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永夜的世界》謊言(3)

作者:令狐樂語│2018-11-07 11:27:01│巴幣:0│人氣:40
  */
  
  離開村長家的貝爾返回廣場,在那之前順便將那本歷史紀錄也一併帶走。
  
  「還是在外面的空氣比較好。」貝爾深呼吸一口。
  
  「好重的屍臭味,這裏的空氣也不見得有多好。」這個名叫螢的魘塵大陸女人身高只有貝爾的三分之一,她有三對在黑夜裏依然會發著光的蟲翅。就在剛剛貝爾將她從甕中解放後,她就一邊飛一邊繞著貝爾的身體,似乎跟定了貝爾。
  
  「妳不用跟著我,雖然我不知道妳因為什麼事而被封在甕中,既然我放妳離開,妳就自由了。」
  
  「那可不行,你讓我從幾百年的監禁中解放,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主人。」螢有一頭粉紅的長髮,外表看起來像娃娃,但因為身上妖氣很重,貝爾不太願意讓她跟隨。
  
  「妳是為什麼被封印在那個房間底下?」
  
  螢的表情一沉,淡淡的說:「村子的人相信只要有人能自願被封在閣樓之中,就會因此讓村莊躲過所有災厄。」
  
  「妳是那個自願者?」貝爾表情不變,心中卻半信半疑。
  
  「是的。」
  
  「那麼妳被囚禁多長的歲月,還記得嗎?」
  
  「應該……有三百多年了。」
  
  「三百多年?」貝爾頜首低吟,隨後陷入沉默。
  
  看著成堆的屍體,螢不自覺地露出冷笑。「村人全都死了嗎?」
  
  貝爾的眼角餘光剛好看見螢那一瞬即逝的奇怪表情,在一剎那間貝爾心中感覺到怪異。他將營火再次升起。「是的,村人都死了。」他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再繼續留在這個傷心地了。」螢的翅膀在空中反射著營火的火光,貝爾越看她越像從墓地的屍骨中飛出的人面蛾。螢問:「主人,我們一起離開好嗎?」
  
  「不!」貝爾斬釘截鐵的回絕。「領主大人命令我留守在此,我就不會擅離職守。」
  
  「待在這個地方有什麼意思嘛!」螢在貝爾頭上盤旋後,飛到他的肩膀上休息。「主人的主人是那一號大人物啊?」
  
  貝爾雖沒感覺到她的重量卻依然將她拍開。「別坐在我的肩膀,我很不自在,有負擔。」
  
  「何必那麼冷淡呢?」
  
  貝爾替營火加點柴薪,他發現手指縫間沾到了螢翅膀上的一點鱗粉,不曉得有沒有毒。他輕聞了一下,發覺有目眩感,那是一種會讓人產生幻覺的毒粉,貝爾連忙將手指與肩膀上的鱗粉拍乾淨。
  
  螢饒富趣味地看著貝爾。「主人您好有趣。」
  
  貝爾嘖了一聲。不屑地說:「這裏是亞基拉爾.雪王領主的領地,我只是領主大人的一名手下。」
  
  「亞基拉爾.雪王?這兒不是華馬嗎?怎麼變成深冬王領的領地?」螢的表情顯然非常的吃驚。
  
  「妳有聽過吾主嗎?」
  
  「面對邪神往昔之主奧底克西與光神費弗萊都毫無懼色的男子,他的事蹟流傳幾千年了,魘塵大陸上才沒有不認識他的人。」
  
  如同一般魘塵大陸人的印象,亞基拉爾響亮的歷史與名氣已經長久的留在每個人心中。事實上,他只是一個每天在房間內沒日沒夜地批閱文件的公務員罷了,貝爾暗自覺得好笑。
  
  「沒錯,就是哈魯路托的左右手,深冬王領的最高領導者。」
  
  「哈魯路托是誰根本沒人知道也沒人見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哈魯路托一派的亞基拉爾與加列斯打著他的旗幟出來宣揚威名,可是千年來卻連哈魯路托的影子也沒見著,這種畏首畏尾的魘塵大陸之主是絕不會得到人民尊重的,我甚至聽說哈魯路托根本只是個虛構的稱呼,而並非真實的人。」
  
  「妳也是魘塵大陸的一份子,怎麼可以對最高領袖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
  
  「呵,只要哈魯路托一天不現身,他對我們就毫無統制力可言。何況──我不是魘塵大陸人唷。」螢繞過貝爾的半身,黑溜溜的眼眸盯著貝爾的全身上下。「主人,您也並非是純正的魘塵大陸人吧?既然如此為什麼對一個虛擬皇帝那麼忠心呢?」
  
