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國界》1<傳承的文化>(試閱三)

作者:珈禾│2018-11-07 03:55:39│巴幣:0│人氣:167
  一瞬間,原本和睦的氛圍馬上變調。本來只有獸人待的空間,卻多了好幾個不明人士,場內場外都有警衛看守巡邏,甚至還設下結界避免有魔法襲擊。

  不明人士長得全身黑漆漆,就像爛泥巴的對著籌辦的工作人員們張牙舞爪,它們是憑空冒出來的外人,這是不應該出現的陌生人。

  也就是,敵人。

  發現敵人入侵當下,拿勒斯毫不猶豫的從背後拔出他慣用的雙劍,雙手一揮,輕鬆地把兩旁的黑泥切成兩半。

  「這是怎麼一回事!?」面對突如其來的敵人,拿勒斯對著茉莉大吼:「喂,明明有設下預防魔法施展的結界,為什麼會有敵人從別的空間出現?」

  「你問我我問誰!」茉莉也一頭霧水,語氣沒有因為拿勒斯的吼叫而減弱:「去問設結界的人啊!也許是結界功能失效,因為我還可以施展魔法。」

  「啊──御巫大人偏偏也不在台北啊!」聽完茉莉的解釋,辛格懊惱的大喊,順便揍了旁邊的黑泥一拳。

  由於是重大祭典的緣故,所以場內禁止施展魔法和攜帶武器。除非是特定人物才允許攜帶武器入場,拿勒斯就是其中一位特例。

  所以面對一堆黑泥的敵人,拿勒斯三兩下就砍了好幾個。雖然其他獸人沒有攜帶武器,但動物本身具有的殺傷力和自保能力還是可以應付外來的攻擊。

  「錯不了,是惡魔侍從。」打倒兩三隻,茉莉身上散發出黑霧般的力量依舊未減,雙臂一伸展,她周圍的惡魔侍從立即消失:「你們的主人是誰?三十六區惡魔之中哪一位?」

  全世界的惡魔實際上只有三十六位,茉莉就是其中一位。只要詢問出是哪一個惡魔名諱就便曉得操作惡魔侍從的主人是誰,不過面對茉莉的回答惡魔侍從只張開黏稠的大嘴,發出噁心的叫聲。

  「看來是低等的侍從!」茉莉哼了一聲,手掌中發出一道黑光殺死一個惡魔侍從。

  拿勒斯邊砍邊看四周,大喊:「阿爾吉姆,你在哪裡!?」

  遲遲未見到心愛的兒子,拿勒斯開始有點焦慮,沒注意到後面有惡魔侍從正要偷襲他,要不是茉莉即時丟一個魔法出手相救,拿勒斯的背部早就有一道傷口,甚至是被吞噬。

  注意到茉莉的協助,拿勒斯對她說:「謝啦!」

  「別謝啦!趕快找到阿爾吉──」茉莉話還沒說完,她頓時瞪大了雙眼望向遠方。

  拿勒斯注意到她的不對勁,就跟著茉莉的視線回頭一看──阿爾吉姆就在前面!

  此刻阿爾吉姆被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人抱住,他拼命的用他的嘴巴和爪子咬傷、刮傷陌生人的手,但陌生人彷彿沒有痛覺似的一臉面不改色,注意到拿勒斯和茉莉的視線,它臉上的嘴角上揚,送給他們一個微笑。

  會意到這是敵人的挑釁,拿勒斯巴不得衝到前方砍死這個抓住他兒子的傢伙!茉莉也跟在後頭,臉色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唉呦,不要動,不管我懷裡的小傢伙生命了嗎?」

  它悠悠哉哉地說了一句,拿勒斯和茉莉識相的不敢亂動。但嘴巴至少還可以動,所以茉莉開口問它。

  「我是三十六區惡魔之五的茉莉,愚蠢的惡魔侍從,下達命令給你的主人是誰?」

  它跟其他惡魔侍從外貌不一樣,他至少有保持人的型態,它臉上的五官只有空洞的眼睛和張開嘴巴感覺非常黏稠的大嘴,而且還能對話的高智商。茉莉判斷這個侍從比這團爛泥還要來的高等一些。

  「有被下達禁令,『不能說出主人的名字』。」

  它懷中的阿爾吉姆已經放棄掙扎攻擊,一臉苦悶的失落低頭。

  「哼,管你這麼多!」聽得出來茉莉很不滿意這個回答:「這裡是我管轄的地盤,輪不到其他惡魔多管閒事!」

  只不過是我家的食客還敢說這種大話──拿勒斯這麼想著。若是平常,茉莉聽到之後免不了又吵架起來,但現在不是鬥嘴時候,所以他識相的不說出來。

  「主人有下達命令,轉告給各位一句話。」

  它機械化的口吻說著,嘴角再次勾勒出一個微笑,讓人看了都會頭皮發麻的笑容。

  『馬上取消今年的祭典!』

  「為什麼要取消?」

  「沒有為什麼,就是要取消。」面對拿勒斯的問題,惡魔侍從沒有回答原因。

  拿勒斯嘖了幾聲,不打算續跟它耗下去:「如果說我不取消呢?」

  「你沒忘記你兒子在我手上吧?」它笑了幾聲:「他的生死由你決定,『六爵狂狼』。」

  六爵,是獸王最信賴的六名王之部屬。他們各個身懷絕技,替國王和國家效命,簡單來說就是實力高強的高官。拿勒斯的「狂狼」稱呼就是獸王賜予的,就如同這個名稱呼應他戰鬥時的狀態,打架起來可是個非常狂野的一匹狼。

