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毒舌男與高冷女的碎嘴日常──第一幕.長椅上的流浪漢與醒不過來的噩夢

作者:阿堯│2018-11-08 19:40:57│巴幣:8│人氣:427
  
  時值氣溫舒適怡人的秋季,準備進入冬季前的十月份儘管是日照充足的中午時分公園內仍吹拂著涼爽的風,這也是為何許多路人進入後便留戀於此遲遲不肯離去的理由。
  
  另一個原因可能因為今天是週末假日,本來就會有一定的人潮聚集在公園內──帶著小孩來玩順便和鄰居聊天打屁談八卦的婆婆媽媽、不用被工作騷擾難得清閒而外出散步一邊抽菸的成年人、來公園打太極維持身心健康的老人團們還有坐在另一張緊鄰林子涼不過兩公尺間距的長椅上從剛才開始就放閃且不停製造「惱人」的「甜膩噪音」的高中生情侶等等。
  應該是住在附近總是成群結隊出來玩鬧的國小生以及時常在公園出沒但基本上都沒有營業執照的流動攤販們……總而言之就是有些嘈雜但整體來說相當和諧的假日氛圍持續蔓延著。

  不過這些聲音卻幾乎同時在某個人……嚴格來說是某位女性踏入公園地界的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女性的外表相當年輕,穿著、身段與舉手投足所散發出的氣質與魅力卻偏向成熟但不會太嫌超過而顯的不適合,反而在兩者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不過最為人注目的當然還是那足以凍結全場呼吸的驚人美貌──秀氣別緻如同混血模特兒的五官配上閃耀著太陽光輝的秀髮,異於常人的瞳色更是替她增添了一分神秘感……
  但凍結的似乎不只是在場群眾的呼吸和視線,就連女性本身的表情也有如冰凍萬年的河川般不曾改變,在簡略的環視過規模不算大的市立公園現場後似乎是找到了「目標」。

  女性──袁小寧的表情儘管沒變視線卻再也沒有離開過注目點,隨後便不疾不徐的踏步往公園正中央大樹下的公用涼椅的方向邁進,最後佇立在還躺著人的涼椅前方一動也不動。
  即便一旁的高中生情侶因為男方的注意力完全被她給奪走冷落了女方而開始吵架最後甚至不愉快的雙雙離開公園,袁小寧仍沒有打算到空出座位的涼椅上坐下……

  看來並不是在等待其他空位。

  時間一分一分過去,本來因為「異樣存在」突然出現在和平的公園內而訝異沉默的環境逐漸恢復了運作,但袁小寧同樣不為所動的盯著長椅上人,就連持續在關注她的人們也漸漸好奇起來「她所關注的對象是誰?」這件事。

  男子(林子涼)年齡看起來約二十初,也許是因為怕天氣轉涼而穿著墨綠色的軍裝外套不過現在成了臨時的棉被。
  除了瀏海有些睡亂以外外貌還算整齊,整體也無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個在公共椅上打鼾睡著的普通人罷了。

  這樣微妙而「特異」的模式一直進行到林子涼開始不停挪動身軀、隱約發出夢囈最後緩緩睜開惺忪的雙眼為止。

  睜開眼的瞬間,配合著穿過樹葉縫隙撒落的零散光輝,一名有著絕美外觀的美少女正以極近的距離觀望著自己且輕輕將垂落的髮絲拉到耳際後方……

  這無非是令所有男性既羨慕又忌妒的畫面之一無誤。
  而面對這樣通往天堂的橋段,林子涼原本微睜的雙眼漸漸放大、表情也開始產生了變化──

  露出了極其厭惡甚至帶著嘲諷,宛如看見了什麼牛鬼蛇神或髒東西的神情死盯著上方的美少女。
  好似別人看見的是天使他看見的是惡魔一樣,令偷偷觀測事情發展的眾人們跌破眼鏡的反應。
  
  「……呼……」
  
  最後,林子涼稍稍翻過身並重新閉眼開始打盹,完全沒有要搭理對方的意思。
  但這次並沒有成功睡著,因為覆蓋在臉上的「陰影」始終沒有離開。
  
  「……妳想怎麼樣?」放棄掙扎重新開眼,這同樣是一個充滿挑釁意味的問題。
  
  此時旁人才明白,儘管睡著的時候看不出來但因人格加上刻意流氣的表情使然讓林子涼看起來不是很友善,帶著點不自然且「可能」把人嚇跑的「流氓氣場」。
  
  只是袁小寧明顯沒有半點懼意。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比起剛才她的距離好像更近了些。

