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忠誠

作者:錢│刀劍亂舞│2018-11-08 23:52:59│巴幣:6│人氣:434
【現代paro】

「據說澳洲人對咖啡的忠誠度是建立在咖啡師之上的,所以那邊的星巴克快倒光了。」
黑髮金眸的高大男子正在吧台後忙碌著,在等待熱水煮開的空檔,他手撐住吧台,朝著坐在吧台邊的少女輕笑著說道。

正埋首於書本,被過於艱辛的專有名詞搞得七葷八素的少女聞言抬起了頭,有些懵的看著正隔著裊裊上升的水氣對她微笑的咖啡廳老闆,舌頭轉了半晌才默默的吐出了一句話。
「其實……我不喜歡喝咖啡,我和你提過,不曉得你記不記得。」

「……」這是一時忘記重點導致現場尷尬了接不下話撩妹失敗的燭台切光忠。
「……」這是方才從頭暈腦脹裡稍稍清醒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的奶茶。

她急忙開口補救,「……但、我今天的確需要補充一點咖啡因!晚上還有訪談呢,有什麼不那麼苦的咖啡嗎?」

燭台切看著她,沉默了兩秒,忽然就笑了,看著已經滾起沸騰水泡的玻璃下壺,伸手轉了小火。
「那好,既然都提了澳洲人這樣一個嗜咖啡成性的民族,那就煮一杯以澳洲為發源地的咖啡吧。」

他這麼一說使她好奇起來,乾脆擱下了手頭沉厚的書籍,拉直了背脊伸長脖頸向吧台裡靠去,想看清楚他要做些什麼。

卻看他如往常一般的往玻璃下壺裡倒了方才研磨好的咖啡粉,攪拌、計時、再攪拌,她還不自主的跟著在心裡數足了六十秒——沒辦法,來了這麼多次,這些基本步驟已經看得太多了,多到已經成了一種熟悉的習慣。

然後見他抓起了一旁備好的牛奶,將蒸汽管置在了乳白的液面上打起了奶泡。

奶類製品愛好者奶茶表示儘管不特別喜歡咖啡,但看奶泡是怎麼形成的是一件非常療癒的事情。

奶泡成型不需要太久,就見他馬上關上了蒸汽,然後握著鋼杯,將內裡細軟綿密的奶泡緩慢並持續的往咖啡裡注入。

「……怎麼好像拿鐵呀。」
她不自覺的喃喃道。

聞言,燭台切微微揚起了眉,原先溫和爽朗的微笑卻帶上一絲認真與嚴肅。

「Flat White跟Latte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不僅牛奶與咖啡的比例不同,連奶泡的厚度也不一樣,傳統的Flat White的奶泡是有具體規定的!一般都需要維持在0.5公分左右的厚度才是最完美的——」

眼看咖啡職人的點要被戳爆、她即將被迫科普至少半小時以上的咖啡發展史——擱平時她倒是挺願意,畢竟還是很有趣的,但今天晚上她還有一個訪談,就讓她稍稍保留點精神吧。
她連忙高舉雙手,擺出很一個投降的姿勢,表示她只是一個外行人、外行人,只能用她貧瘠的知識來形容眼前縮看到的東西嘛,您大人有大量,咖啡科普課程就留到下次好吧——

