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永夜的世界》謊言(4)

作者:令狐樂語│2018-11-07 11:27:20│巴幣:0│人氣:38
  */
  
  深冬王領的冥思高塔前方,今天士兵們將一整排被鐵鍊捆住的犯人押出,由亞基拉爾親自審判。
  
  貝爾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這是亞基拉爾給他單獨指揮的第一項任務。這群人全都是托佛的殘黨,為了反對亞基拉爾統治而聚集,卻又無力抵抗而落得被擒的下場。貝爾首次立功,卻沒有喜悅感,他只是滿懷不安地看著那些當初被他押回的罪犯準備上刑場受審,心裏對這些人的下場也已經有了個底。
  
  「今天正逢高塔加注魂系神力之日,先拿幾個人來獻祭。」
  
  士兵將三名犯人推到守護者石像前方,當齒輪旋轉形成動力讓石像升起後,下方基座便成了一個四方形的凹窟。士兵粗魯的將囚犯推入,接著讓石像再次降下,重力壓碎了犯人們的血肉,大量的血液從基座旁邊刻意打造的引流口流出。原來這個設計是用來這麼做的,貝爾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卻也覺得無比殘忍。
  
  「來,我們偉大的領袖,現在你們這一群人全都落在我的手中,你有什麼話儘管說,我給你一次發言權。」
  
  那召集人畏縮地看著亞基拉爾,好不容易鼓足勇氣正要開口說話,亞基拉爾卻立刻打斷。「給了你說話的機會卻不好好把握,要你的嘴巴有什麼用?」亞基拉爾指尖冒出的銀光直射入召集人的口中,隨著一聲悲嚎發出,他的頭部便被炸個粉碎。
  
  「換你了。」亞基拉爾以剛殺完人的指尖指向第二個犯人。「你用你的眼睛看著我,仔細的看,然後告訴我在你的眼中看到的我是誰?」
  
  「是……是亞基拉爾領主。」
  
  「領主?我是你的領主嗎?那我是托佛的領主或是深冬王領的領主呢?」
  
  那名犯人回答不出亞基拉爾的問題。
  
  「之前你把我看成敵人,現在又看我是領主,反反覆覆,你的眼睛出了問題,要了也沒用。」
  
  亞基拉爾以魂系神力讓他的頭部爆裂,死法和前一位犯人一模一樣。
  
  「我問你,你現在心中效忠的對象是我還是托賽因?」
  
  犯人毫不懼於亞基拉爾給的壓力,他咆哮道:「我的心永遠向著真主,只要是托佛人都要啃你的肉!」
  
  「哼,竟敢無視我的存在,來人啊!將他帶下去,以熱油鍋烹煮。」
  
  貝爾自此終於明白了,原來這也是亞基拉爾陰暗的一面。平常整天埋首於公文中,沒想到他難得的娛樂竟然那麼殘忍。不管這些犯人怎麼回答,永遠只有死路可選。
  
  這感覺就像他在阿特納爾初次見到領主大人那樣的絕望、可怕。
  
  亞基拉爾以同樣的問題再問下一個犯人。「我問你,你現在心中效忠的對象是我還是托賽因?」
  
  「當然是您,我在此宣誓對您永遠效忠,至死不變。」
  
  「這句話你也同樣對托賽因說過吧!我要怎麼相信一個背叛前主,說詞反覆的人呢?來人啊!將他丟入獸欄中當飼料。」
  
  貝爾快要受不了這種精神折磨了,即便受刑人不是他,光是在一旁看著亞基拉爾愉快的殺人也讓貝爾覺得很痛苦。
  
  「我問你,你現在心中效忠的對象是我還是托賽因?」
  
  這名犯人不敢回答問題。
  
  「我問你話你不回答嗎?」亞基拉爾睥睨地看著對方。
  
  那人還是不回答,他低著頭也不敢直視亞基拉爾。
  
  「你是有口說不出話,還是有耳聽不到我問話?唉呀!這問題很嚴重了,我留一個殘障人士有什麼用呢?」亞基拉爾的神術讓那人的頭部鼓漲起來,隨後腦漿迸裂。其實犯人的死法都大同小異,但貝爾依然看得觸目驚心。
  
  貝爾試著轉移注意力想讓自己分神的時候,他的腦袋中突然閃過當天執行任務時的一個記憶片段……
  
  不同於其他以獸化原形示人的罪犯們,她的人形既柔弱又楚楚可憐的樣子引起了貝爾的惻隱之心。只要動作小且迅速,一定能救她。貝爾如此想著。於是他趁機移動到那名女犯所處的牢房外見機行事。
  
