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平民與王子

作者:葉│2018-11-14 19:19:44│巴幣:4│人氣:50
王子與魔法師<續>@古城篇@3.平民與王子

  「......為什麼你會認為我更加理解?」聽了這種話,不知要不要震驚好,王子說自己其實只是平民,來這裡是為了找回真正的王子,這跟我有什麼關係?真凡心想。

  「我要找的那位,是大.王.子,國家的唯一繼承人。」

  真凡沉默了一下,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是白魔女的詛咒!」

  白魔女的詛咒--或稱大王子詛咒,是白魔女針對大王子身份的人下的詛咒,這是他向多國發表的關於白魔女的研究,雖然一般人知道的只是報章上簡單說明的普遍版,但這其實是論文,詳細內容有很多他從其他國家發現的實證,證明雖然沒人見到,但每個國家的大王子的確被詛咒了。

  啪!啪!「$#%@--!」

  這時在逸月床邊的衣櫃傳出了幾下拍打聲和極模糊的人聲。真凡朝那邊看了一眼,然後跟希倫交代一聲,最後去打開衣櫃的門。一名少年身形的人從衣櫃掉了下來,他嘴巴被布條綁住,雙手被綑綁在背後,雙腳也一樣綑綁著。真凡不發一語,抽起他衣領,握起拳頭,準備再給他一下好安靜到明天日出。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少年求救似地鳴叫,拼命搖頭。

  「大人,請等一下!」希倫靠近阻止道:「我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不過應該已經很後悔了,你放了他吧。」

  真凡瞄了希倫一眼,然後朝地上被綑綁的少年說:「你想我不打你和關起你也可以,安靜不要吵就行,我現在沒心情理你。」

  少年連忙點頭。真凡拉起他,讓他坐靠在牆邊。少年坐起後,希倫注意到少年的容貌,雖然這少年看起來頭髮凌亂又有些骯髒,但他不知為何覺得很眼熟,尤其是頭髮特別的生長方式--完全往後生長的方式,剪成平頭仍然很貼服,不像一般人的頭摸起來刺刺的。

  ......不會這麼巧合吧?

  真凡繼續他們的話題說:「希倫王子,事情我大概明白了,詳細的等你休息過後再說,你現在這樣也沒法去找人。你要在這裡休息嗎?既然不是親兄長,你留在這裡比較好。」

  「是的。」希倫應了一聲後,眼神猶豫地盯著少年。

  「你就睡這裡吧。」這房間有三張單人床,真凡示意逸月旁邊的床說。「怎麼了?」幹嗎看著那個小鬼?

  希倫靠近少年蹲下來,傾身解下綁住他嘴巴的布,問:「你今年是不是十六歲?」

  「幹嗎?給我看相嗎?」少年有些戒備地反問。

  希倫更加靠近,不自覺增加了壓迫感地說:「這很重要!請回答!」

  「是又怎樣?」少年閃躲地把臉移向一邊。

  「你叫什麼名字?」

  「......哲爾。」少年哲爾很不願意地回答。

  「哲爾......這名字可真引人注目呢,」希倫站起來朝真凡求證道:「真凡大人覺得如何?」

  「正如王子所說。可是王子認為這小鬼是你要找的人?」

  「大人,我現在也很驚訝啊,也認為需要更多實證。可是......他的長相,跟布羅德斯國王實在太像了。」

  真凡和哲爾同時瞪大眼,沉默地看著他。

  這種平凡不起眼的長相......跟國王很像?

* * * * *

  「果然是人靠衣裝。」逸月一副病人模樣地坐在床上說。

  現在是第二天的中午,所有人包括女生們,在逸月休息的床邊圍觀一名名叫哲爾的少年--現在的哲爾整個人煥然一新,外表像紳士般,雖然擺著臭臉。

  逸月在睡飽後稍微回復了精神,趕及聽到希倫來找真正王子的細節,雖然真凡認為這件事大概沒需要再多管,但既然聽了開頭,不可能現在才說跟我無關吧?而且他們還要跟布羅德斯打交道。

  雖然現在好像只是耍玩別人,什麼忙都沒幫。

  「穿上華衣,平民自然變王子。」逸月又說。

  「在下可不認同,殿下。」真凡把希倫拉到哲爾身旁作對比。「看吧,誰是王子一目了然。」在希倫身旁,哲爾明顯就不像王子了。

  被真凡威脅穿上一身端正貴氣服飾的哲爾,心裡那股不滿差不多要爆發了。

  「希倫皇兄,既然找到真皇兄了,可以回家啦?」

  布羅德斯的公主露莉絲說,十五歲的她有著標準公主型的精緻外貌,希倫說因為她像外婆不像父母。

  「還沒確認啦!而且我也要找父母,我好歹有陪著妳成長,露莉絲,稍微陪我一下會怎樣?」睡醒就喊回家,當初要跟來的人正是她自己好嗎!

  「我已經不想自己換衣服了。」

  「妳可是跟女僕學了自己更衣後,在餐桌上炫耀了很久呢,是學有所用的時候了!」

  「夠了啦你們!耍人也有個限度啊!」哲爾受不了地叫,不滿地拉扯衣領,要把衣服脫下來。

  真凡說:「這衣服是我買的啊,扯破要賠我錢的,很貴啊。如果你是王子倒是不用擔心。」哲爾立刻停手了。真凡轉向逸月道:「總之,殿下,在下依你吩咐做了,現在吃藥。」

  小悅聽了,去把真凡預備好在房間另一邊桌子上的托盤捧過來,托盤上有幾顆藥丸和一杯水。

  「謝謝妳,小悅。」真凡接過,放在逸月面前。

  逸月扁嘴瞪著托盤上的藥,內心掙扎了一會後認命似地開始服藥。

  「這是迫我穿這身衣服的目的嗎?」哲爾覺得面對這些人感覺很無力。「雖然我覺得我不可能是什麼王子,但如果我是,你這樣對我行嗎?」

  真凡面無表情地反問:「有什麼問題?」

  「......沒。」

  「真凡大人,逸月王子,我們該出發了,麻煩你們看好哲爾先生。」希倫說。因為布羅德斯國王記得自己把兒子遺下的地點和丟了給什麼人,於是希倫仍要趕去目的地找父母,順便從父母口中確認哲爾的身份。

  「希倫王子,」真凡扶逸月躺下休息後說:「其實你不必拉公主一起去,你自己去找父母就行了。哲爾先生,你是什麼身份,我看你已經心裡有底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館... 後一篇:被撤消的詛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