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我,一個人。

作者:有川優理│2018-11-11 10:09:31│巴幣:18│人氣:211
#05 不,我一個人

每次到所有節慶,我們總是不嫌麻煩的到了那間轉運站口的西餐店,座在一樣的位置,連店長都認得了我們,有時候會特別推薦些新東西,有時候會免費贈送些小配餐,我們相當相愛,交友圈也很近,朋友們也偶爾會揶揄我們什麼時候要發喜帖。

那天我們分手了,結束了好幾年的感情,身邊頓時少了個空缺,我卻仍然做著相同的生活,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沒有自覺,沒有自己身旁沒有了那個『她』的自覺了。

我推開店的門,一如往常的熟悉,一如往常的溫暖,一如往常的店長看了我一眼,馬上帶著滿盈的笑容拿著兩份菜單走了過來。

「欸?今天你一個人?」

店長稍微吃驚了,這幾年來一直都是『我們』,就連我的回憶之中也沒有自己來過的記憶。

我猶豫了,我的自卑驅使了我欺騙了老闆,也欺騙了自己。

或許是還沒有認清事實,或許是不願面對現實,至今的我也仍不明白。

「一樣兩位,她晚些來。」我勾起了嘴角,不願直視真相,我戴上了一副不在意的面具。

老闆的笑容依舊,領我到了相同的位置,我坐了下來,老闆將菜單輕放,迫不及待的想說些什麼,但似乎顧慮著。

「又有新菜單了吧?」我勾起了嘴角,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很興奮。

「是啊,要等『她』到再解說嗎?」

「先介紹吧,我餓了。」

儘管肚子還撐著,我卻撒了一個謊,一個只會讓我更加痛苦的謊。

「好的!等等『她』來我再講解一次吧!是這樣的,我最近啊~新研究出了…」

老闆說得津津有味,可究竟內容是什麼,我也早已不在乎了。

「就那個吧!老闆推薦的一向不會有錯!」

「謝謝啦~就你最捧場!」老闆笑嘻嘻的搔了後腦勺後,看了一眼空位上的菜單。

「這份先留著吧。」我也不為難老闆,直接提議道。

「好的。」

我靜靜地滑著手機等待著,不時從遊戲畫面跳到line介面,裝作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儘管我知道,並沒有人會到來。

寂靜渲染成黑暗,我彷彿置身虛空之中,有些發愣的望了一圈。

「今天怎麼特別安靜?」我朝著遞水的服務生問了一句,店內不算冷清,一眼望去至少有十餘位客人,可他們只是靜靜地享用餐點,鮮少對話。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吧?」服務生聳了個肩,不太搭理。

「是這樣嗎…」我微微的嘀咕了一句,在這安靜的氛圍下有些渙散。

「欸欸,我跟你說哦~那個教授真的有夠討厭的!」

「哈哈,真是的,你真逗!」

「哪有!我才不挑食呢!只是不吃青椒而已。」

「上次的電影好好看哦,我們再去看一次好嘛?」

「欸…今天可以去你家嗎…?我不想走。」



「『她』還沒來嗎?」

忽然一句話將我打回了現實,我回過神來,見到老闆將主餐送到我的餐桌上,一臉擔憂的望著空無一人的席位。「要不要打通電話?」

「剛打過了。」我又撒了個謊。「她似乎還沒開完會。」

「真辛苦呢,要不你先吃吧?海鮮涼掉就不好吃了。」

「說的也是。」

我擠出一個笑容後用手轉了幾條麵條送入口中,反覆操作,等到下一刻回過神來時,才發現餐盤已空無一物,我的叉子不斷的與空盤發出鏘鏘聲。

我身體僵硬了會,臉色黯然將叉子放在盤中,裝作若無其事的擦起了嘴。

「如何?合你胃口嗎?」

「真的好吃,還沒值得回味就吃完了。」這句話半真半假。

「哈哈哈,看你等著也無聊,要紅茶還是咖啡?我請你!」

「嘻嘻,我最~喜歡喝這間店的咖啡了!」

腦中突然浮現起『她』的聲音,我愣了一下後,朝著老闆笑了點個頭。

「咖啡吧,謝謝老闆。」

「我怎麼記得你說不喝咖啡?」老闆有些疑惑,我這才回過神來,表情有些木然。

「現在喝了。」

咖啡送上來,我繼續等待著不會出現的人,有時低頭抿了幾口,大概過了一小時,我帶著「無奈」站了起身,走到櫃檯結了個帳。

「『她』剛剛才開完會,說已經吃了那裏的便當了。」

「哎呀,真是忙呢,下次再一起來哦!看再你今天那個可憐,給你打個八折!」

「謝謝老闆。」我苦澀的笑了,嘴唇緊緊抿住,第一次如此生澀的控制住聲音。

走出店外,回到了家中,看見了床上『她』最愛的玩偶,牆上『她』最愛的海報,桌上『她』最愛的桌墊,我這才回過神來。

我。

究竟在哪?

我憤怒了,將一切與『她』有關的東西全部丟棄。

「沒有妳,我一樣過得很好!」我在空無一人的房間歇斯底里的咆嘯。「我才不需要妳!」

沒有妳的世界,我依然活著,一如往常,沒問題的,我如此說服自己。

隔天下課後,我一人站在停車場等了三十分鐘才回過神來,我不用載妳回家。

星期六的假日,我去看了新上映的電影,我手一摟,可回應我的卻是陌生的驚恐大叔。

每天反覆的打開LINE,想訴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卻已找不到那個對話窗。

日子渾渾噩噩的過了一週,我推開了自己的房門,居然就站在門口愣住了。

「這是我的房間嗎?」我看著自己住著將近五年的租屋處,第一次如此陌生。

這時我才重新領悟了一件事,原來有『她』的生活,早就成為了我的習慣。

這段日子,我也嘗試過假裝『她』依然在我身旁,可我明白,這一切都只是我的遐想與我的自卑。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我一人走在寂寒的街道上,彷彿身旁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

我逐漸習慣了一個人的寂靜,習慣了一個人的溫度。

拎噹噹噹。

「歡迎光臨。」

店的門被推了開來,老闆一如往常的走了過來,看到我後馬上就拿起了兩份菜單,露出了驚喜的笑容。

「正想說這幾個月都沒見到你了呢!老樣子對吧?」老闆馬上隨著習慣領著我到了一樣的位置。「今天她也晚到嗎?要不…」

我搖了搖頭,沒有悲傷,只是有些寂寞。

「不,老闆。」我說。

「我一個人。」



---碎碎念---

嘿~大家好,我是優理!

我成功把字數壓在2111字了ww(不含碎碎念哦~)修了好幾次rrr

祝大家1111快樂T _T

PS:圖文無關哦(圖片應該是四月是妳的謊言?)

圖源: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1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楔六葉
還好我一直都是一個人(´・ω・`)
不過 現實中也不一定 要有另一半
能過得好就好了

06-05 19:10

有川優理
太難過06-05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