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17+18

作者:幻月│2018-11-14 15:34:53│巴幣:0│人氣:76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17 新學期的前夕

1
 
經過了一個月的寒假之後,對於就讀機甲官校的學生來說,就是第二學期的開始了─對於葉雨瞳來說,則是四年級第二學期(也是最後一學期)的開始。
 
由於第一周同樣又被慣性的指派為學生值星官,因此葉雨瞳也是比連上的其他同學早了三天,就從自己的家搬入宿舍。
 
搬入宿舍的晚上,整個441營舍之中除了連級幹部以外,就只有葉雨瞳一個人是學生,而葉雨瞳則是換上了運動服裝在營舍中閒晃。
 
下學期機甲課就只剩下兩天了,不過取而代之,都是以實際駕駛機體作為訓練課程嗎…當葉雨瞳看到了公佈欄上的學期課程大綱的時候,她也如此想著。
 
在機甲官校的最後一個學期,雖然會將機甲課程時數會調整為兩天,但是機甲課程的操練會全部由實際駕駛機甲取代。
 
除此之外,這也是為了畢業典禮暨閱兵式作準備─因為所有畢業生參與的畢業典禮暨閱兵式的演練,都是在星期三的時候進行的。
 
由於目前還是假期,所以沒有規定就寢的時間,因此葉雨瞳就在營舍內的販賣機買了飲料,然後來到了營舍外面的板凳區。
 
就在這個時候,葉雨瞳注意到了同樣身穿體育服裝的黎玲華,而在這個時候抬起手向黎玲華打招呼。
 
「雨瞳,妳今天也提早回來官校呀。」黎玲華注意到葉雨瞳之後,接著來到了葉雨瞳的身邊:「看來我們有志一同呢,妳也是開學第一周值星對吧?」
 
「拜託,我打從上了三年級以後,就每次都開學第一周值星。」葉雨瞳這個時候在板凳上坐下,然後有些無奈的打開了手中的罐裝奶茶:「而且開學第一周值星就算了,我還固定一學期值星兩次。」
 
「我也是每次都開學就值星,然後一個學期值星兩次呀。」黎玲華笑著在葉雨瞳的身邊坐下:「雖然值星很麻煩,但是我們現在只是值星一個連,所以可以當成以後職業軍官日常的預演。」
 
「我知道呀,我以前跟我家老爸抱怨自己常常值星的時候,他居然跟我說一個學期值星。」沒什麼大不了葉雨瞳也笑了出來:「更誇張的是,他居然還說自己以前在屏東的114旅當營長的時候,當過旅值星官呢。」
 
「所以妳就知道跟我們這種學生等級的連值星官相比,像妳的爸爸那種要當旅值星官的職業軍官,壓力其實很大了。」黎玲華笑著拍了一下葉雨瞳的肩膀:「對了,之前學期末有點忙,都忘記跟妳恭喜成為實習旅長了。」
 
「我記得妳自己也有在畢業典禮上面,被指派了一個工作呀。」葉雨瞳在這個時候望向了黎玲華:「沒記錯的話,妳應該是部隊前方負責舉校旗的吧?」
 
「欸,妳還記得呀,不過說實在的其實有點刺激呀。」黎玲華笑了一下:「畢竟我要站的位置,居然是在十六個人的正中央呢。」
 
「我知道呀,每一個學生連都必須要派一個人舉旗,那樣子的話總共就是十六個學生舉旗。」葉雨瞳喝了一口奶茶後,稍稍聳了一下肩膀:「說起來,我還記得我們連上要舉旗的,似乎就是陳昱凱呢。」
 
「陳昱凱好像是站在最左側的人,不過他也是舉校旗的樣子。」此時黎玲華稍稍的抬起了手:「有點期待呢,想看看妳揮軍刀指揮將近1600名畢業生的樣子。」
 
「寒假之前我才被叫去訂做軍服,而且好像還一口氣訂作了五套的樣子,說是以後成為正式軍官以後的軍服。」葉雨瞳將手忖在臉龐上:「剛入學的時候都覺得四年很久遠,想不到我們居然已經快要畢業了。」
 
「畢業以後還要選擇分發地點,看是極東協防還是盟邦協防。」黎玲華稍稍將身子往前傾:「我想要去的是歐俄聯邦,其次是北大西洋聯邦─畢竟想要拓展視野,我會比較希望抽到盟邦協防。」
 
