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樂高玩電影1-普通人和虛實交融的想像(有雷)

作者:xiba│樂高玩電影│2018-11-10 14:54:16│巴幣:2│人氣:210
縮圖和圖片來自華納兄弟的官網(https://www.warnerbros.com/lego-movie#)

===我是有雷分隔線如果不想被爆梗請按上一頁或關閉網頁======

小人物成為大英雄(?)的成長電影

一個普通建築工-艾密特(Emmet-Brickowsky)積木斯基先生,他碰觸到傳說中的抵抗聖器,成為組裝大師(Master Builder),進而拯救出生地-積木堡免於被商業大王(Lord Business)毀滅的歷程。

故事一開始是由維楚維爾(Vitruvuis)長老碰上邪惡(?)商業大王,大王奪取了長老身邊的最終武器,長老預言後來會有一個人將帶著聖器把武器無效化,這個人就是救世主,特別的人(The Special)。

八年半後,鏡頭一轉,艾密特醒來了。為何必須是八年,這裡會有梗。



普通的人(Ordinary person)

艾密特他善良,每天和其他人打招呼、讚美人,會記得隔壁太太家的貓,早上和他的樹葉(小盆栽他自己取名叫做Planty)一起看由某個公司出品的"我的褲子在哪裡"的早晨肥皂劇(讓我想到盧貝松的終極追殺令的殺手每天生活有的固定模式),開車轉彎乖乖打方向燈,然後唱著每件事都超讚(Everything is awesome)的流行歌。

但是他在別人心中,一點都不特別,也沒有深交。這有一點我立刻想到反諷美國這種強調個人特色的國家,有特色才有被人注意的機會,但是主角就是喜歡連鎖商店,喜歡肥皂劇,也想要和工地的大家在一起吃喝玩樂,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可是在工地結束工作後,看到女主角溫斯黛,掉到洞中接觸抵抗聖器(那是抵抗最終武器的紅紅的東西),彷彿看到了異象。艾密特被壞警察抓到後,沒有自己認為的同伴記得他,因為自己一點也不特別,內心感到好悲涼。被溫斯黛(Wyldstyle)救走,和維楚維爾長老會合,他的積木人生從此改觀。



凡主角,必被抓(誤)

後來主角、溫斯黛和長老等人找到其他組裝大師,雖然被商業大王通通抓走,主角逃出後和剩下的組裝大師一起進行絕地大反攻,可惜長老被殺到頭都掉了,自己也為了被抓走的組裝大師,選擇從高樓一躍而下,但是他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看到了長老所說的"樓上的人"。

樓上的人是誰?

樓上的人(The Upstairs)推測就是買了樂高也創建了積木堡的人,後續八成生了兒子芬恩,8年意味著這個孩子的成長,這個男孩隱射的人物就是艾密特。芬恩也許小時候一開始都是照說明書指示裝樂高,沒什麼自己的想法。可是慢慢地自己有點子,不按牌理出牌,有了自己的故事,於是有了長老,有了這些超級英雄,變成了組裝大師。

樓上的人就間接地隱射成為了商業大王,想要一切穩穩地進行,所以樂高組裝完成後,都不準人碰,於是有了最終武器,就是快乾膠之類的東西,所有完成的東西固定就好,於是想黏住所有物件,對樂高來說自然是毀滅性的打擊,所有東西都按照說明書就好,哪有樂趣呢?包括廠商的荷包

這點對樂高來說,是有點好笑,自己酸了自己之外,編劇大概也沒忘記樂高的其他可能性,就是重新組裝成自己想要的物件。所以艾密特和商業大王說:你沒必要變成壞蛋。只要不要用快乾膠把可能性都忘記了。

I can see everything!

艾密特自我犧牲的結果就是見到樓上之人,成為組裝大師強勢歸來,雖然劇情上有點跳tone是個致命傷,不過換來的東西,就是他可以看到所有積木號碼,組成巨大機器人殺到商業大王那邊,去和他交談及和好。中間有感情線,和溫斯黛的關聯我很可以(不過不要錯怪溫斯黛的前男友蝙蝠俠囉,他可是很聰明地把某人的東西拆下來)。

女主角一開始登場就是武鬥派路線,也是組裝大師之一,任何積木都可以裝成自己要的樣子,完全不用說明書。然而艾密特這個小建築工都是按圖做的,腦中小小的點子就是做雙層沙發大家一起看電視,看起來超級沒用狂被吐槽,不過這就是一個小小基礎,發明在歷史上從來都不是一開始就被認知到有用,而是被很多大師承先啟後地進行改良而生的。

溫斯黛看到這個艾密特腦袋空空,根本不太相信這人就是救世主(The Special),不過維楚維爾告訴她,妳別老說艾密特他不行,要告訴艾密特好多人花時間把內心清空,你天生就空空如也,只要相信自己辦得到,好好訓練就能成為組裝大師。

長老說預言選擇了你,只要你相信就能看到所有東西,艾密特最後看見了,怎麼看到了的過程,那就交給各位去找片子看。

女主角其實也想成為特別的人,但艾密特告訴她,他其實是聽了她的話才想要努力成為那個人,暗示了其實特別的人是因為真心相信,才會成為。最後維楚維爾腦袋掉了,變成幽靈,也是告訴艾密特一切真相,預言是編的,但也是真的,相信就是力量。

不忘記拉英雄進來

樂高電影一定要拉些英雄,例如蝙蝠俠、超人、林肯、莎士比亞、籃球明星、忍者出現,這些人都是組裝大師,但是過去曾反抗商業大王失敗。後來事蹟敗漏使很多人都被商業大王抓到他的大樓去,主角想的沒用雙層沙發反而救了一些人。


遊戲中的英雄包含超人、女超人等等...頗好用的因為能飛

艾密特說你們這些大師不能合作,我們只是普通建築工,但是能完成一個大樓,所以要一起搞一個計畫,按計畫進行。他想和大家潛入商業大王的大樓,而且幹過建築工的他,知道城市所有管線,要偷偷跑到裡面輕而易舉。

艾密特的夥伴包含原創的海盜系列、超級英雄系列、太空人班尼、布穀樂園的貓也是偷偷夾帶系列商品,雖然有些雜,不過基本班底五個人就夠用,否則敘述故事就容易失焦,片中上除了積木堡、西部世界、布榖樂園的時間較多外,電影對於其他樂高世界並沒有多大敘述,也有可能是時間真的不夠用。

最後艾密特成功封印最終武器,和溫斯黛和好(和前男友也分手了XD),她也和艾密特說了自己的本名。希望第二集也有精彩表現,預告大概是明年春節會播,再找時間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0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高玩電影|樂高|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辰
這部電影系列所拚的樂高很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以往都沒見過!

而第二集終於要出了!!

那個自由女神我記得有SET要出了~

12-29 05:03

xiba
我也很想要自由女神!

然後那個迅猛龍玩主角梗超好笑,希望日後做成遊戲的時候可以操控。[e12]01-16 0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阿宅的戀愛太難/... 後一篇:【心得】魔法阿媽(有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