  「啊,嗯──我只是好奇怎麼會有長的這麼醜的流浪漢而已。

  可以感覺到有不少人因為這句驚人的發言同時倒抽了一口涼氣。
  但林子涼只是挑起一邊眉後蠻不在乎的坐起身搔搔後腦。
  
  「嘖!……我還以為只是在做惡夢而已結果還真的看到了,真是觸霉頭……」
  「……」
  
  犀利的反擊,唯有袁小寧不為所動。
  周圍的人們幾乎都開始冒冷汗,公園內和諧的氣氛蕩然無存。
  
  這樣激烈的言語交鋒如果發生在「正常人」身上即便是立刻打起來也完全不奇怪。
  但林子涼和袁小寧並非所謂的「正常人」反而都是「異樣的存在」,且兩人間有著一層說神秘不神祕但還算微妙的「關係」──

  ──那就是兩人是大學時期的「社團夥伴(?)」。

  袁小寧是社團公認的「冷傲公主」,對自己不在乎的人事物基本上連看都不會看一眼,但說話的口吻是眾所周知的「尖銳倨傲」令人望而生畏,而林子涼則是善於對自己不滿的所有人事物冷嘲熱諷且直言不諱的「毒舌男」。

  兩人關係惡劣的程度就連社團的其他成員也很清楚,但凡還在社團相處的時日中類似這樣的「言語交鋒」幾乎無時無刻都會上演。
  
  尤其兩人的主觀意識都非常強烈不容置否,這更加劇了衝突發生的頻率(言語上)……
  唯有一點令人好奇,那就是兩人儘管維持著這樣(弔詭)的相處模式,卻不曾徹底鬧翻或拒絕出現在有對方著場合之中,而是重複著這樣的循環直至今日──

  「要不是某人遲到的話我又怎麼會像個流浪漢一樣睡在長椅上。」林子涼起身讓出了旁邊的座位諷刺到,其實根本是整個坐到最邊邊去因為受不了壓力(她)。

  「你是男人嗎?」
  「蛤!?」

  氣氛再度緊張到最高點。

  「我再怎麼樣也是女性外出總要稍微準備一下,身為男人就不能稍微體諒嗎?難怪你這麼醜,因為都不修邊幅。」
  「首先,我是兩性平權主義的支持者……其次妳的意思是正常的把我視為一個異性──」
  「請不要誤會就算是來見真正的流浪漢也一樣會整理儀容,這是禮貌問題請不要擅自誤解我有任何話外之意(再一次),我會非常困擾還有你很噁心,也很醜。」
  「結果我還是跟流浪漢同個等級嗎?我指的遲到對象並不是妳請不要對號入座,還有妳『說話的禮貌』又到哪裡去了?」
  「沒有那種東西。」
  「我知道。」
  「知道還問你是笨蛋還是老人癡呆……不對,是醜人癡呆?」
  「我原本以為一段時間沒見妳會稍微有點長進,不料事實證明妳不思長進。」
  「說到不思長進你一個大二休學的尼特族有資格批判他人?」
  「沒辦法,該說的還是要說。」
  「說什麼?」
  「說妳狗改不了吃屎。」
  「明明你長得比較像狗屎?」
  
  激烈的言詞交鋒未曾停歇,儘管不停投下震撼彈兩人的表情和態度卻都只有些微的起伏而以並未顯出太大的動搖。

  林子涼在升上大二後沒過多久就為了某個「目標」而休學離校,雖然和朋友同儕們相處還算可以但有在保持聯絡的唯有局部熟人與以往的社團夥伴,而其中一人便是林子涼今日外出的主要原因,也是自林子涼入社以來社團一直的領袖(現在依然沒變)。

  當然,這其中並不包括袁小寧。

  反觀袁小寧除了高冷尖銳的性格以外最為人所知的莫過於她的「家族背景」……

  身為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律師世家」的成年獨生女(也就是未來的繼承者),能夠輕易的使用無盡的流動資金及自由運用家族提供的「人脈網路」。
  先不提已經在起跑線上領先所有同輩份的年輕人大約兩百步的距離,即便是有想做的事──包含「夢想」,也是伸手就可觸及程度的「簡單作業」。