  「……」拿勒斯沉默不語,連平常都會說上一兩句的茉莉也不說話,只怕多說一句話,下一秒就直接把阿爾吉姆送上西天。

  吞了吞口水,拿勒斯蠕動了鼻子幾下,好像是聞到了什麼味道的樣子,他莞爾一笑。

  「對了對了,忘記再問你一件事,你還有什麼話沒說完?」

  「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要你說遺言的時間!」


  「碰──」
  就在拿勒斯說完的同時,槍聲剛好響起,子彈劃過了惡魔侍從的腦袋,一個小小的子彈讓它的型態逐漸瓦解,完好的人體逐漸變成一灘爛泥巴。

  「驅、驅魔子彈……!」它驚愕地說著,身體迅速融解,連同被賦予的生命一起快速消失。

  見狀,阿爾吉姆趁機脫身,用他小小的腳步快速跑到拿勒斯的身邊,哭喊:「爸爸──」

  拿勒斯收起手中的雙劍,緊緊的抱住驚魂未定的兒子:「沒事了,沒有受傷吧?」

  阿爾吉姆搖搖頭,小小的啜泣聲在拿勒斯的懷中哭著。

  茉莉環顧四週,其它的惡魔侍從也幾乎都滅絕完畢,她鬆了一口氣便飛向稍早跟她對歭的惡魔侍從。

  它已經奄奄一息,只剩下一灘會發臭的爛泥巴,看不出來曾經是一個賦予生命的侍從,還有一個救了阿爾吉姆的銀色子彈留在現場。

  茉莉撿起銀色子彈,注意到子彈上刻有文字:「驅魔的符文……那隻貓還真是有備而來,剛好路過的嗎?」

  「沒想到妳馬上猜中狙擊手的身分,稍早我都嗅到他已經在附近埋伏了。」拿勒斯聽聞便笑了幾聲。

  「哼,很好猜啊!可以攜帶武器入場的只有跟你同等的傢伙,六爵之中唯一會開槍的也只有那隻貓咪。」

  「也是,看樣子他開完槍就馬上離開,至少出面打聲招呼吧……」嘆口氣,他拍拍阿爾吉姆的背哄他幾下,拿勒斯便轉身去找辛格:「辛格,有無人員傷亡?」

  「是的,目前只有一些工作人員輕傷,沒有嚴重的傷害和死亡人員。」

  辛格簡單報告人員狀況,拿勒斯慶幸沒有造成很大傷害。

  但這並不代表突發事件就此落幕。

  「好,辛格你盡快處理善後,關於惡魔侍從的問題我來處理。」拿勒斯把阿爾吉姆放下,摸摸他的頭:「抱歉,要臨時處理重要事情,我想……今天我可能無法回家。」

  「為什麼?」阿爾吉姆帶著哭喪的語氣問:「不是約好今天一定要一起回家嗎?」

  拿勒斯低頭看著阿爾吉姆,一臉愧疚:「是啊……但比起這個,做好我身為六爵的本份更來的重要。」

  「比我約定還重要?」

  「……對!」咬著牙,拿勒斯轉過身,不願意再繼續看著阿爾吉姆。

  聽完,阿爾吉姆哭得比方才更大聲,嚎啕大哭的怒吼:「我最討厭爸爸了!今天──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啊──嗚哇哇哇哇哇──!」

  「……」

  拿勒斯沒有回應,阿爾吉姆就邊哭邊跑離會場。茉莉在一旁看著父子倆,她飛到拿勒斯旁邊刻意與他同個視線,拍了他的肩膀。

  「你就老實跟他講明怕再次遇到危險啊!真是的,都已經是當爸爸的傢伙,還可以對九歲小毛頭說話可以不清不楚的,有毛病啊!」

  「……妳講話可以收斂一點嗎?」拿勒斯無奈地回應:「還有,我怕就是跟阿爾吉姆講明爸爸要去做危險的事情而守護社會安危,要讓一個九歲小孩擔心這種事情嗎?」

  茉莉聽了毫不客氣地反駁:「為了守護兒子的人身安全犧牲他幼小心靈,孩子是安全了但他的內心真的感到安心了嗎?」

  拿勒斯無法辯駁這一句話。

  「算了算了,反正話都已經說了,多說無益。」大力地拍動翅膀,茉莉準備要火速飛到阿爾吉姆的身邊:「總之,我就先帶阿爾吉姆回家。」

  「嗯,麻煩妳了。」

  語畢,茉莉迅速飛走,留下一臉苦悶的拿勒斯。

  搔了搔頭,拿勒斯把手邊有關祭典的事情交給辛格處理,離開會場決定前往警察局,請地方的警察們近期加強維護社會秩序以及在會場周圍加派巡邏人員。

  「啊,對了。」

  離開會場之後,拿勒斯忽然想到一件事,自言自語的說著。

  「去警察局之前,還要先去花店買一束百合花呢!」
~~~~~~~~~~~~~~~~~~~~~~~~~~~~~~~~~~~~
最近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沒有時間更新小說
只好拿先前寫過的文章來刷存在感了(土下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傳承的文化|幻想國界|阿爾吉姆|茉莉|拿勒斯|獸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ie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刀亂<歸來>第九章... 後一篇:ツイステ-<Batte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