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2

作者:君唯│2018-11-12 23:17:55│巴幣:2│人氣:102
  我撐著神桌站穩身體,看何書尋一臉遲疑,視線在我跟小黑之間來來回回的遊走了好幾次,但卻遲遲沒有主動開口的意思。
 
  「讓書尋大人看到我這種丟人的模樣,真是見笑了。可以的話,我想先整理一下儀容,還請書尋大人和……公孫先生先到外頭的涼亭稍作休息吧。」
 
  「啊、唔……」何書尋似乎眼睛一亮,但緊接著看見小黑再次伸手扶我,馬上又露出慌慌張張的表情看著我。
 
  這什麼情況……
 
  我轉頭看向小黑:「隋……先生,有勞你了,真的非常感謝。但書尋大人特地來訪,請容我稍後再好好答謝你。你也跟書尋大人一起到外頭的涼亭休息吧,我換身衣服就過去。」
 
  小黑聽了,好像想對我說什麼,但這回卻是何書尋搶先開口:「那個、阿玉,你之前的衣服,我已經補好了喔!」
 
  「啊……真是感激不盡,書尋大人。」
 
  「沒什麼!」何書尋動用他的法寶木筆,把我的青袍和內服憑空拿出來,放在我手邊的神桌上,這才終於露出燦爛的陽光笑容:「那個……雖然服飾是身外之物,但我知道……阿玉你向來很珍惜物品,這我一摸到你的衣服就知道了。所以我很高興能替你補好它……」
 
  「謝謝……」我努力的用感激的笑容蓋過心虛。
 
  「……阿玉,我是說,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所以、如果你真的平安無事的話,只是衣服破了也沒關係。最多換下來之後,我再替你補補就是了。」
 
  說著,他一臉奇妙的神色也已經消失無蹤,完完全全恢復成那個耀眼得能夠閃瞎人的何書尋。
 
  ……結果他顧忌了半天,只是想講衣服的事嗎?不會吧……真的有這麼愛衣成癡嗎?
 
  「謝謝書尋大人體諒。我也確實平安無事,請您不必為我擔心。」
 
  何書尋反而因為我的回應而尷尬的笑了笑,招了招手就轉身走出我的土地廟。一直站在門外的公孫慕,則等到他主子走出門之後,才跟在何書尋身後一起往涼亭走過去。
 
  「……」我重新看向身旁很順手扶住我的小黑:「我……是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忙,雖然還有多事想問你,但現在應該不是時機吧?所以,請你也先……」
 
  小黑在我開口的同時就鬆手了,但看起來並不打算出去,而是直接拿起何書尋放在神桌上、折得整整齊齊的內服,一手往我這裡伸了過來,面無表情的重新拉開覆在我身上的黑袍,一副打算紆尊降貴親自幫我換衣服的模樣……
 
  喂、有必要嗎?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這種小事怎麼能勞煩你呢。我可以自己來,就請你跟書尋大人一起去涼亭候著吧。」
 
  雖然靈體還是有點僵硬,但一來一往間,已經稍微掌握一點移動的訣竅,我看準時機,巧妙的從小黑手上接過衣物。
 
  小黑看著自己空下來的手,稍微愣了一下,又是直衝著我搖頭:「你太勉強自己。」
 
  「只不過是換個衣服而已,談不上什麼勉強啦。」
 
  「……」
 
  好吧,我當然看得懂,小黑一臉他指的不是換衣服的表情,不過……何書尋都來了,這事還是晚點再說吧……
 
  「……放心,我說過會任憑處置,不逃走也不反抗,這我當然還記得。但你的要求,總不會是一定要幫我換衣服這種小事吧?你可不是我的僕人啊。」
 
  「……未必……」
 
  小黑的聲音沉得像從地心傳出來的一樣……哈、他認為我在找藉口拖延啊?或是怕我向何書尋討救兵、趁亂逃走之類的嗎?
 
  我忍住不要直接迸出的笑聲,擺著安撫的微笑對小黑說道:「不用這麼小心!你知道的,我已經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就算等一下書尋大人真的把我綁走了,我也會好好的掙脫、跑回來聽候你處置的!」
 
  小黑又是擺著那張緊皺眉頭的黑臉盯著我看,但這次沒有再多說什麼,很快就轉身走了出去,像門神一樣佇立在廟門口的外側。
 
  ……我明明是希望他也去涼亭,難道他跟何書尋之間有什麼嫌隙,所以不想太過接近嗎?
 
  唉,先別管那些。
 
  總之我七手八腳的脫下黑袍,再七手八腳的從身上把零零碎碎的布片拿下來,小心的收集在神桌上,接著還是七手八腳的穿上何書尋補好送回來的衣物。
 
  唔、現在要移動身體不只緩慢,還需要花費極大的心神控制行動,又累又花時間……唉,早知道別在意什麼被當作小孩子,乖乖接受小黑的幫助就好了!
 
  好不容易終於換好衣服,重紮髮髻又是一個可怕的大工程,好不容易整理好頭髮之後,我……連走出這座廟的力氣都沒有了……
 
  實在逼不得己,我朝門外輕喊:「……那個、隋……先生?」
 
  小黑聽見之後默默走進廟裡,還是一臉活像要殺我全家的兇神惡煞樣,在我面前停了下來,距離不遠不近,剛好夠接過我遞還給他的黑袍。
 
  「明明誇下海口,結果卻把自己弄成這副模樣,讓你見笑了呢。」
 
  「……不是你的問題。」
 
  哦?還真沒料到他會講這種話。
 
  小黑接過黑袍,下一個動作卻是直接扶著我的手臂……啊……好吧,現在真的不是顧面子的時候,我指了指窗邊的桌椅,讓小黑就這樣攙著我過去坐下。
 
  「謝謝你。嗯……從昨晚到現在,你的幫助一直都那麼及時,好像……說再多次謝也不夠呢?」
 
  「……何書尋跟公孫慕?」
 
  「……」
 
  我看著小黑,眨了眨眼。
 
  故意多灌點迷湯,確實就是想請小黑幫我叫他們進來,這是被他看穿了的意思?還是他真的只是覺得,不好放著兩位鄰居在外頭乾等?
 
  「確實……雖然剛才說要出去找他們,但這下……我實在沒有力氣了,麻煩你替我請他們進來,好嗎?」我努力的擺出最有誠意的微笑。
 
  小黑半垂眼簾,似乎輕嘆了一口氣:「你的狀況不適合接待。專心休養,不要多事。」說完,就是一副打算轉身走出廟裡的模樣。
 
  ……這很明顯一副要直接把何書尋趕走的樣子……想想我剛醒過來的時候,才正因為小黑不放行而起了爭執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