「我們在這方面也是有志一同呀,剛好我也比較希望被分派到盟邦協防,而非極東協防。」葉雨瞳笑著用手肘頂了一下黎玲華的手臂:「只差我想去的是北西洋聯邦的加勒比海邦聯,其次才是歐俄聯邦。」
 
葉雨瞳將自己手中的奶茶一飲而盡之後,接著站了起來:「時間似乎也不早了,妳要不要先回去營舍休息了?」
 
「說的也是,已經快要十一點了,假日時的門禁管制是2315呀。」黎玲華也在這個時候站起來:「明天中午有空的話,要一起去吃午餐嗎?」
 
「好呀,不然我們就明天在停車場見,順便出去玩吧。」葉雨瞳笑了一下:「我家老爸說要幫我把車子給托運過來,明天早上就會到校內停車場。」
 
黎玲華在走向442營舍之前向葉雨瞳揮手,葉雨瞳也在笑著向黎玲華揮手之後,接著回到441營舍內。
 
2
 
當上半身穿著灰色外套與厚重的藍色馬球衫,下半身穿著黑色長褲的葉雨瞳來到機甲官校的停車場的時候,她也注意到了早就已經到達的黎玲華。
 
只見黎玲華的上半身穿著藍色的外套與白色的毛衣,下半身則是穿著短裙與長統靴,樣子看起來比自己還要時髦。
 
「不好意思,我今天吃早餐吃比較久。」葉雨瞳笑著用電子鎖打開車子的時候,也接著走到車邊:「剛好時間也不趕,我們就悠閒地開車過去旗津吧。」
 
「從這邊開車過去旗津最多也就半個小時,而且反正現在是假期,只要2100以前回來官校就好了。」黎玲華在葉雨瞳打開車門的時候,也接著打開車門:「說起來,旗津是在海邊,我在墾丁的老家也是在海邊。」
 
在關上了車門之後,葉雨瞳與黎玲華也分別坐進了駕駛座與副駕駛座,而葉雨瞳也在啟動休旅車之後接著打開暖氣,並且打開音樂播放系統
 
「妳不會介意我開啟音樂播放系統吧,因為那樣子開車的時候,感覺上才比較不會那麼無聊。」葉雨瞳笑著望向黎玲華:「說真的,我之前開車要不是跟我家表弟出遊,要不就是與翠婷出遊,跟妳出遊還真是第一次。」
 
「妳愛播什麼就播什麼吧,反正只要妳播放的不是軍歌,我基本上都是能夠接受的啦。」黎玲華笑著將手撐在車門上,然後用手靠著臉龐:「開學之後,每天就都是軍歌長軍歌短的,只有周末才能放鬆了。」
 
「那麼我們就出發去旗津吧,開學之後可就不能這樣子悠閒的兜風,而只能等待假日了。」葉雨瞳笑著選了幾首搖滾樂曲與流行舞曲之後,馬上就接著換檔並且踩動油門:「我們就趁著假日結束前,再來玩一玩吧。」
 
於是葉雨瞳將車子開出了停車格之後,馬上就接著開下了停車塔,並且接著從機甲官校停車塔的維武路出入口開出來。
 
接下來,葉雨瞳在駛到了維武路與鳳頂路的交叉路口之後,在鳳頂路往南邊的方向轉彎,然後接著朝旗津的方向駛過去。
 
 
極東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 午間新聞報導
四天前星軌聯盟為了回收已經故障的九頭龍5(Hydra-5)衛星,而從方舟天使本土發射飛彈,擊落位於地球正上方的九頭龍5號衛星。
但是因為九頭龍5號衛星的位置估計錯誤,導致九頭龍5號衛星的碎片掉落在南美聯合的外海,而招致海嘯吞噬南美聯合大半西北側的疆域,而北大西洋聯邦位於巴拿馬區域附近的疆域也成為了災區。
目前北大西洋聯邦已經投入了中美洲的救災,但是南美聯合政府受限於資源而無法順利的進行災區,只能慢慢地將災民帶出。
不過分公司位於南美聯合的高雄山工業在災害發生後,以最快的速度開始聯合其他當地的極東共和國企業,協助南美聯合政府進行救災。
除此之外,總統先生日前也表態自己將會協助南美聯合政府救災的承諾,並且也同時會挹注資金。
相較於我國協助南美聯合進行救災,實在是很難不懷疑為何星軌聯盟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表態要協助南美救災
 