  「你要放我離開?難道你不是亞基拉爾派來要逮捕我們的嗎?」
  
  「沒錯,但是我覺得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自由,為了這個理由而去殺害他人,我不能接受。」
  
  「那麼你為何不連我其他夥伴都釋放呢?」
  
  「抱歉,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
  
  「……你叫什麼名字?」
  
  「貝爾。」
  
  「我叫芮文,我從來沒見過你這樣的傻瓜。」
  
  那名女犯帶著蔑視的神情離去,這是貝爾最後的印象,記憶到此告一段落。
  
  回到現實後,貝爾發現亞基拉爾仍專注於他的殺人遊戲上,而其他士兵圍繞著冥思高塔四周全神戒備,一群罪犯各個愁容滿面,灰暗地看著同伴一個接著一個的死去。
  
  不曉得那名女孩過得怎麼樣?是不是安全的離開了,或是又讓深冬王領士兵給抓去。
  
  數日後,貝爾因公務需要而返回托佛。他的工作並不複雜,亞基拉爾總是要他去處理一些魘塵大陸人都不喜歡做的瑣碎小事。有時還為了一點微不足道的事貝爾就得四處東奔西跑。不過對貝爾來說還真是無所謂,比起殺人放火他更喜歡做這些沉悶的工作。
  
  貝爾為了直接宣導亞基拉爾的指令而召集了前線將領於會議室中進行講解。
  
  室內空間不大,魘塵大陸人只能以人形狀態進入,對於這種亞蘭納人的開會方式,參與的將領們好像都很不以為然。
  
  當貝爾以投影片進行解說時,艾列金已經在台下玩起他的筆記型電腦,刻意把體型變小來上課的庫雷一臉昏昏欲睡,特密斯以不屑的神情在聽講,他的表情彷彿就是在問:「我為什麼得聽你這傢伙講話?」其餘的人不是在底下交頭接耳,就是無意參與的放空狀態,從頭至尾只有影休帶著嚴肅的態度一邊聽一邊做紀錄。
  
  貝爾也很無奈,他只能儘快結束這尷尬的場面。
  
  「別在意,這些軍人就是這樣。」會議結束後,影休以安慰的語氣笑著說。
  
  貝爾露出苦笑。「不,我想我的演講的確太悶,您看連艾列金都沒在聽我說話了,其他人會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
  
  就在貝爾將公事處理完畢正要返回深冬王領的路途中,他又再次遇見了芮文。
  
  「真巧。」貝爾與芮文在堤道上相遇,卻是芮文先向貝爾打招呼。
  
  「唉呀!原來是妳。」貝爾行走間整個人魂不守舍,當他看見芮文時真是又驚又喜。
  
  芮文今天穿著一襲簡便的衣裝,淡黃色的長髮紮成馬尾,臉色紅潤看起來氣色不錯。「想不到我們真的又遇上了。」芮文輕笑著。
  
  貝爾本來高興的想說什麼,可是卻又因為芮文的再次出現而為她感到擔憂。「妳……妳怎麼可以再出現?領主大人對妳的通緝還沒停止。」
  
  「托佛是我永遠的家,離開了這裏你想讓我何去何從?」芮文問。
  
  貝爾吱唔回答不出。「……不過,妳這樣還是很危險。」
  
  「不用替我擔心,我有自保的方法。」芮文走近貝爾,輕聲地問。「那天你為什麼要放我離開?」
  
  貝爾的鼻子聞到芮文身上迷人的體香,心跳加速,令他不自覺的開始緊張起來。「我……我只是不喜歡領主大人的這種行為。」
  
  「那我的夥伴們呢?」芮文繼續問:「你可以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死嗎?」
  
  「不,我……」她想知道什麼?難道芮文還在懷疑我的動機?貝爾無法做出辯解。她是當天唯一以人形模樣出現的魘塵大陸人,貝爾明知道她的下場所以無法置之不理。況且貝爾對她的樣貌頗有好感,這其中還夾帶這樣的個人因素導致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芮文的問題。
  
