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章節1-3

作者:宇夜│2018-11-14 02:28:29│巴幣:2│人氣:93
在烏雲密佈的黑夜之下,月光無法滲透任何一點光芒到這個城鎮之中,只有雨點伴隨著黑暗緩緩的降落於此。
不過此時此刻,在城鎮的某處傳來了巨大的聲響,打破了寧靜。

「站住!」一名男性的聲音響起,想試圖喝止前方跑的極快的那個人。
不過那個人似乎也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依然快速的往前直衝著。
「可惡……這傢伙跑得實在是有夠快,沒辦法了!」追趕著那個人的男子,從腰帶中掏出手槍,勉強瞄準了他的大腿時才扣下扳機。

「砰砰!砰砰砰!」

槍聲在寧靜的夜晚中像是咆哮一般格外的刺耳。

(你幹什麼!這樣開槍會把民眾嚇醒的!你忘了我們的目的嗎?!)男子右耳所配戴的耳機頓時響起斥責的聲音。

「回覆長官,目標行動速度過快,我這是在想辦法拖住他的腳步。」

「阿岩!」男子對著跟在他後方的人叫道「你們那個小隊從另一邊包夾他!」

「哼,不用你說,我也正好想這麼做!」
那個被叫做阿岩的男子立刻往左邊的巷口跑去。
「那個該死的傢伙!」男子罵道。「好不容易查到了他的居所,可不能就這樣讓你跑了!」
不過被追的人體力也不差,而且速度竟然還在加快,造成拉大了他們彼此之間的距離。「……倒是挺快的嘛!」
男子窮追不捨,跟著那個人來到了一處死巷。
「這下他應該跑不了了,阿岩!」他對著對講機吼道,「他在1263巷口這裡,攔住他!」
「知道啦!」語畢,他又加開速度奔向巷口。
因為角度的關係,男子追著那名逃犯的巷口路線可以說是九彎十八拐,幾乎看不到前方的逃犯是否跟丟了。不過比起停下來思考,這男人更想衝向前抓住對方。

此時--
「碰哐!」巨大的聲響從前方傳來。
那男人立刻又拿起對講機喊著,「阿岩!你到了嗎?剛剛那個碰撞聲是怎麼回事?目標還在--」
這時,男人剛好跑到了路的盡頭,看見了眼前的景象而突然煞住腳步。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那個倒地的男人。
「……X的,這是發生了什麼……?」
不是自己跌倒,更不可能是自己昏厥過去。剛剛跑得極度快速的傢伙現在卻一動不動的倒在牆下。令人更震驚的是,他倒下的地方居然凹陷了下去,龜裂從中擴散開來。
這個人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受到了極大的衝擊才倒下的。
可是在這個狹窄的小巷中,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不,這絕對是有人……」他立刻朝四周張望,「應該還沒有跑遠才對……」
但是因為下著雨的關係,在沒有月光的照射下還是很難看清楚四周的情況。
「哐噹!」一聲碰撞到東西的聲響傳出,他立刻往聲音來源一看……
是個在屋頂上奔跑的人。
「該死!別跑!」他立刻跳上一旁的矮牆,準備追上那個在逃跑的人。

「夠了,徐凱樂。」令他耳熟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使他停下了動作。「目標已經逮到了,沒有必要再繼續追下去。」
「隊長……!但如果那傢伙是共犯呢?」徐凱樂對於隊長制止他感到相當不滿。「沒有全部抓回來豈不是更麻煩?」
「你有看過哪個共犯會打自己人這麼嚴重的嗎?」他靠近那個罪犯,蹲下來仔細端詳他身上的傷。「在我看來,更像是在“幫”我們。」

「哈啊?隊長你在說笑嗎?」徐凱樂不以為意的嗤笑著,「幫我們?你是認真的嗎?再怎麼看我都感覺是另一個敵對的人與之對抗而已。」
「那就更沒有關係了。」隊長撥了撥身上的雨水,站了起來。旁邊的員警立刻遞給他一把雨傘。「我們的任務只是要抓回這個人,僅此而已。」「剩下的人,把他帶回去。」他拍了拍遞給他雨傘的員警,向他說道。
「切!」他不滿的從矮牆上跳下來,繞過那些抬起犯人的員警後離開。
「對了,徐凱樂。」隊長轉身過來盯著他。
他們倆的身高因為差不多所以視線一下就對上了。
面對隊長的直視,許凱樂不禁吞了幾口口水。
隊長的眼神不帶任何感情,但就是因為這樣才令人感到不寒而慄。「下次要是再向那樣跟我說話,可就不是降級這麼簡單了。」
語畢,隊長便快速的走出巷子。

隊長,薩爾特,別名夜寒。每一個隊長都會有自己的別名。主要是為了在與敵人對峙時不被發現才有的慣例。夜寒一詞取自於他本身的性格:冷酷,他目標以外的事一概不予理會。當然,他們對於自己的部下有自己的叫法,但是隊員只能用隊長自己設下的別名去稱呼他。

至今徐凱樂對於薩爾特這個長官依然沒有什麼好印象。

*             *              *             *              *             *
       *              *             *              *             *             *