旗津的海景餐廳之中,葉雨瞳點了總共560極東幣的兩人份套餐,而兩個少女也選擇在靠窗邊的位子吃午餐。
 
兩個少女都將身上的外套掛在身後的椅子上,而此時的葉雨瞳雖然正在吃自己碗中的牛肉片,不過黎玲華在這個時候注意到了電視上正在播放的新聞。
 
「雨瞳,關於政府承諾會跑去南美聯合協助救災,妳有什麼樣的看法?」黎玲華在這個時候說道:「我怎麼看都覺得呀,這根本是滿滿的外交算計。」
 
「打從政府五年前允許國內科技與工業商人在南美聯合設廠,而南美聯合特地開拓科技工業園區讓國內廠商進駐的時候,就已經是外交算計的範疇了。」葉雨瞳說道:「其中的目標不言自明,當然是為了挖角南美聯合。」
 
「但是我不太能夠理解,南美聯合在星軌聯盟成員國之中應該算是弱勢,沒事幹嘛挖角弱勢的勢力?」黎玲華用筷子夾起了一片雞肉:「如果我是總統的話,我才不幹這種沒有報酬率可言的事情。」
 
「但是如果我是總統的話,我一定很樂意這麼做。」葉雨瞳淺淺的笑了一下,然後接著夾起另外一片牛肉:「假如靠著一些錢與當朋友的誠意就能減少一個敵人,還結交一個朋友,這樣不是很划算嗎?」
 
問題是這樣子的行為,與金錢外交(DollarDiplomacy)有什麼兩樣呀…看著葉雨瞳毫不矯飾的微笑,黎玲華如此在心中想著。
 
所謂的金錢外交,乃是一個國家透過自身的經濟力量,以放款甚至是挹注資金的方式給另外一個國家,從而達到結交有好國與國關係的外交模式。
 
雖然極東共和國本身在地面統盟三大加盟國之中,是屬於最為弱勢的一個,但是極東共和國本身透過豐沛勞工市場從而藉由加工模式,而具備可觀程度的財富。
 
打從約略十年前的時候,極東共和國就已經企圖挖角南美聯合,而這在南美聯合的分離主義勢力執政之後,就變得更加明顯。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乃是因為南美聯合雖然是星軌聯盟中,最為弱勢的一個會員國,但是卻經常不被星軌聯盟重視。
 
而且以極東共和國的情況來說,極東共和國所希望得到的,是南美聯合所掌握的一部份的星軌聯盟的科技。
 
在極東共和國政府的盤算之中,星軌聯盟與地面統盟之間存在的科技落差,可以藉由讓南美聯合脫離星軌聯盟,並且與極東共和國建交而進行彌補。
 
對於這次南美聯合的救災,極東共和國可以說是繼續著原本的盤算─這也是為何極東共和國政府釋出善意與誠意,甚至搶先一步宣告協助救災。
 
「不過我們出來吃個午餐,就別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了─畢竟午餐討論太過嚴肅的話題,可是會破壞胃口的。」葉雨瞳用筷子夾了一些青菜:「旗津這邊我有一段時間沒有來過了,待會就去海邊逛逛吧。」
 
黎玲華在這個時候稍稍打量了一下葉雨瞳,不過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的葉雨瞳,還是文靜的繼續吃著面前的午餐。
 
或許等我們真的畢業以後,連這樣子的時光都會顯得很美好呀…黎玲華這麼想的時候也露出的淺淺的微笑,然後接著將手中的小碗拿到嘴邊吃飯。
 
但是這兩個少女不曉得的是,還不需要等到她們畢業,極東共和國前去南美聯合救災的舉動,即將醞釀出新的風暴。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18 機甲行軍

1
 
機甲官校的學生直到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機甲訓練都是使用模擬駕駛系統,要到最後一學期才會實際操作機甲。
 