  「說話小心一點。」
  
  「好吧!我遵從主人的信仰。不過心情上實在很難接受,嗯……反正亞基拉爾大人也是個名人。」
  
  貝爾不理會螢的發言,他拿出村子歷史記錄出來閱讀。「妳知道這本書上的記錄有很多弔詭的地方嗎?」
  
  螢不發一語,只是冷冷的看著貝爾說話。
  
  「四年的時間共兩代繼承人與其妻一同死亡,時間接近到令人不得不產生懷疑的程度。」
  
  「我怎麼可能知道這些事,我在這座村不過就三百多年的時間。」螢若無其事的說。「倒是主人你又不是村子的人,知道這些事有什麼用呢?」
  
  「妳不知道?妳對亞基拉爾領主千年來的事蹟那麼清楚,卻不知道村子裏發生的大事?算一算這座村的領導人不過也才四代,身為村人卻一問三不知才是最叫人起疑的吧?」貝爾說話時也沒有將目光從書上移開。
  
  「我被封印得太久了,記憶已經模糊。」
  
  「是嗎?」貝爾語氣平淡的說:「在我的認知中,魘塵大陸人真的很少有像妳一樣想要為沒名氣沒實力的主人來奉獻的精神,這樣還一直想跟著我,真是太了不起了。」
  
  「嘻,你過獎了。」螢嘴上這麼說,表情卻沒有歡喜之情。「我還是得糾正您一下,我不是魘塵大陸人。」
  
  「妳剛剛看著村人的表情就像是在說丘德與其他村人根本是死有餘辜,當然這是我自己擅自解讀的。」
  
  「喔!親愛的主人,你到底在懷疑我什麼呢?不如明說吧!」
  
  「可以懷疑的地方太多了,從離開妳的房間後我就一直在想……妳放在第一格抽屜內那一條一條乾掉的肉塊到底是什麼,現在我知道了,那全都是舌頭。」貝爾終於將充滿警戒的目光轉到螢的身上。「在我小時候生活的世界有這樣一個傳說:『只要是說謊的人,死後必定會受到拔舌之刑!』」
  
  那一瞬間,螢的臉變的十分猙獰恐怖。在營火照耀下,她就像是飛舞在空中的鬼魅般,現場的氣氛僵硬詭譎。
  
  貝爾無懼無避,他也不甘示弱的以魂系神力壓過螢散發出的魂系神力。
  
  「我以為我的主人不黯神術,沒想到意外的實力非常堅強,任誰都不會相信你是被轉化的亞蘭納人。」
  
  「從頭至尾我都不相信妳說的話,妳跟著我到底有什麼目的?」貝爾以嚴厲的語氣問。
  
  「沒有什麼目的,出於感激之情。」螢的態度軟化。「剛剛是我對您無禮,請讓我繼續跟隨您好嗎?」
  
  貝爾身上的紅色神力退去。「我不是正統魘塵大陸人出身,沒有階級觀念,妳不需要這麼做,我也沒有讓隨從跟在身邊的習慣。」
  
  「不,請別這麼說。」
  
  「不管妳是被害者或加害者都無所謂,向我坦誠對妳也不會是什麼壞事。」
  
  螢同意的點著頭。「這是亞基拉爾領主大人的命令嗎?他想知道真相?」
  
  貝爾為燒得火紅的營火再添新材。「我只知道領主大人一向是有所為而為,他不會在他覺得沒意義的事上浪費時間。」貝爾剛剛才烤好幾隻八爪蜥肉,他拿起一串問螢。「妳要吃嗎?給妳一串。」
  
  螢搖頭回拒。「我以吸血維生,主人你可以讓我喝你的血嗎?」
  
  「如果只是一點點的話倒沒關係……」貝爾如此說著,之後他捲起袖子,將手臂伸向螢。
  
  「主人您還真可愛。」螢笑道:「您可以告訴我您的猜測嗎?」
  
  貝爾清了清嗓子,語帶自信地說:「韓森為謀奪權位,先毒殺貝古爵士,之後將發現實情的古氏殺害於書房中。就在她繼承管理職的第二年,不知何故與其夫亞多發生爭執,亞多將她殺害後也因為精神不穩而自殺。」貝爾繼續說:「這當然是我胡猜的,畢竟四年內在沒有任何外侵的情況下兩代繼任者都死於非命,我才會懷疑這是樁謀殺。至於妳的身分,我猜妳應該就是韓森與其夫亞多所生的長女。」
  
  「主人你說的對,這是謀殺,我的確是韓森的長女。」螢大方的承認,但不知為何,她的眼神閃過一絲慍色。「不過貝古爵士的死並不是韓森主導,一切都是亞基拉爾在幕後指使並暗中命令殺手將我的父母殺害。」
  
