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要聽冥妻的話【EP1-3 和青梅竹馬的假日】

黑兔 | 2018-11-12 00:53:39 | 巴幣 38 | 人氣 1411


  EP1-3
  和青梅竹馬的假日
 
 
  週末假日,應該是所有學生最愛的日子之一。看一下現在是幾點,如果還早的話我就繼續睡,基本上現在我還是屬於
 
 
  鬼壓床?我的身子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燈是關的,窗簾也拉上,房間內只有一點點陽光從窗邊縫照進來,壓在我身上黑影可以隱約看得出是女孩子的身型。
 
 
  都忘了芝玲昨天是睡在我家……她一手捏了我的臉頰,一手摸著自己的肚子和我對望。可是我實在想繼續睡,難得今天沒有怨靈用力敲家裡的玻璃或門,就讓我多睡一下吧……
 
 
  碰碰碰碰!才剛說完……房間的窗戶馬上被用力敲了四下……該來的還是會來,怨靈們真的是不給我睡啊。勉為其難爬起床,竟然是芝玲敲的!她側頭過來看我,兩手摸著肚肚,我們又對望了好幾秒。
 
 
  我的身子緩緩的往後傾,正要全身放鬆躺回床上時,才發現一件不太妙了事。天啊!芝玲!別開窗戶,我起床,我起床總可以了吧!
 
 
  稍微整理一下儀容,換上正式點的衣服,打個大哈欠後出門,今天似乎比平常還要平靜許多,平時都是一大堆浮遊靈在我家門口等著,這次只有一個幼女,囂張跋扈的模樣在外面等著我。
 
 
  「小鬼怎麼那麼晚才起床蛤?咱可是在這兒等很久了蛤!」
 
 
  好吧,以祂的神格來說,囂張也不是沒理由的,我說的沒錯吧,媽祖娘娘。
 
 
  「別再叫咱那麼土氣的名字了唄?」今天的媽祖娘娘穿得和平常沒兩樣,是個幼稚園身材的女高中生,說是女高中生也只是因為她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罷了:「今天開始,可要叫咱魔法少女默默啊!」
 
 
  噗?魔法少女?默默?什麼鬼東西……不行,要忍住,不能笑,現在笑一定會被天罰的……喂喂!這笑話太強勁了啊,默默,連芝玲都拼命在忍耐不想笑您啊!
 
 
  「笑鱉啊!」媽祖娘娘……不,魔法少女默默直接手上那把十元商店就買得到的塑膠魔法棒往我頭上敲,她肯定是有用自己的神力加持過,這塑膠棒打到痛得讓我忍不住摀著頭。
 
 
  「哼哼哼!知道咱的厲害了唄!」兩手交叉在胸前,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要不是您是神明,我早就揍妳了……痛!別敲!別敲了!
 
 
  「好唄,看在你頭上已經沒地方能腫了,咱就先饒了你唄。」默默再一次得意的動作,視線突然放在芝玲身上。
 
 
  媽祖娘娘……啊不,是默默,祂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再看了一眼芝玲家,表情有些無奈。
 
 
  「果然咱比芝玲還萌啊~」
 
 
  不,默默您別逗了,您這身態可是幼女,和芝玲這種青春無敵的美少女高中生完全沒法相比啊!
 
 
  「死小孩!咱還想你要是心裡這樣想,咱還能原諒你!沒想到你真的說出來了!」
 
 
  她衝過來了,春光不會外洩的幼女飛踢,一腳把我當滾動輪胎踢回屋內,如果不是芝玲在樓梯前接住我,我應該會頭撞階梯爆腦而死……我說芝玲,既然能接住我就早點接呀!
 
 
  不過今天的行程是什麼?默娘怎會一大早就在外面等咧?左思右想,嗯!今天有件很重要的事!
 
 
  「小鬼!咱要先一步走啦!今天咱可不會等你的蛤!」
 
 
  默娘超滿意剛才的踢擊,她拉著芝玲的手往今天的目的地方向走去,芝玲不時還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她們。
 
 
  我當然會跟上她們……而且還會讓默娘追不到!
 
 
  「嘎啊啊啊!小鬼!騎車是犯規啊!等等咱啊!」
  「小鬼你還沒成年啊!咱要天遣妳啊!」
 
 
  機車從默娘咻一聲衝過,帥氣地左手搶過默娘手牽著的芝玲,右手摧了油門就往前飆去!今天的的行程,是告別式。
 
 
  雖然快車耍了默娘一下,不過也僅止於一個路口,我就乖乖停下車等默娘用那短腿追來,免不了被幼女小拳拳猛搥胸口……喂,芝玲妳別學默娘的動作呀
 
 
  騎了一段路,越接廑目的地,我的眼框也越加濕盈。
 
 
  「小鬼,還沒釋懷嗎?」
  「咱不是說過了,是因為你的原因,她才遲遲沒法離開的。」
 
 
  路口停紅燈時,腳踏座上的默娘似乎知道我莫名其妙的掉淚原因,即便她說了那些話,我還是懵懵懂懂,無法意會那些話。
 
 
  「好好送她最後一程,咱可不想你此生都掛念著她。」
 
 
  三人超載的機車,不過默娘在前座應該不算超載吧?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到她就是了。
 
 
  路上天空逐漸飄起細雨,目的地是一名少女的告別式會場,我停好車後帶著默娘和芝玲一同往會場走去,這場雨彷彿也為她掉淚似的,越飄越大。
 
 
  不算大的白色莊嚴會場,場內外佈滿鮮花,現場只有一位悲痛而泣的女子與禮儀師,參加的賓客只有我們。
 
 
  照片上的女孩,留著烏黑明亮的長髮,即使只是照片,彷彿柔順得有微風吹動一般,飄渺美麗;裡頭的她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栩栩如生的開朗笑容;那對黑而明亮的眼眸,那雙標緻完美的鳳眼,美麗且隱含著神秘感。
 
 
  讓即使已經離開人世,卻又能透過照片得知她生前是個美麗活潑的少女。
 
 
  會場內那名年輕女子見我到來,緩緩走了過來,緊緊的將我抱著,在我身上直接痛哭失聲,她是我的母親。
 
 
  「這麼美麗又體貼的一個女孩子……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這名少女並不是我們的親戚,媽媽的眼淚是為一位令人惋惜的女孩子而掉,甚至不惜破費要讓她的人生送上最後一程走得美滿。
 
 
  這個只有少少幾人的告別式在禮儀師的引導下開始了流程。
 
 
  而這場告別式的故人,芝玲,她也參加了自己的告別式。
 
 
 
 
 
 
 
*************************************


更新啦~
幽靈青梅竹馬~
幼女媽祖~

創作回應

狼王
洋蔥不管怎樣包裝,底裡還是洋蔥QQ
2018-11-12 01:09:58
黑兔
qwq,參加了自己的告別式,如果這部沒有幼幼媽祖,就會更摧淚
2018-11-12 16:40:19
Reineke
先前有人留言問芝玲是不是死了,沒想到真的……
2018-11-12 01:11:11
黑兔
其實前面文內都有一點線索~像是1-2芝玲的反差還有時間提示~
2018-11-12 16:40:52
白煌羽
洋蔥阿!
2018-11-12 07:32:04
黑兔
qqqqqqqqqqqqq
2018-11-12 16:40:56
嵐鈴
原來真的轉生成幽靈啦~
難怪一手就能拉她上車,
這波洋蔥調味的很讚QxQ
2018-11-12 16:25:25
黑兔
主角心繫在芝玲身上QWQ
2018-11-12 16:41: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