這對於許多學生來說,很容易造成不適應的感覺─畢竟模擬練習與實際操作並不一樣,而且實際操作都是只能駕駛通用機體「雷虎」。
 
此時在機甲官校後山的野戰訓練場之上,無數拿著雷射步槍(特地沒有配置任何的能源)的「雷虎」正在緩緩地走動。
 
而在這些雷虎之中,作為學生值星官且身穿駕駛服裝的葉雨瞳正在駕駛自己的「雷虎」,緩慢地在隊伍的最前方行進著。
 
雖然模擬操作與實際操作的差異對葉雨瞳來說,稱不上是非常大的問題,真正比較大的問題是「雷虎」在性能上其實不如模擬駕駛常用的「貪狼」。
 
葉雨瞳自己也知道「貪狼」是自己畢業之後,才會正式被發配的機體,但是她還是認為自己不應該只是駕駛「雷虎」。
 
不管怎麼說,還是不能在機甲行軍做這種抱怨─因為大多數與我用實驗機體模擬駕駛的人,大概也都有這樣的問題…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操作自己的「雷虎」緩緩繼續往前走。
 
所謂的機甲行軍,顧名思義就是操作機體進行行軍─這種種類的行軍,是以傳統的野戰行軍作為雛形的。
 
在機甲官校,學生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必須進行野戰行軍─身穿野戰服,配戴全副武裝以及配有刺刀的步槍,並且在校內馬路上行軍。
 
雖然野戰行軍與機甲行軍在本質上,可以說是完全相同的東西,但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其中卻又有著微妙的不同之處。
 
畢竟野戰行軍是必須持槍或端槍(取決於連長下達的指示)徒步行進,然而機甲行軍是駕駛機體行進,必須注意自己不會因為失誤而讓機體栽入森林之中。
 
在這一學期的機甲行軍訓練之中,營部連與學一連都是在星期一的時候進行機甲行軍的課程,學二連與學三連則是在星期二的時候進行。
 
葉雨瞳在注意到機體電腦的里程計算之後,接著操作「雷虎」停下來,然後讓「雷虎」接著往後一轉。
 
「學四年學四營學一連所有學生,注意。」葉雨瞳打開無線電的連級頻道之後,接著透過無線電說道:「現在各班之班長,向各排的排長報告狀況,所有排長五分鐘之後向我秉告狀況。」
 
這樣子的報告對於葉雨瞳來說,雖然純屬將過去的經驗現學現賣,但是由於三年級的時候也進行過幾次野戰行軍,因此葉雨瞳對於學生值星官的指令並不陌生。
 
打從野戰行軍的時候,各級別的報告順序就是由伍長將狀況報告給班長,再由班長將狀況報告給排長─機甲行軍的報告順序,自然就是照搬而已。
 
只是在這樣子的狀況下,葉雨瞳自己不僅是擔任排長,同時也必須從另外兩個擔任排長的學生那邊接收報告。
 
就在這個時候,第一班代替自己當班長的張翠婷的聲音,從無線電傳出來:「報告排長,第一班全員到齊─武器無損毀,無消耗彈藥。」
 
過了一會兒之後,第二班與第三班擔任班長的學生也透過傳來了一樣的報告,而擔任第二排排長的陳昱凱也透過傳來了:「報告值星官,第二排全員到齊─武器無損毀,無消耗彈藥。」
 
而在陳昱凱之後,擔任第三排排長的黃琛也透過無線電傳來了:「報告值星官,第三排全員到齊─武器無損毀,無消耗彈藥。」
 
所以目前三個排都有在路線上,但是前方會有三岔路口,那樣的話大概會必須要在三岔路口的會合處集合了…葉雨瞳用機體電腦調出地圖的時候,也沉吟了一下。
 
「待會另外兩個排長注意,前方會有三岔路口,但是三岔路口會在四百五十公尺後再次交會。」葉雨瞳透過無線電說道:「待會我會走中間的路線,昱凱走左側的路線,黃琛走右側的路線─三十五分鐘後,在三岔路口的交會處集合。」
 
「是,我們明白了。」黃琛與陳昱凱先後透過無線電回答了葉雨瞳的指令,然後接著就將無線電掛斷。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待會是否會遇到臨時狀況監考官了…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操作自己的「雷虎」邁開腳步。
 
