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夜的胡亂思考

飄飄小宅 | 2018-11-14 01:08:24 | 巴幣 12 | 人氣 82

今天依舊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

在電腦桌前看著未讀的訊息,是上頭在催促繳交報告了,但我沒勇氣去查閱它。

「果然要改變自身是這麼困難的事情嗎?但是說『果然』感覺像是承認自己就是一個廢物。」

稍微瞇起眼睛,重新睜開後意識到身邊有個不認識的女孩子。

......跟之前的不一樣,最一開始出現的是擁有紫色長髮、容光煥發的女人,後來出現了白頭髮的嬌小女孩(她還聲稱自己擁有美好的家庭和始終愛她的丈夫),之後好一段時間沒見過面。

這次,是粉色頭髮嗎?但是和之前的不一樣,她只是對我微笑,一句話都沒說。



我知道自己沒有疾病,如幻影一般的她們,其實是我內心渴望的自身模樣。

當然我沒有變成女人的想望,我以前有去查過為何她們會是我心中的投影,結果發現是精神學中的正常現象。每個男人內心只會有一個女人,不過女人倒是內心可以有好幾個男人。

我之所以有複數個「她們」,其實應該都是同一個存在,只是以不同形態出現。至少她們是不會一起出現的。

她們,不,那頭紫色長髮的,以前總是在我內心消沉的時期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扮演人生前輩的角色對我說些鼓勵和告誡的話語。不過我一次也沒有兌現那些承諾,現在想想真是悲哀。我後來得知女人的真實身分(精神學症狀)後,一度有幾個月沒現身,是因為對於我去查明她的身分感到生氣嗎?我忘記那個精神學的專有名稱之後,她果然又出現了。

另外那個白頭髮的,是她的親人,我不想在此講明她的輩分,她是個有別於那個人的存在。

優雅柔和、沉靜安穩;聰明伶俐、冰雪聰明。
擁有一副令人憐愛的身軀、還有愛著她的伴侶,
縱然有世俗的煩惱,但無論如何總能迎刃而解,

她是我這輩子最羨慕的女人,尤其她不屬於誰,也不屬於我。她擁有自己的世界,只不過是在我的腦海中路過。如此高傲、多麼特殊,然而又有種莫名的親近感。
如果說她屬於誰,她應該會默不作聲,然後悄悄地依慰在伴侶的身旁吧。

那個白頭髮,是我理想生活的化身。

這次是粉色頭髮的女人......嗎?以這種姿態出現,是想表示什麼嗎?
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著......
愈看愈覺得,她是在對我的儒弱表示無言的抗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