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每日一思--何謂後宮作?(二)

作者:星雪│2018-11-14 03:55:46│巴幣:0│人氣:36
上一次分別講述了後宮作品前期跟後期的關鍵點。

第一,主角要能夠跟女主角產生特定事件。

第二,主角會拯救女主角的世界。

第三,主角會跟女主角達成某種約定。

第四,各個女主角爭相吃醋的修羅場。

第五,女配角遭受虐戀。

第六,以後宮形式繼續故事。

基本上吸引讀者的點就是這六項,但如果要歸納成一個點,又會是什麼呢?

現在的日輕最氾濫、最多的題材基本上就是異世界配后宮,穿越到異世界後,大開後宮基本上算是現在賣得最兇的題材。

異世界本身就包含著一個夢想,畢竟現實無聊,如果能夠到一個有魔法、有各種奇幻生物的世界任何人都會想去。

這是異世界這個元素本身的吸引力。

至於後宮,則是男人的夢想之一,假如能左擁右抱各種美少女,只要是男人絕對不會拒絕。

不過這裡面真正吸引人的元素其實是期待主角攻略故事裡出現的女性。

這裡面其實包含了許多的過程,從主角遇見美少女,然後跟她有交流,接著感情慢慢變好,女主角被主角攻略,然後碰撞出愛情的火花。

這就是後宮元素給人的期待感。

所以假如沒有明確的做到上述的流程,就會缺少後宮給人的期待感,會變成女主角莫名的喜歡上主角,然後大量福利。

實際上做到這個點也能夠吸引讀者,只是這個角色基本上就會變成一個免洗角色,功用就只是拿來賣福利而已。

而當福利賣多了,讀者就會感到疲倦跟累膩,最後幾乎會看不下去,然後遺忘掉這部作品的存在。

對我來說,比起作品被評價糟糕,被遺忘更讓我感到悲哀。

因為那是毫無特點,毫無記憶點,而且等同於作品不存在。

不過關於後宮這個題材,還有沒有什麼新的玩法呢?

實際上當然有,而且還有很多。

只要把握住核心點,想要怎麼變化都可以。

至於核心的要點,則是讓讀者能夠產生期待,能夠確切的知道接下來女主角會被主角攻略。

這樣即可。

所以在我看來,所謂的後宮作品,就是會讓讀者產生出一種期待,這種期待是會期待主角跟女主角產生互動,然後會碰撞出愛情的火花。

這便是後宮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書評--《疼愛妹妹... 後一篇:每日一思--為什麼寫出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