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三:鬼切(光切)

作者:柳靜│2018-11-13 23:35:44│巴幣:0│人氣:409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三:鬼切(光切)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男鬼恢復意識時,發現源賴光一手掐著他的下顎,另一隻手往他的嘴伸近。
  鐵鏽味撲鼻而來,男鬼這才看清楚源賴光想讓他喝下的是什麼,瞪大眼道:「你幹什麼……!」
  「告訴我,你的名字。」使勁扼住男鬼,源賴光強硬地命令道。
  「我沒有……名字……」男鬼不安份地掙扎著,源賴光索性將手臂上正在滲血的口子塞進男鬼口中,沒想到男鬼竟然用力地咬了下去,尖銳的虎齒在源賴光的手上鑿出新的血洞。
  面對手臂傳來的劇痛,源賴光面不改色,反而露出邪魅的笑容道:「儘管咬吧,你越憤怒,我就越容易掌控你……」
  鮮血的味道令人作嘔,男鬼的眼神卻從凌厲轉為渙散,扭動的身軀也靜了下來。
  「--大江山鬼,聽令於吾。」源賴光下令道,聞言,男鬼鬆開了緊咬著他的口,順從地站了起來,走向一旁放著刀的刀架。
  以刀架為中心,地上出現了紫色的五芒星圖樣;架子上的長刀浮了起來,刀身上浮現源氏一族的家紋。
  「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吾今下筆,萬鬼伏藏。急急如律令!」源賴光將手中符咒射出,男鬼及長刀被一陣炫目的紫光籠罩。
  當光芒褪去,男鬼的外貌已變成源賴光當初第一次遇見他時的樣子--一頭深藍色的長髮,以及一臉的平靜,長刀被他緊握在手裡。
  「吾在此賦予汝姓名--鬼切。」源賴光緩緩開口道。
  好一會兒後,「鬼切」終於有了動靜,他抬起無神的黃色眼眸,看向源賴光問道:「你是誰?」
  「我是你的主人,源賴光。」源賴光走近鬼切。
  「我是誰?」黃眸中依然摻雜著困惑。
  「你是源氏的利刃,名為鬼切。」源賴光握住鬼切的手,連同刀刃一同舉起,「我在山中除魔遭到惡鬼襲擊,陷入絕境時,佩刀化作守護神救了我,那便是你。」
  鬼切將眼神移到源賴光臉上,對上他的雙眼。
  「--源氏的正義之刃啊!追隨我吧,一起守護人世的和平。」源賴光抬手在鬼切的左眼前描繪著笹龍膽,鬼切的瞳孔也漸漸浮出相同的圖案。
  接著鬼切在源賴光面前跪下,做出服從的姿勢,恭敬地回道:「是,主人。」
 
  果真如八岐大蛇所言,鬼切完全忘了自己是誰,並相信自己就是守護源氏家族的刀的化身。
  源賴光讓他換上源氏武士的服裝,將他安置在郊外的一處別院,親自授予他禮儀,教他識字,並灌輸他源氏一族的信念。
  鬼切視源賴光為信仰,欽佩他、仰慕他,對他所說的一切深信不移。
  看著把自己當成唯一、對自己百般順從的鬼切,源賴光感到十分滿意,即便他有時還是會想起鬼切真正放蕩不羈的模樣。
  雖然以前的記憶沒了,但鬼切並沒有把刀法給遺忘,他和「鬼切」刀身的結合,竟然引出了更為強大的力量。
  源賴光告訴鬼切,他的終極目標就是要退治大江山,為此,鬼切在源賴光不在的時候,依然頻繁地自我演練,不敢怠惰。
 
  差不多該讓族裡的老傢伙們見識我所造出的最強兵器了--源賴光站在長廊上,微笑看著獨自一人在庭院裡舞刀練習的鬼切,心裡如是想著。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終於收服鬼切啦!\\\\٩( 'ω' )و ////
  您的白槿切上線中(✪ω✪)




柳靜
201811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光切|源賴光|鬼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棋子(光切,虐... 後一篇:【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