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經典小說選──搜神記──期末個人作業

作者:熊頭_終初祐女│2018-11-14 17:55:25│巴幣:0│人氣:158
最近因為我的第一篇長篇小說投稿了,想要在準備下一篇設定的期間到處留下一些足跡,便把一些過去的東西整理出來了。

整理出了附隨的插畫,剛好想起這篇,就把這篇當時的作業也貼上來吧!

這是我修「經典小說選」課的時候做的期末個人作業,圖片中的是華佗,小說也是以華佗在搜神記中的故事做改寫。

另外,其他塗鴉在我剛剛貼的塗鴉們裡面有喔。

這是附隨的插畫:


由於寫這篇作業的時候正好到了期末考週,所以後半是在讀完考試之後的閒暇時間寫的,因為太累,文風有點飄,還沒有進行多餘的校閱。如果出現「作者瘋了」的感覺是很正常的(x)。

───────────────────────────────────────────

說到河內,那真是個風景宜人的地方;環繞在其周圍的柏樹、松樹以及在更之外的河流形成一圈天然的屏障。
在這裡幾乎每戶人家的房子旁都種了一顆果樹:有的是橘得像上了粉的橘子、有的是搖搖欲墜的蘋果……。
居民們只要有緣遇上了認識的朋友便會和他們交換一些自己種的水果來吃,那可是比起買外地商人帶來的水果還要可口、安心許多。
說到了居民,多虧於那到屏障,這裡的民風沒有受到外地的迂腐,和上百年前可是沒甚麼差別;大家都維持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連最晚關門的酒店也只開到下午六點。但也因為這樣,河內一直以來都不是旅人喜歡逗留的地方。
對於從外地調來的劉勳來說: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光說不做;這樣純樸的民風可以說是比自己的老婆小孩還好管,但就是屬下們都凌晨五點來敲門這點讓他有些不滿。
劉勳的女兒:劉霞可就不滿許多了。即將破瓜的有著一頭及肩的烏黑捲髮;相對於其他同齡的女孩,她雖然矮上了一顆頭,但也讓她顯得可愛了不少。兩顆如黑珍珠般的水亮大眼以及有些圓潤的臉蛋令人猜不透她的年齡。最後那張櫻花瓣般的小嘴可是迷倒了不少年輕男性。
不論到了什麼地方,總有人為她掏乾了腰包、撕裂了心。而且對她的評論總是一個字:「萌」。
對於這樣一個正直花樣年華的少女來說:夜生活可是一點都不能少。前些日子,劉勳家還住在成都那時,的房間可是夜夜都有陌生男子的聲音,蠟燭也是三點左右才熄滅。
但現在到了河內,每個跟著回家的年輕小夥子都不到七點就昏昏欲睡,八點就不管怎麼呼喚都叫不醒了。
這也是為什麼劉勳特地為了和道士買了一面會自己演戲的「劇鏡」。這麼一來,八點之後還是可以看戲來打發時間。
在那之後,總是會不經意的說出「歐巴」兩字,也不知意義為何,但大概是現在戲裡的流行詞吧?
劉勳的老婆自從聽見劉勳抽到河內之後就下落不明了,只有不久前寄來一封說要挑戰千人斬的信可以確認她還活著。
就在劉勳一家搬來河內兩年後,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的左邊膝蓋背面長了一顆跟小指頭一樣大的紅瘡。
這瘡不會痛,但是每過十幾天就會發癢一次。這癢起來可是令痛苦得要死;就像是以瘡為出發點,全身的細胞都開始跳舞一樣,還是隔著皮膚跳,一跳就是好幾個小時,怎麼抓都沒有用。
本來以為只是個小毛病,劉勳便派人去藥房買了藥膏來擦。結果擦了之後不但沒有好,還讓發作的時間便成了五六天一次。
感覺到事情不對勁,劉勳趕緊找了好多醫生,但大多的大夫都束手無策;就算有醫生治好了瘡,到了發作的時候,瘡還是長回來了。
就在劉勳心灰意冷想要放棄的時候,那個賣「劇鏡」的道士正巧來到了劉勳家。
大人、大人!」
道士敲著劉勳家的門,喊著
「我來幫貴千金做售服了,她那支『劇鏡』裡的『劇』也差不多要看完了」
一聽見熟悉的聲音,劉勳便立刻前去應門
「是道士嗎?快進來、快進來!」
「請問貴千金在家嗎?我想請問她接下來想看『來自星星的你』還是『太陽的後裔』?」