  貝爾嗤了一聲。「妳栽贓的毫無道理,亞基拉爾大人是什麼人?他可以在翻掌之間就讓村子覆滅,為什麼還得為這麼一個小村子大費周張?妳們根本不值得大人將腦筋動在此。」
  
  「也許是忌憚華馬的影響力吧!這我並不是很清楚。」
  
  哼,貝爾並沒有接受螢的說辭,在他心中,亞基拉爾憑著強大的力量橫行無阻,他才不會那麼麻煩花四年的時間來對付這個鬼地方。貝爾低著頭喃喃自語,反正真相早晚會水落石出。
  
  貝爾繼續駐守在村子內,等到第三天終於有怪事發生。他在睡夢中被拖曳的腳步聲吵醒,聲音並不大,但是貝爾的性格太過敏感,因此在他驚醒後立刻就進入戒備的狀態。
  
  貝爾躲在廣場偏僻的一角,小心地觀察各處狀況。
  
  「主人。」螢跟在貝爾身旁。她正要說話,卻讓貝爾制止。
  
  一群屍骸成群結隊,擺開陣列的前進。它們踩著踉蹌的腳步,由於是骸骨的關係,感覺破爛不堪一碰就會碎成滿地。骸骨兵以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力氣將堆在廣場上的屍體一個接著一個搬離。到底想做什麼?貝爾看得一頭霧水。
  
  亡靈軍隊的到來讓村子裏的屍氣更重了,不過這情況沒有持續太久,它們的效率很不錯,等到最後的屍體也被搬走時,壓抑的氣氛就隨之消失。
  
  「這些骷髏軍隊是從那裏來的?以前村子常出現嗎?」貝爾問。
  
  「應該是──救贖者的怨生魔偶,但這裏是北境,應該不會有救贖者才對。」螢似乎也感到相當詫異。
  
  「救贖者?在亞蘭納時常聽到這個名詞,但今天可是第一次看見。」貝爾簡直不敢相信。
  
  「不是這樣的,那些只是被操縱的屍骸,真正的救贖者並沒有出現。」螢飛到貝爾的正前方探看,接著說:「他們好像全部離開了。真難以置信,救贖者能夠突破聖靈界與南雀聯盟聯合設下的防線嗎?」
  
  隔天,貝爾立刻收到亞基拉爾將他調回的命令通知,他終於不用再像個看屍人一樣繼續留守在停屍房,更別說屍體已經被搬光了。
  
  */
  
  深冬王領建立在一處滿佈毒棘與綠毒霧的高山上,城中有一座高塔,塔頂向天空射出一道巨大的銀色光柱,近看非常壯觀,聽說遠在千里之外也能看見光柱,是屬於深冬王領的特有奇景。
  
  事實上,冥思高塔上的光柱會轉變成籠罩深冬王領的力場,凡是聖靈界人的精神體一旦進入深冬王領中都會受到影響,聖系神力威能被削弱,這可說是一種防護性的措施。
  
  深冬王領還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連綿不斷的驚人閃電。貝爾曾經被濃厚烏雲中的銀龍給震懾的說不出話來,那永不止歇的電光竄流在雲端,耀眼奪目卻也十分駭人,彷彿天神正展現祂威猛的怒氣。天際當然也常傳來雷鳴吼聲,不過並不響亮,反倒是閃電與光柱的奇景才叫人嘆為觀止。
  
  看起來頗為不佳的天候卻從來沒下過一滴雨水,至少貝爾待在這裏的期間,他對深冬王領的感覺是既乾燥又寒冷。氣候的特色在暴雪期來臨後便會暫時消失,深冬王領亦如其他北境領區一樣,最後被雪勢覆蓋。
  
  魔異坑獸是一種背著甲殼的巨獸,牠能在體內形成超空間,並由另一隻接收感應的坑獸口中製造出口,藉此縮短距離,魘塵大陸人類似的移動方式還不少。不過這都比不上直接開啟傳送門來得快又方便,而且巨獸只能縮短特定的路程且必須人為控制。
  
