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Ⅱ 赤誠之哀 9-2

作者:紀展兒│2018-11-09 08:29:28│巴幣:2│人氣:631
  正到接班時間,葉至深跟哨兵交換崗位,刻意慢步等那兩位哨兵離去,才緩緩走到大門。
  
  門口哨兵露出狐疑眼神,葉至深抬頭挺胸:「閣下找我。」
  
  小隊裡任誰都知道葉至深跟尼克關係良好,哨兵讓了路,他邁步進入,關門後立刻換個樣子,小心翼翼地朝裡面走,去溶屍湖處理過尼克的「證物」,他也覺得麻布袋裡面的東西很不尋常,堆放地點可能是實驗室。
  
  實驗室意外的大門敞開,葉至深往裡面偷看,靜悄悄的空無一人,輕而易舉進入,那具受盡折磨的骸骨仍在與人同高的玻璃箱裡呼天喚地,繞到正面忍不住對視,望著空洞的窟窿和胸中懷抱的COP 357掌心雷手槍,心裡仍是一句辛苦了。
  
  第一次進到實驗室桌上還有大量的白蠟燭,如今只有一本翻閱過的筆記,尼克已經放棄製造初始的魔王哂笑,他現在的唯一目標可能是盧西奧最後的劇毒「飛燕」。
  
  葉至深很注意自己的腳步不留下鞋印和聲音,回頭確認地面痕跡,意外看見兩道灰白的拖運痕,從門口經過玻璃屋沿至辦公大桌前。
  
  達尼洛說過他父親背叛盧西奧與家族被關入地窖,或許這就是地窖的出入口。
  
  他面對牆,相片中的尼克和提多身在花團錦簇的天堂,葉至深當機立斷的搬開大桌,果然桌下地板切痕的走向跟其他地方不同,摸索了一下有個可撬開的方形切口,裡頭一塵不染,藏著一個鐵把手,扳開也無碎屑掉落,表示地窖時常使用,他用力一拉,鐵把手連接的鎖鏈啟動了機關,牆面與右方書櫃的接面發出連綿的咯咯聲。
  
  通常電影都會演牆自動開啟一道通往地窖的階梯,但此時除了書櫃裡的聲響,從外觀看不出變化。
  
  葉至深先將大桌搬回原位,再去書櫃附近研究,既然外觀沒有異樣,他嘗試蠻力扳開書櫃,果然露出一條細小縫隙,雙手深入縫隙,重達千斤的書櫃逐漸滑動,將入口扳至可以進入的大小,他鑽進去放手後書櫃又緩慢地滑回原位,藉剛才隙縫的一絲光線,依稀可見前方的走道。
  
  雖然有些害怕,可是他想尋找阿斯卡利家族、飛燕,甚至是戈爾貢之槍的秘密。
  
  尤其是戈爾貢之槍,說不定就被他藏在這裡。
  
  石階旁有道小型滾輪斜坡,想必是運送專用,他放慢腳步與呼吸,沿著長廊小步前行,拐了五六個彎,發現自己似乎在繞圈子,也就是說這是個方形迷宮,最中心或許有個神秘的空間。
  
  走了幾分鐘,眼睛逐漸適應黑暗,葉至深越來越可見四周的情景,一成不變的石牆尾端有扇約五公尺寛的嚴實鐵門,他這時才知道不是眼睛適應黑暗,而是被門欄撒下的薄弱光線所指引。
  
  冰冷的鐵門之後應就是他所想的空間,達尼洛在父親被監禁曾求助提多,他回想達尼洛說過的往事。
  
  --我想救他卻在牢前被提多發現,他原本要把我趕走,我跟他說:『如果是月季在裡面,你不會還有時間擋在這。』,他愣住叫我隔天來站在牢中往右走六步打開石板。隔天我去,石板下真的有地牢大門的鑰匙。
  
  揣測小孩的步長,從鐵門中央往右走六步,葉至深蹲著指敲腳下石板,版塊間隙密集,肉眼看不出端倪,試最近的幾塊,真的敲到一塊些微鬆動,接著按壓邊緣,石板另一邊翹了起來,他拿到鑰匙立刻解鎖開門。
  
  既然這把鑰匙是達尼洛和提多的秘密,尼克應該不知道它的存在,生怕待會出不去,他將鑰匙藏在口袋裡。
  
  地窖與他想像的不差上下,左右兩側是一貫到底的監牢,數量多到令人不寒而慄,不知道達尼洛的父親在哪間牢獄承受皮肉之苦。
  
  接近盡頭光線漸漸明亮,也傳來細微聲響,仔細一聽像是刀械鏗鏘的聲音,葉至深終於來到中央的空間,從門邊見到佇立在裡面的尼克,要咬唇才能鎮定自己撞見此幕的心情。
  
  高台上一具具孩童遺體,胸口到腹部剖了一道癒合不了的傷口,台下連接儲血桶,被掏空的身體一無所有,真的一無所有,這副模樣連孩子專屬的可愛與純真也不復存在,地窖本就陰森,染血的尼克更加驚世駭俗,葉至深閃過一幕幕失蹤孩童協尋的情景,他不敢置信,近日的失蹤案是尼克做的。
  
  那麼,他為教堂孩子奉獻的一切、那些繫在領子上昂貴的心意,究竟作何心思?




喜歡故事不妨按個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