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台南 Pokémon GO Safari Zone 之旅,陽光、美食,還有滿滿的熱情。

小伽羅 | 2018-11-08 23:28:58 | 巴幣 308 | 人氣 6092

  台南人有種天生的散漫個性,但這種散漫不會令人討厭,而是感到親切,只要別讓他們握到方向盤,他們會是最親切的人。我很喜歡台南,因為它有著美麗的風景、悠久的文化歷史,台南人對自己的家鄉充滿高度的認同感,街訪巷弄四處悠轉,你隨口便能與陌生人話上幾句家常。

  相較於台北匆忙的步調,台南的生活顯然慢了許多,你經常能看到台南人,緩慢的吃一口飯、喝一碗湯,然後連珠炮似的講個沒完。台南的日出很慵懶、夕陽很浪漫,任何事物到了台南,都會自成一格獨有的特色,這幾年即使它仍有許多不足,但每次造訪台南,都能看見它一點一滴的進步。

  除了交通之外。

  進步自然是好事,但我也替台南如雨後春筍般的觀光景點憂心,這些景點往往紅極一時,卻未能長久,短期行銷大賺一筆之餘,未能妥善規劃觀光資源,最後只是再一次的消耗,誠如嘉義的玻璃鞋教堂,看似創意十足,卻未與地方文化做連結,只是突兀的矗立於海景公園,這座公園甚至未能得到完好的照顧,剛開始紅極一時,此後它的觀光效益便直線滑落乏人問津,這就是浪費觀光資源的其中一例,台灣的觀光文化,多的是這種短期衝刺的思維,令人憂心。

  這次前往台南參加「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從踏上火車那一刻,我就像準備遠足的小屁孩,興奮的要命。


  作為一個觀光城市,說到台南十有八九會先想到它的美食,不過台南最道地的美食,多半不在觀光區,而是藏在街頭巷弄裡,另外台南旅館素質參差不齊,遇到假日偶爾會碰到哄抬價格的現象,所以來台南,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遠離觀光區,珍惜荷包君」,貨比三家總是不吃虧的。

  當然不是說觀光區不好,而是觀光區附近,有時價位起伏頗大,我自己便曾在花園夜市附近,遇過某家旅館在傍晚入住時,開口加價的事,雖只是個案,但至少在我的經驗裡,台南的飯店業還有不少進步空間。

  不只台南,另一個觀光城市宜蘭,也有類似現象,電話那頭先報了一個價,到了現場才突然改口要加價,前陣子造訪宜蘭,便遇著了這事,所幸本羅擺出一副菜市場大媽殺價的架式,這才了結了這事。

  觀光要好,誠信是很重要的。


  上圖是一群寶可夢訓練師的合照,開心來自於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在火車上看到不少人討論著寶可夢,Pokemon不只是電玩,它帶來了創新的社群模式,將虛擬與現實連結,在pokemon go之前,還有一款叫ingress的遊戲也是如此,想必未來會有更多類似的電玩問世。



  作為南下遠征軍,到南部吃丹丹已成了一種風尚,管它合不合胃口,不吃簡直就是白來了。還記得年初與朋友造訪高雄,第一站便是丹丹,吃完了丹丹,一行人露出一副解完成就的喜悅神情,蹦跳跳的返回旅館,旅館老闆還一副「就丹丹而已,是有多稀奇」的訝異神情。


  隔日,吃飽了丹丹,一行人風火輪似的直奔主場地奇美博物館,過去我曾來奇美多次,不過從未看過如此人潮,在前往奇美的途中,還看到不少歡迎寶可夢訓練師的告示牌,感受到台南東道主的熱情。



  這次活動的範圍不只在奇美博物館,它還涵蓋了全台南市區,所以那幾天在台南的各大景點,都能看到許多玩Pokemon go的人潮,感謝台南市政府的努力,無論是人員調度或是動線安排,即使仍有小瑕疵,但看到揮汗如雨的交警、熱情洋溢的工作人員,眾人看在眼裡,感激之情點滴在心頭。