「別管什麼星星月亮太陽了,道士啊!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女兒啊!」
激動的劉勳跪在道士面前,抱著他的大腿哭訴著
「不管是哪個大夫都沒辦法根除她的病,我已經快要絕望了!」
「是什麼樣的疾病呢?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全力幫助您,劉勳大人!」
說完,劉勳便帶著道士來到的房間,道士看見了的瘡之後不斷搖頭。確認了接下來想看的劇之後,道士便跟著劉勳離開了的房間,在離開的途中,道士搖動的頭從沒停過
確認到了女兒聽不見聲音的地方,劉勳便立即轉身問
「道士,您一直搖頭的意思是……?」
「貴千金的疾病,我無能為力。」
「怎麼會……」
聽完道士冷冷的判斷之後,劉勳絕望的跪倒在道士面前。
「但我知道有個人可以治好她。」
「那是誰?快點告訴我!」
劉勳從地上爬了起來,抓住道士的領子大吼
「那是『華佗』」
不被激動劉勳影響,道士繼續冷冷的說出他想說的話
劉勳大人,您失態了。」
「……抱歉。」
注意到自己舉動的劉勳緩緩的放下道士的領子。
「我可以跟您引薦他,不過有個相對條件。」
「條件?難道是仲介費之類的嗎?」
「不,我為道上之人,要的不是那種粗俗的東西。」
道士將食指伸到劉勳面前,指著天上,左右搖了搖說
「我只要您幫我準備一個讓我躲藏的房間、確認一件事,並拖住他,這三件事就可以了。還有,不要跟他提起我在您府上的事。」
「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
劉勳疑惑的問道
「總覺得有些不安呢……」
「您儘管放心好了,等時間到了,您只要看我表演就行了。」
三天之後,一名穿得破破爛爛,自稱華佗的老人帶著一名幫手來到了劉勳的府上。
華佗的樣貌和一般從心之前的老人差不多:白斑、皺紋、駝背、夾雜著鬍鬚垂到地上的白髮,只是不管進出室內,頭上都一直戴著一支斗笠,令人看不清他的長相。
他身邊的助手樣貌便有趣多了,那是一個十歲出頭的小女孩,垂在腰後的黑色的長髮尾端以及鬢角的部分竟然從黑色漸漸變成了粉紅色,還有些捲起。小女孩的瞳孔是深綠色的,從她尖銳的眼角不斷放出有些兇惡的視線。自從見到劉勳之後,嘴吧便一直都是嘟成「ㄟ」字型的,還不時抖著腳,好像相當不耐煩一樣。
「這很容易根除的。」
華佗一面輕撫著的瘡,一面用他有些顫抖的聲音說著
反射性的將腳抽了回去,一股噁心感湧上心頭。
「我們到外面準備。」
華佗劉勳的手下找了兩匹好馬,自己則牽來了一頭半個人高的大黃狗。
華佗將大黃狗上了項圈,項圈的另一端綁在馬鞍上,讓馬牽著大黃狗繞著河內跑;一旦馬慢下來了,便換上另一匹馬。
跑了幾個小時之後,大黃狗已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華佗便叫人牽著大黃狗讓著河內跑,誰知道大黃狗後繼爆發力驚人,竟拖著牽牠的人跑。
在大黃狗奔跑的期間,華佗不斷在劉勳聽不見聲音的地方跟他的助手竊竊私語。
又跑了半個鐘頭之後,大黃狗終於不支倒地了。
華佗便拿著刀,細心的切下大黃狗的一隻大腿。同時,他的助手也拿了藥給喝。喝完藥之後便安穩的睡著了。
華陀小心的將的身體翻趴在床上,之後拿著大黃狗的大腿在瘡的位置上畫了一些奇怪的圖形。
過了不久,一條如蛇一般的生物竟然從瘡的位置鑽了出來。
華佗拿了把鐵針刺穿了那條蛇的頭部,牠便鑽回了瘡的位置,不過一會兒,瘡便由紅轉為黑色。
華佗吩咐劉勳:要讓女兒照三餐擦藥,如此一來便不會在復發。之後便抓起工具,和助手要離去。
華佗先生,別走啊!來我府上坐坐吧!」
劉勳抓住了華佗的衣襟說
「我還沒給你報酬的呢!」
「我,華佗救人可不是為了錢。更何況我和我的助手還有更多人得救,沒時間到您府上打擾了。」
「我還是堅持您到府上來。」
劉勳話一說完,他的手下便將華佗華佗的助手給團團圍住。
「是這樣嗎?」
華佗看著自己的助手低聲的說
「抱歉……沒聽您的話。」
「……笨蛋。」
劉勳的手下押著華佗兩人回到他家,道士早就在門口畫了符陣等著他們。
「果然是你算計好的嗎?」
華佗的助手對著道士大喊。
「雖然你剛進府裡的反應讓我有些擔心,但你終究還是中記了啊!」
