑作。」龍騰不滿的用筆戳著前排同學的臉頰,仔細看能發現在課本上的蜻蜓塗鴉莫名有一筆深深的筆跡,剖開了蜻蜓薄薄的翅膀,越看龍騰越是不滿。

  「偶不速故意的。」連武訕訕的笑。

  「那麼李瑈,你就坐在第一排最後的位置吧,下個月還會換位置,不用擔心一直坐在最後。」老師很快地就安排了座位,緊接著便是交代其他工作「龍騰!下課後帶李瑈熟悉校園,好好盡班長的責任。」

  「好。」龍騰其實不是很情願當副班長,都是那群損友們惡搞才坐上幹部的。

  「那就拜託了,龍騰同學?」李瑈笑笑地看向回應的人。

  「……沒什麼。」收到善意,龍騰不自覺的把頭偏過去。

  龍騰座位與李瑈同樣是最後一排,不過兩人是平行的兩側,雖然他表面上滿不在乎,但畢竟是新面孔總會有點好奇,上課的時候他偷偷的瞟過去幾眼,及肩的短髮,可愛的兔子髮夾,挺可愛的。

  李瑈似乎發現了目光,回頭過來的時候對上了龍騰的眼睛,下一秒後者就別過臉去假裝認真聽課去,本來還想打個招呼的,對方好像不太願意跟她接觸的樣子,該不會被討厭了?李瑈氣餒的放下了半舉起的小手。

  「今天先到這裡,回去的時候記得寫作業,下課!」當老師宣布下課的瞬間,在課堂上悶久了的學生們立刻四散,有的朝球場跟操場跑去,有的結伴去廁所,然而更多的是圍繞著新同學問東問西。

  「李瑈,你從哪裡轉來的啊?」

  「深潭國小,我以前的學校旁有一座大湖,很漂亮喔!」

  「那你怎麼會轉學過來?」

  「嗯……姊姊來這邊開店所以我就跟著過來了。」

  小女生們圍繞成群一個接著一個丟出問題,而坐在中心的李瑈也是有問必答,說說笑笑的好不融洽,如果不是本班的學生可能還會誤以為李瑈已經在這個班級很久了,新舊同學間的隔閡飛快地消彌。

  龍騰手撐著頭在位子觀察著那邊的狀況,琢磨著是不是要履行幹部的職責,還是乾脆把這工作丟給那群女生們就好,儘管這個校園能介紹的也不多,大概十幾分鐘就能繞完,但是這事情仍舊會耽擱他回家看電視的時間。

  「看甚麼看的那麼入迷啊?該不會你對她一見鍾情?」連武揶揄著。

  「才不是!我是在想學校有甚麼好介紹的!」龍騰激動地反駁。

  「龍騰同學?」方才回應連武的動靜態大了,李瑈疑問的目光馬上關注了過來,旁邊的女生們也用著怪的眼神看著他「如果覺得很麻煩就不用帶我逛校園了,我想我應該也能自己走走看看,沒關係。」

  「啊啊——對啦,對啦,超級麻煩的啦!」龍騰煩躁的起身逃跑似的離開教室,低著頭的他臉頰已經泛紅,明明沒打算用那麼兇的語氣拒絕,但是反射性的就如此回答了「……放學時還是道歉一下吧。」



  接下來的課程龍騰都不太敢看過去李瑈的方向,總覺得有點愧咎,說到底對方也就是個新同學,況且自己也沒那麼排斥老師硬推過來的工作,真要說的話一切都是前面那個人的錯,該死的傢伙。

  龍騰忿忿地想著並且拿筆戳了戳連武的後頸。

  「?」連武困惑的回頭,只看見一張非常不滿的臉孔。

  「專心上課。」

  「是你先戳我的耶!」

  「誰讓你剛剛問那鬼問題。」

  「耶?該不會說中了?」

  「掐死你喔!」龍騰惡狠狠地動了動手指,對方馬上轉頭回去假裝認真。

  雖然造成這樣尷尬的局面他的好友有一部份責任,但是說話的畢竟是自己,放學後到底要怎麼辦他現在也還不知道,要當成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嗎?那樣感覺上去特別的虛偽,還是就好好地先道歉?

  苦惱的時候龍騰的比不自覺地動了動,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畫出了李瑈頭髮上的兔子髮夾。

  這時,有一張紙條從旁邊傳到了他的桌上,打開一看,歪七扭八的字跡,他還沒見過誰的字有辦法寫得這麼難看,最下面的註明是李瑈,當他抬起頭來果然又對上了她的笑容,這一次也是趕緊把頭低回去裝沒看到。

  『龍騰同學如果真不願意不免強,放學的時候就先回家吧。』

  ……我真的有表現的那麼不悅嗎?龍騰懷疑了一下。

  明明沒有那麼強烈的意思,但是卻被誤解的感覺讓他如坐針氈,本來想傳一張紙條解釋回去,可是正巧老師的目光拋到他這邊來了而作罷,反正再忍耐個幾分鐘就放學了,到時候再挽回形象也還來的及。

  「班長,放學把點名條拿來辦公室,因為剛開學學校抓得比較嚴格。」女老師寫完了黑板注意到牆上掛著的時鐘於是交代最後工作「這議題當回家作業,明天我會點人上來解答,回去花點時間做做。」

  「好!」學生們回答得相當活力,越接近放學活力越旺。

  下課鐘一響,頑皮的孩子們抓著書包就往外衝,一刻也不願停留在教室裡,很快的教室便空了下來,原本熱熱鬧鬧的氣氛頓時冷冷清清,夕陽照下來更添增了幾分蕭條,剩下幾隻小貓咪還沒有離開。

  「走走,回家啦!」連武抓著書包笑嘻嘻的拍拍龍騰的桌子。

  「今天你先回去吧,我還有事情。」龍騰偷偷瞄了一眼裡柔的位置,對方還沒離開。

  「哦?是跟轉學生的第一次校園約會?」

  「神經病!是老師要我拿點名條過去,你放學前沒聽到嗎!」

  「好好,那你就去忙吧,我先走啦!」

  連武看了看龍騰和李瑈最後一眼,揮揮手嘻皮笑臉的離開教室,教室現在就剩下最後的兩個人,因為剛剛的回應氣氛陷入了尷尬,李瑈肯定有聽到,龍騰心裡默默地想著。

  不管了,龍騰快步走向李瑈的座位一巴掌拍下去,把正要起身的她嚇個正著。

  「我,我要去老師辦公室,順便帶你走走,走吧!」

  「咦?」

  於是,李瑈在半強迫下被龍騰拉出了教室前往導師室。

  「自然教室,自然課都在這裡上。」

  「音樂教室,中午有樂團會練習。」

  「美術教室,很少用到。」

  「等,等等,龍騰同學!慢點!」李瑈喘氣著停下腳步,前方走的飛快的人也跟著停步回頭「你不是還有事情嗎?沒必要陪著我啦。」

  「其實我沒什麼事情……也不是很討厭。」龍騰尷尬地搔搔臉頰,昏黃的夕陽照在他臉上掩蓋了微紅的頸子「早上語氣很差,抱歉。」

  「啊,沒關係,我還以為我被討厭了,結果只是誤會太好了。」李瑈釋懷地笑著「一來到陌生的地方,說實在的讓我很緊張,不管是交朋友還是學習我都想要好好開始,請多指教,龍……小龍?我可以這樣叫嗎?」

  「不……隨便你,趕快走吧,我還要交點名條。」龍騰篇過臉去,好在今天夕陽夠紅。

  「嗯,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公主】... 後一篇:【賀圖】背景仍然是個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