  源自血統的完美外在加上雄厚的家族實力,她一人輕鬆獨佔了其他人連作夢也無法得其一的東西。
  但這些林子涼並不在意,對於在等另一人出現好將手上的稿件交給她過目審閱的自己來說真正介意的問題只有一個──

  「可以請問一下妳是來幹嘛的?」

  放下操作中手機的袁小寧轉頭看向林子涼莫約兩秒的時間後這麼回答:
  
  「我本來就和那個自以為是的過動兒社長有約,聽她說和你這醜男有約在先所以就順道來看看休學追夢的魯蛇現今的醜態。」
  「嗯我明白了──那現在應該看夠了吧?」
  「果然很醜。」
  「妳可以走了。」
  
  林子涼作勢「恭送」對方離去,但袁小寧不為所動。
  
  「既然知道我的社會地位和外貌前途永遠(未來式)都在你之上還不趕快苛求我對你這窮途末路還死不投降重點是還很醜的貧窮階級伸出援手?或許我會考慮不針對你和內在一樣寒酸的醜陋外表進行攻擊,尼特族。」
  「……雖然這可能是妳這輩子(未來式)所做出最大程度的讓步和寬容(?)但總覺得前文和結尾有點兜不起來?還有我再不堪也已經把興趣變成了賺錢的手段之一(雖然賺不多)也有除了興趣之外的兼職能夠養活獨自在外生活的自己,並不是妳口中所謂的『尼特族』,麻煩長點知識或先上網查清楚在用專有名詞數落她人否則只是自取其辱──儘管妳時常做這種蠢事。」
  「抱歉我沒想到你居然是這麼了不起的人……在幫自己的沒用找藉口的方面。」
  「有沒有用跟美醜一樣是自由心證,尤其是在沒有徹底了解對方之前就擅自下判定這點更會凸顯出自己的愚蠢和淺薄,可見妳既愚蠢又淺薄。」
  「儘管是自由心證但我想的表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認同你很沒用還有很醜這點,因為你真的既醜又沒用。」
  「名門千金的世界還真是小到不可思議吶?就跟妳的見識一樣。」
  「稍微高過你的氣量就好了,那大概堪稱是全人類的最低標了吧?就跟你的長相一樣。」
從頭聽到尾的旁人幾乎都嚇傻了,沒有人能理解這種溝通方式。
  一部份的人例如帶著小孩的家長為了避免天真的孩童聽見不該聽見的「辛辣對話」而帶著孩子們紛紛離開曾經和諧的公園,剩下部分的人們不是選擇遠離就是抱著看戲的心態繼續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觀望事情發展......儘管可能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兩人同時沉默過了半晌,持續操作手機的袁小寧突然說到:
  
  「剛剛講了那麼多話讓我的口很渴。」
  「然後呢?」
  「然後你旁邊約十二步距離處剛好有一台飲料販賣機。」
  「所以呢?」
  「所以你的紳士風度呢?」
  「妳的羞恥心呢?」
  「對氣量狹小長相醜陋的人就不會拿出來。」
  「看不出來妳還蠻幽默的,認識妳這些時間還不知道妳有那種東西?」
  「所以說既然知道是沒有的東西還硬要我拿出來你果然是白癡嗎?還是很醜的那種。」
  「嗯妳果然沒有羞恥心。」
  「你果然很白癡,也很醜。」袁小寧舉手稍微遮住視線,抬頭看了一眼湛藍的天空,若無其事的說:「退一步來說我這類人通常身上只會帶卡型貨幣要不就是大鈔,並不會有銅板那種寒酸的東西因為根本用不到。」
  「妳是指爛人嗎?」
  「你才是長相爛掉的人,不過我身上確實沒有銅板也沒有小鈔。」
  「所以妳現在要口渴了。」
  「所以說你的紳士風度呢?」

  「放家裡。」

  林子涼決定放棄溝通,儘管兩人從來沒有真正達成溝通過。
  對話再度暫停,因為現在狀況演變成雙方都有點口渴了。

  最後因為耐不住飢渴,林子涼悻悻然的來到販賣機前打開了皮夾,拿出三枚合計三十元的銅板,買了兩瓶同樣的鋁箔包裝飲料回到座位上,動作俐落的拆開吸管封套刺入其中一罐的戳口開始補充水分另一瓶則是放在離自己相當近的區域,似乎沒有打算分享給任何人,完全沒有。