道士用手指指著華佗的助手大喊
華佗!」
「你到底是為什麼要不斷追著我?明明已經輸了那麼多次……」
「就憑你一個『妖怪』怎麼可能懂我的心情?我身為安倍晴明的後代,怎麼可以輸給你這麼一個『妖怪』?」
「哼!」
被稱為「華佗」的「助手」冷笑了一聲
「自尊心嗎?人類真是不知輕重的生物……」
劉勳大人,放了她跟老人!」
劉勳聽見道士的指令,便立刻放了「華佗」和老人,老人一脫離壓制便倉皇的逃跑了。
「別追,你們也到一旁躲好。」
道士摩拳擦掌,凶狠的瞪著「華佗」說
「不用殺『山中老人』嗎?」
脫離壓制的「華佗」也伸展了她小小的全身上下的肌肉
「反正殺也殺不完。而且沒了他們,『麻沸散』就傳不出去……」
「你還有時間聊天嗎?」
不等道士說完話,華佗便閃身到了道士的面前,她原本待的位置只留下了一堆花瓣。
華佗雙手握拳,拳頭散發著不可思議的紅光,直直朝著道士的臉揮去。
「切!」
道士一個反掌擋下,但腳步來不及打正,直直倒退了好幾步。
華佗抓準機會,一個墊步想補上一拳,但卻被道士推開手肘,直接打歪。
||「蹦!」
劉勳在不遠處的磚製門柱直接被拳氣給轟成了一堆米粒大的碎片!
「你以為我毫無準備嗎?」
道士趁著華佗重心在上半身,朝她腹部斜著踢了一腳。來不及反應的華佗整個人的往後踢飛了一小段。華佗連忙用手抓住地板,好讓自己小巧的身軀趕緊停下來應付下一招。
誰知道道士不但沒有追擊,還雙手交在胸前,狡猾的笑著。
華佗啊!看看你腳底下吧!」
「什麼?」
華佗正好待在道士老早準備好的符陣正中央。用白粉畫好的符陣正不斷閃著令人不安的綠光。
「可惡!」
華佗朝著道士伸出她的右手,大量的花瓣順著衣袖飛向道士。但這些花瓣一旦到了符陣邊緣便好似被玻璃擋住了一樣,紛紛朝四面八方彈了開來。
華佗華佗
道士奸笑了一番之後說
「『人』是一種會學習的動物。在追逐你的過程中,我不只了解到『山中老人』、『麻沸散』、還了解到了你不過就是一堆『靈力』的匯聚罷了!」
在道士說話的期間,華佗無力的趴在了地上,身體的邊緣漸漸化作花瓣漂向上方,然後消失在空無一物的天空中。
「也就是說:只要運用妥當,你連最基除的除魔陣式都檔不住,對吧?」
「很…很好……你果然是會學習的傢伙。但是,你還是搞錯了一點,那就是……」
華佗話還沒說完,整個人便消失在符陣的中央了。符陣也由綠轉變為黑色,除了些許鮮豔的粉紅花瓣之外,一點華佗的影子都看不見了。
「終於…終於贏了嗎?」
道士抓起了一片花瓣,確認上方沒有一點靈力的跡象之後便放聲大笑。
「啊哈哈哈!我,安倍晴明的子孫,終於祓除這個妖怪了!啊哈哈哈哈啊啊啊啊!」
就在道士開心的大笑時,他的身體被硬生生的從內部撕成兩半。
「那就是……除去的靈力都會回到使用者的身上……」
站在道士的屍體上的是一名全身是血、剛剛和道士戰鬥的長髮少女||華佗
「本來是沒打算殺生的……但畢竟是被逼到絕境了。」
華佗惋惜的看著道士被撕成兩半的屍體說
「你是千年難得一件的好對手啊……嗚……!」
就在華佗轉身要離開劉勳家的時候,一把突如其來的利刃從前方貫穿了她的肚皮。
「我剛剛聽見了,你是妖怪對吧?」
「……你!」
握著利刃的是剛才一旁目睹一切的劉勳
「我可是你女兒的救命恩人啊!」
「什麼救命恩人?你可是妖怪啊!」
「……哼!」
隨著鮮紅色色的鮮血沿著利刃流出,華佗的身體又再度逐漸化為花瓣。
「就是有你這種充滿歧視的人……妖怪們才會憎惡著人類……」
華佗話一說完,整個人便化為花瓣,飄散在空氣之中。
在那之後一段時間,世界各處都有自稱是「華佗」的白髮老人到處行醫濟世,但過了幾年,世上便再也沒有「華佗」的影子了;只留下他行醫時所使用的知識廣泛的傳誦在人世。
           P.S.改寫自︻新譯搜神記︼第六十九回︻華佗醫瘡︼
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urgr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學前兩年的隨手畫... 後一篇:Homeless p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