今天是禮拜三。
在一個禮拜的課表之中,最輕鬆的一天。
目前是開學的第二週,沒有記錯的話今天應該是選社團的日子。
這到目前為止應該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了,我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意外的事情,在早上的班會發生了。

「哈啊~」坐在我隔壁的凜奈打了個大哈欠,「好想睡覺啊…班導什麼時候來啊…」
「別打哈欠了,我不想等一下上課也昏昏欲睡。」我看著等會國文課要考的註釋,皺了皺眉。「妳真的都背好這些註釋了嗎?」
看她這個樣子,八成是昨天又玩遊戲玩到很晚了。
「唉呦~國文課的事情國文課再說啦~」
「……」

這傢伙的神經真大條。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的國文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光是考試錯一個註釋就要罰抄10~20遍不等,看老師心情。考詩詞則是你錯幾個字就罰抄整首詩幾遍。而且都是上課完的隔天就要繳交,沒有遲交這回事。一旦你課堂小考一直沒有及格過,就會被留下來進行課後輔導。

我只能說,真是如假包換的惡魔級老師。
「罰抄10遍喔。」我對她丟下這一句話之後,繼續背我的註釋。
「嗚嗚嗚嗚嗚嗚國文老師我討厭你,還我寶貴的睡眠時間啦……」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這招對某些人來說還挺有效的。

「喀嚓。」原本吵雜的教室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起、起立!」原本還在聊天的班長看到教室門口的人便馬上喊出了口號。
其他人則是快速小跑步的回到座位上並站好。
「啊…那個大家先坐下。」班導看了看四周,緩緩走上講台。
「在開始今天的班會前,有一件要先跟大家宣布。」班導整理了一下桌上的文件後,開口道。
「那就是今天班上轉來了了一位新同學。」
頓時間,大家開始議論紛紛了起來。

我閉起眼睛感受了一下。
嗯,大多數都是好奇居多,其中參雜著懷疑、興奮、期待的情緒。
嘛,轉學生就轉學生嘛。之後再認識就好了,還是國文比較重要。
我不理會班上的氛圍,繼續埋頭苦讀。
「那個,你可以進來了,正玄。」

「喔喔喔!是男生的名字!……」一個女生出聲如此說道。
「閉嘴啦,又琴!超級癡女欸妳!形象形象啊!」另一處的聲音嘲笑著叫又琴的女生。
「你才閉嘴,下課給我小心點!」她狠瞪那個嘲笑她的男生。
「安靜,安靜!」班導大聲喝止著。「真是,轉學生都要被你們給嚇跑了。」語畢,他面帶微笑的向站在外面的轉學生招手,示意他進來。

頓時間,聲音只剩下腳步聲環繞在教室之中。
因為這樣突然的安靜,使得原本不以為意的我不禁瞄了一眼台上的情況。
「噗!……」不過我看了一眼差點沒笑出來。
這個轉學生的身高比老師還高。至於為什麼強調這個,是因為老師他總是對於自己的身高還高的人……
「哇~正玄,你長得還滿高的嘛……之前在對話時都沒看出來呢~」非常的在意。
「……」正玄不發一語的看了班導一眼。
「啊哈哈……開玩笑開玩笑!好了,寫一下你的名字在黑板上讓大家認識一下吧~」

「可以不要嗎?」

「……正玄你剛剛說什麼?」老師愣了一下。
意外的回答讓氣氛當場尷尬了起來。
「我說,可以不要嗎?」他看向班導,繼續說道。「雖然不認識大家,但是我也知道有些人肯定對我沒啥興趣。畢竟我只是個剛轉過來這裡的學生,我覺得讓那些想認識我的人之後再來跟我打交道就好了吧?」
「……」

「我靠,這傢伙可真猛。」我心理第一個跳出來的想法就是這句話。
這傢伙……就是很直白的說明了「我不想跟其他人打多好的關係,幾個認識一下就好」的意思。他可以說是做的比我還直接。
「……那,沒關係的,正玄!反、反正之後認識的機會很多嘛!各位同學,正玄可能比較害羞一點,之後再認識他也是可以的對吧?」班導急忙的想化解這個尷尬的氣氛。
正玄沒有說話。

不,老師你完全誤解他的意思了。

「那……正玄,你去坐在那個位子。」班導指了指後面的一個空位。
「嗯。」他回應了一聲,便慢慢朝那個位置走去。
正玄坐下之後,教室安靜的午休一樣,沒人發出聲音。
「咳咳,那個……班長,今天的會議主題是?」班導清了一下喉嚨,開始開班會。

……很快的,時間來到下課。
這時候的正玄自己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滑著手機。
此時,有幾個人同時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接著走到了正玄的位置旁,團團圍住。
「喂。」一名男子冷冷的開口。「你叫正玄是吧?」
正玄停下了滑手機的動作,看了那個人一眼。
那個人接著豎起大拇指比了比教室的後門,露出了不屑的眼神。

「跟我們到後面去。」

------------------------------------------------------------------------

不要問我,反正就是突然有靈感來
寫就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沛寶._______.
七個月才來一次的靈感@@?

11-14 0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yant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章節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