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第二十話 再見了吾友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11-08 22:01:32│巴幣:52│人氣:133
第二十話 再見了,吾友

       「來,這是我們村子裡引以為傲的麥酒,你也一起帶走吧。」

       隔天早上八點左右,我揹著旅行背包,一手拿著村民們塞給我的土產,站在米克鎮門口接受著他們的送別。

       「…真是太感謝了。」我微笑著,但內心卻除了道謝完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好。

       「藥師先生,你不用跟我們客氣,你幫了這個小鎮這麼多,我們才是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才好呢!」經常腰酸背痛的鐵匠大叔豪爽的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

   「是啊,之後一定要回來這裡玩啊!帶著你的那些朋友們一起!」體弱多病的花店小姐露出了美麗的笑容如是說著。

       「…我們會祈禱你的旅途一路順風的,艾迪希洛先生。」珍修女用溫柔的口吻向我說道,馬特神父和其他孤兒院的神職人員也站在她身旁。

       …祈禱我的旅途一路順風…嗎。

       一年多前,艾莉娜也這麼跟我說過呢。

       「我就不用了吧?要祈禱的話,不如去給那個小鬼和那個小姑娘祈禱吧!他們可是比我還要更需要喔?」

   相信他們都知道我在講誰。

       「對了,艾迪希洛,你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哪裡?如果有經過什麼城鎮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幫你向那裡的領主寫封信之類,讓你可以方便行事……」

       馬特神父和藹的說,我卻搖了搖頭。

       「感謝你的好意,神父先生。」我婉拒道:「我即將要前往的地方,可是個跟這個大陸上的文明無緣之處喔?」

       「喔?請問是什麼地方呢?」馬特神父又接著問道。

       說真的,到了那種地方,恐怕連我自己都沒辦法保證我的生命安全。

       「…位於雲光峽谷的『時空碼頭』…以及位於火神遺跡的『英雄火山』。」

       當我說出了這兩個名詞的時候,馬特神父臉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時空碼頭』和『英雄火山』…前者位在高聳入雲的天界聖境、後者則處在極為險惡的遠古孤島……艾迪希洛、這也未免…」

       「這兩個地方的危險性,我比誰都要來的清楚。」看著眼前這群為我露出一臉擔憂神情的人們,我安撫道:「別為我擔心,我自有辦法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下求生,記得嗎?我可是森林的傳人喔。」

       聽了我這番話,村民們臉上的擔憂神情稍微減緩了一些,但馬特神父依然擔心的問道:「丁半知道這件事嗎?」

       什麼啊,是關於那小子啊。

       那當然是……

       「我昨天跟他說過了,那小子竟然意外地相信我的實力呢。」

       而且—

       「…那小子所面臨的挑戰,可比我還要來得艱難許多呀。」

       ※

       和村人們道別之後,我沿著米克鎮鎮外的街道往外走去,放眼望去是熟悉的星降之丘,以及…在這一年之中與我結下深厚羈絆的那個得意少年的身影。

       丁半穿著樸素的村民衣裝,而在他一旁的克莉娜小姑娘則是穿著白淨的村姑服飾,似乎是為了送我遠行而特地準備的。

       「…老師,你終於要出發了嗎。」

       「啊啊,時間也差不多了。」

       丁半冷靜的問道,我也平靜的答道。

       「艾迪希洛先生,你以後還會回來嗎?」

       在一旁的克莉娜小姑娘問了這個我也不知道的問題。

       「…這個嘛,誰知道呢。」我聳了聳肩。

       然後,我沒多說其他的話,看著眼前欲言又止的克莉娜和把臉沉下來的丁半。

       啊啊,果然……儘管理智上能夠接受我將要離開這件事,但情感上還是難以釋懷吧。

       再加上我們在這一年那深厚的師生關係…就更讓人難受了,是吧。

       我也是呢,有點...不捨啊。

       「…聽好了,丁半。」過了幾秒,我突然叫道:「你現在也算是個獨當一面的藥師了,露出了這種表情的話,可是什麼病痛都治不好喔!」

       「唔…」

       「…昨天,我給你的那些東西,有確實明白它們的用法了嗎?」

       用東方的風格來說的話,就是所謂的「錦囊」吧,我在昨天交給丁半,要他日後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至於內容物…我不能說,就等他自行發掘吧。

       「唔。」

       看來,心情還是很低落呢,該怎麼辦呢。

       「…丁半,我的學生。」

       我第一次正式以我與他的關係來稱呼他,讓他有些驚訝的睜大雙眼。

       「我們都是繼承著森林的意志的藥師,只要你走上了你認為正確的道路,森林的祝福就一定會伴隨在你的左右。」

       「……」

       「屆時,在道路的交會點,我們一定還能再見面。」

       我看著丁半的雙眼,鄭重地說道。

       就這樣互相凝視了良久後,丁半開口了—

       「……我明白了,老師。」丁半堅定的回應。

       「很好,這樣才是我的學生。」我微笑道。

       沒錯,這才是我艾迪希洛的學生該有的樣子。

       相信直覺、相信森林的意志、相信我們還能夠再會。

       「…咽嗚。」

       這時,一旁傳來了細細的抽泣聲,是克莉娜小姑娘。

       啊…說起來,這一年來,除了我和丁半之外,克莉娜小姑娘也是一有空閒時間就會和我們一起到星降之丘去,拿著我特地為她製作的木刀去見習騎士訓練場去練習劍術或是進行體能訓練…

       「…好啦,別哭了,克莉娜小姑娘,妳不是夢想成為騎士的嗎?那可不能輕易哭泣喔。」我柔聲安撫哭聲越來越明顯的克莉娜小姑娘:「如果是哪裡覺得痛才哭的話,就讓這小子代替我來幫妳治療吧,丁半他可是我的學生呢,雖然還有些不可靠,但實力還是不錯的呢。」

       「…嗚、嗚嗯…」克莉娜一邊用手抹掉眼淚,一邊啜泣著點頭。

       「以後,這小子就拜託妳照顧了喔?」

       真好啊,有這樣的青梅竹馬可以互相扶持。

       他們的故事才剛剛起步而已,我也要加油啊。

       那麼,我也該離開了…在旅程的彼方,一定會有「交會點」存在的。

       不過,在那之前……

       「…丁半,我可以再麻煩你一件事嗎?」

       「…當然可以。」

       看來丁半已經知道我的意思了,只見他熟練地從口袋裡拿出了火柴盒,唰了一聲點燃了一根火柴。

       而我也拿出了我的煙斗…我們相遇的契機。

       我蹲下身,丁半則是墊高了腳尖為我點煙。

       「…再見了,我的老師,艾迪希洛先生。」

       緩緩升上空的草綠色藥煙,在我的上空不斷徘徊,彷彿也和他們一樣,無語的送我遠行。

       「你也是,我的學生,丁半……願森林的祝福伴隨在你的旅程左右。」

------------------------------------------------------

       大家好,這裡是有點小忙碌的木陽。

       最近要期中考了,請原諒我適當的減少更新量……

       藥師艾迪希洛的正式戲份到此告一段落,讓我們向這位我們的良師益友揮手道別。

       丁半與克莉娜也即將邁向十五歲,在他們的旅程前方,會有什麼在等待著他們呢?敬請期待後續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達人|女神|異世界|藥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接下來 藥師艾迪希洛的旅途 是否又會遇見另一位主角?
盛竹如:就讓我們 繼續 看下去

11-08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