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好管閒事的白魔女

作者:葉│2018-11-07 20:19:08│巴幣:2│人氣:22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8.好管閒事的白魔女

  「真是幫了大忙,雅蕾沙前輩,原本在下打算去接寧音來幫忙的。」

  真凡說。

  「......雖然叫我前輩是十分正確,」雅蕾沙說著同時放寧音落地,然後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配合她那身蕾絲連身裙,完全是千金小姐樣。「不過我不想被樣子比我老的人這樣叫,你叫我雅蕾沙大人吧。」

  「明白,從現在開始我叫妳醜女。」

  「什麼醜女!不准亂叫,什麼都不加叫名字!再亂叫不放過你!」

  雅蕾沙吼道。這傢伙心裡很討厭她,一定是!

  「雅蕾沙,妳為什麼肯來這裡?」逸月微笑問:「一定不可能是為了安基列,那個地下室的事那麼令妳在意?」

  「惡魔能預知不幸,並只會看著不幸發生,天使卻能純粹的預知未來。」她看著賽真凡說:「你這傢伙一定不會求我,我卻無法讓能完美落幕的事,變成遺憾。」

  惡魔代表魔力,天使則代表靈力,雖然擅長靈力不代能成為天使,但她對自己還是充滿自信。

  真凡有些無辜地說:「無法看穿一切,要完美的確不可能,但我根本不知道遺憾是指什麼,請不要把我說成壞人。而且妳的靈魂不可能離開那個島,泥人偶是不可能做到破解別人身上的封印和咒術這種事,我怎麼可能會找妳。」

  雅蕾沙因為過去的事,身體的時間被時間精靈停止,直到達成她自己許下的條件為止,雖然靈魂能自由活動,但離身體太遠會導致她與人間的連繫斷絕,因此來到這裡的只是她用念力操控的泥人偶。

  「總之談話到此為止,繼續你的工作,大魔法師。」

  「你們現在先跟我來看看巫女吧。」

  於是他們一行人向瓦礫中的地下室移動。

  「白魔女果然好管閒事呢,明明跟自己毫無關係,真是大好人。」逸月突然朝雅蕾沙問:「妳覺得自己一定能成為天使嗎?」

  「我有朋友在那裡,也只想去那裡。」她低頭看了安基列滄桑的小臉一眼。「雖然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壞心,但至今還沒有令我失望的王子出現,能親眼看到這一點我還滿開心的。」

  「是啊。」逸月微笑應。

  安基列抬頭看向雅蕾沙,他們和她也決定不告訴他答案,不過他也已經明白是什麼回事了--

  將來還是掌握在他自己手裡。

* * * * *

  他們看過巫女的石像後,就依雅蕾沙的意思先把巫女移走,對遺跡做最後處理,把地下室也破壞始盡,這裡過去遺下的痛苦和憎恨,再也沒有能依附的地方,不會有可能死灰復燃。他們決定把巫女移到首長府,這是正好來會合他們的首長一起下的決定。

  另外,巫女旁邊的小孩骸骨也依雅蕾沙說的,包起拿去安葬。

  到了首長府後他們在庭園開始解除巫女身上的封印和咒術的行動。

  「在開始前,我來說明狀況,我親自來也完全是為了做這件事。」雅蕾沙站在石像前對集合在她面前的逸月等人說。

  「首先,巫女在石化和靈魂封印都解除後,會失去記憶,就像一個沒任何經歷的初生嬰兒一樣,雖然當初那個術師是做了多餘的事,但經過幾百年,活過來的她本來就不會記得過去的事,但問題是她的靈魂還記得,就此不管將來她一定會後悔。」

  「她有不可不做的事?妳怎麼知道?」

  安基列問,其實他還有些想問為什麼他們會允許他留下,首長先生剛才因為雅蕾沙要他留下來而顯得很擔心,很明顯首長先生已經知道他的身份了。

  「看到她身邊的骸骨,是不可能不在意的。我稍微窺視了一下,她們果然有密切關係,現在骸骨的主人就纏在她身上,巫女不可能能丟下自己的親密侍女不管,而且她們的遭遇,殘忍到我沒法窺看。當石化解除時你們最好有心理準備。」

  「因此該怎麼做?」真凡問。

  「巫女復活後,因為催眠術的關係不會醒來,但我是催眠術的死敵,不是人類狀態的我的能力也能直達她的靈魂,我會催眠她令她變回幾百年前的她,在她的事解決後,我們再處理那個咒術,到時要借助精靈的力量了。」

  她看向站到最後方的逸月。

  「怎麼借?我現在只是站在這裡,連契約精靈們都不願意出現,」逸月說,他還以為沒有他要做的事呢。「我不是很會法術,精靈不出來我做不了什麼啊。」

  「你現在先離開,去跟精靈一起準備一張治療用的藥草床,然後叫人搬來,你則再看一看治療疤痕的法術書,行了會有人叫你過來。」

  「現在學有什麼用啊?」

  「因為藥草的關係,精靈能跟你一起施行治療,你的治療術即使只是初學,也比咒術師和魔法師強十倍。你快點去吧,我們這邊也該開始了。」

  「是--」逸月感到有點沒趣,只有他要離開啊。「真凡,借我治療系的書。」

  真凡應了一聲,然後翻找一下腰間的百寶袋。

  「安基列,」雅蕾沙輕喚,安基列看向她。「待會如果不想看到就別開臉,但不要離開,她能否復活還需要她的配合,你這個朋友很重要。」

  「嗯!」安基列用力點頭。

  逸月離開後,她就宣佈似地說:

  「賽真凡,寧音,我們現在開始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請自來的大人物... 後一篇:惡作劇與賭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