  不管如何,貝爾總算是用巨獸的能力迅速地回到深冬王領報到。當天正逢士兵領取薪糧的日子,城中氣氛還挺和諧。
  
  「亞基拉爾領主坐擁那麼多的資產,難怪他能收買那堆成山的士兵和軍備。」
  
  貝爾不認同螢說的話。「流浪的戰士都是自願加入亞基拉爾的陣營,領主大人並沒有使用他的能力讓人屈服。」
  
  「我親愛的主人,你也太天真了,這世界上沒有不服從領主的低階魘塵大陸人。」螢以開導的語氣說著。「即便領主沒有給予任何獎賞,我們還是得依附領主,因為這就是天性。」
  
  「也許吧!」貝爾語帶猶豫。「因為我真的很不了解魘塵大陸人。」
  
  「既然我們要成為魘塵大陸的一份子,主人你就該努力學習他們的生活方式。」
  
  喀伯羅宮是亞基拉爾在深冬王領辦公與面會的場所,戒備森嚴。貝爾原以為亞基拉爾會繼續待在托佛,結果他卻返回自己的根據地。
  
  「我也能進去嗎?」螢發出疑問。
  
  「應該可以。」貝爾給了她一個不確定的回答。「王宮守衛沒有攔下妳,應該是領主大人同意了。」
  
  當兩人行至長廊,螢卻突然反悔。「主人,我想我還是不去見領主大人比較好。」
  
  「為什麼?怕見到兇手會讓妳氣憤難抑?」
  
  「這是原因之一,我也不想回憶起不好的傷心往事,親愛的主人,請允許我離開好嗎?」螢懇求著。
  
  「我也未曾限制過妳的行動,想要離開隨時都可以。」貝爾回答。
  
  就在螢轉身要飛離時,殊不知亞基拉爾無聲無息地來到兩人後方。螢吃驚的哀了一聲,她大概作夢也沒想到竟與亞基拉爾正面相遇。
  
  亞基拉爾並沒有帶著隨扈,他看起來一派輕鬆,身上穿著與頭髮同樣天藍色的軍服而非鎧甲,胸前別著許多金色的勳章,嘴上叼著菸桿。
  
  人類模樣的亞基拉爾身上總是飄著一股迷幻的異香,由於他經常菸酒不離口,所以點燃菸草的氣味才會一直在他身上聚而不散。
  
  「貝爾,你幹得不錯。」亞基拉爾揚起嘴角。「看看你帶回了什麼可愛的東西。」
  
  「領主大人,她是村子的人,名字叫螢。」
  
  「是嗎?」亞基拉爾問:「妳自己說,妳是誰?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赫雪。」
  
  「怎麼樣?看見滅村的殺人兇手在妳眼前,難道妳不氣憤嗎?」亞基拉爾發出陰沉的笑聲。「貝爾,這鬼東西妖言惑眾,對她說的話可別照單全收。」
  
  「領主大……大人,您的話……太……失、失禮了。」螢說話突然變得結巴。
  
  「妳說妳叫赫雪?哼,滿口謊話連篇,我還是消滅妳這個無用的賤女人好了。」亞基拉爾舉起右手,蛇形刺青變成實體纏繞在他的手腕之間,這正是亞基拉爾的致命殺招之一。
  
  「不,我沒說謊。」螢突然驚呼一聲。「啊!難道領主大人你知道以前發生的事?」
  
  「我可是亞基拉爾唷,不是貝爾,妳以為可以瞞過我嗎?」
  
  這時貝爾擋在螢前方。「陛下,請饒過她吧!」
  
  「饒她,哼!」亞基拉爾張開手掌,瞬間的吸力將螢吸入他的掌中。亞基拉爾使力捏緊螢的脖子,痛苦不堪的螢只能哀嚎不斷。「我看就這麼把妳捏成碎片好了。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打的是什麼主意嗎?哼,想利用深冬王領的威名躲過華馬的通緝也就算了,竟愚蠢到踏入我的宮殿,簡直不知死活。」
  
  「請……請饒了我。」
  
  「妳真以為說過的話就不用負責任嗎?小妖精,妳是什麼身分,竟敢批評偉大的哈魯路托,沒有人可以質疑魘塵大陸之主的,就算妳死千萬次也不夠償還妳的罪孽。」
  
  「對……對不起。」螢已經氣若游絲,快要承受不住了。
  
  貝爾見領主大人發怒,在一旁也不敢求情。
  
  亞基拉爾終於鬆開他的手掌。「仁義又慈悲的我還是決定給妳一個贖罪的機會。記住,妳要好好的伺候貝爾大人,如果妳有異心,就算在千里、萬里之外,我的箭支也能射殺妳。」語畢,亞基拉爾的身影逐漸朦朧。
  
  隨後,貝爾無奈地將虛弱的螢以雙手捧起,將她帶回房間照料。
  
  「竟然敢在領主大人面前說謊,無知也該有個限度。幸好領主大人沒有下重手,否則妳的下場我光是想像就足以讓身體發抖。」貝爾看著螢那副像玩偶般的身體,倒覺得有些可愛。「魘塵大陸人都有一種難以抹消的惡習,若說領主大人是多疑又無情,那妳就是說謊成性,一個滿口謊言的人可是會遭人怨。」
  
  螢痛苦的喘息著。「啊!感謝主人。」
  
  「不需要感謝我,妳好好休息。」貝爾再看了臉色蒼白的螢一眼,之後便搖頭歎息著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pp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夜的世界》謊言(2)... 後一篇:《永夜的世界》謊言(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