  我看見幾位台南人與有榮焉的介紹自己的城市,「我們的食物要這樣吃才對!」、「等等帶你去一個地方,很讚的!」、「跟你說啦!我們台南人不跟你計較這些的啦!」溫暖的話聽在耳裡,台南人就是如此,熱情的做著自己。


  造訪台南的周末艷陽高照,太陽熱力四射的超班加時,園區人潮洶湧,歡笑聲此起彼落,有來自日本的朋友、大韓民國的朋友,甚至美國、澳洲都有。台灣是汪洋裡的方舟,它總是敞開雙手,歡迎來自各地的所有人,你愛它、你珍惜它,你以它為榮,如此,還需要管誰才是台灣人嗎?

  如今,許多以血統、基因來論證台灣的論調大行其道,甚至在學術界不乏其人,有時我確實很納悶,證明誰的血統比較純,對這個世界有什麼幫助呢?徒勞無功的意識之爭,對學界、對這社會實無多大助益,有的只是帶來更多紛擾罷了。


  玩樂之餘,奇美博物館也有許多值得欣賞的藝術,在這些藝術石雕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座雕像,就這樣邊吃邊玩邊看,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匆匆走過了。


  每次旅遊,第一天通常很興奮,但第二天開始便容易多了份情緒,一份留戀的情緒,台南古樸的情懷,讓你捨不得走,你總能在城市裡的巷弄找到許多,也許是歷史的足跡、也許是一份美食。

  我曾順著安平運河,漫無目的的悠遊,百年前這裡曾經輝煌,當年的鄭氏王朝,是否也曾如此,遠眺海的彼端,遙想故鄉,或心念著腳下的這片異鄉。

  五條通往記憶的水路,
  拭去塵封百年的土砂,
  我用紙做船用筆做竹篙,
  走揣一段失落的繁華過往。
                                                          
  這是詩人陳正雄的作品,如今五條港已成了五光十色的商業區,安平運河已退下了歷史舞台,潺潺流水,激起一陣漣漪,走過了繁華,走過了歲月,你依然能在台南的古蹟之間,找尋它曾有過的榮耀,百年以前,它曾佇立於此,青史班班,盡顯王城風範。



  話說到這,我的台南寶可夢之旅也到了尾聲,這是即將發行的Pokemon Let's go的廣告宣傳,期待寶可夢的新作。

  連續兩天的奔波,雖然累,卻累得很滿足,滿足的不是抓到了多少寶可夢,而是與美麗的台南邂逅。除了勞基法跟紅綠燈被當參考之外,在這裡你能享受樸實的人文風情、怡然的生活氛圍,套一句魔球說過的話:「你怎麼能不愛台南?」


  最後,附上台南每每雞蛋糕的留影,每次去台南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會造訪,它的雞蛋糕很特別,鬆軟的外皮包覆著滿滿的餡料,餡料的口感既實在又美味,沒有添加過的香氣,而是很自然的雞蛋香。


  和許多台南美食一樣,它的外觀一點也不起眼,但咬下一口,你會發現,它值得你等待,值得你期待,值得你再咬一口。

  謝謝你,台南,我們下次再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黑黑的看起來比較健康(咦
2018-11-22 02:13:14
小伽羅
曬黑會死翹翹的 OAO
2018-11-22 09:53:40
超級霸王鳳凰拳
希望可以親眼看到
><
2018-11-22 13:17:15
小伽羅
有機會再說吧~
2018-11-26 08:49:02
愛情絕緣體
不會啦~頂多脫水 XDDD
2018-11-23 01:15:34
小伽羅
=  =|||
2018-11-26 08:48:56
Lycheong
[e15]就是一隻手打字 另一隻手在運動的意思
2018-11-26 11:17:36
超級霸王鳳凰拳
好喔!
期待這一天^^
2018-11-26 12:46: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