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本戰國時代兩位女性武將 小松姬

作者:原│2018-11-09 23:19:02│巴幣:0│人氣:822
拓展一下視野: 日本戰國時代兩位女性武將
小松姬(稻姬)



德川家康的養女。在天正14年(1586年)嫁給真田信之
她是德川四大天王之首本多忠胜的长女,有其父必有其女,她英勇无比,被誉为天弓姬神。她就是大名鼎鼎的一代女中豪杰,德川家康的养女——本多小松(稻姬)

  • 性格勇敢,與父親相似的武家女子,而且無可挑剔,更被喻為容姿端麗,與美女的稱呼相符。

  • 在婚禮日中夫婦非常相襯,令到周圍的人相當羨慕。

  • 在信之外出戰鬥時留守在城中的情況相當多,使得信之無後顧之憂。
由上述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小松姬始終如一的性格。她亦受到夫君的深厚信賴,並有賢妻良母的美譽。
兄弟選擇跟隨不同主公阿。
真田幸村和自己的父親真田昌幸選擇跟隨豐臣秀吉,而真田信幸則選擇了追隨德川家康,並且將自己的名字改為了信之。後來秘密脫離德川軍的昌幸與幸村帶兵返回領地,途經沼田城的時候,打算帶兵進城休息。這個時候,稻姬個人生涯中最出彩,最勇敢的情景出現了。此時的沼田城,由於兵馬已經全被信幸帶走,城內只有女眷和一些老弱殘兵。於是稻姬緊閉城門,披甲持械登城以丈夫不在城中,兩方立場不同拒絕自己的公公和小叔子入城。昌幸無奈,就說自己只想看看自己的孫子,
現在我們已經是敵人,即使您是我公公都不能入城」並拒絕了昌幸的請求。不久昌幸前往鄰近的正覺寺休息時,小松姬竟然帶著孩子出現,達成了昌幸想見孫子的心願。

關原大戰後,西軍戰敗,德川家康本想將昌幸、幸村斬首,但在信之,本多忠勝和稻姬的苦求下,家康改判昌幸和幸村流放九度山和高野山。小松姬常常關心他們,並派人送食物與日用品去給他們。


----------------------------------
甲斐姬
她在19歲時便獲評為「東國無雙的美人」,加上精通武藝和軍事等,獲讚賞為「如果是男子的話,定能振興成田家,讓其聞名天下的人物。」

甲斐姬的美貌、武藝以及在忍城之戰中與繼母等人共同指揮守城軍的記錄,是源於由後世編撰的《成田記》和《真書太閤記》等文獻

2012年8月,甲斐姬在秀吉舉行的醍醐之花見時詠唱的和歌短冊被發現,現在由京都醍醐寺保存,短冊中有關花見的第120首和歌便據傳是甲斐姬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uie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空流星雨 (軍神の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