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珍惜

作者:凜寒│2018-11-06 20:43:32│巴幣:4│人氣:106
    你是否曾聽過「失去才懂得珍惜」這句話?

    隨身包包、小玩偶、甚至是長大後才明白的,小時候的純真無邪,當某個念頭打中你的腦袋時,才赫然發現,曾經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卻沒有那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大雨嘩啦嘩啦砸在我溼透的身體上,我小小吸一口氣,巡視著周圍,慢慢翻找著也許對任何人來說只是一件垃圾般的物品。

    哥...拜託你...不要再找了,再這樣下去你會感冒的!熙雯在草堤旁大聲呼喊,特地將傘送過來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開心,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看了她一眼,我給了她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從小時候就開始和我相處的她想必會了解這是甚麼意思。

    交給哥哥吧!單純的童年時代,想到那時完全不知曉何謂"恐懼"的我,只要妹妹出了事情,我都只會說出這句話,現在想想,不禁讓人感到些許羨慕。

    沉浸在回憶裡的我,並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不停地尋找著熙雯掉落的東西,突然,在溪水旁的石頭上,發現有個小東西卡在草地與石頭的夾縫間,拿起來看了幾眼,微微一笑。

    那個傻瓜還留著啊....雖說感到些許無奈,但更多的是,因為發現這件事而帶來的喜悅。我慢慢地走向熙雯,把那個微小的物品"倉鼠吊飾"擺在她眼前,是這個,沒錯吧?

    她話也不說,立刻將我身體緊緊地抱住,讓我發覺她的身體因為天冷而微微顫抖。

    原來雨已經下這麼大了啊...走吧,回家吧。靠在我身上的熙雯默默點頭。

    至於我為甚麼會在大雨中找東西呢?那就得從今天放學時說起了.....

    ----

    離學校不遠處有間舊式公寓,並沒有荒廢成不堪使用,只是上下樓的樓梯總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在大半夜的時候來一聲,可真把人寒毛都給嚇出來了...咳咳,扯遠了,放學回到公寓樓下,見到熙雯還穿著制服趴在斑駁的二樓鐵欄杆上,冷風吹拂,她的長髮隨著風輕輕擺動,光是這樣的舉動就足以讓我明白,她現在並不開心,不然誰會想出來吹冷風?

    怎麼了?外面很冷,快進去吧。我把順道買回來的熱奶茶靠在她的臉頰上,示意著讓她進家門。

    哥,如果你把東西弄丟了,會怎麼樣?熙雯將頭輕輕靠在我的肩膀。

    那東西重要嗎?

    ...很重要。

    那還要說嗎?當然是想盡辦法找回來!

   可是...外面好冷...看起來又快下雨了,而且可能會....還沒等她說完,我擅自打斷了她的話「那代表那件東西也不過如此,進去吧,吹風久了會感冒的。」

    ....

    在我抵達門前時,我又向她問了一次:所以,真的很重要嗎?

    .......很重要!!

    上鉤了,我家妹妹如果能改掉猶豫不決這個壞習慣肯定會更可愛一些的,想到這讓我不禁微微一笑,我將書包推給她:甚麼東西?地點呢?

    一個吊飾...掉在草堤那裡...可是...哥!聽到關鍵詞我立刻衝了出去,要是我會輕功肯定直接從二樓跳下去再來個360度完美落地,可惜我不行,只能三步併作兩步衝下樓梯,記得先把衣服穿厚一點再過來!還有,帶兩把傘!臨走前還不忘叮嚀這種小事情,我是老媽子嗎?

    ----

    哇...要找到吊飾啊...風蕭蕭吹過,望著草皮,總讓人覺得要在裡頭找吊飾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既然重要也不能放著不管,還不如馬上開始行動吧,不過話說回來,為甚麼吊飾會掉在這種地方?算了,與其想這些還是趕緊找吧。

    毛毛雨默默地降下,一滴一滴落在我的臉頰上,過了不久,後方傳來聲音:哥!那時候被風吹飛到左邊去了!

    很好...看來直覺並沒有差太多,再來就看幸運值了。

    哥...沒有關係的,假如真的找不到就算了...熙雯走下來幫我撐著傘,並且一臉沮喪地蹲在我身旁。

   別開玩笑了。

    .....聽見我略帶憤怒的語氣,熙雯感到些許訝異。

    妳不是說了嗎?是很重要的吊飾,既然如此,拚死拚活把它找出來,才是最需要的不是嗎?我看向熙雯:相信我,我絕對會找出來給妳看的,所以,先去上面等我好嗎?溪水淹上來就不妙了。

    哥...

