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披血的巫女

作者:葉│2018-11-09 20:22:39│巴幣:2│人氣:42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10.披血的巫女

  寧音在巫女石像旁邊蹲下來,因為碰到石像會被吸取生命,她並沒有足以抵抗的能力,因此不能碰,她看著躺在地上的石像問:「真凡先生,雅蕾沙,她的臉上塗了什麼,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賽真凡和雅蕾沙對看一眼,沒有回應。

  「她看起來很小,好像只是比我高一些。」

  「她比你們都大一些,是姐姐啊。」真凡朝寧音和安基列說。

  寧音盤腿坐在庭園的草地上,伸出雙手集中精神在眼前的石像,地上浮現出一個繪有許多象形文字的圓形發光陣圖,她展開了一個探索的結界,這個法術令術者能不需要接觸也能解釋別人所施的法術。古遺跡不少設有陷阱,這項技能尤其受喜歡到遺跡探險的術者歡迎。

  找上寧音果然是正確的。真凡看著她心想,探索術也分好幾階段,結界式是高級的法術。

  他在介紹寧音這個小天才封術師的雜誌看到的,寧音的父親是一名異界洞獵人,為了追逐這個有空間異常問題的世界產生的異界洞,將洞封印,常常用這法術探索一些偏僻之地以確保自身安全。探索結界是她家的家傳技能。

  雖然如此,這個委託對一名小孩而言是一項沈重的任務,若非封印術這方面寧音比言守更令他覺得可靠,他還真不想拜託小孩子去做。

  「這不是高級的封印,我能破解這個封印。」寧音解除法術站起來道。由於高級的封印會令巫女真的與外界完全斷絕,令法術沒有效果,因此只是中階的封印術。

  他們確認了進行過程後就開始了--

  首先是消除石化術,石化本是精獸或特殊植物才懂的魔法,法術中沒有石化這種停止生物時間的技能,用法術做到的,是完全用邪氣作基礎的旁門左道,只要簡單的淨化術就能消除,真凡則是把邪氣吸收掉,他把手放在石像上,只是幾秒已令石化術崩潰。

  石頭的深灰色很快就消失了,不過巫女整個還是跟石頭一樣硬,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回復為肉體,寧音要在心跳回復同時破解靈魂的封印。

  「等一下,這好像很不妙耶!」真凡看著巫女的身體說。「她全身赤紅,幾乎是黑色的,這不是沾了血的程度了,她是整個人被血漿密封了吧!」

  雅蕾沙立刻上前檢視,的確巫女的五官全被封了。「寧音,依程序立刻開始,不好好掌握時間她會死啊。」

  寧音把雙手貼上巫女的腹部,雖然這樣會被吸取生命力,漸漸失去體力,但貼近封印才比較好掌握破解的時間。巫女的腹部與她雙手之間浮現出一個封印術專有的,五芒星系法陣圖。

  雅蕾沙站起來看向安基列,他正安靜地注視著巫女。

  「你有感覺到什麼嗎?」她靠近他問。

  他有些意外會被這樣問,然後老實地應道:「她好像感覺到,現在她的身邊有人。她在想著一位在她面前很痛苦的女孩子,她無論如何想要拯救的人,不過......她好像不知道我感覺到她的想法。」

  「這可不一定啊,其實你憑感覺就能知道她,是因為她只能這樣祈禱,單方面釋放自己的思念,得不到回應,不過這並不代表沒人聽到自己的聲音。」雅蕾沙感觸地說。

  他不是很明白地看著她。

  她轉而朝真凡說:「賽真凡,麻煩你轉告這裡的人,現在盡快把藥草床搬過來。」

  真凡問:「這麼快?」

  「是的,害我想多說兩句也不行,不爭取時間,小侍女會令巫女窒息的。」

  給巫女黏上血漿的是術師,令血漿纏住巫女不放的卻是後來怨靈化,這些血的主人--可悲的小侍女。

  「了解,這樣妳的程序也改變了吧?」

  「是沒錯,而且我發現巫女醒來前會一直保持記憶,巫女保持沉睡狀態去淨化身上的靈魂後就酥醒過來,比我之前預想的更好。」

  真凡輕應一聲就去傳話了。

  剛才她那一段話,是言咒吧?

* * * * *

  「那是什麼東西啊?很腥,好臭呀!」

  「殿下,你出來了啊。」真凡看向接近他們的逸月說。

  「現在是進行到哪裡了?」逸月看到一個小孩外形的暗紅物體正躺在他準備的藥草床上。「莫非那團黑色物體就是......」

  「沒錯,巫女的身體回復了,只是滿身血漿雖然還嚇不到人,但石化消失出現的血腥味卻令人受不了。」他示意一下旁邊,寧音正在嘔吐,雙手也黏了血漿,安基列擔心地在旁輕拍她的背。「我也覺得很反胃,她根本是被一整個小孩的血一點不剩地黏在身上。」

  「這位小王子,我可沒叫你做這麼強的藥草啊。」雅蕾沙說。因為身體是泥人偶,她完全沒感覺。

  「妳叫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我特別準備啊,結果派上用場了。」

  幸好早有準備,現在這樣藥草就不會被污染。

  「你要我讚你嗎?」

  「妳不想可以不讚,因為我不像某人啦。」

  真凡聽了忍不住繃著臉。他再怎麼期待也不想被這兩個傢伙稱讚!可惡!

  「真凡,」逸月聽了雅蕾沙簡單說明後朝他說:「待會靈魂的去向,還有開始流下來的血都拜託你了。」

  「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作劇與賭博... 後一篇:巫女的淨化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