  但某人纖細的指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遠方奪走了飲料,接著做出和林子涼一樣的行為──開始暢飲不屬於她的飲品。

  從她的側臉完全看不出半點猶豫或愧疚的色彩,好像一切就是這麼理所當然。
  林子涼則是死死盯著這樣的袁小寧足有五分鐘的時間,表情異常的猙獰……猙獰到足以嚇哭方才還在場遊玩的孩子們,無奈對方明顯是刻意無視這點所以最後還是只能選擇放棄。

  這明顯是犯罪。

  接著來到第二段沉默時間,袁小寧再次開始操作手機,林子涼顯得有些無聊。
  本打算趁機再度檢驗一下自己帶來的稿件......但瞥了一眼身旁的傢伙後決定放棄,只能兩腿一伸放空休憩,就像在公園內的其他人一樣──
  
  「……?」

  直到手機的震動吸走了自己的注意力。
  拿出來一看,是今時今日應該早就到場的「主角」來電。

  放下果汁的林子涼開始與對方通話:

  「沒記錯的話我們約好的時間應該是半個小時前對吧?還是說妳也是基於禮貌所以要花時間打點打點外表嗎?」

  照常使出反諷的林子涼表情突然有些驚愕。

  「什麼叫做妳會晚點到?妳知道我現在的處境有多煎熬嗎?笑屁啊!」

  林子涼瞪了螢幕上的聯絡人一眼後暫時將手機收起、表情不滿的坐回原位繼續喝飲料......直到飲料快被喝完才察覺自己一直被人盯著。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這位小姐?我是指妳的腦袋。」因為耐性沒有對方那麼強,所以只能選擇搭理。
  「我只是納悶,每當我看你一眼你好像就變得更醜了。」

  「噗!」──周圍傳出了不禮貌的噴笑聲。
  「妳可以選擇不看,沒人逼妳喔?去多看些對身心有益的東西例如聖經之類的,可以淨化妳的心靈,雖然等到完全淨化可能需要兩年左右就是了……妳心太黑要漂白需要一點時間。」
  「但我真的很好奇你究竟可以醜到什麼地步。」
  「可以不要這樣嗎?妳的行為讓我很不舒服。」
  「你的意思是要我讓你舒服嗎?看來你不只氣量狹小還是個變態,很醜的變態。」
  「妳不惜貶低自己也要給我難看嗎?」
  「你本來就很難看,無論在哪個方面。」
  
  口袋裡的手機再次發出震動,林子涼再度放下所剩無幾的鋁箔包。
  這次剛接起電話時就感受到旁邊傳來的視線了,但林子涼不做理會。

  「……妳快到了沒──蛤?什麼叫做妳今天來不了了!?」

  林子涼有些激動。

  「是妳自己說要看紙本我才特地到超商印下來的耶!……最好有別的辦法啦!妳──妳說什麼?」

  通話到一半林子涼帶著困惑和不可置信的眼神飄到了在原位不曾移動還拿著手機的袁小寧身上,最後更加憤怒的回到:「最好可以這樣做啦!要是她途中無聊拿出來看怎麼辦?就算只是隨便看兩頁我也可能被她笑二十年!──我沒有說什麼要跟她相處二十年那麼久!不要轉移話題妳這個不負責任的笨蛋過動兒社長!喂、喂!?」

  看來是被對方句號加掛電話了。

  林子涼幾乎要把手機捏爆,但還是忍了下來──轉身時發現有人站在極近的距離凝視著自己。
  「……又有什麼問題嗎小姐?我同樣是指妳的腦袋。」
  「剛剛果然是那個過動兒社長打來的嗎?」袁小寧問。

  兩人唯一的共識就是都認為社長是過動兒。

  「偷聽別人講話非常不禮貌……儘管妳沒那種東西。」
  「所以你都跟她談了什麼?從一開始。」
  「這就是所謂的偷聽不成蝕把米嗎?」

  袁小寧再次往前一步。

  兩人的距離已經很短現在更是縮小到只要再接近就有可能會碰觸到對方身體的程度,而且雖然公園人數和最初相比少了許多但還是有不少人再看這邊,這明擺著落人話柄。
但也許是自尊心使然,林子涼並沒有後退。