2
 
葉雨瞳所選擇的路線,是屬於位在樹林兩側之中的石子路之上,並且兩側的樹林之中都有廢棄碉堡與廢棄戰車。
 
就在葉雨瞳於最前方帶著自己的排行軍的時候,葉雨瞳注意到前方有一架拿著雷射步槍的「雷虎」,而「雷虎」的前方則站著一個青年男子。
 
那個青年男子身穿全套的正式軍服,軍服上只有繡著寫有「中尉」與「排長」字樣的名牌,並且左側手臂接近肩膀處別著一個寫有「排級監考官」金色字樣的紫色臂章。
 
「我的名字是張柏雲,是這個狀況發生點的排級指導官,現在進行狀況指導與演練。」青年男子在這個時候說道:「此時發現天空中有巡弋之敵機,敵機種類為『蠍尾獅型』戰鬥機,試問排長該如何應對?」
 
如果是『蠍尾獅型』(Manticore)戰鬥機的話,是屬於對付地面機械與機動部隊的兵器,那樣的話…葉雨瞳在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打開了擴音器。
 
「報告排長,各機體之機師應該迅速尋找掩蔽物,並且隨時戒備空中,以防空中之突擊。」葉雨瞳想了一下後說道:「除此之外,在敵機巡弋離開以前,盡量避免讓各機體進行衝鋒。」
 
話才剛說完,葉雨瞳後方所有的「雷虎」都舉起了雷射步槍,並且在往森林之中移動之後進入待命狀態。
 
名為張柏雲的排長在稍稍點頭之後,接著又以宏亮的聲音說道:「那麼此時前方出現敵戰車部隊,敵戰車為『多頭海蛇型』戰車,試問該如何應對?」
 
沒記錯的話,「多頭海蛇型」(Scylla)是屬於對付機甲的戰車,光是其所配備雷射加農砲就可以當成是定點砲塔了…但是戰車本身機動性並不如機甲,因此本身很容易變成標靶…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作答。
 
「由於『多頭海蛇型』戰車並不具備強大的機動能力,因此一部分的機甲衝鋒攻擊的同時,由後方另外一部分的機甲進行掩護。」葉雨瞳說道:「在這樣的情況下,將會有效擊敗戰車軍團。」
 
只見在這個時候,除了葉雨瞳的「雷虎」以外所有的「雷虎」都動了起來,並且擺出了前方十五架機體攻擊、後方十五架機體掩護的陣勢。
 
「好吧,這樣子就當作是合格了。」張柏雲說道:「但是要記得,魯莽的隨便進行衝鋒,很容易就會落入敵人的陷阱─畢竟在實戰之中,戰車往往也都只擔任衝鋒的角色。」
 
「我知道了,謝謝排長。」葉雨瞳在這個時候透過擴音器如此說道,張柏雲也只是擺了一下手,示意讓葉雨瞳等學生通過。
 
 
在經過三岔路口的道路之後,道路馬上就通到了第三機甲倉庫,而葉雨瞳在到達第三機甲倉庫之後,首先將自己的機體停入了倉庫之中。
 
對於葉雨瞳來說,來到第三機甲倉庫就代表行軍已經結束─畢竟他們在早上的時候從第三機甲倉庫出發,快要到中午的時候才回來到第三機甲倉庫。
 
第三機甲倉庫總共可以停靠一百一十五架機體,其中總共有二十三個停靠區,希望不會花太多時間停靠機體…葉雨瞳將自己的「雷虎」停靠完畢的時候,也如此在心中想著。
 
就在葉雨瞳將自己的「雷虎」的駕駛艙打開,並且藉由纜繩降落到地面上的時候,她也注意到了身穿軍服、別著營值星官臂章的馬維騰。
 
「恭喜你們,現在剛好才1125而已,待會其他連的公差會跟著伙房兵上來,能夠順利停靠好的話,差不多1200以前就能吃午餐了。」馬維騰笑了一下:「待會整頓機體的時候,需要我來幫忙嗎?」
 
「沒關係的,連長,我想我應該沒有問題的。」葉雨瞳對馬維騰說道:「不過營長有說下午的時候,機體的維護是要怎麼進行的嗎?」
 
「機體的維護的話,基本是用不著你們來完全參與啦,畢竟旗山那邊會派出第三工兵團過來。」馬維騰拿出了手機:「旗山本部連第三工兵排與第五工兵排的人數,可是包含了能整備足足等同兩個學生連機體數量的工兵呢。」
 
「我想我還是先讓其他學生將機體停靠近來好了,不然拖延得太晚的話,我們可就連午餐都不用吃了。」葉雨瞳稍稍點頭之後,接著走向了倉庫門口:「那麼連長,我還是先去指揮其他人吧。」
 