燭台切看著她一臉如臨大敵,倒是不說了,只是笑了起來,罰她上交一百字飲後心得。

慫貨如她當然飛快的點頭答應了。

Flat White入口生香,順口好喝,奶味不如拿鐵那般重,但亦沒有什麼咖啡的苦澀與酸味。

「……這種咖啡奶泡好像比較細一點?」
她喝了幾口,然後抿著嘴細細的與記憶裡其他燭台切曾經泡過的咖啡比較著。

然後就看見他因著笑意微微瞇起的金色眼眸有些訝然的睜大了。
「唔,妳居然喝出來了。」

「這什麼驚訝的語氣啊!」她有些忿忿。

「因為妳不喜歡喝咖啡,我以為妳是喝不出來其中的差異的。」
他挑了挑眉,然後抬手將玻璃壺裡殘餘的咖啡倒在他自己的杯裡,兩指勾起杯柄,喝了一口。

「你還是喝黑咖啡呀。」
她看著燭台切就這麼什麼也沒加的喝了烏溜溜的黑咖啡,像是也感覺到了那股苦澀,用力的皺了皺眉。

他笑了一聲,輕輕晃了晃杯子,內裡的液體也就因著撞擊杯壁而發出了些聲響。 「咖啡本身的香氣與美好,要最純粹的喝才能品出來。」

血液皆由鮮奶茶構成(自稱)的奶茶不是很能理解這種愛好,但畢竟個人有個人的喜好也是挺正常的事情,於是她只是又舉起杯子喝了一口。

「喜歡麼。」
他問,眼神望著她手中那杯咖啡,語氣溫柔。

他一向都是這樣,自她第一次踏進這間咖啡廳開始,她所看見的他,就是一個對於自己的咖啡、自己的食物、自己的領域,既溫柔又嚴肅,既堅持又認真的人。
真是一個,帥氣又美麗的人啊,她想。

在異國他鄉遇見這樣一個對生命堅持又溫柔的人,實在是一種幸運非常的事情。

她點了點頭,衝他笑了起來。
「很美味,我很喜歡,謝謝你。」

他面上笑意益發鮮明,「那妳覺得,這樣一杯咖啡,是能使人喜愛到對他忠誠的咖啡嗎?」


他最後問出的問題沒有答案,她原本正欲說些什麼,卻又被他微笑著打斷。
「我不想妳只是出於安慰性質的給我一個不那麼真心的答案,畢竟我知道妳從來都不喜歡喝咖啡,所以,如果有一天,妳確實覺得它好到了這個地步,妳再告訴我吧,算是,算是我一個咖啡師,為妳煮了這麼多奶茶的回報,如何?」

那時她只想著,果然是職人精神,連這樣一個問題都要如此鄭重,而做為尊重,她理應也要好好的對待這個問題才是。

她一邊想著一邊匆匆的趕去了約好的地點進行訪談。

訪談進行的很順利,訪問對象是個幽默隨和的人,但儘管如此,訪談結束也已經是九點過後了,她看著腕上的錶,想著還有數十頁的報告該趕,周末就是死線了,再不趕她就會跟死線一起噴掉,只能認命的在宿舍樓下的自動販賣機按了兩罐咖啡。

在遇見燭台切光忠與他的咖啡廳前,她喝咖啡一向是功能性取向──意即只有在必須保持精神的時候,她才會像喝藥一樣的灌下幾杯咖啡。

只是在喝過那樣的美好的咖啡之後,再喝這種罐裝咖啡,就真的像是在喝藥水一樣。

她幾乎是捏著鼻子灌完那兩罐咖啡的,然後握著空罐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上密密麻麻的字,她忽然就想起了燭台切問她的那個問題。

『妳覺得,這樣一杯咖啡,是能使人喜愛到對他忠誠的咖啡嗎?』

再想起了他提起過的,『據說澳洲人對咖啡的忠誠度是咖啡師。』
──忽然就變得意味深長了起來。

她愣愣的想著,然後慢慢的,就趴在了桌上,將自己的臉給埋進了雙臂之間。
僅露出的那對耳朵,通紅通紅的。




➶➶➶
我必須要自首,我真的基本不喝咖啡,所以裡頭所有跟咖啡有關的東西全部都來自於辜狗大神外加我爹(對我爸是會自己在家裡研磨咖啡豆用虹吸壺煮咖啡還只喝黑咖啡的咖啡星人)。
我是奶茶星人,咖啡對我來講只有不讓我睡著的功能,但奶茶只有這點跟我像,她沒有我本人的影子!
這個短篇的起因是因為我原本睡前在滑IG,看到一個人在澳洲的同學PO了限時『聽說澳洲人的咖啡忠誠度是咖啡師』,於是我......我原本都打算睡了呢(
而且因為發現沒有我預期中的短,所以我用手機打一打,乾脆直接爬起來開電腦......

總之,有錯誤懇請提出來......(不喝咖啡的人心虛表示

主設定是奶茶(台灣留學生)x光忠(咖啡店店主)的年下甜文(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燭台切光忠|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加州清光x... 後一篇:【刀劍亂舞】【明石的場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