  「那傢伙說今天不出門了,要我順便轉告妳可以散會了,以上。」

  話一說完林子涼轉身準備向公園為一的出入口邁進,但才走了不到五步就蠻不在乎的轉身回頭。
  
  「又是偷聽又是跟蹤的,看來妳比較有身為變態的跡證喔?」
  「我懷疑你們只是換個地方碰面但你刻意不告訴我打算讓我放她鴿子、或是你們一起放我鴿子,畢竟你的氣量很小,而且很醜。」
  「看來還有妄想症吶──」
  「你們兩個果然關係不尋常吧?」
  「這直接構成誹謗罪,比妳三句不離的人身攻擊要嚴重的多,如果我現在有開錄音的話就會去按鈴提告了。」
  「所以呢?」
  「所以我差不多要回去替自己的沒用找藉口了。」
  「什麼意思?」

  「打工。」



  提著背包的林子涼剛好跟著最後一波人潮離開了公園,剩下袁小寧一人回到方才兩人共坐的長椅上再度拿出手機。
  方才與林子涼的激烈對話內容和態度雖讓人難以置信,但當對方離開後彷彿現場再無任何事物能夠提得起自己的興趣般──重歸寂靜的袁小寧垂下了雙眼,專心的使用著手機。
 
  這一幕在外人眼裡看來仍美的不可思議。

  過沒多久,因為專注在手機對話上,袁小寧沒有發現正前方站了一個年齡比自己還小的男性。
  定睛一看,是最初看了一眼,好像在和同齡小女友爭執什麼、外貌有些輕浮的男高中生。

  「那個,不好意思這位姐姐,請問妳是大學生嗎?」高中生問,臉上還帶著自認為很帥氣(?)的奇怪微笑。
  「……」
  「剛剛那位大哥是男朋友嗎?感覺你們兩個相處不是很和睦耶……發生了什麼事嗎?」
  「……」
  「姐姐你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跟我聊聊啊?我正好有空,可以的話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吧?我住在附近而已,有空的話可以常出來聊。」
  「……」
  「呃?妳還好嗎?為什麼都不回我?是身體不舒服嗎?還是我們先到附近的咖啡廳聊一下吧,走吧──」

  ──林子涼「稍微」抓住了原本準備搭上袁小寧肩膀的那隻手,同時往前跨了一步拉近兩人的距離,就像剛剛和袁小寧面對面那麼近。

  「既然請我朋友也能順便請我嗎這位兄弟?我還有點渴其實,感覺兄弟你人蠻好的吶~」
  「呃!?那、那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再、再見!」

  高中生就這麼匆匆走掉了,林子涼一臉納悶望著對方離去的背影。

  「搞什麼那麼小氣……果然男女有別啊,性別平等什麼的真的都是狗屎耶?不是妹就不請囉?」
  「……可以不要自以為英雄救美嗎?你是跟剛剛那個屁孩串好的嗎?」袁小寧倏然起身拍拍自己的裙後,看也不看剛剛救了自己(?)的林子涼。

  「這種老掉牙的梗也能拿出來玩你真是噁心到有剩、一直在公園門口守株待兔什麼的也超像變態,這種下九流的手段也做的出來看來你的氣量真是刷新紀錄的小簡直跌到負數了……還有你剛剛那副計畫得逞的笑臉真的是超級醜,我從來沒看過那麼醜的表情,根本已經到達無雙的境界……簡直比在大馬路上被輾斃內臟腦漿全噴出來且曝曬三日上方飛滿蚊蠅的老鼠屍體還要不堪入目且令人作嘔。」

  嘴裡啐著加倍惡毒的話,冰雪般的表情卻似乎起了一絲不同的變化……
  再次挑眉的林子涼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回到長椅前拿起自己遺留的鋁箔包在袁小寧的面前輕輕搖了搖並露出「最醜陋的表情」說到:

  「妄想症已經末期了吶──」

  然後再度轉身離開公園......這次沒有再折回來。
  兩人都離去後沒過多久,公園再度恢復了該有的生氣,宛如戰後復興的城鎮一樣更加熱鬧繁華──

  而以上就是兩人的相處模式,未曾改變過,無論外人怎麼想都是一樣。



  ──回到外租公寓並關上門後,林子涼雙腿一軟癱了下來。
  
  一反不久前略顯囂張的態度,現在的自己表情到底有多窩囊(臉究竟有多紅)根本連想都不敢想,但感覺不管怎麼遮都遮不了。

  「那個笨蛋社長!居然完全沒有先告訴我那傢伙也要來害我一點準備都沒有就這樣見她了,獨處什麼的根本沒有預料啊!?難怪她會說我像流浪漢因為根本就是嘛!」

  怒垂公寓地面發出聲響,林子涼完全感覺不到疼痛只感覺到無盡的羞恥。

  「我這個白癡,居然不小心就把前一秒才夢到她的事情說出來了!她應該沒發現吧!?那傢伙到底是怎樣啊,說出那種話要是我誤以為她是因為要見我特地打扮所以才遲到或是特地來關心我的現況什麼的該怎麼辦?還、還是其實她是想要幫助我的嗎?最後還露出那種犯規的笑容……根本是故意的吧?動不動就靠那麼近是想嚇死誰啊!心臟都快炸開了……」

  直到現在心跳頻率也完全沒有降低的跡象。

  「她是怎麼知道那瓶飲料是買給她的?好險她有拿不然就丟臉死了!還有好險最後折回去想跟她說點什麼的時候有那個搭訕屁孩在,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做出一些不妙的事情……嗯,好險。」

  林子涼全身無力靠坐在家中的玄關發噱,「話說她幹嘛那麼在意我和社長的關係,該、該不會是吃醋──」

  念頭一轉,林子涼旋即嘲笑著自己的愚蠢和自大

  「不可能不可能!那種惡毒的女人會吃醋什麼的……」

  畫面轉換──

  「好吃醋好吃醋好吃醋好吃醋!」進家門後二話不說以音速衝回房間並立刻撲回床上的袁小寧徹底切換了狀態,一邊拿出手機檢視和社長的對話過程。

  雖然大都是袁小寧單方面再詢(逼)問那個人和林子涼的對話內容,就連對方今天會刻意缺席似乎也是為自己著想(?)想要多給兩人一些獨處的時間──

  「可是還是很讓人吃醋嘛!就算真的什麼都沒說為什麼就是不告訴我?明明我也希望能夠幫的上他的忙……他們該、該不會真的有什麼關係吧?說好要助我一臂之力才叫我跟著來結果又玩這齣真可惡那個笨蛋社長!呶呶呶!」

  兩人的共識又多了一條,那就是社長是個笨蛋。

  在床上抱著枕頭翻滾的袁小寧不能諒解這種疑似背叛(?)的行為,接著又開始思考一整天下來發生的種種「意外狀況」……臉頰瞬間通紅一片。

  「居然被發現在偷看他的睡臉什麼的,雖然最後蒙混過關了可是沒有用手機拍下來真是太可惜惹……可、可是他那句話的意思該不會是有夢到我的意思吧?唔唔,超害羞的!居然還差點暴露是因為要外出見他花太多時間打扮才會遲到什麼的……」

  好不容易停止翻滾的袁小寧想到了另一件令自己感到無比害羞的事。

  「那瓶飲料應該是故意買給我喝的吧?貼心就算了幹嘛一直盯著我啦笨蛋!不、不過他最後折回來救我免於搭訕的時候真是帥呆了!露出那麼帥表情害我差點就裝不下去只好趕快跑掉……應、應該沒有被他發現什麼吧?不過他現在過得還好真是太好了……突然休學什麼的真是讓人擔心。」

  好想讓他也依賴我……完全被思慕之情淹沒的袁小寧對著天花板低語著。

  ──就是這樣,兩人的相處模式從未改變過,無論外人怎麼想都是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後宮|戀愛喜劇|輕小說|阿堯|青春|校園|爆笑|職場日常

留言共 4 篇留言

米苦
你可能要看看別人怎麼排版,這樣擠在一起,很難讓人停留去看。

11-09 20:15

阿堯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目前還在努力學習中><不過還是感謝你的閱讀11-09 20:17
米苦
巴哈比較麻煩,你要自己空白鍵兩下。建議你每一句都空一行,這似乎是潛規則(?)。
如果要人看,可能得縮短故事長度,或者分更多章。

11-09 20:20

阿堯
我有聽過,不過沒想到已經不是淺規則是明規則了XD你的寶貴建議我會應用在下次更新之中,謝謝11-09 20:27
米苦
這篇對話太多了,畫面描述過少。

11-09 20:21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其實只要試著讀一下,就會發現你的中氣不足

「要在氣消散那邊換行」,就像這行被挑到下面一樣[e12][e12][e12]

11-10 20:52

阿堯
看來這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會好好反應在下一篇上面,感謝指教!11-10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031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毒舌男與高冷女的碎嘴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