馬維騰於是點了一下頭:「那麼妳自己注意一點,畢竟妳是自己徒步進行指揮的,這種時候是真的要注意安全。」
 
葉雨瞳點了一下頭之後,接著走到了機甲倉庫外面,然後拿出了放在一旁鐵桌上的擴音器說道:「學四年學四營學一連所有學生,注意──!」
 
所有的機甲都在這個時候轉向了葉雨瞳,而葉雨瞳於是接著說道:「待會停靠機體的時候,依照學號的順序,每次五架機體進入倉庫,明白了嗎?」
 
「「是,我們明白了!」」
 
所有的其他學生如此回答之後,葉雨瞳也接著說道:「那麼現在先將順序排好,才不會占用太多時間─畢竟早一點停靠完畢,我們才能早一點吃午餐。」
 
 
等到所有的學生都將機體停靠完畢,並且接著進入更衣室換上制服的時候,已經換上了制服、別起連值星官臂章的葉雨瞳早就已經來到倉庫外了。
 
在交代過陳昱凱協助維持秩序之後,葉雨瞳就來到倉庫的外面,而幾輛軍用卡車也在這個時候停靠在倉庫之外。
 
就在這個時候,幾個身穿軍服、軍服上繡著「伙房人員」與「上士」字樣名牌的青年男子,指揮其他身穿制服的學生將塑膠籃抬下車。
 
塑膠籃之中都是紙盒便當,而每一個紙盒的上面都有依照001到102的號碼順序由左而右、由上而下進行放置,並且塑膠籃的標誌牌上寫著「441」的字樣。
 
「不好意思,這邊應該是學四年學四營學一連使用的倉庫吧?」其中一個伙房兵對葉雨瞳問道:「我們已經將你們的午餐送到了,妳應該是學生值星官吧?」
 
「我就是值星官,那麼我需要讓更衣完畢的學生,先過來吃午餐嗎?」葉雨瞳稍稍指了一下倉庫:「畢竟現在已經1150了,你們大概也不能太晚回到學校。」
 
「其實什麼時候回到學校那邊是沒有差別的,妳自己也知道,學校那邊其實沒有管那麼多。」伙房兵笑了一下:「不過校方那邊倒是有說,你們今天1630以前,就要帶學生回去校園了。」
 
「今天1630呀,連長跟我說旗山那邊的人員1320才會到這邊。」葉雨瞳想了一下:「算了,沒關係的,不然我想我還是讓學生們先吃午餐吧。」
 
伙房兵點了一下頭之後,就接著抬起手示意其他將塑膠籃搬下來了的伙房兵與學生停下動作,並且先去一旁休息。
 
葉雨瞳拿起了擴音器之後,便接著透過擴音器朝倉庫內大喊所:「有學生注意,換裝完畢之後就過來領午餐,然後所有學生統一於1235以前用餐完畢,1240進行午休,明白了嗎?」
 
「「明白了!」」
 
幾個已經換上制服的學生如此大喊,葉雨瞳也在這個時候走向伙房兵:「那麼我就先把我的便當拿過去,你們也吃你們的午餐吧。」



作者插話

現實世界中,國軍ONLINE的野戰行軍都是每個人必須全副武裝(頭盔+野戰腰帶+彈藥袋),拿上刺刀(並未開鋒)的步槍,背著野戰背包從一個地點走到另外一個地點

野戰行軍的時候,每次到了一個哨站的時候,都會必須依照 單兵伍長(三個人一個伍)→班長(四個伍一個班)→排長(三個班一排) 這樣的順序一個層級一個層級的報告狀況

常常行軍走一走,除非是最前方的第一排超出後面兩個排距離太多,才會有機會停下來坐在路邊,否則正式的休息都是要等到了午餐或晚餐的時候,才會被叫到指定地點領取鐵盒便當

行軍的時候,第一排的第一個班往往都是負責偵查的...沒有錯的,如果一定要說的話,第一排的第一個班通稱"砲灰班"(就是用來偵查,在最前方擔任砲灰的)

而實際上,行軍的時候各個小點都會有排長等級(少尉,中尉)的軍官,給你臨時來個測試(例如突然給你一個"敵機臨空,該如何反應與處置?"這樣的狀況),然後針對你那一班的反應評分(但是這個評分,其實都是評好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穹戰霸》系列 名詞說... 後一篇:鶴翼的龍姬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