    快去~

    嗯...是倉鼠吊飾...好不容易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走了,這下終於能專心尋找吊飾了,不過倉鼠總覺得有點熟悉...該不會....

    驟雨,無預警地落下。

     ----

    完了...看樣子感冒了...回到家後一個小時,總覺得頭部發熱,身體也不停因寒冷而顫抖,拿了體溫計一測,38.5°C的數字浮現在上頭,讓我心也跟著涼了一半,吃了退燒藥之後只好乖乖躺在床上。

    媽媽敲了敲房門,帶了一碗熱粥給我,平時我很少和她說到話,畢竟她都在外面辛苦賺錢,我只能盡量別造成她的困擾,我將身體靠在床頭說: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這位我稱為媽媽的女性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謝謝你,俊聖,是我該道歉,熙雯每次都讓你操心了。手上長了許多厚繭的媽媽,可想而知為了這個家做了多少努力,令人格外安心,也格外悲傷。

    我不禁笑了笑,這是對撿回還是孤兒的我的妳們表達感謝之意,我發誓,絕對會永遠保護好熙雯的,媽媽。因沮喪而愁眉苦臉的媽媽,這才展開笑顏。

    「謝謝你,時間不早了,我得去上班了,記得把粥吃完。

    收到~

    窗外的雨並沒有減小的跡象,配著一碗熱粥,不知為何讓我的心情特別平靜,吃完後把粥放在一旁,閉上眼睛,慢慢進入夢鄉....

    吊飾...小學四年級的熙雯,默默注視著扭蛋裡新上架的倉鼠吊飾,沒有明說只是因為她不希望別人知道她在想甚麼,跟現在倔強的樣子還真有點像,見到那樣子的她我不忍心,於是跑過去和老闆討價還價,理所當然被拒絕了,於是我只好掏出零錢買下擺在店裡頭的另外一種姿勢的倉鼠吊飾,因為它就只是呆呆站著,所以不需要轉蛋就能入手。

    給妳。

    .....見到我這麼做的熙雯感到有點驚訝。

    好吧,看樣子沒有啃瓜子的動作她不會喜歡....正當我想要收回時,熙雯卻抓住了我的手。

    謝謝你,哥哥。那是我所見過,熙雯最可愛的笑容。

    -----

    啾啾~啾啾~外頭的鳥兒鳴叫聲吵醒了我,看看時間,早上七點,看樣子我睡得很沉,一旁的碗也不知道何時被收走,只留下當初我買的第二個倉鼠吊飾。體溫計顯示的溫度是36.5°C,雖然可以去上學,但我只想著偷懶,想著等等打個電話請假算了,於是刷完牙之後本來想繼續回到床上躺著時,熙雯已經坐在我的床上,背靠著牆壁,雙手環抱著膝蓋,因為等等要上學所以穿著學校制服和裙子。

    這樣子內褲會被看光哦~本來想稍微戲弄她的,結果完全沒有回應,反而還哭喪著臉,我只好坐在她旁邊,慢慢搓弄她的長髮,怎麼了?上課要遲到了吧?還不出發嗎?我今天要在家休息。

    哥...對不起...每次都是我在任性...

    我只是幫我可愛的妹妹找東西而已,不行嗎?

    可是...話說到一半,熙雯又把話吞了回去,繼續擺出難過的表情。

    可是?

    我想道謝...也想道歉...

    既然如此,我倒是有個好主意。我站起身,走到熙雯面前,她也害怕走光而將腳放下。

    好主意?

    親我一下吧~

    親....!」聽到這句話的熙雯,耳根子都紅了。

    開玩笑的啦~只要能找回來就好了,而且妳能留著那個吊飾讓我很開心,謝謝妳。我輕輕地摸了她的頭,但她還是紅著臉不說話,默默地站起來,身高矮我一些的熙雯,眼睛向上看著我。

    怎麼了?幹嘛不說.....!?柔軟的觸感堵住我的嘴巴,片刻的時光讓我彷彿置身另外一個世界一般。

    不知何時,才有一道女聲顫抖地傳了出來,我去上課了!」說完就消失了身影。

    真是....

    我家妹妹果然最可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6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果汁
咕嚕

11-06 20:53

凜寒
靈...你妹夫 看在你願意看我的文我就先感謝你啦QQ11-06 21:41
Yukinari941117
澆水
要結實纍纍喔

11-08 11:53

凜寒
謝謝妳的留言~11-08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aa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恣意... 後一篇:依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