  「見到亞蘭納人長相的妳會讓我於心不忍,這回答可以嗎?」貝爾草草地回答。
  
  「可以。」芮文滿意地點頭,沒有想再追問下去的意思。
  
  「總之,妳自己要小心一點。」貝爾一結束話題就想趕快回去覆命。
  
  「請等等。」芮文攔住貝爾。「我對你的恩情還沒有償還。」
  
  貝爾看著芮文,不自覺地露齒一笑。「行了,不用妳還。」
  
  「一點都不行。」芮文搖頭。「我可是恩怨分明的人,難道你連這一點恩情都不讓我報答嗎?」
  
  「我不是為了這個才救妳的。」
  
  「難道你以為隨便在任何一條堤道上都能遇見我嗎?」芮文認真的答道:「我正是為了這個目的才來找你的。」
  
  「那好,妳說吧!我正在聽。」
  
  「如果你不嫌棄,我們先好好吃個一頓飯,可以嗎?」
  
  貝爾又笑了。「有適合亞蘭納人的食物嗎?人肉我不太感興趣。」
  
  「當然,歡迎貝爾大人。」芮文禮貌地行禮。
  
  */
  
  芮文的家是一處很普通的山洞,裏面大部分的擺設不是木桶就是木箱,與其說是家,倒不如說是倉庫。
  
  「妳住這樣的洞窟?」貝爾感到意外。
  
  「甸疆城內沒有我安身的地方,所以我只能暫住在此,環境都是差不多的,托佛人一向都以洞穴為居。」
  
  「我不是指這個。」貝爾說:「我的意思是這裏看起來不太像家。」
  
  「臨時居住的地方,勉強湊合著住,日子也確實不太好過。」芮文端了杯熱水給貝爾。「喝吧!你不冷嗎?」
  
  「托佛的環境就是這樣,每次來到這裏總是大雪紛飛。」貝爾舉杯啜飲一口,身體暖和多了。比起甸疆城內常常從腳底下傳來蠕動的聲音,這洞穴顯得安靜許多,沒有怪異的爬行生物和食人植物,只有為數不少的螢光蕈長在牆上與洞穴頂端。畢竟是擺放東西用的倉庫,當作客廳的話真的大了點。
  
  芮文將菜餚端上,除了烤餅、拌菜外,還有一盤蒸魔羌肉。貝爾光是聞到魔羌肉的香味就讓他的肚子就發出咕嚕聲了。「我好久沒看到這些東西了,真的全都是亞蘭納的菜色,妳去那裏弄來的?」
  
  「這並沒有什麼困難的。」芮文以餐刀切了一片魔羌肉,然後將肉片夾到貝爾的盤子上。
  
  貝爾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頤。「唉呀!我一刻都不想再忍了。」
  
  「請吧!」
  
  貝爾在肉片上灑了點椒鹽,他不想在美食之前裝矜持,手持鐵叉將肉片叉起後便痛快的享用。色香味俱全,真正人吃的食物指的就是這種。來到魘塵大陸後,亞基拉爾招待他的全都不像是給人吃的東西,貝爾覺得現在要將口中咀嚼的肉片吞下反倒成為奢侈的事了。
  
  芮文為他倒杯酒。「你吃得太急了,看你這模樣,難道亞基拉爾從不讓你飽餐一頓?」
  
  「那倒不是,只是魘塵大陸的食物多半不合我胃口。」在貝爾將酒咕嚕一聲完全送進喉嚨後,忽然聽到甸疆城的大鐘聲傳入芮文的居處內。
  
  「是警戒鐘。」貝爾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他很清楚鐘聲代表的意義。「發生什麼事了嗎?警備開始往這裏聚集,難道是……」貝爾看向芮文。「妳的行蹤曝露了?」
  
  「不管我走到那裏,亞基拉爾領主的手下總是糾纏不休。」芮文看著外面,冷冷地說道。
  
  貝爾趕緊對她說:「那麼妳快逃吧!這裏有我在,我能暫時擋住追兵。然後……」貝爾的頭一陣暈眩,他快要站不住腳。「妳就……能……安然離開。奇怪,我的精神好像……有點恍惚。」
  
  芮文帶著微笑走向他,那個親切的笑容變得邪惡猙獰。「大人,您需要休息嗎?」
  
  「不……不需要。」貝爾在這一刻終於明白他的食物中被下了藥,可惜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便頹然倒地。在他雙眼閉上之前,貝爾看見屋內所有的木箱與木桶應聲爆開,每一個容器內原來都藏著一名托佛逃犯,他們正手持利器慢慢的向他走近。
  
  可惡,我才不會束手就擒。
  
  貝爾試著使用神力,一股氣勁帶來的暖流自腹部開始上升到胸腔,可是運使到一半時突然產生窒礙感,血氣伴隨著神力而升,貝爾感受到體內的五臟就像被熱燄灼燒般的痛楚。
  
  「唔哇!」貝爾發出難受的呻吟聲,接踵而來的是腦袋被人重擊過後的劇痛。在痛楚之中貝爾雙眼迷離,終於不省人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pp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夜的世界》謊言(3)... 後一篇:《永夜的世界》謊言(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